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彩云之南

2016-09-26 21:14 941/7
  • 出发时间/2016-03-12

关于行程

每个人的心中应该都有一个云南梦吧,可能是苍山雪洱海月,可能是灯火迷离的酒吧,可能是漫山遍野的格桑花,可能是消失的地平线梦中的香格里拉
今年终于有时间来云南看一看了,也算圆了许久的少年梦,我跟同事两个女生一个负责制定行程,一个负责寻找美食,完美搭配,请了5天年假+2个周末,一共9天,具体行程如下:
Day1 北京昆明(翠湖公园 昆明动物园 园西路小吃街)—大理
Day2 大理洱海 金梭岛 蝴蝶泉 崇圣寺三塔 大理古城)
Day3 大理丽江丽江大研古城 木府)
Day4 丽江香格里拉虎跳峡 月光广场)
Day5 香格里拉(普达措 长江第一湾)—丽江
Day6 丽江泸沽湖
Day7 泸沽湖——丽江
Day8 丽江玉龙雪山 蓝月谷)—昆明
Day9 昆明(金马碧鸡坊 斗南鲜花市场)—北京

重要~~出行准备

1、由于我们是三月底去的,昆明已经开始变暖,但是早晚还有海拔比较高的地方还是会比较冷,所以带了冬季+春季的衣服
2、一般出行最关心的自由行or报团的问题,我的意见是能自由行绝对不报团,由于第一次去云南人生地不熟,而且我俩一个不会开车一个学了开车从来没上过路,看了看攻略觉得去香格里拉泸沽湖不是很方便,就选择了纯玩的小团,路上会零星的路过购物点,不过完全没有强制购买,甚至你不进去也可以;报团一定要选纯玩团,千万不要贪便宜,还有就是一定要记得讲价,尤其是淡季,千万不要看宣传册的报价,因为淡季人少价格会便宜很多,这里多亏了我的小伙伴美女同事一直跟旅行社讲价,我们报的团性价比简直完美玉龙雪山的一日游团其实可以不报,但是基本就是早上车送下午车接,跟自由行差不多
3、机票是在携程订的,火车票在12306买的,大理没有选择客栈而是选择了洱海边的一家快捷酒店(因为考虑到在丽江住客栈大理就没有选择客栈,而且大理的那种很有名很文艺很有情调的洱海边的客栈都很贵有木有,不过选一家名气不大的客栈还是可以的,就在洱海边而且拍照好看),丽江的客栈是同事推荐的,提前加了老板的微信订好房间,其实非旺季去可以不用提前订房间,每天换一个住啊哈哈哈。不过我住的客栈老板人非常好,我们去香格里拉泸沽湖玩的那几天晚上她给我们留着我们住的那间屋子放东西还没收房费(人少就是各种好处)
4、必备物品:防晒霜(一定要用,我被晒得有点过敏)、学生证等证件、披肩、雨伞、单反(有的话一定要带啊,甩iphone好几条街
5、关于高原反应,我觉得因人而异,我自己的话身体可能有一点缺氧但没有大的反应;我同事由于怀孕(当时她还不知道)+我们住在香格里拉的时候晚上电热毯开的太热,半夜有点喘不上气(我们大半夜跑到医院去买氧气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了),再加上导游建议买一些有备无患,导致我们去普达措和玉龙雪山的时候被吓得买了很多氧气,其实没啥事;总而言之还是看个人情况,年纪大的适当储备一些肯定是没错的

Day1 北京—昆明—大理

早上9点,12点到昆明,直接做机场大巴到小西门客运站,步行至翠湖公园,逛翠湖赏海鸥

逛完翠湖由于拖着箱子不太方便,就在公园旁边吃了米线,吃完后从公园步行至圆通山昆明动物园),把行李存在门口的小卖部(一下午20块我记得,反正关门前取走就可以啦),动物园我最喜欢的就是大象啦,不过空气有点,哈哈动物园估计全国空气差不多

去的时候刚好赶上樱花节,所以动物园里人还是很多的,不过樱花节开在动物园也真是没谁了

樱花好美,我的拍照技术就有点。。。

从动物园出来直奔园西路小吃街,小吃街就在云南大学旁边,味美价廉啊哈哈哈绝对是吃货最爱,我们最爱的是烤!玉!米!

