一路向北东线湾湾8日行~(高雄-垦丁-花莲-九分-十分-台北)

lilolu LV.3
2016-09-26 20:43 1383/6
  • 出发时间/2016-09-09

宝岛归来

湾湾回来一周了,终于有时间来码一篇游记。早就听人说过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这次总算亲身感受了一下。一路上真的遇到太多好心的人,有爽朗健谈的司机师傅,有贴心帅气的民宿老板,有热情调皮的宜兰少年,还有青春可爱的服兵役男生。不虚此行o((*^▽^*))o
人数:我和小束妹子两只
花费:12000左右
行程:
day1:上海-高雄 天气晴朗
day2:高雄-垦丁   喂鹿,深潜,垦丁大街夜市  天气晴朗
day3:垦丁包车一日游,东线+西线+北线 天气晴朗晒成汪
day4:垦丁-多良-池上-伯朗大道-瑞穗牧场-花莲 纵谷线 晴转阴,台风前夕(⊙﹏⊙)b
day5:花莲出海赏鲸豚-政大书城-九份,上午大太阳,下午狂风暴雨
day6:九份-十分-台北 把天灯放上天放了好久,西门町,宁夏夜市  台风天~~~~(>_<)~~~~
day7:台北 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创园-市政府-故宫博物馆-永康街 阴天
day8:台北桃园机场-上海 回家啦 阴天

先来波图片预览(*^__^*)

粗发前的准备工作

作为一个苦逼的小白领,经常被“我不想工作,我要出去浪”的资本主义腐朽思想所侵蚀。5月份云南回来后,就已经在计划湾湾行了。基于有事没事就喜欢刷一下打折机票的良好习惯,6月初在去啊上发现了高进台出的8天往返机票只要1199!!!很便宜有木有!!!还可以顺上中秋三天假期,加上周末,只要请假4天就可以玩8天!!!简直性价比之王!!!于是马上买入了。期间约上了我的长期好驴友小束妹子粗发了。P.S.小束妹子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竟然脱单了,还好妹砸没有大晚上老公老婆的视频聊天给我喂狗粮,并全程负责了我们的游资管理。来张我俩去年在清迈的恩爱图镇楼

接下来就是办理大通证和入台证啦,楼楼这边是上海,所以可以办G签。大通证在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的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好,到时去拍照办理就好啦,大概20天左右能拿到证。小束妹子的大通证办好拿到手后大概是7月底。
接下来就是办理入台证,入台证不能自己办理,只能找旅行社办。我们找的中青旅的淘宝店,有很多套餐可以选。这里说一下,办入台证是需要财力证明的,最方便的是办一张金卡信用卡,只要复印件就好了,如果选择收入证明要前面满12个月,由于楼楼之间离过职,也没有选择这项。存款证明又太烦,最后我选择了不需要收入证明的套餐,貌似488元,如果资料齐全的话大概200多就可以了。

然后就是订民宿惹,大家都知道湾湾的民宿十分有风情,也是行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我们提前在airbnb、大鱼和agoda上面看了好久。同一家客栈在不同APP的价格差蛮多的,建议大家多比比看。总体来说,对自己这一次订的民宿非常满意,先后经历了住自己家、男友家、外婆家、朋友家的不同体验哈哈哈具体在接下来的行程中给大家分享啦~

第一站高雄,先来一发夜市

下午3点从浦东机场飞,落地高雄机场5点多一点了。高雄机场比较小,不用走很久就出来惹,刚好是开学季,还看到好多大学接机的队伍,非常可爱。机场的大叔也十分nice,主动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在机场领了淘宝订好的wifi设备,办了两张一卡通。一卡通很方便,可以乘公共交通,也可以在便利店刷,就是每张收100块的卡费不退。关于一卡通和悠游卡的区别,大家可以度娘一下,大致差不多。然后取钱的话我们在大陆中行取了大概两千人民币,如果没有取的话机场里有ATM机,很方便,汇率比国内稍微高一点。小束妹子专门去办了一张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供我们吃吃喝喝。

