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人,就是让对方看到更大的世界——泰南之南丽贝岛 泰北小城故事(第一次出国人均5500元)

小菜 (哈尔滨) LV.13
2016-09-26 21:14 2563/59
  • 出发时间/2016-09-03

第一次在蚂蜂窝发游记,还请各位前辈多多关照,喜欢看的话别吝啬给我顶一个哦

码字修图用了很多时间,如要转载经本人同意并注明出处,是没有问题的。不然小心我追上门哦

初识lipe < 机械师2>

第一次知道丽贝岛,是因为这部电影,没想到时隔半月,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就定在了这个美丽的小岛

^ω^

想找个地方,什么都不做,只是静静发呆......
想逃离都市,面朝一片海,放空放下放松......

(文中很多漂亮的图片,都是在网上约伴的同游小伙伴畅仔和庆庆拍的,我和兽兽光感叹美景,好多美丽的瞬间都只留在了心里)不多说,先上图

我们的行程

我们的路线哈尔滨曼谷丽贝岛清迈曼谷哈尔滨  12天的行程,抛出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被红眼航班用去的时间,真正行程其实只有10天
(畅仔和庆庆,是从内江出发,基本行程都早我们一天,但真的是玩的好合拍的伙伴,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是9月5日)

步入正题
这次旅行是在出发前一个星期突然决定的,偶然发现春秋航空的官方微信上的活动,偶然的抢到了长春-曼谷的99元特价双人往返机票,加燃油和税金往返两人才¥2780元,于是就有了我们这次泰国的10日之旅,不算穷游,当然也不算奢侈。

去程机票

回程机票

定好要去lipe以后,又开始定曼谷合艾的机票,又关注了亚航的官方微信,10分钟搞定,亚航特价机票,两人¥327.13

因为一直想感受小城故事,体验丛林飞跃,所以有了清迈的两天行程,顺便定了9月9日合艾-清迈的双人机票¥643.91

定完机票才发现,曼谷有两个机场,而我所定的联程的飞机✈并不在一个机场,立刻登录了马蜂窝,查了相关事宜,有蜂友说,两个机场有免费巴士,而且走的是机场高速,完全可以绕开超堵的曼谷市区,45分就能到。。。虽然没有太详细的信息,但完全可以让我又淡定了

(中间还问了一个很多年都没见的好朋友一些泰国的注意事项,他在旅行社工作,曾多次作为领队带团队出国,他给了很多有用且中肯的答案,表示对我的语言最为担心,确实我的英语水平连我都觉的汗颜,也不知道大学我是积了多大的得德,才过了英语四级,被他提醒立刻下了好几个翻译软件。)

接下来就是给我们大帅哥兽兽惊喜啦,我把行程和定好的机票摆到他面前,他迅速打开谷歌地图(连我都吓了一跳,原来这么远)

同样平时很淡定的他,有了瞬间不淡定的表情,10分钟后又恢复常态,开始着手准备了

请假,身份证,护照签证(完全来不及,只好落地签),提前网上CHECK-IN亚航的机票,打印清迈曼谷NCA大巴票,happy卡2张(淘宝¥70),浮潜用具,水母衣,简易马桶套,晕船晕车贴,沙滩鞋,沙滩裤,长衣长裤,安联境外旅游保险,到中行换2万2千泰铢(落地签两千泰铢),两个人4*6寸白底照片两张(落地签用),15000毫安充电宝两个(毫安不能超,飞机安检很严),八爪鱼手机自拍三脚架,U型充气枕,雨衣,插头转换器,给亚航机票网上值机并打印,春秋航空的国际机票行程单,洗漱用品(据说泰国酒店为环保都是没有牙刷牙膏的),下载城市双语地图,下载app(旅行翻译官,艺龙,携程,穷游,谷歌地图,马蜂窝,等。。。。。)

真没想到需要准备的这么多,国内穷游很多地方,出国还第一回,真心没觉得会这么复杂,自己怎么也该出些力,出行计划,酒店交给我细节只好交给兽兽啦

需要说一下 谷歌地图  真的要下一个,到了国外才知道在国内禁用的谷歌真的超好用

2016.09出行计划表

第一天2016.09.03
哈尔滨-长春                         9:30-12:30      K1010      ¥40.5*2
长春-龙嘉机场                   14:58-15:11       D1221      ¥8.5*2
龙嘉-曼谷(素万那普)   18:30-2:35(次日)9c8747         ¥672*2

第二天2016.09.04
素万那普-廊曼机场       5:00机场免费大巴
廊曼机场-合艾            9:50-11:00                  FD3104                 ¥165*2
入住亚航旗下哈特红色星球酒店(马蜂窝上Tune Hotel 现在叫red plant Hotel)   ¥120
(地址:泰国 合艾 152-156 Niphat Uthit 2 Road, Hat yai, Songkhla)

第三天 2016.09.05
合艾-丽贝岛             8:00-11:30                     车船联运(红色星球大堂定往返送机场1200bant*2人)

入住丽贝岛度假山庄酒店          ¥358

第四天  2016.09.06
海滩游
丽贝岛度假山庄酒店        ¥372(原本计划是定了对面岛的adang resort.到付1610但后来一直没有联系上,在mountain又住的很舒服,所以剩下的几天就全部定了mountain resort)

第五天  2016.09.07
包船出海浮潜游(在步行街一家潜店包船的,8个成人包一船3200b.儿童一个没有收费,合每个人400b。包一餐,水果,水,面镜,呼吸器,脚蹼。后来回来时遇到一个广东的夫妻,她们在海滩上包了8号出海浮潜的船,才1200B,不含餐,比较起来我们的真心有点贵)

丽贝岛度假山庄酒店(艺龙)¥372

第六天 2016.09.08
租橡皮艇海上游(在mountain下面租的,150b/小时,500b/天)

第七天  2016.09.09
丽贝-合艾机场             9:30-13:00              车船联运
合艾-清迈                     16:45-18:35
FD410                   ¥325*2

入住BP城市酒店含早(古城内)¥115

第八天    2016.09.10
古城寺庙,塔佩门,古城内福家旅行社预订次日去35站丛林飞跃半日游(和店里的中文美女特别谈的来,最后以3500b两人的价格谈下),周六夜市
BP城市酒店含早(古城内)   ¥115   (酒店地址:154 Ratmankha Road, Amphur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名片

第九天  2016.09.011
8:00出发  丛林飞跃(金线35站丛林飞跃)    3500bant/2人(合700元人民币)
下午逛周日夜市
22:30-7:30 (次日)           清迈-曼谷                 NCA大巴first class      ¥178*2(淘宝)
住宿豪华大巴车