喂饱肚子之后直奔火车站,一开始我们打算坐公交,反正时间还早嘛,但是坐反了,然后为了省事就直接打车去火车站啦,坐上了去大理的火车,火车建议买软卧,贵不了多少钱,但是真的舒服很多,尤其是对我这种对床要求比较高的人,明早到了大理还要直接去玩所以晚上睡得好十分重要

Tips:
1、很多人选择先乘飞机去昆明,再坐晚上的火车去大理or丽江,主要是去昆明的航班很多机票便宜,到了昆明还有一下午的时间逛,有好几种路线可供选择:①去看昆明最大的湖——滇池②去翠湖公园看海鸥顺便去云南大学逛逛③去昆明的象征——金马碧鸡坊和南坪步行街;我们是同事推荐的选择了第二个,因为她说我们还要去洱海啊泸沽湖啊,都比滇池美得多,第三个我们意料之外的从昆明返程的时候去了(*^__^*) 嘻嘻……;如果打算在昆明多停留2天的,还可以腾出来一天时间去石林看看
2、在云南买东西一定要问清楚是按斤还是按公斤

Day2 大理

天还没亮就到大理啦,出来打了个车直接送到酒店,在酒店沐浴更衣后迫不及待就出来了,看到洱海累啊困啊都不记得了,赶紧走到洱海边先臭美一下

忽略表情。。。

臭美完去吃早饭,去酒店打车的路上路过一家百年老店,司机师傅推荐一会来这里吃饵丝,离得不远,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就过来了,味道不错

吃过早饭我俩不着急慢慢溜达,结果错过了9点的大游船,游船每天只有一班,只好选择坐游艇。需要注意的是,大游船是每天早9点一班,单程,但是游艇是会回来的,游玩大约2-3个小时

游艇人很少,可以近距离接触,我们就一直在拍啊拍

游艇会开到洱海上最大的岛——金梭岛,会有导游介绍一些当地白族的习俗,还有门头的讲究,虽然是最大的岛,但是也没有多大,在岛上待40分钟左右,就返程啦

返程的时候拍的景色,光线时明时暗,苍山洱海,我被这美景深深地陶醉了(写的好像小学作文啊囧

游船回到出发的码头大约中午左右,直接打了滴滴去了客运站,打算去蝴蝶泉。大理的出租车感觉很少,我们打了很久没打到,但是滴滴很快就打到车了,而且非常便宜。到了客运站买了直接去蝴蝶泉的票,没过一会就发车了。
感觉在车上眯了一觉就到啦,蝴蝶泉景区比较小,不建议做景区的电瓶车,走走就到了

蝴蝶泉在此,湖水真的好绿,里面还有很多硬币,但是蝴蝶肯定是没有啦,只有一些养殖的在大棚里可以去看看

根本停不下来的只有自拍

泉的后面有一座小山,山顶有一个亭子叫望海亭,登顶后可以看到洱海

从亭子下来准备去情人湖看看

情人湖的水也好绿

从蝴蝶泉出来门口有小巴车,都是去古城方向的,车票我记得很便宜3-4块,途中会经过三塔景区,我们跟售票员说好要在三塔景区下,到站了会提示我们下车

三塔景区很大,前面是三塔,中间有新修的可以购物的殿,后面苍山脚下的是大理的皇家寺院——崇圣寺,也是天龙八部大理段氏皇家寺院的原型。
由于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多了,一会还要去古城,我们对于拜佛也不是很感兴趣,只是想参观一下皇家寺院的宏伟,所以选择了电瓶车,先到最里面看寺庙,然后再坐车略过购物的场所直接到三塔。时间充裕的可以选择步行多走走看看。
那天天气非常好,随便一拍就是美景,苍山脚下,偌大的皇家寺院,更有一番庄严神圣的气息

三塔的地方就是各种拍拍拍,为了把三个塔都拍进去拍了无数张

离开的时候,一回头,拍到了这一幕,有种佛光普照的感觉

从三塔出来感觉走了一天好累,不想等小巴车去古城了,而且离的很近,就做了蹦蹦车把我们送到古城门口。

登上五华楼可以看到整个苍山脚下热闹的古城

酒吧一条街,时间还早,人不多

推荐好吃的时间到啦,推荐再回首凉鸡米线的凉拌米线,跟北方的米线比明显感觉到米线更糯更可口,喜欢吃卤味的可以试试,同事非常喜欢吃,我是不吃卤味。
在古城想吃在昆明吃的烤玉米没有找到,另外烤饵块什么的就不要试了,觉得很不好吃,还容易把巧克力汁滴在身上