墨迹了一会儿,喝了两杯当地果汁以后,我们就拿着一卡通去旁边的捷运站搭捷运啦。我们订的民宿是Eduard家,房东是一个只会讲英文的歪国人,就在中央公园站边上,十分方便,更主要的是便宜!就是洗手间在外面,说是共用的,但其实也只有我们两个人在用而已,房东有另外一间。我们住的时候,还有另外两个歪国姑娘住另一间房,鉴于我们到的时候不早了,肚子饿赶着去夜市,跟房东简单的打了个招呼就粗门觅食惹。
高雄路面上的板砖不知道是有什么材质,晚上一闪一闪,差点闪瞎了老夫的钛合金狗眼。然后就是过红绿灯的时候看到好多机车,恩,没错!这很湾湾!

中央公园和美丽岛捷运站就一站,我们走路大概10分钟就到了。著名的光之穹顶,蛮美的,hin多人在拍照。

捷运站粗来走一会儿就到了六合夜市,这真的是我见过最干净的夜市,简直可以光脚走。话不多说,开吃!我和小束妹砸都是那种懒得看攻略的懒癌星人,看到什么吃什么。先来杯奶茶,奶茶真的超好喝,完全没有大陆的台湾奶茶里那种浓郁的奶精味,再来个猪脚,炸鱿鱼,白甘蔗汁,白甘蔗汁真的比黑甘蔗好喝很多,强推!蛇肉小束妹子有点怕,我们就只好忍痛放弃惹。

吃到一半突然下雨了,我们就滚去药妆店买东西了。跟后来台北比起来,高雄的折扣要大一点。买完回家碎觉!

大垦丁初体验

前天晚上在微信上约了司机师傅今早过来接我们,10点起床收拾好以后就粗发啦。拼车价格是350台一人,民宿接民宿送,很方便。

期间师傅带我们去吃了本地人常吃的豆花店。还有,台湾的中杯很大,大概跟大陆的大杯差不多。

高雄垦丁大概三个小时,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们住在垦丁恒春的英雄民宿。老板小霖很热心,养一只傲娇的泰迪。房间很干净,处处透露出满满的少女心。
垦丁一共有三个住宿点,如果喜欢热闹的话 可以住在垦丁大街,想看海景的话可以住南湾,价格相对贵一点,恒春镇在垦丁北部,本地人居多,离垦丁大街有一段距离,更能融入当地生活。大家可以按需要定。

我们的第一站是去鹿境看梅花鹿,其实垦丁公园也有鹿,但是只能看不能摸,鹿境可以自己喂。主要离客栈近,步行可达,门票一个人200台,我们在民宿订的,现场贵一点点。买了草就去喂吃货们惹(๑•̀ω•́๑)

喂完鹿子我和妹子准备去玩水上项目,妹砸本来想浮潜,被我一忽悠就一起去深潜惹(๑°⌓°๑)教练说不会游泳也可以,我们就出发啦。
我们选的是后壁湖,后面听人说恒春沙岛海堤的水更清更好。开始教练会教你一些呼吸手势注意事项神马的。下水有点紧张,刚下去的时候耳朵会很痛,一度痛到怕自己聋,后来按照教练教的捏住鼻子呼气好很多。
海底很漂亮,教练会根据你的承受能力决定带你下多深,反正我是为了好玩死也会忍住的那种人(•ૢ⚈͒⌄⚈͒•ૢ)带了小鱼,可以喂海底的大鱼(ෆ ͒•∘̬• ͒)◞
中间有个很糗的事情,我在海底看到了海蛇,蓝后紧张的抱紧了教练,结果上来后教练很鄙视的告诉我辣是鳗鱼━Σ(゚Д゚|||)━

深潜完我们已经差不多是两只废汪惹(⊙﹏⊙)b蹭了深潜点好多饼干以后就立马让司机师傅运我们回民宿洗澡休息。一直磨叽到晚上7点,两个人又饿得不行决定去垦丁大街觅食。第二天带我们玩的包车师傅老玩童好心的要专门载我们一程。我们到垦丁大街跟之前约伴的俩妹子小雨和北北会和了,然后又拉上了走花莲垦丁线的导游小哥小林。