逛古城时在福家旅行社定的,后续写给大家

第十天   2016.09.12
曼谷一日游
宿机场,由于是凌晨5点飞机✈想留出逛免税的时间,还可以省一夜住宿

第十一天 2016.09.13
曼谷-长春               5:00-14:25               9c8748                 ¥710*2
长春-哈尔滨           17:14-18:30                 G895                     ¥119*2

总合计花费11000元, 人均5500元

机票,车费,住宿主要费用花费在6500左右,国内中行换22000泰铢(合人民币4400元其中还包括了落地签的费用2000bant)

ok 出发

出发前在某宝上定得东西,一股脑的发来,这几天快递拆到手软
我们的行李很简单,就两个背包和两个随身小包及一个相机📷

这就是我们这10天的全部家当
当我们在丽贝岛见到在穷游上约的同游的四川小伙伴畅仔和庆庆大箱小箱的行李时,瞬间觉得自己弱爆了,完全不会了,瞬间感觉自己完全没有女生的样子

亲爱的哈尔滨,10后见奥

9月3日 出发

其实哈尔滨长春真的没什么可说的,铁路,公路都非常方便,火车🚉1个多小时一趟2-3个小时到达。(哈西客站的)动车,高铁🚄更是方便,车次很多,1个多小时就到

两个多小时12:30准时到达长春,去售票机买了去龙嘉机场的高铁票🚄,8.5元每人,10分钟分钟到,所以在火车站准备解决午饭,我这么不挑剔的人都觉得真心难吃又贵,都没吃几口,出去到超市又买了面包🍞牛奶

龙嘉机场对面就是龙嘉火车站

15:20到达龙嘉机场,打印回程机票行程单(这个很重要,落地签时和入境时必用的)

扬州泰州机场转机~粗发

候机,登机,植机就不多说了,春秋航空就更不用说啦,纯纯经济型,座位和公交有一拼,但确实便宜呀!性价比还是蛮高的,这些年国内穷游及各种深度游时春秋航空着实为我们剩下了不少费用呢😊

达曼谷前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出入境卡,我们是到扬州泰州机场转机,整个飞机✈上就只有4个自由行的旅客,除我们外还有一对长春的小夫妻,其它都是跟团的,在扬州机场到泰国的飞机✈起飞后,我就向乘务员索要出入境卡,竟被告知,是在扬州泰州机场,由导游领取并填写。。。。告知是自由行并第一次出国后,说要到素万那普机场领表填写,明明记得峰友说过是在飞机上填写,于是又问了飞机上另一位美女乘务员,真的超级好,飞机上现在确实不提供出入境表格,但正好她包里有放了好久的出入境表格,分给了我们,真的太感谢她了,又为我们的落地签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泰国出入境卡中英文对照

09.04 落地签 合艾购丽贝岛车联运

素万那普机场

凌晨02:30顺利抵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

下飞机后就能看到中文啦,所以你不用担心找不到落地签的地方。跟着大家一起走就可以,落地签的地方就在入境处旁边,是否办理落地签都要往这个方向走的,机场里面都有中文标识的,就算你第一次出国也完全不用担心。

第一时间迅速赶往落地签办理处,不得不说机场真的好大,下机口到落地签很快的速度还走了10来分钟,去时还好只有30多人在排队,半小时左右就排到我们了,后头一看后面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不禁庆幸,落地后第一时间赶往落地签的明智选择

落地签表格是从网上下载,填好,贴好照片直接排队的,大家也可以自己下载打印,填好,这样很省时间。。。准备好表格,4*6白底照片,出入境卡,不超过15天的回程机票确认单,每人1000泰铢的费用(但在落地签处看到提示说9月27日凌晨起落地签要涨价2000bant每人了,大家有时间的话还是国内提前办好吧)审核时会给一个号卡,就在后面等候就可以了。着急赶联程飞机的蜂友,最好一个人去排出关的队,一个人等签证,因为出关的人真的是超多,而且很慢(详细参阅攻略篇)

顺利出关,我们没有托运行李,直接就下楼准备吃饭,其它的之后再说。。。刚走出没多远就看到了免费巴士的牌子,上面写着2楼2号口,5:00首班车,同时拍了下来,留着问路用,毕竟我英语超烂

发车时刻表给大家参考

人品好没办法,真是想什么来什么,没费力气就解决了,下一班的交通问题。开始出发前,之所以定的9:00多飞合艾的飞机✈,就是怕打车进超堵的曼谷市区前往廊曼机场,会赶不上飞机,这种情况7:00的飞机都能赶上,如果买好车船联运的蜂友,淡季当天直接就可以前往丽贝岛。。

直奔网上推荐的机场廉价餐厅Magic food.在一楼最左边8号门旁边的角落,很好找的,在里面吃饭的大部分都是曼谷机场的空姐和工作人员,可能是凌晨的关系,人并不是很多,买好餐券就可以吃了,价格相对于国内机场真的是太便宜了(注意奥行李车是不允许推进餐厅的)

但虽然24小时营业,曼谷时间凌晨3点多像海鲜炒面,冬阴功面都没有了,冷饮,冰糕也没有,我就点了类似河粉和酸辣汤之类的

看见机场有个美女工作人员,吃的很香的样子,所以和她点了同样的,加米饭🍚一共70b,让档口会说中文的广东小弟给调的味道,里面什么肚,肝,血,很是油腻味道稍微有些吃不惯,但汤酸酸的,蛮开胃的。大米就不说了肯定我会很挑剔。(之前国内游就深刻体会到黑龙江大米有多好吃了😊挑剔如我,所以在剩下的路上,除芒果饭外,我再没点过米饭🍚)

这个类似海鲜河粉是我看图片点的45b蛮清淡的,很喜欢,蟹棒的味道超级鲜,完全没有国内添加剂的味道,但量偏小

还点了个椰子汁50b.但没有拍照片!!165b解决了,我们在异国的第一顿总体还是非常满意的!