在嘉华鲜华饼店买了一些云南特色点心,都是排名TOP10哦,我还是最喜欢云腿小饼

逛了逛古城我们就出来坐小巴回到客运站,再打滴滴回到宾馆了,才第二天感觉真的去了好多地方好累

Tips:
1、大理最适合自驾,路不难走各个景点距离也近,会开车的小伙伴可以租车环洱海玩,会方便很多
2、大理我们只规划了一天感觉时间有点短,特别喜欢大理文艺的气息,其实去喜洲镇还有苍山什么的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下次再去我一定要去这两个地方,再逛逛大理的菜市场,名气最大的双廊镇也可以去一下,从双廊还可以去洱海上的南诏风情岛
3、大理交通很方便完全没必要报团,提前做好攻略自由行就可以,也不要计划的那么周详,跟随自己的心想在哪里多待会就多待会不才是旅行的意义么
4、大理最适合住在洱海边的客栈,不过名气大的那些价格会比较贵

Day3 大理—丽江

一大早起来准备坐火车去丽江丽江大理很近,火车只需要2-3个小时,如果从双廊丽江就没必要回来坐火车了,可以直接坐客车或者包车过去。
出门再看一眼美丽的洱海

下了火车先跟预定的客栈老板联系在哪里下车,然后滴滴一下,马上出发
云南真的好美,哪里都是蓝天白云山山水水,简直就是我梦中的地方

在古城的大转盘处等客栈的老板接我们

我们俩的房间

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让老板推荐我们丽江的特色,实在是饿的前胸贴后背了,跟着导航来到一个小店,因为已经过了饭点,人不多。
腊排骨火锅味道真的不错,也不贵,我喜欢那个绿色的蔬菜,是丽江特产,叫水性杨花,涮完吃起来软绵绵的

吃完饭我们回到客栈,跟旅行社订了三个纯玩小团,分别是香格里拉泸沽湖玉龙雪山,这时候我的小伙伴兼美女同事展现了她的特长——砍价高手,三下五除二就拿下了最低价,全过程我简直目瞪口呆根本没插上话就结束了战斗。(当然我们在去吃饭的路上先在古城的一些旅行社摸了摸底,问了一下最低价格什么的,才在砍价大战中做到心中有底不被坑,旅行社的价格真的是,只能说大家不要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一定要自己比较,尤其是淡季,利润真的好大。再次提醒一定要报纯玩团,前面说的砍价什么的也是基于纯玩团,不是无限制的砍价,如果贪便宜报了普通团估计一路就买买买吧,新闻上各种曝光的强制消费的团感觉都出自云南
报好团我们就在古城里开始了逛吃逛吃的古城之旅~~~

点评上推荐的阿安甜品,味道不错,一定要来试一下

古城一角,白天人真的很少啊

逛到木府,想了下还是买票进去看看,作为曾经纳西族的统治中心,还作为央视大型连续剧木府风云的拍摄地,值得一看,里面免费讲解,凑够一波就会安排一个讲解员,对历史感兴趣的可以听听

站在木府最高处,看整个古城,感慨颇多

从木府出来打算去狮子山,携程上的开放时间是到8点,但是我们去了才知道是到6点,所以没去成,本来想在狮子山看看丽江夜景的

在古城里逛发现很多东巴纸坊,有在云南待过的朋友推荐如果送人或者收藏可以买东巴纸坊的纸,其实就是纸,只是据说可以存放很久,算是一种丽江特产

有点点小贵,我没什么兴趣就没买

逛到北门,准备去看丽江古城的象征——大水车

晚上可以到四方街逛逛,还可以看看著名的大石桥,夜晚的古城人就非常多了,对酒吧没什么兴趣,我们逛了逛就回去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去香格里拉