五个人在大街饕餮了一番就一路往南湾海边走惹。夜晚的海滩真的别有风味,比白天的静谧多了,基本上没人,就我们几个。小林突然掏出了一串烟火,我们就着胧月夜和悦耳的海浪声放起了起来。小林说根据他作为本地人的推测,有流星!于是几个人就傻傻的坐在海滩边等流星出现哈哈哈哈,虽然后面也没等到。玩累了以后大家把废弃的烟火棒捡起来就去冲脚了。此处真的要表扬一下,跟着本地人玩儿就是嗨森哈哈哈哈哈,还有湾湾的男生真的要温柔和体贴多啦o((*^▽^*))o迷妹脸

冲完脚我们又很不争气的饿了哈哈哈哈哈,就去露天酒吧喝酒了。如果酒量好的人可以尝试一下垦丁之夜,是一款度数还蛮高的鸡尾酒,我执意要点,小束妹子执意拦下。。。。。。然后我们就点了台湾啤酒喝,港真我觉得度数也不低,酒吧妹砸是个歪果仁,来自北京上海宜兰的同学都表示自己是英语渣,就放弃了撩人家的想法。我们还成功从小林师傅那里学到了台湾式划拳。

喝到差不多12点,小林提醒我们该回家啦。走在路上的时候,终于。。。。。。。。我们看到流星惹!!!!!!哈哈所以大家都会得福的O(∩_∩)O期间我们尝试了垦丁水果槟榔反正劝大家不要吃就对了,我尝了一个酒就醒了哈哈哈哈

第三天,跟着老玩童阿爸漫游垦丁

说起老玩童阿爸,我们是在一个台湾游的微信群里认识的。他跟我们爸爸年纪相仿,全程都很照顾我们。
阿爸说可以带我们玩垦丁,还会帮我们做影集,我们就成功约定了时间。早上老玩童早早的就在民宿门口等我们,看小束穿着高跟鞋,很贴心的把我们带到超市买了双人字拖。然后去吃了当地人最爱吃的早点——sorry我忘了叫什么名字(๑°⌓°๑)反正就是恒春当地早点就对惹,超好吃,我们立马给小雨和北北打包了一份。

接上两位妹子我们粗发啦,第一站是船帆石,其实就是一块大石头。O__O "…

然后就是砂岛啦,砂岛旁边还有个海生馆一类的房子可以参观,我们进去探望了一下单细胞动物,游客不多,随意拍。

接着就到了最坑的景点鹅銮鼻,人hin多,其实就是个公园,里面有个灯塔。我们几个都表示没什么兴趣,进去补了个防晒霜防蚊液就粗来惹。哦,对了,这里还要门票,好像是一百台币一个人。

再开个十几分钟,我们就到了最南点,此时已经接近12点了,我们已经晒成汪了,日常行走装备如下图一,但还是决定去打个卡,其实就是一座碑╭(╯^╰)╮我们在门口爷爷那儿买了个凤梨先冰起来就步行过去了,大概需要步行五百多米。

鉴于大家对游客景点都没什么兴趣,我们就在龙坑、龙磐门口瞄了一眼,没有停车就过了。然后到了风吹沙,风吹沙的风。。。。。。真的hin大啊,反正体重轻的盆友需要注意一下,看图就造我们吹的有多凌乱。

上午的最后一站,老玩童带我们去了他发现的野生景点哑巴海滩!╭(╯^╰)╮不要问我哑巴海滩在哪里,因为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没有人的海滩,我们四个人在那里玩的忘记了太阳和时间,老玩童等我们的时候都已经睡过一觉了哈哈哈

我们玩的全身都是沙子,人也差不多废了,强烈要求去次饭。蓝后老玩童就飞车载我们去佳乐水风景区吃了一顿海景海鲜饭哈哈,超棒!要隆重介绍一条来自垦丁当地的鱼,鹦哥鱼!肉质很紧实,一看就是很凶的鱼!还有就是美味的樱花虾炒饭,味道甩日料店几条街。