(在点餐过程中,几次都被说长的很Q.很可爱,真的不知道是还高兴,还是沮丧,真是想不明白,本姑娘至少也是漂漂熟女一枚呀,为什么从来都没有漂亮,美女之类的评价呢,看样国内外的审美观是一样滴,我只能停留在Q上啦)嘻嘻娱乐一下,超级自恋病又上来啦

吃完歇了一会,就直奔2楼的免费接泊车前往廊曼机场,最后我们问了机场的工作人员,从2楼的3号门出去,接泊车就停在3号门口,拿着9点多廊曼飞往合艾的网上值机的打印机票,登记,会在手腕上盖一个小撮,就可以上车了,接泊车人不是很多,5:00准时发车,真的很快,走的机场高速没有进市区,所以一点不堵车,曼谷时间5点半左右就到达了廊曼机场,赶早班飞机飞合艾的蜂友,也是绝对赶的上的

廊曼机场

到达廊曼机场(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ดอนเมือน),廊曼机场没有素万那普机场大,也都有中文标注,但工作人员会说中文的特别少。机场有两个航站楼,但离得比较近,机场接泊车是停在T1航站楼的,我们下车就直接进去了,开始找我们的航班,背着大包走到头也没看到,最后求助了安检的工作人员,才知道我们去合艾应该去T2航站楼国内航班,T1航站楼是国际航班。泰式发音Terminal Two真心是听了好多遍

两个航站楼特别近,几分钟就走过去,顺着指示牌等待登机就可以了

我们乘坐的是亚航的    9:50     fd3104

曼谷-合艾

合艾机场

合艾机场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นานาชาติหาดใหญ่

抵达合艾机场,机场小小的但却很精致,(感觉如果有直达的飞机✈,从这里办落地签和入境一定很快)
出来后还没看到网上说的黄色taxi柜台,一眼就看到了DQ冰淇淋,价位超级便宜,吃货真是没办法

吃完一抬头,发现对面刚刚走过的地方,就是那个黄色的taxi柜台再一次鄙视一下禁不住食物诱惑的我

到市中心统一价320B/车   双条车100b/人送到酒店

我们坐的双条车,100b一位,出机场大门后工作人员会在票面上登记车号,找号上车就可以了

开车前司机会问所要到达的位置,因为司机英语也不是很好,酒店确认单也是英语,当时感觉真是狂晕,还好车上一位热心的泰国本地的大姐,她看了我们的酒店确认单,用泰语转告给司机大哥的,真心感谢这位大姐。
双条车大约开了20分钟左右抵达合艾市中心的红色星球酒店

红色星球酒店(原Tune Hotel)

最早入住时间: 14:00
最晚入住时间: 11:00

这家酒店是亚航旗下的连锁酒店(就是马蜂窝上Tune Hotel现在叫red plant),作为中转睡一晚的酒店性价比真的的非常不错。我们中午到达就直接给办理了chink in,真的超贴心,从昨天下午16:00到入住前一直都没有好好休息的我们见到床真的可以比见到什么都亲😊,前台美女虽然不会中文,但英文特别好,很认真的给我们讲解相关入住细节,态度特别好👄

兽兽前后各一个背包,先把我们的行李送到了3楼的房间,我直接在大厅询问明天去丽贝岛的往返船票.付款时发现钱在背包里被拿到了房间,酒店房间没有电话,电梯又是刷房卡才可以用,刚准备爬楼梯去取,兽兽便下来了付了款

就是这个华人老爷爷卖lipe车船联运,会说中文,单程650b,往返回市区1100b,往返回机场1200b   全程无缝连接,这个价格也超级公道

我们买的是9月5日-9月9日往返送机场,1200b/人,合计2400b.附名片一张

车船联票搞定,终于可以回到房间啦,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

房间里基础设施都有,没有一次性用品(后来发现泰国的酒店都没一次性用品,无关酒店档次)浴室有洗发水,沐浴露,洗手液,电吹风,淋浴喷头大赞水很大很热。

整理了下,冲了个澡,立刻满血复活,准备出发觅食吼吼

打开谷歌地图,先找7-11超市🏪.......路遇一小摊,好多当地人在买

不知道什么好吃,就和老板说和刚才的那女士一样的来一份,没想上来了一个全素的蘑菇汤老板还误以为我是素食主义,非常热情的用并不流利的中文和我说他也是素食主义
但味道还是蛮不错的,但不得不说,真的是又酸又辣,绝好的开胃菜

付款50b(约¥10元人民币)

老板家还养了只咪咪,一直在偷瞄着我们

兽兽的胃一路上一直都很不舒服,这种辛辣的食物,自然也没办法吃,于是没有再逛路边小吃,而直奔7-11超市,买了些烤肠,面包🍞,简单填了下肚子,又买了些薄荷鼻通,但连逛几家7-11都没有买到防嗮霜

终于吃到顺口的了,这笑容绝对发自内心

下面这家7-11必须推荐一下,里面的员工虽然都不会中文和英文,但是超级热心,购物过程中得到了很多帮助

顺着7-11再往前走,居然看到了正在促销打折的屈臣氏(我又要再次夸奖我的人品啦😊)防晒霜种类非常全,价格比淘宝还便宜,如果从合艾丽贝岛完全不用在国内买防晒霜,到这里买就行。我所需的青草膏,驱蚊水,香蕉船50+防晒霜,香蕉船晒后修复等物品完全从这里搞定

拎着大包小包往宾馆走,路上遇到一个水果摊,看到卖一种水果,剩3串,120bant.试着去讲价,没有成功(没办法,我和兽兽都不擅长杀价)特别是摊主阿姨在给我们尝过后,兽兽那毫不掩饰好吃到夸张的表情,更加注定我们没有杀价的可能,120bant直接拿下(我们可爱的大兽兽,到现在想想那是他的表情,我都想笑)

回到酒店,收拾好第二天的行李,时间还早,由于正好是周末,原本准备去水上市场看看,但酒店门口的tutu车说去水上市场要400bant.真心贵,我们又不会杀价,所以放弃了,毕竟我和兽兽对夜市及路边美食并不感冒。于是就在酒店附近逛了逛合艾的街道,吃了点本地人买的较多的小吃

2016.09.05 到达丽贝

一觉睡到自然醒,一夜无梦,可能是太累或是淡季人少走廊基本没人,并没有感觉到网上大家说的隔音效果差,反正一点都没有影响我的睡眠。作为中转睡一晚的酒店真的超级推荐,性价比很高。
😊洗漱完毕,收拾好东西,准备去7-11解决早餐

这简单的快餐,竟是兽兽来到泰国后,第一顿舒服的早餐,真的蛮好吃,但之后的一路上的7-11都没有再买到,不是没有就是断货

早餐结束,退房,出发

8:45酒店前坐上豪华巴士,还去机场接了几个游客,大概10点30分左右到达码头。

在码头对面的Jolly travel做了登记,知道我们英文不好,里面负责接待的大姐,用语速很慢的英文,给我们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告知返回时回到这里,安排车送我们去机场