Tips:
1、我们在古城用美团买了玉米汁,浓浓的非常好喝,可能是我俩都特别爱吃玉米,但是不记得名字了
2、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黑龙潭公园逛逛,可以看到玉龙雪山的倒影,只要交了古城维护费免费进,但是我时间有点来不及了,因为跟旅行社讲价讲了好久
3、第一次来丽江我觉得住在大研古镇非常好,可以感受下气氛,东西的话尽量少买,有时间尽量去束河古镇买因为便宜;之后有机会再来的话我会选择住在束河古镇,但是因为这次没有规划去束河,所以我们还是买了点东西,在大研古镇逛的时候刚好发现一家卖各种披肩的店在清仓,真的非常便宜,根本不需要讲价,质量也很好,我俩买了很多带给家里人还有同事,后来过了两天我们还想再去买点的时候发现已经关门了
4、需要报团的可以请客栈老板推荐,他们都会有合作的旅行社,我们就是推荐的,最后发现真的还不错
5、在古镇里找路我们全程用的是高德地图

Day4 丽江—香格里拉

早上的古城静悄悄

香格里拉的路上,处处是风景

远眺玉龙雪山

第一站是虎跳峡景区,这里的虎跳峡指的是上虎跳,就是有虎跳石的地方,有时间且感兴趣的可以选择徒步走上中下虎跳的路线

现在还不是汛期,所以水量较小,呈绿色

虎跳峡景区出来,吃了午饭,就直奔香格里拉,一路上海拔会逐渐升高

到了香格里拉境内去往县城的途中会经过一个小镇,会有个藏族菇凉邀请所有人到她的家里参观,介绍藏族的文化,还会推荐一些银饰,我们没有买。

接着坐车来到了香格里拉县城的月光广场,首先会参观迪庆藏族自治州博物馆,讲解员会讲一些藏族文化和藏药,最后还会有藏医号脉帮你看身体情况,实质上就是推销藏药,我们没有开方和抓药。银饰和藏药全程没有强制购物。

博物馆出来旁边是月光广场,可以自由参观游览,月光广场也叫龟山公园,广场上有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已经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3月底的香格里拉,还是有点冷的,我们穿了旅行社提供的防寒服

重点推荐一下这个,焖子和炸洋芋,广场上有卖的,可能是因为我们饿了,非常好吃。香格里拉海拔比较高,蔬菜稀少,洋芋非常多(就是土豆)

晚上去了藏家,参加篝火晚会,我不喜欢青稞酒和酥油茶,也不喜欢手抓羊肉(内心OS我还是比较喜欢炸洋芋啊),对于这样的活动我也没有太大兴趣。
回到酒店后有个小插曲,由于晚上比较冷,房间里暖风也坏了,女生都怕冷嘛,我们把电热毯开的比较大,我还洗了个热水澡,睡觉的时候我同事总是觉得喘不上来气,以为是高原反应,吓得我们半夜给导游打电话,还在马路上拦车去医院买氧气,其实是太热了o(╯□╰)o,把电热毯关了就没事了,想起来路上的时候导游提示我们不要洗热水澡,也是这个原因,我们根本没注意。
SO,重要提示:海拔高的地方冷点没事,千万不要太热,尽量不洗热水澡and吹很热的风

Day5 香格里拉—丽江

一大早起来心情倍儿高兴,因为要去普达措啦
前面忘了说,报团去香格里拉的时候有两条线选择,不同的是在第二天,一个是普达措一个是石卡雪山,个人建议要去普达措。①名气的话肯定是普达措比较大,大部分去香格里拉的人都是奔着普达措去的;②景色的话因为不是一个风格不好比较,但是我们计划去玉龙雪山所以根本没考虑石卡,相较于石卡,香格里拉的梅里的景色和名气要远胜石卡,有时间的话还是选择梅里;③价格的话石卡稍微便宜一些。我们报的团有四个人本来选了石卡的路线,后来听了我们的建议都补差价改成普达措了
路上导游会说很多注意事项,主要还是海拔高可能会缺氧等等,路上会经过氧气站导游会建议储备一些氧气和巧克力以备不时之需,还一再强调按照自己身体的情况选择路线(步行or坐船or坐车),我们一开始觉得自己身体倍棒,但是昨天被我同事吓到了(虽然已经找到原因但还是有点害怕),所以一人买了好几瓶氧气(68一瓶,贵cry,就吸那么几口)
到了景区同事有点害怕不敢进(因为她晕车晕机什么的很严重),最后还是觉得好不容易来一次一定要去看看