吃完就顺便逛了一下里面的景区,就是各种大石头。导游会跟你说像什么像什么,我们几个都表示导游开心就好。划水了几分钟就赶去西线啦。

南湾,后壁湖由于我们前一天已经玩过了,就没有停留,然后出水口和猫鼻头,都属于那种游客很多的点,也没有什么好玩的,我们没有待很久。蓝后到了白沙湾,就是少年派取景的地方,人超级无敌多,我们一下去就。。。。上来惹。我个人觉得不好玩,当然,喜欢走景点的可以去看一下呐。

接下来就是期待了一天的关山日落啦。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土地公公还是地母的生日好像,还有很多人在做仪式,请原谅我这种渣记忆○| ̄|_老玩童没有带我们去要买票的那个景点,直接把我们带去了山顶上,路上经过了一个据说长得很像乌龟的石头,咳咳,大家靠想象就好惹。山顶虽然风景赞,但是我们都被咬熟了,废了两瓶驱蚊液也无济于事。但是景色真的是一级棒!期间遇到了一群住在山上的大叔,问我们是不是从中国来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不谈政治啦。

看完日落,又到了美好的吃东西的时刻啦。刚好是周末,恒春镇的夜市开了。恒春的夜市跟垦丁大街完全不同,基本上都是当地人。老玩童照样带着我们吃了一圈。到了此时已经丧失了拍照的乐趣。我把好吃的给大家列出来,大家可以自己去找哦。小杜包子,东港饺子馆,小牛村牛肉面,阿鸿面店,阿宗控肉饭,冒烟的桥,迷路小章鱼。还吃了好吃的恒春奶蛋酥饼和绿豆馔。

吃饱了,去看了一下《海角七号》里阿嘉的家。我个人其实对这部电影无爱,同行的妹砸也表示都没看过。。。。但抱着来都来了,去看一眼。其实就是一间屋子,下面卖周边,上面看要门票,兴趣平平的我们一致放弃了。

最后,我们摸黑去了出火。出火是因为地底下有天然气,然后加上地表土质酥松,天然气外冒惹。这种天然气采集成本太高,还不如点个火做个景点呢hiahiahihia。老玩童很霸气的撩开了防护栏,把我们带进去了。其他妹子怕晚上尿床不敢玩,那我来咯。

第四天,纵谷线垦丁上花莲

今天一早就告别垦丁花莲惹~\(≧▽≦)/~挥挥小雨和北北两位妹子,挥挥老玩童,挥挥大垦丁,其实有点舍不得,大家都那么好。

其实垦丁花莲有山线和海线两条。因为我们会在花莲停留,所以选择了山线。第一站是多良车站,传说中台湾最美的车站。因为太晒了,我们就没有等火车来就走了,有兴趣的可以在那边等火车经过,站台上有班车时刻表可以看。

第二站是池上便当,其实大陆也是有的,我考研的时候经常跟同学吃。可能口味不大一样,我觉得台湾当地的感觉一般。就是很荤,非常荤,我和小束妹子吃的是经典款。受不了大荤的妹子建议点全素款,还有鸡腿可以加,奈何我们胃口都不大好就没有要。然后买完便当可以坐在两节火车厢里吃,当然是不开的啦。火车厢的位置很火爆,遇上饭点人多的话可能没有座位。

池上便当不远的地方就是伯朗大道啦,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田野。我们和车上另外两个妹子租了一辆四人电动车。其实骑单车会更有意境,但是太阳实在太晒,我们就挑了最舒服的方式哈哈哈哈。因为金城武之前在这里拍过广告,所以来的人还蛮多了,特别是那颗金城武树,拍照要排队(⊙﹏⊙)b

伯朗大道的下一站是瑞穗牧场。牧场里养了几只傲娇的鸵鸟,还有一群吃货奶牛。奶制品很好吃,大家可以多吃点,我和小束买了奶酪和牛奶,真的hin好喝。还可以在门口买一把草喂吃货牛。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起了小雨,空气十分清新。

过了瑞穗就一直在 下大雨,台风的威力开始显现了。本来中间还有一站云山水,天气好的时候,大家可以去玩一下,有山有水小清新,拍倒影照特别赞。我们就一路开到花莲火车站啦。民宿老板早早就到了来接我们。这里我要插播一下,我们订的这家民宿的老板真的有点帅,声音hin好听,作为一个声控简直听得有点害羞⁄(⁄ ⁄•⁄ω⁄•⁄ ⁄)⁄因为天气不好,老板等了我们很久,但是脾气超好没有凶。

