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三亚

牛牛 (营口) LV.4
2016-09-26 21:06 388/7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最终决定最热的时候去最热的地方。一下飞机,一股热浪差点给我拍回去,胸闷啊。

因为离机场近离市区近,所以选了三亚湾,入住性价比超高的铂尔曼酒店,家人一起去的还带着孩子们,所以连续住了3晚,真的很方便,后面换了两个酒店,感觉费时费力。

酒店园景,分好几个泳池,很干净,光是在酒店游泳就能玩儿一天。

因为是晚上十点多到的三亚,第二天起来吃的早餐,这才叫餐好不好,因为是从张家界直接到的三亚,吃住的差别太大了……

早餐后就去提前联系好的租车地方租了两台尼桑阳光,180元每天,含30元保险,就算刮蹭了不用自己解决,保险的好处。然后就出发去南山寺

里面有讲解的,免费讲解至烧香的大殿,后面的自己坐车随便走了。

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孩子们有些中暑,大人们在照顾孩子,只有我们几个年轻人来到了南海观音这里。注意防暑防暑防暑

我没有佛教信仰,但是我心里很尊重,远远的看到观音像立在海里,踏实而有敬畏。还有个美丽的传说。

祈福的🔔

南海观音三面像,进去的方向只能照到一面,可以进去等顶,顶礼佛脚,在这里为家里80岁的奶奶求了手串。

旁边的海滩,细沙,和海的颜色搭配的完美。

这就是顶礼的佛脚了,依照男左女右的顺序依次顶礼,求仕途的多一些吧。

门口卖菠萝非常便宜而且很好吃,院子里的树上全是莲雾果,真是热的不能全都走遍了,开车回道酒店泳池游泳

这是铂尔曼酒店的大堂,还是在水里舒服

晚上开车去了下岗职工海鲜大市场,打算自己买海鲜,找一家加工,还真碰上砸人的事儿了,他们的电子秤都是用来骗人的,把钱数的地方说成斤数,浑水摸鱼,好在我们也都是海边的,常买海鲜,再一听都是东北的,店主后来没理了就撒泼,把装好的海鲜袋子全撕开倒回去了,还嘟囔着:不卖了不卖了,你们连称都看不懂,真晕死!

因为市场小,我们争吵的声音比较大,况且晚上了买卖的人都少,后来在隔壁几家买的,按照实际价格和重量称的,千万别上当那些喊价便宜的店,切记!!这应该是市场里最大的龙虾140每只,对于我们这边吃个龙虾就千八百块的来说简直便宜到家了。果断要了2只,还有虾,蟹子,海胆,螺。有的图片都没有了,上几个留下的吧。除了海胆没有大连的肥,其他的都完美

就在市场内找了一家加工店,因为要打烊的原因,150元全包了加工,感觉很合适。所以晚点去买海鲜还是有好处的。

这些店家手法利索,很快出锅,打包拿回酒店,配上小酒,惬意啊!这才是生活,很快就忘记了海鲜市场里的不愉快。

蟹子很肥,味道也很鲜美,和北方的飞蟹差不多

蛎黄的味道很不错很肥,男人的加油站嘛,所以轮到我们时候都没吃到几个。

餐后各自回房间洗澡睡觉发朋友圈,我们属于深夜放毒😄又是一夜,第二天4点30起床打算看海边日出,后来走到大堂问人家才知道,这边看不到日出的,只能看到日落,索性在大堂等天亮,然后等到通往海边的地下通道开门的时候去拍拍皂片。

躺在这里能看到云层里的雷暴,只闪电,不打雷

虽没看到日出,不过清晨的景色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当我们陷入清晨的美好和拍皂片的欢乐里的时候,忽略了那些落在腿上的小蚊子,黑点大小,咬人却很疼,而且很快起红点,逐渐扩大,到回去的时候才发现漏出来的双腿简直是它们的早餐了,大家一定要穿长裤或长裙,长裙都不保险,感觉蚊子就藏在沙子里

海边偶遇一搁浅的大水母,应该是沙蜇,没敢碰,据说碰了都会中毒,好可怖啊!

晨光,镜面一样的海滩,特别适合拍婚纱照,情侣照。

用我的银狗一直在自拍,超级像个人写真,穿裙子照相美单身蚊子咬,大家安排一下看看应该怎么办吧。

微波粼粼

天已经大亮了,回道酒店准备去早餐,园中的景色也让人驻足不前,这里完全是一个慢节奏好享受的度假胜地,以至于后来想去的蜈支洲岛和呀诺达热带雨林都没有去

酒店是在携程定的,考虑反正也是天天在海里水里的,就没定海景房,465元每晚的园景房包早餐,完美,因为这里的早餐太棒了,别因为便宜几十块而忽略了完美早餐啊!