普达措是我国确立的第一个国家公园,分为三个景区,属都湖、弥里塘和碧塔海,三个景区距离较远,景区之间有摆渡车,门票已经包含摆渡车的费用。
到达第一个景点属都湖之后可以选择下车,步行or坐船or继续坐车到景点核心的观景台,观完再继续坐摆渡车去下一个景点。这个景点由于时间有点紧另外害怕自己体力不足,所以选择了坐车,其实我觉得我完全可以步行,近距离的感受它的美。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大部分都选择了坐船or坐车,so步行的人更少,走在栈道上(我下车后自己从观景台出发往回走了一段再返回观景台),看着美丽的属都湖,静的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和踩在栈道上木头的声音,偶尔还有鸟的叫声,再惬意不过了

远远地可以看到雪山,属都湖也是谢娜和张杰结婚的地方,不得不说,太会选了,美得不像话,三个景区我最喜欢的就是属都湖

第二站弥里塘是一个广阔的牧场,只在观景台拍拍照看看,司机师傅就让我们上车去下一个景区了

第三站碧塔海也可以步行or坐船or坐车,我们选择的是全程步行(其实体力和时间允许的话我建议属都湖和碧塔海全程都步行),碧塔海也是普达措的核心景区(其实我觉得属都湖更美)

同事拍的

走在栈道上,内心从未有过的惬意和宁静,深深地被大自然的美所折服。虽然没有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但是我喜欢这个季节,人少,才能让我静静的感受普达措的美,而不是淹没在泱泱人海中

遇到很多可爱的小松鼠

回首再望一眼普达措

从普达措出来吃过午饭就踏上了返程的道路,途中还有一个购物的地方,不过我们没进去。
下午快到丽江的路上路过最后一个景点:万里长江第一湾,其实这个在直升机上看得比较清楚

海拔低了马上就感到热了,只穿一个外套完全ok

在普达措买了那么多氧气根本没用

回到丽江放下东西就去找好吃的,强烈推荐小锅巴纳西美食,比我们第一天来丽江吃的丽江88号小吃好吃多了,不知道点评和携程是怎么排第一的

吃饱饱再逛逛古城散散步就回去休息啦,必备的还有玉米汁儿(*^__^*) 嘻嘻……,这一天好累,明天还要继续出发,今晚要早点睡觉

Tips:
1、去香格里拉可以选择包车,或者直接坐飞机到香格里拉机场,不报团可以避免购物点和藏民家访和篝火晚会,还可以在普达措多呆一会感受原始森林的美,有时间的建议去梅里雪山(虽然那么多雪山但梅里是我心目中的神山啊)和纳帕海,还有香格里拉大峡谷
2、氧气因人而异,每个人体质不一样,还是有备无患的好

Day6 丽江—泸沽湖

又是起大早,人家都说在丽江是没有上午的,但是我们别说睡到上午了,一般都是天没亮就出发(云南天亮的有点晚),不过心情还是棒棒滴,因为要去女儿国看泸沽湖,一路上听着小曲儿,依旧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我们的司机师傅+导游是地地道道的摩梭人,话不多,车技高超,还是一个车队的队长

路过一个水电站

跋山涉水7个多小时,经历了山路十八弯,司机师傅丝毫没有减速,一路坐着过山车就到了泸沽湖,我的小心脏啊
第一眼看到泸沽湖的时候我这个俗人词穷到只能感叹太美了。远看泸沽湖,可以清晰地看到格姆女神山,仿佛一位少女静静的躺在那里,守护者整个泸沽湖的人们

近距离的接触泸沽湖,碧水蓝天

司机师傅告诉我们一个小窍门,拍跳跃照的时候不要拍到地面,这样感觉你是从湖面起跳,跳得特别高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了环湖一周行,下一个景点是草海

草海中有一个著名的走婚桥,因为摩梭人还是沿用原始的走婚制度,只要男女愿意,在走婚桥上走一遭,两情相悦就可以在一起啦,走走婚桥千万不要从这头走到那头,不然就意味着婚姻走到尽头

走婚桥头有几个卖小摊的村民,强烈建议买下图的戒指和手镯,全手工,一套5块,便宜哭了,送人的话,女生应该都会喜欢吧,我只买了两套,现在有点后悔,同行的阿姨买了好几套送人