对面就是码头

码头入口处,需要交纳20b/人管理费.到里面还要回收票据,于是我拿出手机📱要拍照,工作人员又划了一下还给我了😊

因为馋嘴的我去了趟7-11超市🏪,扫了些小吃,还泡了盒泡面,耽误了些时间,进去的比较晚,换的船号是26.27

换完船票就可以,把大件行李送到二号口工作人员那里,行李先上船

忍不住,又臭美一下😜

就是这样的小艇,行李安排好后,大家按卡号一个接着一个的上船啦,我们的号码靠后,正向位置已经没有了,只能坐在侧面,万万没想到这绝对是噩梦的开始。。。我后来真的是晕的七荤八素,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到达的lipe.什么晕车药💊,晕船贴,鼻通统统没能把我从痛苦中解救出来😱

出发后速度快,浪又很大,同样怀着期待心情的各国帅哥美女们,随着浪的起伏,发出兴奋的尖叫声,真的好像坐过山车🎢的感觉
但二十分钟不到,船里就安静了下来,被取而代之的兴奋的尖叫声,变成了以我为首的呕吐声,国际友人,统统向我伸来了援助之手,呕吐袋,晕车药,我还隐约的记得坐在右手边的美国大叔,一直在告诉我让我看远方的地平线,之后就完全不知道了,被兽兽叫醒时船已经慢慢靠岸,我是躺在座位上的。。。睁眼便看到变成了漫画的颜色的海水,真心美爆

全船的人用着不同国家的语言发出阵阵惊叹!

眼前的画面太美了,美得太不真实。

阳光,沙滩,海水......
好吧,也许你会说我少见多怪,我接受,因为这确实是一直生活在内陆城市的我人生中第一次看见大海

此刻近乎虚脱的我所想即,一路的辛苦真的是值得的

丽贝岛(避暑山庄酒店)

快艇🚤停在Sunrise BEACH,我们预订的是mountain resort.下了船就看到穿着蓝色T的mountain工作人员举着牌子来接。我们递过行李,随蓝色衣服的小哥,穿过岛上的小学校,来到接泊车(一台小皮卡

时间不多,便到达了酒店,喝了凉凉的欢迎饮料,感觉舒服多了,兽兽找到阴凉的地方安排好我,给行李小哥付了小费,就去办理了入住,我们入住的是44号园景房,门前有一棵鸡蛋花树,美美香香的但蚊子还真是很多

房间原木色,舒服干净,空调是提前打开的,房间十分凉快

房间衣柜里有保险箱,但全泰文和英文的说明书真是看了头都痛,索性也就不研究了

因为也许明天会换酒店,背包里的东西并没有全部拿出来,衬着阳光正好,把一路上在身上穿了20多个小时脏衣服简单洗了下,正愁没地方晾干,兽兽神奇般的变出了晾衣绳,有时候真觉得我们大兽兽就是多啦A梦,总能变出我需要的小东西

把所有东西安排好,冲了个热水澡,立刻满血复活状态,带着呼吸管和面镜就嚷着要到海边了

先去33号园景房去找畅仔和庆庆,她们的房间虽然在角落,但视野非常好,望去是可以直接看到海景的,当即表示相当羡慕

四个人,海滩撒欢去喽

从海滩看过去的mountain resort

畅仔庆庆

南方的孩子真的好小只,瘦瘦小小的非常秀气,再看看下图我们东北的大兽兽,绝对鲜明的反差

阴天,浪还有点大,水里好多漂浮的细沙,能见度不高,离岸边远点的地方,能看到几条小鱼,但并没有看到小丑鱼和海葵

浮潜一会发现畅仔和庆庆,一直在海边玩,没有下水,才知道原来庆庆不会游泳,我们就改去泡mountain的淡水泳池啦

超级舒服的水温,阴天从海水上来,真的有些冷,进入泳池有泡温泉的感觉

泳池附近的池景房

美美的鸡蛋花,原来这么香

回到房间,吃了从711买来的泡椒肠,是我超级喜欢的味道,但真的不适合现在吃,超级开胃,吃了更饿,喜欢酸辣口的妹子可以尝试下,美味

每天18:00-21:00mountain最上面家庭海景房附近有免费的车,往来于步行街,我们四人约好6:00出发,步行街搜食

先和庆庆她们,到了yo-ho.点了两杯芒果冰沙和两份煎饼(香蕉和鸡蛋各一个,兽兽更喜欢香蕉口味的)

最后在从酒店过来的路和步行街的交界处,看到了490bant的海鲜自助餐(合人民币98元)绝对亮瞎的价格吧,品种很多,热菜区,凉菜区,水果区,海鲜区(虾,蟹子,石斑)等等......酒水是需要单买的

我们快要吃饱时才发现,后面还有许多像咖喱蟹腿,冬阴宫汤,米饭🍚,海鲜河粉,炒西兰花,牛柳之类的小菜,也是包含在自助包含在自助餐里的,但真的吃不下了,所以不知味道怎样,拍了照片

吃饱喝足,幸福如此简单(我就非常纳闷,为什么我每次吃完饭,脸就会大上一圈)

除了新鲜和性价比高之外,并没有什么特色,但喜欢海鲜对食物不挑剔的,可以试一下。。。。

吃饱,总要消化一下呀,顺着步行街一直走就去了party海滩,入夜的海滩额外的宁静

回来步行街时已经21:30了,没有接驳车了,一行4人便一路走了回去,路到是不远但有一个很大的上坡,坐车没有感觉到,但走起路来,不知道要消耗多少卡路里

回到房间就开始定计划好的对面阿当岛的adang 酒店,酒店到付,但酒店电话一直都打不通,联系了携程,但她们也没联系上,说第二天早上再帮忙联系,便直接睡觉了,还别说,酒店的床还真的蛮舒服的

2016.09.06全步行游岛

早上睁开眼,就听到屋外哗哗的雨声,adang酒店的电话还没打通,雨又这么大,真的不想折腾,和兽兽商量后决定不去adang岛就在丽贝岛找酒店继续住下了。房间的柜子里有雨伞🌂,但雨挺大的,我们就把自己带来的雨衣找出来,洗漱完毕便前往餐厅吃早餐

