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0-9.25 Eat Travel Love in 云南

Qven LV.2
2016-09-26 21:11 226/4

总体行程概览:9.20-9.25

9.20晚 : 广州-丽江 入住客栈
9.21晨 : 玉龙雪山越野车一日游(650一人)
9.22-9.23 : 香格里拉两日游(890一人,滇马旅行社,客栈推荐)、夜游古城
9.24 : 日游古城、束河古镇、傍晚丽江昆明、逛昆明夜市
9.25 : 昆明广州 over

游览景点概览

丽江 : 蓝月谷、玉龙雪山、印象丽江演出、古城(狮子山、木府)、新城束河古镇

香格里拉 : 长江第一湾、虎跳峡纳帕海依拉草原、时轮坛城、独克宗古镇、大佛寺转经筒、普达措公园、藏族人家晚宴

昆明 : 南屏步行街夜市

9.20晚,做好工作的手尾,飞到了丽江,同事都评论说我跳跃的太快。早上还在进行部门晨会宣导,晚上已在丽江淋雨。

一下飞机便发现外面下着雨,从29度到11度的地方,还好穿得多。

入住,去哪儿订的雅登客栈。只能说各位老板的眼睛里都透着商业的精光,虽然客气热情,但感觉有距离。

环境总体还是不错的,打7分,评价……都是刷的吧?感觉入住的话,还是推荐四方街靠近狮子山的分店。

早早休息。第二天报了早前在去哪儿订的玉龙雪山吉普车一日游。车我是满意的,行程我也是满意的,就是下着雨冻成狗然后根本无法敞篷!一点都!不!拉!轰!

ps: 真的不要看印象丽江,千古情好。

由于下雨,雪山积了许多雪,4680石碑因为天气原因没开放,有点可惜。

无高原反应,但男票有点,不能剧烈运动。对南方的孩子来说,雨夹雪冷到哭😭,直接在山下餐厅买了12元一双的袜子、30元一双的鞋套穿上了。

但也是之后几天回想起来最不可思议的一天。一瞬雪地,一瞬蓝天。

男票在雪山上的餐厅买了2杯姜茶暖身,20一杯,略贵,但值得。

男票一直嚷嚷着应该在雪山上打个火锅,那才叫爽。

在雪山的一天都下雨,穿着发的防寒服,也没什么美美照相摆pose的心思了,开心就好。

蓝月谷水真的很蓝,环绕一圈一小时半左右,阶梯瀑布,有阳光的时候应该更美。

晚上铁马帮的纳西小伙子敞篷车送完我们回城区,给我们推荐了当地美食餐厅,就走了。人很nice。

行程中他只负责带你去景点,其余你自己玩。

当然,这也是我把我钟爱的墨镜丢了的时候,以至于我接下来几天都忍受着阳光照射和不能装x。所以还羽绒服时记得检查口袋

爬完冷冷的雪山,打个火锅不能再幸福了,但是对广东的孩子来说,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就是量足,中锅就够吃了,其余的都点多了好浪费。