哒哒哒,到民宿啦。我一定要大写加粗的缩一下,花莲的这间民宿真的太赞了,两层小别墅,敲豪华,我不管我一定要给五星!老板帅不说,洗浴用品是欧舒丹的!吹风机是松下负离子的!床褥也很好!洗手间超大!还有一个大大大大阳台,当然,我也很物尽其用的在傍晚跳了一段宅舞hiahiaha。我跟小束妹子说,大概住男友家就是这种赶脚了。民宿名字叫gogobed,就在火车站附近。老板不住这家,然后整个房子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住,小束第二天表示要问一下老板的床是在哪里买的。

本来我们打算去夜市的,走了一半发现我们心心念念的炸弹葱油饼居然关门惹!!!!而且遇到一个自称是花莲某地区老村长的人跟我们讲,台风马上就要来了,让我们早点坐台铁离开花莲,不然可能交通要停掉了。简直温暖!!!当然,我们并没有这么做,第二天还出海了(⊙﹏⊙)b但是此刻我们也没有力气再往夜市走,在路边找了家姜母鸭吃,排排我们前几天带着大姨妈玩海水带来的寒气,蓝后就会民宿休息惹。

坐上花莲最后一班赏鲸船

听新闻说今天下午台风就要到花莲了,但我们还不死心的报了出海赏鲸。有6点,8点和10点场,我们报的8点的。师傅7点半就到民宿门口来接了。出海看鲸的最佳位置是坐在船头,脚可以伸到护栏外面,小海豚很调皮,会游到船周围,还会碰你的脚丫子,敲可爱(ෆ ͒•∘̬• ͒)◞海水因为靠近陆地的和来自大洋的会相互冲击,形成了神奇的阴阳海。

有点遗憾的是由于台风的关系,我们没有再往太平洋深处走了,没有看到鲸鱼。起航回到花莲已经是10点了,整个赏鲸过程大概两个钟头。后面我们才知道我们这一班是台风前的最后一班船,后面就不会再有船出海了,其实还蛮幸运的。

赏完鲸你也可以选择去玩太鲁阁和清水断崖,但我们两个懒货决定回去睡一觉再好好的吃一顿。找了家当地人开的餐厅,咸蛋黄控点了一份咸蛋黄白苦瓜,莫名的好次,一点都不苦。饭店大叔还送了卤水豆腐和凤梨给我们,就是量太大两个人剩了好多觉得很不好意思。阿姨还在旁边跟我们聊了好久天,主要讲两地的女孩子的生活方式啊之类的。阿姨说她很理解一些优秀的女孩子不愿意找另一半的想法,也理解年轻人的生活态度,聊天很舒服。

我们本来想去花莲图书馆的,老板推荐了去政大书城。接下来的两小时一直耗在书城,看了小半本《绿岛家书》,蛮好看的,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一下,政治原因这里我就不说惹。

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去民宿拿行李去车站搭台铁啦。台铁票是出发前就在台铁网上买的,很方便,便利店都可以取票。但。。。我们忘记取了。到车站发现,由于中秋的关系,排队取票的人超级多!还好最后车站的大叔帮我们插了个队,强行带我们进站了。感谢湾湾人民。

在路上的时候,台风已经来了,窗外海里的浪非常大。由于赶上中秋节,台铁上的人很多,我们遇到了三个在花莲服兵役的男生,叽叽喳喳的聊一路哈哈\(^o^)/

我们到瑞芳的时候差不多五点。本来想把行李寄存在车站,直接搭台铁去十分放个天灯再回来的。如果时间够,还可以去平溪看防空洞。但是。。。我们刚买好票,就狂风大雨了。只好临时又把票退了直接回九份客栈。

九份住的是望幽谷,定这家的原因是因为看到airbnb上的评论说他家有只回带路的小汪汪。民宿在山腰,车可以直达,这样就不用拎着箱子上山了,很方便。民宿是日式榻榻米的,很干净,房间里放了很多吃的,但设施有点陈旧,反正就是那种住外婆家的感觉哈哈哈

休整过后,我们准备去山顶的夜市了。果然我们一出门小汪汪就自觉领着我们走啦~期间有只大黑狗突然冲出来欺负我汪,被我一阵喝退,自此跟汪汪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但是后来,可能由于风雨把它做的记号冲淡了,小汪汪迷路惹-_-||然后我们就自己问路去啦!