身后就是美美的海滩

遇到了刚刚吃完饭的,云南的两个姐姐,是在昨天一起入住mountain的,在接驳车上聊过天的,她们是四个成人一个小朋友一家人出来玩的,住在mountain最上面的家庭海景房,离餐厅较远,没有带雨具☔,借了雨衣给她们。10分钟左右,就打着雨伞🌂,把雨衣又给我们送回来了,加了微信,说好明天一起包船,去环岛浮潜

mountain的自助早餐,必须说一下,真的蛮好吃的,真的是蛮丰富,蛮好吃的,兽兽一直都在夸赞,对于不喜欢酸辣,胃又很娇弱的兽兽来说,异国这样的早餐绝对可以收买他的胃,看他吃的很舒服,心里真的很高兴😊

最喜欢喝这个海鲜粥,喝了两碗

吃完早餐9:00多了,外面雨还在不停的下,在餐厅看了会海景

晴天应该会更美吧😊

还没有看到庆庆和畅仔来吃早餐,兽兽先回房间补眠,而我去叫懒虫庆庆他们吃早餐

这两个比我们早到一天小伙伴,一般都很晚起,竟然不知道酒店的园景房是含餐的昨天都没有去吃

英语超好的畅仔先陪我去大厅帮我问了下续房,直接从酒店前台定园景房2200b.有点小贵,于是我又拿出手机📱从网站加定了3天,畅仔还和前台沟通帮我们调到了离他们蛮近的31号园景房,也是可以看到一丢丢海景的

在前台更换了钥匙🔑,他们去楼上海景餐厅吃早餐,进去的时候餐厅已经好多人了,看样是我们起的有些太早了,并非他们起的晚

和她们聊了一会,我就径直超44号小屋走去,想给兽兽一个小惊喜!!(岛上这几天不用折腾换地方,还能吃到合他胃口的免费早餐,他一定会超级开心的)😊
但回去房间已经空啦,只有打扫房间的工作人员!我赶快退出,以为走错了房间,但确定是44号

不得不说两个行李小哥真的超高执行力,我们的行李连同我们的大兽兽已经被送到了31号房了。大部分零钱都在我这,兽兽把兜里仅有的50元零钱给了两个小哥做为小费(之前并不知情的兽兽,还以为自己人品大爆发,坐在房间里就被升了房呢😄当时表情萌萌的)

嘻嘻,我们的房前也拥有了很好的视野,蹭到了一丢丢海景,蚊子也少了很多
(原本因为要和网上约伴的畅仔和庆庆碰头,才定了一天和他们同一家酒店,之后准备岛上转转看有没有性价比更高的酒店,再决定住哪的,但不得不说在这里住的确实很舒服,况且看的出来兽兽很喜欢住在这里,得知我续了3天房,强压着自己兴奋的表情假装说“不用再出去转转,看看有没有性价比更高的酒店吗”,其实心里早已乐开花了,毕竟他不是善于掩饰的家伙。“开心就不要忍着喽”😄房间里充满可笑声!!

把所有衣服挂到柜子里,收拾好东西,准备粗发

阴天也很美

今天并没有从餐厅的楼梯下去,而是泳池另一侧的楼梯下去

从海滩拍了张mountain

顺着日出🌄海滩一直走,没有什么计划,只是逛逛海滩

阴天对面adang岛,黑压压的

海滩转角过去就是这里,昨天我们也是在这里浮潜的,上午浪比昨天要大

岸边的简易酒店,就是草和木板搭的棚子,地点很好,门前很多椰子树,蛮原生态的,淡季的关系吧,没人打理有点萧条,旺季应该是蛮好的选择。但和我一样十分招蚊子喜欢的可不要轻易尝试奥

顺着海滩一路走下去,有很多位置很好的酒店都是空置的,可能是淡季的关系,所以淡季过来岛上玩的朋友,其实只要定第一天的酒店,到岛上转转,看喜欢哪里再定就可以

酷酷悠闲的船老大

要到我们下船的码头啦

雨季的潮比较高,露出的沙滩不多,过了码头往前沿着沙滩走,潮水几乎要淹到海边的几家民宿和酒店的门口了

好多小朋友在堆沙堡

这个酒店挺新的,海景房001.002也不错,但应该价位也不美丽,淡季貌似没有营业

这个酒店在海滩的最里面挨着礁石,蛮安静的,但好像也没有人

路遇萌宠,好可爱的喵星人,悠闲的趴在木台上,见我们没有躲起来,友好的走来黏着,一点都不认生,看样哪里的喵星人都有粘人的习惯呢

去步行街又吃了煎饼,这次要了一个菠萝冰沙,那个老奶奶不在,做冰沙的也许是听不懂中文,错做了两份,但喝起来蛮爽口的,不甜腻。所以把另一杯也买下了

从步行街出来,就到了芭提雅沙滩,昨天晚上已经来过,可白天和晚上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这个沙滩位于整个岛的南面

兽兽跑到海里浪一下

我在岸上浪一下,踩一脚,雪白的沙滩,细腻如面粉一般

这里沙质比日出海滩要好很多,细腻如粉,完全可以光脚走在上面,而且并没有太多商业化的东西,纯净美丽。虽然淡季来往的船只停在日出海滩,但岸边还是有很多长尾船停靠。。。。

畅仔和庆庆,刚好吃完饭,来芭提雅海滩,被我们遇到了

我们一行四人从芭提雅海滩前往日落海滩,路上有很多椰子树,很多成熟的椰子时不时往下掉落,着实得小心,不知哪下就会爆了头

真的是消耗超级多卡路里的一天,回到mountain.庆庆和畅仔应该平时很少运动,累到不行直接回房间补眠。我们换了衣服就到下面的海滩休息.发呆.看落日~~独享安静海滩,只有汪星人陪伴

这里的汪星人当属这个海岛最幸福的居民了,没有人养,就这样慵懒地躺在沙滩上,晒晒太阳,看看夕阳,兴致起了,也会陪海边浮潜的我们玩一会水。它们都很乖巧,不会攻击人,带上一点美食,它们就会微笑地跑过来。

但它们之间也拥有着帮派间不可侵犯的领地

云遮住的落日,虽不惊艳,但安静,柔和,舒服

晚上又开始下起了雨,晚餐我们4人就在mountain的餐厅吃的,餐厅菜单没有图片,拿着翻译软件点了好久有点小贵,但味道还真的很不错

2016.09.07丽贝岛包船浮潜

怕会晕船,早早起来,去海景餐厅吃早餐!

天气虽然有点阴,但没有下雨,并不会影响今天浮潜的行程

时间还早,沙滩逛逛,拍美美哒照片

早上的沙滩没人清理,超级怕痛的兽兽也不知哪来的勇气光着脚走在上面

借了别人家门前的水枪冲下脚这个是mountain最贵的海滩小屋,大落地窗,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海景,但木质结构的小屋不知道晚上海浪🌊声会不会很吵

浪完,回到大厅和大家集合,等待旅行社的人来,大厅前台右侧是休闲区,有3台公共电脑可以免费使用

10:00要出发啦    同游小队先来一张大合影

船来啦

兽兽太大只了,船都差点被他压翻了

粗发!!!!!!!

