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任我行之宝宝华山历险记

旅途 (湛江) LV.4
2016-09-26 20:44 81/4

新疆回来的路上要经过西安,感觉宝宝爬上了天山,体力应该没问题,就计划着带儿子爬华山去了😊

华山带着宝宝去爬的话,宝妈们一定都有当心宝宝体力问题啊山的问题啊,这些啊真真不是事,我的宝宝还不到五岁,我就一直鼓励他,你能行的,坚持就是胜利,最后他战胜了华山,自己一步一步爬上去

我们是早上从西安过去的,高铁很多去华山的,出了火车站就有好多人在喊华山华山的,大家可以打个的也就二十来块或者找一起爬华山的拼个车,十五一家,直接送目的地。              我之前有做过一点攻略(关于华山的),我是计划和宝宝纯爬山,不带做缆车的,我就想用一天的时间爬上去,所以我选择了西山上

不过在爬之前各位宝妈们一定得带好备用用品,我是备着两幅手套、三瓶水还有好多干粮,(因为第一次去,不知道会爬多久,随时要给宝宝补充水和食物)和一套夏装还有厚衣服、擦汗的毛巾、最好还有拐杖(我是没有买)

所有的准备好了,宝妈们就可以准备去爬山了,我们是从玉泉院一直往里走的,还没出玉泉院就会有两个老奶奶在哪里卖红绳,不贵,一块钱一根,两人说话都好听,说带宝宝爬山一路平安,我就一人买了一根,只愿宝宝平安就好

一路往里走,就会看到华山了,这个时候还没买票,还得继续往里走

过了一个桥以后就会看到售票口了,门票一百九,(含有保险)宝宝不要钱,就可以开始正式登山了

走了半个小时后,会看到第一关,这个时候心理会有点小激动,哇,我们过第一关了,继续加油

走了两个小时后,也不知道走到哪里了,还没到第二关,怕宝宝体力不支就原地坐下休息补充体力

吃完休息后继续走,宝宝不要走的太快,怕脚吃不消,我们是从早上九点多钟到下午三点钟才爬到北峰的,不过风景真心很漂亮,当然,三不五时的休息不可少

途中遇见这个老爷爷,为爷爷赞一个,每天下山挑水上去卖,我说要去爷爷那买水,十块钱也不觉得贵啊

遇见一个好心的大叔叔帮爷爷挑,不过不到十分钟体力不支就放下了,不管时间长短,为他的爱心给一百个赞👍

宝宝看到别人拿棍子,好心大叔给宝宝找了一根“打狗棍”

累的不行,和爷爷一起休息一会

就一直源着路走,会看到第二个第三关啊什么的,这些都是浮云,不是最主要的,因为这些都是热身,挑战还没开始

等过了门云后,阶梯开始变小便陡了,宝妈们不用担心,我们的手套要拿出来了

我是教宝宝让他像小BB一样的爬着走,结果真心这招好,九十度的阶梯我儿子一样走过去

我是跟着指示牌走的,爬了一半西峰封住了,直接指示着北峰,所以只能爬北峰了

这个时候我们差不多已经赢了,好景都在眼前,还有金庸的华山论剑啊一一呈现了

为了鼓励奖励宝宝,这是第一次在景点买东西,真真的贵啊,下面买十块上面喊二十八,不过这天我是很豪爽的给宝宝买买买,

在北峰休息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后,和宝宝继续动身,我想爬到最高的东峰去,在东峰上去睡觉,好第二天看日出

去东峰这是真的陡啊,带宝宝出去唯一的好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九十度一样任我行,不带一个怕的,不过我在后面一直紧跟着,一手握铁链一个随时准备着抱宝宝

六点多钟天气就凉了,这个时候可以给宝宝换上厚衣服裤子了,继续艰险之路,目标东峰

天色开始暗了,这会爬山更好,看的不是很清楚,对那些陡崖就不会有太大压力了

整整用了一天的时间我们终于到了,不过不是东峰,在东峰下面一点,宝宝爬了一天山怕宝贝累着,就在东峰下面一点住下了,里面是按床位收费的,二十人的一百二一个床位,十个人的一百五,还有档次更高的,我就住了一百五的,想着宝宝要休息要要休息,所以我们就住下了(北峰东峰上面都有饭店,价位还可以,至少不到坑的地步,可以去上面吃饭什么的!)计划第二天爬中锋和南峰,最后在西峰做缆车下山

唉,计划赶不上变化,早上起床下雨了,所以日出没看到,下雨天带着宝宝的一定要小心,我是怕路滑所以取消去中锋南峰西峰了,我们是从北峰上来的,路还算熟了,就带着宝宝计划从北峰坐缆车下山,不过路上我再三小心宝宝还是滑了两下,让我安慰了一下庆幸自己没有逞强带宝宝继续往前走。

四十八小时的华山历险记就这样变成了二十四小时的,不过没有遗憾,至少宝宝爬上去了,坚持就是胜利,所以以后有机会还想带宝宝去,就为看那东峰日出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27 11:46

宝宝多大,这么有毅力,我都快看哭了

2016-09-27 17:18

下个月底满五岁

2016-09-27 17:5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