九份就是那种典型的山城,由于日治时代建了很多建筑,大灯笼高高挂,很千与千寻。有家粉圆店很有名,大家可以尝尝看,但是夜市基本上9点就关门惹。我们逛完就回民宿了,回来发现小汪汪自己已经回来了。

台风再大也要放天灯

昨天夜里,台风呼了一夜,我和小束妹子都刚好很不争气的属于怕死型,一夜没敢睡。早上起来的时候人差不多又废了。一下楼发现民宿爷爷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早饭,real感动。

等雨稍微小了会儿,爷爷就叫我们赶紧去车站。果然台风就跟美丽姑凉的脾气似的,一阵儿一阵儿的。我们走的时候,小汪汪还赶出来送我们,嘤嘤嘤真的好舍不得。

因为台风,公车都停了,我们准备打车到瑞芳站乘台铁去台北。因为路线短,我们没有买票直接刷一卡通进的。刷完卡以后雨其实已经停了,我一冲动拉着小束妹砸坐上了去十分的车。原谅我就是这样风一样的吕纸,因为真的hin想放天灯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们到了十分寄存好行李以后,就开始逛起了老街。十分老街就是沿着十分站建的,旁边就是铁轨。往两个方向的车次都是1个小时一班,大家玩的时候可以注意下时间。天公不作美的,我们一到十分就狂风骤雨了 o(╥﹏╥)o

十分车站有一家卖小清新物件的文创店。我挑了一个当天的木质明信片给自己寄粗惹

等啊等啊等,等了好久,终于等风雨稍微小了点,我们麻溜抓住机会去放天灯了。天灯有单色和四色的,四色的多100块,我们就选了四色的来放,四面写上祝福语,我写了桃色和黄色,小束妹子写了另外两色。P.S.请忽略我的丑字。

放完天灯,我们抓紧时间去旁边的静安吊桥上玩耍一会儿。吊桥很单薄,加上一阵阵的狂风暴雨,其实上去很危险。但。。。。小束妹砸说了一句命是天给的,就上去了(⊙﹏⊙)b我随即很崇拜的跟上。走到中间的时候,突然风云变色,一阵疾风,楼楼我的小黄花伞已经被吹翻了,吊桥本来就是晃的很不稳,反正我当下是差点吓尿了。我俩落荒逃回了原点,准备回去对面老街吃点东西,反正十分狼狈/(ㄒoㄒ)/~~

至此我们两个今天的体力又没用的耗光了,本来还打算去平溪看防空洞,去猴桐看喵咪,现在又是两只废汪了。就拿了行李准备回台北。车站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准备中秋了,画了一个超级Q的文旦哈哈

乘台铁一路到台北,期间遇到中学生放学,真是满满的青春气息嗷。

我们台北订的民宿在捷运北门站附近,很方便,乘车到台北车站以后步行十几分钟就到惹。对了,台北站有line friends的概念店,大家行李不多的话可以去玩玩,好像在东2门那里。台北的民宿订的是tiger家的,tiger家超有艺术气息,东西自助就好,就跟住朋友家一样舒服。tiger偶尔也会在客厅跟我们聊聊天什么的,晚上不住这里。

收拾好以后我们就去附近的宁夏夜市啦,因为台风的关系,夜市人不是很多,但我们吃的很饱。这里极力推荐骰子牛,真的敲好次!!!就是花小吃的钱吃了一份美味牛排的感觉,其他夜市上其实也有,但我们排到今天才宠幸它。吃饱陪小束妹砸去西门町stay real买她男票喜欢的T恤,然后逛了一圈我们就回家啦。

