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阳朔~~阳朔两日小游

2016年09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4日-9月25日,
我计划去阳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想周末去阳朔发呆两天。天气好的话,把一直念想着的遇龙河徒步给走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阳朔是我比较熟悉的地方,毕竟大学毕业的时候在这实习了一年。
这次出行只是单纯的放松,没有去收费的景点,没有坐竹筏。
所以,这可能不是一篇适合蜂友们出行前做攻略的游记!

住宿

和小锋相识于豆瓣,那时他家客栈刚开业,想加我好友交流一下经验。。。。于是就这么成为了朋友。
这次出行在去哪儿上定的,他家迷你大床房的人均价格比青旅床位还实惠,房间装修新,有独立卫生间和电视。
最主要的是,他家自行车是免费提供的,省了一笔租自行车的钱。
虽然客栈的位置不在西街,但骑着客栈的自行车去西街也就10分钟不到的事。

客栈的布置还是很用心的~

房间的灯

迷你大床房

行程

我们是从市区出发自驾的,因为桂阳公路在修路,所以我们走的是高速,过路费30元。从高速出口到阳朔会途经十里画廊骑行的这段路。全程车程一个半小时。

在客栈放好行李,我们就骑着客栈的双人自行车出去觅食了。
在美团上看到   秀漓江啤酒鱼   好评如潮,价钱也实惠,48元的双人餐,所以中午这餐就毫不犹豫的选择在这吃。
没想到的是,秀漓江啤酒鱼离我们住的地方这么近,从客栈的路口左拐出来,正准备开导航,居然一抬头就发现  秀漓江啤酒鱼  就在我们的左边了。

啤酒鱼份量很足,我们2个人肚量小,都没吃完

拍黄瓜也很好吃

吃了午饭,本来可以直接骑行去十里画廊了。
但那时候正是炎热的时候,于是就打算先去西街喝杯东西。
阳朔西街里有好多家芒果帮,广告打的就是--有一种遗憾叫错过芒果帮。桂林也有,但貌似就正阳步行街那一家了,之前联达商业广场那家倒闭了。
这个我们也是美团的,要的招牌芒果汁和芒果鲜奶。芒果汁就是用芒果肉加冰块打成汁,可是这个芒果有点酸。。。。芒果鲜奶也不觉得好喝。

接着就是十里画廊骑行了。这是我第三次骑行这条路了,其实挺无聊的,后悔没去骑行遇龙河。
现在路修好了,有一条专门的自行车道。
我们骑的是双人的捷安特,来回一个半小时,双人自行车骑着真的很费劲,建议体力不好的租电动车骑行,体力好的想省点力就租单人自行车。

朝阳码头的遇龙河

这里是攀岩的地方

骑行结束后,直接骑去西街,自行车锁在西街口的路边

晚餐在西街旁的阳光100里吃的印度菜--恒河印度餐厅。美团上二人餐128,价钱还是挺实惠的,咖喱味道很好。
老板真的是印度人,就在店门口站着招揽生意

晚饭过后,逛逛西街。
选了个清吧坐了一下,从西街口进来快三分之二的地方,左边去双月桥的小街里都是清吧,就是安静听歌的地方,和西街主街上那些放着DJ音乐,有钢管舞女郎的酒吧完全不一样。
我们去的是囍鹊酒馆,挺好的。

本来第二天是想徒步遇龙河的,可惜前一天骑车太累,果断放弃原本的徒步计划,还是驾车去看看遇龙河上有名的几座桥吧!
提示:金龙桥在白沙镇方向,自由行的朋友们可以在汽车北站坐金宝班车,就能到金龙桥了。

金龙桥码头--遇龙河上半段漂流的起点,终点是旧县。
以前上半段的漂流还可以逆漂到富里桥的,可以现在竹筏归政府统一管理后,就取消逆漂了。

遇龙桥--风景很美,桥边的村庄旅游业也成熟,有奶茶店和客栈。

好喜欢遇龙桥边的这家客栈,以后有机会一定来住一晚。

接着我们又驾车到了富里桥,富里桥周围就是原始的田园风光。

然后,行程就结束了!!!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27 10:52

果然是个文艺的地方~

2016-09-27 11:27

2016-09-27 11:37

引用 水瓶座 的图片:

环境清幽,不错!送上6顶支持

2016-09-27 13:03

是一部不错的小宣传片

2016-09-27 13:35

赞一个。周末就该出去,到附近熟悉的景区。

2016-09-27 19:4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3 18:50

引用 水瓶座 的图片:

好地方

2016-10-06 13:04

小锋家客栈叫啥名,有电动车吗

2016-10-26 11:35

引用 奇森 发表于 2016-10-26 11:35:40 的回复:

小锋家客栈叫啥名,有电动车吗

回复奇森:漫瑶客栈。电动车需要花钱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