抢占了船头的位置,是不是很拉风,其实真正掌舵的是船尾的船老大

我和小庆庆

到了我擅长的领域啦😊

到船头当了回船老大

到达一个小岛上吃船老大带来的饭,绝对重口味,好咸的,但潜水消耗了大量的体力,我是唯一就着一瓶水把整盒饭全部吃光的所以永远不要怀疑小小身体蕴含的巨大能量

岛非常小,另一面有礁石的地方,很多暗流,浪特别大,去玩水几次被浪打回岸上

雨下的很大,我们3个女生,冻的浑身发抖躲在船舱里,这大兽兽似乎还超级享受

6:00多我们4人又来到,步行街老奶奶家吃饭

2016.09.08 皮划艇到阿当酒店

庆和畅仔,早我们一天前往清迈,所以今天就要离开丽贝岛了,早早起来,到观景露台,用八爪鱼拍了一张合照

后来碰到一起包船浮潜的云南的伙伴一家,原来她们也是今天走

码头送她们

顺着沙滩往东走不远,就回到酒店了

回来吃了早餐

这香蕉真的特别好吃,黄心的

太阳☀居然出来啦,这可是到丽贝岛,唯一的一天晴天

晴天的沙滩真的是太美了

去mountain下面租了橡皮艇

海上撒个花儿,吼吼,目标对面的adang岛

粗发

望山跑死马,划了半个多小时才清楚的看到对面岛上的酒店,我们已经快被晒晕了,身后的mountain现在已经小小的了

adang岛的沙滩上是黑色

岛上如果没有这唯一的酒店,那感觉真的有点踏足超大荒岛的感觉,再加上我们刚上岛就飘来了黑压压的一片乌云,风吹着树呜呜的声音,那感觉阴森森的,汗毛都立起来了

这个酒店得说一下,岛上唯一的酒店,仔细一看正是我们在携程定的adang 酒店,9月5日晚上预订不需要信用卡担保,到店付1610bant一日的园景房

9月6日原本要入住的酒店,但后来因为酒店电话☎一直都打不通,当时甚至怀疑,这个酒店淡季,是否不营业,后给携程工作人员反应,她们也一直在给联系,在9月6日上午10点多终于联系上,给我发了一个可以打通的电话,可那时我真的不想折腾已经续交mountion的房了,所以没有入住,退定了(但不得不说携程真的是很认真负责,所以之后在清迈的诚实bp酒店,还是选择了携程)

酒店有餐厅(当然也是岛上唯一可以吃饭的地方),淡季好像都没有人入住,所以沙滩没有打理,显得有些萧条,旺季也许会好些吧。确实独享私人海滩,海滩面积不大,拨开上面一层黑色,下面露出的是并不是很白而且很粗的沙子,并没有丽贝岛的沙滩美,相比较酒店后面的密林还是更具诱惑力的,如果不是因为要下大雨,还真的想和兽兽去后面的林子里面逛逛呢😊!!去丽贝岛要坐10多分钟长尾船,我们划皮划艇过来,用了30多分钟,如果想领略岛上的原始风貌,可以考虑住一天,到酒店后面的林子转转,住久真的不推荐,感觉晚上会静的可怕,胆大者此处略过)

岛上的感觉完全和丽贝岛不一样

此处未完,很惊险的一段,天气突变,海上大浪,小小皮划艇几次都在浪尖上

终于回到了lipe

2016.09.09再见丽贝 前往清迈

出发前的最后整理

找出回程的船票

出门又遇到了每天早上和我们打招呼的行李小哥

早早的吃了早餐

兽兽拿行李一会坐mountain的车去码头,我为了排到1号,吃完饭早早的就顺着沙滩,先去了码头,最后感受下lipe美丽的沙滩

有人在吊床上睡觉,难道是睡了一夜吗

成功拿到1号.2号

兽兽他们的车也到了😁

旁边还有好多游客,这么小的宝贝就带出来旅游

再见,美丽的丽贝岛

旁边的快艇🚤先出发了

兽兽刚买的一瓶水,放到包里被压到夹板下了😁

我们也出发了,阳光真好

船靠岸喽

在Jolly  Travel等去机场的车时,有一个大叔进来卖椰子,20b买了个新鲜大椰子

13:00到达合艾机场,时间还早

买了点甜点,比起国内,真心便宜

在DQ冰淇淋店旁边的一家coffe店,冬阴功鸡蛋面套餐225b.单面195b.

邻桌刚好坐着从丽贝岛一起同船回来的美国夫妇,他们推荐了菜谱上的馄饨,点来尝尝,真的太好吃了,一个馄饨里一个大虾仁,十分清淡爽口,大赞👍,才109b

并不想喝冰冰的奶茶,所以单点了冬阴宫面,味道十分醇厚,里有3只超级大虾,真的蛮不错,机场这样的价位,也真的是实惠的没谁了

前往楼上候机

过安检时的小插曲,香蕉船的嗮后修复买的是226g.是不允许过安检的,这点我们忽略了,可是这个是去丽贝岛前刚买的,只用了一次,真的好可惜,况且清迈游时还要用,刚好我又带了小号的保鲜袋,所以弱弱的问了安检人员,是否可以挤到袋子里,没想到安检的帅哥竟然爽快的同意了,还帮我一起挤到了袋子里绝对意料之外

在机场的候机大厅,还遇到了,往返丽贝岛我们都搭乘同一条船的一家三口,开始我还以为她们是马来西亚人,后来聊天才知道,她们是清迈人,在古城外有店铺。她们丽贝岛之后是去曼谷玩3天才回清迈,我们是直接前往清迈,大姐姐还给我了名片,说到清迈遇到什么问题可以打电话给她,让我们去她店里玩,但我们这次清迈只有两天的行程,都在古城内,所以没有过去,但还是十分谢谢热情的大姐姐

19:00到达清迈城市BP酒店,天已经很黑了。从机场背着大包开着导航走过来,还真是消耗体力的事(同样步行的蜂友,记得左侧通行,我们从右侧走,多走了很多冤枉路,39分钟的路程走了一个小时)