黑山羊烤肉串,10元3串,古城区里七一街小吃街居然坑我25元4串。

由于飞机行程的安排,9.22-23我跟男票商量着先前往香格里拉,24回来再逛古城。

晚上跟客栈老板喝茶商量了会,赶架子的订了滇马旅行社的2日游纯玩团,包住宿包车包吃包门票,当晚敲定行程时间,就入睡了,房间的暖气是天堂。

本来担心客栈老板坑人,幸运的是,这家旅行社真的很不错。

9.22日清晨7点,我跟男票如约眼袋深深地早早等候大巴,在古城北门口买了笼小笼包吃着。

这两天说的最多的话大概就是“扎西德勒”。

第一站,长江第一湾观景台。说白了就是公共厕所一人一块钱,究竟是顺便建了个观景台还是顺便建了个厕所我也不造。景是美得,厕所是奇脏的。

我交了钱都没忍心上厕所,太脏。

第二站虎跳峡,湍急的水流真的很壮观。但是人太多,想跟虎拍照都挤不进去

绕行一周观景,下来是爽的,爬上去是崩溃的,考验体力噢阶梯可不少。

勉强一张合照,hi老虎🐯。

第三站依拉草原,……遍地马粪,走的那叫一个心酸。

会拍照的男票vs

不会拍照的我,男票黑出新高度

感觉很无神的马群们

吃完午饭后,就去了时坛轮城。藏式宗教圣地很有特色,耐心听完导员讲解,能了解很多,心❤也静下许多。

见识了画师画唐卡,是真功夫。由于是宗教圣地,便没有拍照,只在其观景台,概览了风景。

整装前往独克宗古镇,大火烧后已重建的七七八八,同样的商业化。

爬上大佛寺转经筒的位置,要亲手转下转经筒,作为一个小迷信的我当然冒着阶梯困苦爬了上去。

3是藏族的幸运数字,于是拉着男票转了3圈⭕,人多力量大。

高处自有好风景,视野开阔,微风习习。跟团的弊端来了,时间有限,不然好想在那喝茶聊天,待多会。

忽略我没洗凌乱的头发。

领队“牦牛”说,那边的人吃饭叫“干饭”,于是晚上去了藏族人家“干饭”。

藏式歌舞表演+互动+自助火锅+篝火晚会,气氛是超赞的。入门即送上哈达及快速合影,期间再给你和与你同行的人拍合照,当然了大家都懂得20块一张,……我买了。

团队包的四合院式藏式酒店也是好评,实木隔音效果超强,环境好,男票也很喜欢。

洗了个堪称人间享受的热水澡。

香格里拉第一天的景点较多,玩的比较紧凑。第二天只玩一个主打景点,普达措公园。

游览方案有n种,船票需自己购买50一人,普达措真的敲美敲美,选错游览方案,会错过很多景色。

图已无法表达肉眼感受到的自然,春夏秋冬尽在普达措。

普达措的天一会阳光灿烂,一会细雨绵绵,冷的时候穿着防寒服也不管拍照的美丑。

男票叫我托住柳叶哈哈哈

男票嫌弃我拍照杂物太多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救生衣你不要掉。

沉思的少年

香格里拉两天游结束。两瓶氧气纯属浪费,于是我们在回程把它吸光了!

夜晚饥肠辘辘的我们选择了蒙自源过桥米线,究竟正版是蒙自?还是蒙自源?

晚上,我们选择了逛古城。带上地图,带上肚子,出发。

古城的夜,灯红酒绿,商业气息弥漫。

鲜花饼、烤黑山羊肉串、耗牛酸奶、果汁、丽江粑粑、小锅米线、浆果花茶。

五一街的小吃比七一街好,四方街其实没什么。

走累了,决定跟男票来感受下灯红酒绿酒吧街,毕竟中国人有句话叫,来都来了。

结果我说歌手唱歌好听,毕竟是薛之谦的歌,😍某人吃醋了。

歌手贝斯手唱完就下来跟隔壁桌女孩们搭讪,丽江的猎艳方式,大胆,不感冒。

9.24 早上的古城,总算有了古城的淳朴气息,与夜晚大相径庭。

白天决定爬爬狮子山,登高眺望古城的美,沿途吃了个早餐,越往古城上走,越发现古城的原始美。

狮子山门票一人50,没交古维费的我们,默默地觉得不值得,就为了观景,其实门口就可以看的差不多了。

还有时间,于是我们前往木府。

门票60一张,门口黄牛鬼鬼祟祟拉我们到一边买的,50一张。

男票说我适合做黄牛。

木府本来是个放弃的景点,觉得府邸大致如此,没什么好看的。然而实际内部还是值得参观的,小皇宫。历史与讲解员是绝配,听完讲解就会感觉这个地方活了。

照原计划,逛完古城,前往束河古镇吃午饭,晚上便飞昆明了。

束河需要门票,40一张,的士司机路上一直说我们需要交门票40+维护费30+古维费80均一人,并一个劲推荐我们去拉市海。

然而实际上,就交了40而已,还送了新开发景点哈里谷的体验券,但后来没找到也没去。

束河更休闲,更悠哉,真正让人有慢生活的体验感觉,总算明白推荐住束河的原因了。

我们在束河居然吃的是pizza哈哈哈,云南美食多是辣的,喉咙差点顶不顺。

由于带着行李,把行李寄店里了,店家很好。

至此丽江的旅行已结束。

飞往昆明的一晚上已不想多说,因为酒店问题对昆明印象极其不佳。昆明机场大的想哭。

那就附一张食物吧,到此一游。

六天五晚的丽江香格里拉之行结束。

还有更多期待,西双版纳等等,你们等着我啊!

😘

2016-09-26 21:1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27 00:32

2016-09-27 09:5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