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黄果树、荔波、肇兴侗寨、镇远、西江千户苗寨中秋8日游

2016-09-26 21:11 502/5
  • 出发时间/2016-09-09

前记和其他

8月初,我辞去了工作,和亲爱的Grace同学来了趟说走就走的旅程,去了青海西藏合计2周,累的如狗。老公很是嫉妒,于是要求中秋节再加上几天的假期,也要和我一起出去玩。

一度很想去斯里兰卡,看起来那里是个有山、有海、有草原的好地方,but 看起来最吸引我的亚拉国家公园不开,所以就改成了贵州8日之行。

贵州可玩的地方很多,8日自由行,老公会开车,于是决定自驾,行程吗,就定成上海-贵阳-黄果树-荔波-肇兴侗寨-镇远-西江千户苗寨啦!~

Tips:
贵州很适合自驾,高速路况很好,非高速就不要尝试啦!另外,高速的停车休息区大多都刚刚建好,吃喝不完善,建议自备些粮食啦!~
贵阳有限行哦,自驾且要玩贵阳的童鞋记得好好学习一下吧!
我们租的车是一嗨金阳店的Yeti,主要看重他家的定速巡航,另外,一嗨可以同城异店还车哦,很是方便。

黄果树

由于凌晨3点才到贵阳,我们下午2点才取车,开到黄果树已经下午快5点了,已经停止售票啦。建议下午4点前到,门票2天有效,总共3个点,可以利用下午剩余的时间先玩1个点。

至于我们就只能随意逛逛,然后第二天一下玩3个点了,陡坡塘-天星桥-大瀑布!陡坡塘如大家所说,就一个拍西游记的瀑布,很快玩好。天星桥一定记得玩下半段啊,很有趣的,然后坐缆车到中间换车处,没那么累。大瀑布,可以步行下,中间插去水帘洞,然后最后下到谷底,然后电梯上。

Tips:
住在黄果树的话,一定不要找沿街的酒店,那是相当的吵。
玩黄果树,自驾的车是不能开进去的,要买观光车票!

荔波

玩好黄果树瀑布,立马就驱车赶到荔波,4个多小时的开车,老公累惨了!住在荔波古镇,o(^▽^)o说是古镇,其实只修建了3年,吃的略少,不过很安静。

荔波有三个景点,大小七孔和茂兰。时间原因,只去了小七孔!哈哈,跟着贝尔去旅行。小七孔很美,也需要1整天的时间来品味。

Tips:
建议去小七孔的西门,然后从西门玩到东门,这样一路都是下山,而且风景越来越美。( ̄▽ ̄)"
自己的车依然是开不进去的,要买观光车票,停车不收费,观光车票记得拿好,每站都要检票。汗!~

鸳鸯湖,强烈建议划船!~

哎呀呀,这是西门进来的第一个点,名字我居然忘记了,汗一个!~~想要说的是这个点门口的杨梅汤超级好喝,一定要尝尝!~

曼佗罗,又称彼岸花,花不见叶,叶不见花!小七孔里很多!~

小七孔桥,美的不要不要地!~

肇兴侗寨

肇兴侗寨,最为出名的是风雨桥和鼓楼,其实和西江千户苗寨感觉很类似,不过更为宁静些、更小些。侗族很多,好些老人在自家门口锤布,游人也少些。晚上的节目略微粗糙,可看可不看。另外,侗寨里多是木制结构,可能会吵,建议自备耳塞!

Tips:
听说可以步行至堂安,路上的风景美的像画,不过我肠胃炎,没去成,〒_〒

镇远

镇远镇远镇远。。。原本以为应该是个宁静的古镇,可是主路上破碎的石板路,被南来北往的车压着,吵的我头痛。强烈建议对舞阳河的房间。

镇远很小,景点不多。我们住在青龙洞附近,顺便玩了一下,注意青龙洞道观里的道士很嘴巧,小心要捐钱啊!另外,舞阳河的夜景很美,在微风里逛逛,很是惬意。

镇远似乎豆花很出名,有各种豆花的小店,例如袁家豆花和姚家豆花,都很是适合早饭啊。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和肇兴侗寨比较相似,只是更加商业化,规模大很多。夜景也很美,美丽的西江收费表演也不错,另外,座位里A区和B区没什么差别,随便坐也没人管的。

找客栈时注意位置,景区里面有山路,爬起来很累,少带行李比较好,最好客栈的位置在景区观光车停车处附近。

美丽的西江表演,值得一看,可以很好滴了解苗族的历史!~

典型的风雨楼!给苗族遮风避雨,闲话家常的地方!

观景台看全景,还是不错吧!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27 10:54

感觉溶洞的景观都差不太多。。。

2016-09-27 11:06

2016-09-27 11:50

引用 wuwenjun 发表于 2016-09-27 10:54:06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wuwenjun:写完啦 😄 就去了这些地方

2016-09-29 07:5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