2016.09.10 步行游古城

早餐自助餐厅,在一楼

早餐很丰盛,中餐西餐都有,面条🍜是现煮的,我还是喝的虾粥,和丽贝岛的味道完全不一样,但也很好吃😊

外面天气蛮好,吃完带着相机📷出发

看看里面有什么

从餐厅的侧门出来,拍的清迈城市BP酒店

街道干净,古香古色

双条车,古城内20b(4元)每人

太晒了,全副武装

满大街的外露电线,有点中国🇨🇳90年代小县城的感觉

顺着Ratchadamnoen路一路走过来

对面有一个寺庙,谷歌定位“帕辛寺”

寺庙门前两侧各一条龙,蛮雄伟壮观。门票20B,外国人自觉交,本地人是免费的😊

20b每人的寺庙门票(ticket合人民币4元)

门和四周墙上绘有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取经的佛教故事的壁画栩栩如生,可见精湛的木雕工艺

进门正对一尊青铜佛像,据说是1400年由邻城清莱请来的早期兰纳(Lanna)式青铜佛像

寺院正中还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难道这就是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的塔

前面

左侧

后侧

右侧

从帕辛寺出来,到附近的7-11买水,买了红牛补充体力

街口处发现一个卖水果冰沙的摊位,芒果是熟透的那种,和丽贝岛那种青芒果不同,让老板娘给做了个少冰的芒果冰沙 40b(合人民币8元)

超甜的芒果冰沙,和在丽贝岛喝的完全不一样(我超级喜欢,可兽兽说太甜更喜欢青芒果冰沙)

偷拍到兽兽被甜炸的表情,真的太Q了,要知道被我发上来,不知道会是什么表情

摆拍时一本正经的兽兽

忘记是哪个街道了,但拍了门店全景,推荐

遇到一个香薰纪念品店

各种清新小店

刀店

毛线

香薰

明信片,兽兽到一家纪念品店给自己买了个小象的冰箱贴45B(喜欢的不得了,为了天天看到,回来后把方向盘上的车标扣了,把小象粘了上去童心未泯哦)

supachet

帽子饰品

画店

红伞

塔佩门

看表14:00多了,搜食开始,马蜂窝上推荐的凤飞飞猪脚看着蛮不错,便开了谷歌导航出发

路上买了好吃的小菠萝

快要到门时,又遇到一个寺庙

从寺庙出来,没走多远,就到了西浦路,过了桥导航就要结束啦

到了导航的终点,竟没有这个小摊,那感觉差极了,是导航不准还是没出摊,真的懒得去想,兽兽一屁股坐到路边,看样真的累到不行

过了三王纪念碑右拐,在对街一个拐角处,看到了一家卖猪脚饭和馄饨的小店,人气很旺,猪脚饭已经卖完了,两人买了碗小馄饨垫了个底,不知是太饿还是什么原因感觉真的感觉太好吃了,不垫还好,一发不可收拾,原本饿过劲的肚子,又开始打起鼓来,本想再来一碗可一会决定去网上推荐的we's restautant,所以就没吃(但真的很遗憾,第二天丛林飞跃回来逛夜市时又去吃,店里东西全卖完了,又没吃到,只有下次再来清迈时再去吃啦)

我们用强大的谷歌导航一路寻找,去饭店的路上又遇到很多寺庙,各有特色,但都是简单转一下,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又遇到一个庙,40b每人,真的太累感觉和之前没有太大区别,还有好多人排队买票,就不想进去了

终于到达,we's restautant  主营泰北家常菜   据说蛮好吃实惠,途中经过一家旅行社询问了丛林飞跃,里面的美女会中文,推荐了两个一个32站1900b(合人民币380元)一个金线35站平台2400b(合人民币480元),美女说如果坐最早班的可以优惠些,我们拿了传单,准备吃饭时商讨再做决定,因为真的又累又饿

芒果饭上来啦

点了    冬阴宫汤   泰式咖喱面  芒果饭

酒足饭饱,回到福家旅行社,最后定了金线,

还是那个会中文的美女,接待的我们,我们聊的很开心,她是在中国云南大学留过学,所以中文特别好,人也超级随和

鹰轨滑索Eagle Track   35站金线Gold,给了我们很合理的价格3500b/2人(合人民币700元/2人),我们爽快成交

09.11丛林飞跃 NCA大巴去曼谷

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去餐厅吃了早餐,去前台退房,在前台寄存了行李,兽兽在大厅等候

酒店还有一个很小的泳池和健身房,因为时间没有那么多,我们都没有去玩

闲来无事,拍了几张酒店的图片,给蜂友参考

7:30美女准时来到BP大厅

她是开她的车,单独载我们过去的,有尊享VIP的感觉😊

到达

越玩胆子越大,自拍了一张

真的是太累了,之后也没有去大象营,兽兽也没有去玩实弹射击,我一上车就睡着了,直到被送回了BP,从前台取回行李,兽兽去上洗手间,我在大厅的椅子上休息,联系今天从拜县回来的畅仔和庆庆

他们1小时前就已经到达古城了,住在一个叫sa buy的民宿,我们是晚上去曼谷的NCA大巴,晚上是直接住在大巴上,所以没有定今天的酒店,背包送到他们那里,准备晚上再去逛逛清迈周日夜市

她们的民宿不大,房间不多,但蛮漂亮的

出发,去逛周日夜市

我们坐的是晚上23:30的NCA大巴first class

冒着雨,趟着到膝盖深的水,走了好久,才找到一家7-11超市🏪,买了热乎的馄饨,希望兽兽的胃会好些

终于要出发了

2016.09.12 悲催的曼谷行

原本清迈-曼谷的NCA大巴.早上7:30就能到达。这次真的见识了曼谷的堵车,9:00多还在慢慢移动

堵车到爆的曼谷

很熟悉的感觉吧,<泰囧>

09.13 皇权购物 差点误了飞机

回到了大美哈尔滨

未完,先传了些图,下午有时间继续更新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27 00:52

2016-09-27 04:38

2016-09-27 04:52

2016-09-27 04:53

引用 yingxin_crazy 发表于 2016-09-27 00:52:06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yingxin_crazy: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写的怎样,谢谢鼓励,会尽快完成奥!!!嘻嘻😊

2016-09-27 07:13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09-27 04:52:58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谢谢鼓励!!!!嘻嘻😄

2016-09-27 07:13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09-27 04:38:25 的回复:

回复阿珺:谢谢鼓励!嘻嘻😄

2016-09-27 08:54

2016-09-27 09:03

真美!

2016-09-27 09:17

引用 小菜 的图片:

8顶清迈!好攻略!好线路!