忽略了白天我们开车去了免税店,的确便宜,但是爆款也都空了。满载而归,回酒店睡觉,醒了还是吃海鲜呀吃海鲜。吃多了也是真腻!这一天没感觉有多热,车里商场酒店都是大空调

傍晚的时候又来到海边散步,只有这个时候能感觉到一点海边的风,惬意啊。真想一直在这里呆下去,发呆都能呆一天的地方。

反正在这里不是游泳就是去海边拍照,就算盯着烈日也磨灭不掉爱拍皂的❤️

传说中的椰梦长廊,地下树上都是椰子,可能就是名字更梦幻,实际上没啥。

拍完这次,算是集齐了早午晚三个时间段里海边的景色,铂尔曼的私家海滩,沙子很细。

远远的,像失足女哈哈哈哈

下午办理了退房手续,举家开车出发鸟巢,打算夜宿鸟巢,提前在淘宝定的孔雀房,1400多一晚,比携程和去哪儿网要便宜约300吧。而且周末房家要高一些,因为实在是害怕会有造访的小动物,所以放弃了集结地。

喜欢这个床的创意,孔雀是由此得名吗

蚊帐顶端有很多飞虫类的尸体,其实还是挺难受的感觉,房间潮湿,在森林里的原因,增加了我的恐惧感,主要怕🐍

喜欢这个小地方,伸伸腿不错,其实完全可以睡一个人哦

有两个洗漱台,方便,香皂的味道不错。

阳台上的景色很棒,郁郁葱葱的森林,远方的海边,前台交代不让拍摄西南方向,后来得知咱们伟大的南海舰队就在那边。

应该是越往上面的房间越贵

孔雀房间的外型,确实独特

蚊虫药真是必不可少的

远处的吊桥就是过江龙

我旱鸭子,可这几天水玩儿多了,会憋气了还能游一段,最终没学会换气

gopro水下拍摄

之前查攻略都推荐这里的泰餐厅,景区内车随便坐,酒店的车打电话预约会有接送服务,很贴心,自己开的车统一停在大堂处。

有一男一女东南亚地区的人献唱。服务员大多是菲律宾

仔骨味道不错,要了2份

咖喱味道很正,土豆好吃,就是肉的不太嫩

免费的虾片竟是最好吃的一样哈哈

炒饭味道一般

这个是什么海鲜什么的,不爱吃

鸡可以,味道不错,离骨,嫩

这个奶味儿大

这个饭挺好吃

甜点不爱吃

在这里吃饭心情很好,只是海拔高,风太大,喝风就饱了,所以我们选择屋内进餐。当然一顿饭价格不菲

饭后让我们走一走葛大爷和舒淇走过的吊桥吧!

人很多,因为不止住宿的人们,还有来森林公园玩儿的团,所以早晨9点前,下午5点后这里的人相对少。在这里住赠送森林公园门票,包括这个吊桥的票,不然需要格外购买哦。

像这种奇葩的植物很多,只是我一直在担心会不会有🐍,这跟弦始终紧绷着并且贯穿我一整天。晚上睡觉都提心吊胆的,门外面会有声音,能看到小松鼠,壁虎,在路上看见一条被压扁的小蛇,酒店都撒硫磺,很少极少情况有🐍。

下午办理退房后我们又迁址,到亚龙湾的希尔顿酒店,有私人沙滩,因为想多尝试几家酒店,但事实上告诉我们最好要定在一家酒店,也算是为乐以后再去积累经验了。

希尔顿园内设施要好于很多酒店,只是浴品真没有五星级的感觉,房间格局略显不合理,年头长的原因吧,总体感觉稍差于三亚湾的铂尔曼,虽然价格高。说重点,也是在淘宝预订的,1090每晚,因为鸟巢和希尔顿是周末来的,价格略高于平时,而且没有享受到免费升级房间。

我用这张图做了我的手机屏保,很好很惬意

沙滩排球场,只是天气太人了,没人玩儿呀。

这里沙滩也有拖伞香蕉船潜水等项目,真没必要去蜈支洲岛了,潜水可以在大堂报名,坐船走一段,先培训,培训好了过去再下水,我是抱着这个目的去的,没人陪我出海,我自己也就放弃了,等以后去帕劳或者大溪地再去吧。

坐在旁边远远的看别人玩儿这些水上项目真的很想玩儿。

正好是世界杯,晚上在酒店里和大家一起喝酒看球,这时候想吃鸭货了😁

在外面夜游了一段时间,享受最后的夜晚,我还是喜欢这种正八经的酒店,心情比在鸟巢放送松多了,还好没在那多住。

夜游到9⃣️点,因为九点救生员就下班了,所以也不允许私自下水了,晚上还是很舒服的。这里的服务员大多是菲律宾的,而且不会国语,需要英语交流,很洋气呢。

三亚真不用安排太多行程,只在酒店里就够吃喝玩乐不重样不腻歪的。感谢这段美好的旅行。

引用 牛牛 的图片:

椰子口味的?

2016-09-27 13:5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27 16:25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9-27 13:59:04 的回复:

椰子口味的?

回复傲娇鬼:椰子口味,但是不好吃啊

2016-09-27 16:28

引用 happice蓝色飞鱼 发表于 2016-09-27 16:25:4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happice蓝色飞鱼:基本上就像帖子里的行程这样,休闲度假模式,而非游玩各大景点的模式。

2016-09-27 17:0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03 10:51

引用 mystory_tt 发表于 2016-10-03 10:51:15 的回复:

回复mystory_tt:有机会要去一次哦,很不错的悠闲度假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