台北中秋粗糙一日游

今天是在台北玩耍的最后一天惹,我和小束妹砸原先计划的是8点起,结果一睡就睡到了10点╭(╯^╰)╮民宿另一个男生本来想跟我们一起的,结果看我们这么懒就自己先走了哈哈哈。出门吃完早饭已经下午了,我们决定先去国父纪念馆,果然常规景点人hin多啊。正馆有一个很大的孙中山的像,我们瞻仰了一下伟人生平就瘫坐在门口的石凳上了。

国父纪念馆的对面是建了很久仍然在建的台北大巨蛋。

大巨蛋后面就是松山文创园区了,距离不远,可以步行过去。我们走过去找了一家逼格很高的餐厅喝了点下午茶回血。餐厅门口有很多大白鹅,凤梨茶超级赞,小蛋糕和小饼干也hin好吃,我们很有出息的一坐就起不来了。此时要隆重介绍一下这家餐厅旁边的洗手间,真的是real赞,洗手间很大,四周都是不规则的镜子,像进了试衣间一样,门把手是莲花状的,洗手台也很古雅。

餐厅后面就是诚品大厦了,一二楼是卖文创用品的,三楼是书店,我们进去逛了一下。诚品旁边在办SHE的出道周年展,问了一下,三只要晚上7点半才能过来,我们估计等不到了。

然后我们步行去市政府,结果没想到这段一公里的路对差不多废了的我们来说real长,走到的时候已经不行了。其实就是一个政府大楼,对面是市民广场。瞻仰了一下101就走了,101门口有人在练FL功。

这时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本来我想去line店里买点东西做手信给朋友的。结果小束妹砸突然意识到离博物馆关门不远了。我们火急火燎的打了个车去博物馆。到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离关门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用飞速买好票进去了,这次的展的是佛教文化,玉器,折扇展。据说,蒋校长当年带了三千多万宝物过去,故宫没法一次展出这么多,所以每三个月会换一批展物。
台湾三大宝物一个是史上最大的玉屏风,放在故宫,一个是唐僧圆寂后的舍利子,放在阿里山。还有一个忘记是什么惹,我的渣记性,反正它最后在日本运回台湾的途中沉墨了,宝物也没惹(⊙o⊙)…

故宫出来月亮也粗来了,差点忘了今天是中秋,站在故宫的门外赏月,其实也别有一番风味。

本来计划里还要去师大附中的,就是拍《蓝色大门》的那个地方,苏打绿,五月天的母校。结果天都黑了,我们就准备杀到永康街去吃大名鼎鼎的永康牛肉面惹。直接搭公交到士林夜市站,因为台湾当地的小伙伴都劝我不要去士林夜市,说都是游客,所以我们没有进夜市,直接走了。
永康街其实也不长,我们走走就走完了,牛肉面不在主街上,在旁边的小巷里。入座以后,我们点了一碗牛肉面和一份抄手。牛肉好大一只,抄手狠辣,但是味道都不错。后面进来有一桌要点牛肉面,老板说卖完惹,我们运气真的好到棒!

再见湾湾人民

终于到了在湾湾的最后一天,有一种莫名的忧桑感。因为定的下午1点的飞机,我们7点钟就起来了,洗漱好收拾完行李以后,就出门了。大家还没有起床,房东tiger也还没有骑着她的小机车来跟我们聊天,有点难过。我们先打车到了附近的国光车站,乘机场大巴到了桃园。还了WiFi设备,买了点手信以后就等着登机了。对了,桃园机场的冷气开的真的很足,体寒的妹子记得多穿点,我包了一条羊绒围巾还是觉得冷。

这里保存着我们的过去
这里见证了我们的未来
再见了,温良恭俭让的宝岛人民~
下次去玩西线和离岛~~~~~

2016-09-27 12:00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9-27 12:00:44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09-27 13:18

哈哈,阿是上海宁咯~顶几!美铝!

2016-09-27 14:45

2016-09-27 16:43

引用 小贫嘴Rachel 发表于 2016-09-27 14:45:17 的回复:

哈哈,阿是上海宁咯~顶几!美铝!

回复小贫嘴Rachel:谢谢~~在上海工作啦~

2016-09-27 20:26

引用 warwickwang 发表于 2016-09-27 16:43:03 的回复:

回复warwickwang: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