2016-09-27 09:49

泰国说啥语?泰语吗~

2016-09-27 10:00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7 10:00:48 的回复: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一般景区,酒店,机场,都是会英语的,合艾,清迈,华人比较多,说中文就可以,,,我第一次出国,完全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大的语言障碍,特别清迈的时候

2016-09-27 10:20

引用 小菜 发表于 2016-09-27 10:20:42 的回复:

回复小菜:去泰国玩耍的华人也比较多吗~

2016-09-27 10:22

泰国说啥语?泰语吗~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但在合艾市区的711超市,基本靠比划和图片还有翻译软件,到码头的711就好些了,里面的员工会英语

2016-09-27 10:23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27 09:49:07 的回复:

8顶清迈!好攻略!好线路!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9-27 10:24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7 10:22:11 的回复:

去泰国玩耍的华人也比较多吗~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曼谷,清迈国人超多的,但丽贝岛欧美和泰国人较多,但也有国人和韩国人,回来时同船就有6个中国人。。。。。合艾市区长住的华人蛮多的,但大部分都说泰语,会简单中文。但旅游的中国人很少,所以语言稍有障碍呢

2016-09-27 10:28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9-27 10:22:42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谢谢😜

2016-09-27 10:29

好攻略好线路

2016-09-27 10:36

丽贝岛上鲜活海鲜吗?旅游一切就是为了吃

2016-09-29 15: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9 15:08:2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步行街有鲜活的海鲜,价位不便宜,我们吃的自助餐不是鲜活的,但很新鲜,口感还不错,但总觉得他们的烹调方式有点浪费食材,有些东西用重火重料会掩盖原有的味道,但尝一下泰味道也蛮好

2016-09-29 20:31

2016-10-01 21:2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03 18:51

看了好几遍你的游记了、都没有给你留言、        误打误撞下我定了9天泰行、决定在丽贝呆7天6、哈哈哈、我心情小🐔动、只是我可能是一个人去、

2016-10-07 09:38

引用 D_瑩瑩瑩瑩瑩 发表于 2016-10-07 09:38:12 的回复:

回复D_瑩瑩瑩瑩瑩:丽贝岛上的酒店是都不提供接机服务的???避暑山庄她们淡季在平台接,旺季在海滩接,是蓝色衣服的工作人员,从合艾过去
1.如果买的是亚航的车船联运,是无缝对接直接送到丽贝岛的的,但价位较高。
2.也可以下飞机后,花100b坐双条去合艾市区买车船联运前往丽贝岛,一般车船联运1100~1200b往返(往返合人民币250左右)
3.对了你如果是9:00前到合艾,淘宝也有车船联运,往返260人民币一个人,机场接送,也是全程无缝对接,你对比下哪个更划算(淘宝定的话把你的机票行程发给他,让他帮你安排时间)
我们的机票是10:30到合艾,淡季下午没有船,所以才在合艾住一下的

2016-10-09 08:48

回复D_瑩瑩瑩瑩瑩:我们那时去也是临时决定的,简单查了下攻略就上路了,还好东南亚旅行线路很成熟,我们一路都很顺利。你自己一个人去,还在岛上呆好多天,可以多转转在日落海滩会结识很多背包客,也可以马蜂窝和穷游约伴,国人去丽贝岛的现在很多了,也许会遇到档期相同的伙伴呢😊人多一起包船浮潜超划算,不要像我们一样在步行街旅行社定(超贵的3200b),我在岛上认识的广东一家和他们的伙伴直接和船老大包的船才1200bant玩的地方还比我们多,那个广东仔告诉我,我们的价钱都可以包船深潜了,当时超受打击。。。。。)
天气好还可以租皮划艇到附近的离岛玩500b一天双人皮划艇,感觉很不一样,很有成就感的,记得穿救生衣,那里天气变化快,我们从adang岛回来时突然阴天起浪,没穿救生衣,十足捏了一把汗呢😊

2016-10-09 09:00

回复D_瑩瑩瑩瑩瑩:一个人晚上没有结伴的情况下晚上还是少出门,岛上除了步行街和芭提雅海滩晚上还算热闹,其它地方灯都很少特别是日落海滩那边可以说漆黑,还是要注意安全的,希望你在丽贝玩的开心奥

2016-10-09 09:05

回复D_瑩瑩瑩瑩瑩:一个人旅行,一定会看到不一样风景,等着看你的嗡嗡和游记分享奥。。。注意安全,旅途愉快奥😄

2016-10-09 09:15

引用 小菜 发表于 2016-10-09 09:00:13 的回复:

回复小菜:我就是去丽贝散心的、蜂窝我还重来木有发过喃、主要不太好意思、我会在岛上呆7天6晚再去曼谷呆3天2、主要是一个不小心机票时间没有选对、我是真心去哪慢慢“呆”的要不然肯定是2个人去咯、哎...(省略N字)

2016-10-09 09:56

引用 D_瑩瑩瑩瑩瑩 发表于 2016-10-09 09:56:08 的回复:

回复D_瑩瑩瑩瑩瑩:哦哦,那mountain下面的海滩绝对适合安静的发呆。。。。假期愉快奥

2016-10-09 10:55

2016-10-21 14:54

引用 贺 发表于 2016-10-21 14:54:04 的回复:

回复贺:嘻嘻

2016-10-21 16:15

互相支持

2016-10-26 11:09

2016-11-01 10:53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11-01 10:53:40 的回复:

回复斑驴会飞:😄

2016-11-01 12:18

真棒

2016-11-13 07:41

2016-11-15 10:51

引用 小菜 的图片:

廣闊湛藍的大海,卻總是輕易的抓住過客的目光,在潮來潮往間,洗淨滿心的疲憊! 踏在廣闊的浪花上,愉快的心情卻也瞬間飛揚!

2016-11-15 20:17

2016-11-18 07:39

从东北去东南亚…悲剧了,好远

2016-11-18 18:21

2016-12-01 13:25

190顶👍

2016-12-02 13:00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2-02 13:00:34 的回复:

190顶👍

回复红Se花瓣:木马!!!

2016-12-02 19:42

引用 小菜 发表于 2016-12-02 19:42:21 的回复:

木马!!!

回复小菜:咋了😊

2016-12-02 19:52

木马!!!

回复小菜:咋了😊

2016-12-02 19:52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2-02 19:52:28 的回复:

咋了😊

回复红Se花瓣:没事,表示谢意呀😊嘻嘻

2016-12-02 19:53

2016-12-03 06:48

风景很赞!

2016-12-04 10:34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12-04 10:34: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