下一站叫情人滩,在这里可以看到浪,有点像海边
忽略我的脸,因为是逆光,真个人黑成炭

又见炸洋芋,情人滩旁边有个卖炸洋芋的老奶奶,真的很喜欢炸洋芋啊,可能是云南的辣椒粉比较好吃。看着美美的湖,吃着美美的土豆,烦恼都跑没了

最后一站是最著名的里格岛,是泸沽湖开发的比较早的岛屿,现在很多关于泸沽湖的介绍封面都是这里,远看里格岛是一个心形的形状

环湖一周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了,晚上照例是摩梭人的篝火晚会,看了一会我们就回去准备睡觉了,因为明早要起来看日出

Day7 泸沽湖——丽江

早上睡眼朦胧起来看日出,在泸沽湖看日出的好处是,不需要起得很早,因为日出很晚
视频一直录了20分钟太阳公公才缓缓出来

吃过早饭直奔码头坐船

喜欢这种划桨的小船,可以近距离接触湖面,手可以伸到湖里(*^__^*) 嘻嘻……摩梭小哥还给我们唱了一曲摩梭民歌,十分应景

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水草清晰可见

环湖都在盖房子,都是为接待游客准备的,不禁心生一颤:这么美的景色,一定要好好保护,不要因为游客多了增加污染和破坏

格姆女神要保护好这片土地啊

跟划船的淳朴的摩梭小哥合个影,他们都是村委会分配来接待游客的,村里的所有菇凉小伙们都被安排在各个岗位接待游客,为村民增加收入,感觉就是共产主义社会呢。表现好的家庭会分到猪膘肉,摩梭人不以钱多为富有,而是以谁家的猪膘肉又厚又肥又多为富有

湖中泛舟后会有摩梭家访,除了介绍摩梭文化也是会推销银器,我们真的很喜欢啊没忍住就买了(司机小哥又可以多分到一些猪膘肉了),他们的银器跟藏族一样,不是普通的925纯银,而是990纯银,是可以食用的,价格也比925银贵了很多。我买了个小手镯+小杯子喝水(事实我回家后只带了手镯没用过杯子,各位一定要注意啊,冲动是魔鬼)

shopping完就踏上返程的路啦,回到丽江又开启吃吃吃的模式,最后还是去了88号小吃,不过换了菜单,今天的烤鱼味道还可以,晚上溜达的时候又买了玉米汁,(*^__^*) 嘻嘻……

Tips:
1、丽江泸沽湖由于全是山路,所以没有大车,全是商务车。全程山路,路窄山陡,除非是特别熟悉道路的人,且是老手,不然不建议自驾。司机小哥说泸沽湖在修建机场建好之后就可以飞机直达了
2、在泸沽湖玩会时不时的碰见许多背着竹篓的小孩,他们会一直缠着你买苹果啊梨啊等水果,不要嫌烦,建议大家购买。这些小朋友全是住在山的另一边,每天早上要翻两个小时的山过来到泸沽湖这边给游客卖自家种的水果,一个竹篓装几个袋子,一袋10元,卖完再翻2个多小时的山回去,只为了挣几十块贴补家用,真的很辛苦,水果很甜,帮助他们之后吃起来会更甜

Day8 丽江—昆明

丽江就在玉龙雪山脚下,早上大巴集合后,导游就夸我们运气好,因为之前一周都因为天气不好索道不开放没有到山上,后一天景区检修也会关闭不接待游客,早上导游给景区打电话的时候还没有接到索道不开放的通知,我们团里有好几个因为前几天没看成又再报团的
坐在大巴上远眺雪山

进入景区前会有购买氧气和租防寒服的地方,防寒服建议一定要租,除非本身带了很厚的衣服,氧气看情况,我是买了一瓶备用

前几天不能上山,今天刚好赶上周末,所以人比较多,景区会施行分流,玉龙雪山主要分为冰川公园、蓝月谷、牦牛坪、云杉坪等景点,我们先坐电瓶车去参观小九寨——蓝月谷

蓝月谷的水是雪山的雪水,清澈见底,因为是绿色的,所以有小九寨的称号,不过不能直接喝

我把我带的厚的衣服全穿了,毛衣+羽绒+羊绒大衣+防寒服

雪山下的蓝月谷,别有一番情调

是不是真的很像九寨沟

从蓝月谷出来坐大巴到山脚下,准备做缆车登山,由于大雪把上山的路全都覆盖了,所以只能缆车上山,玉龙雪山的缆车是非常先进的自动缆车,不需要手工操作,天气不好会自动停止运行,保证安全(所以有可能停在半空)

缆车上小伙伴在吸氧为上山做准备,终于要见到玉龙雪山山神了,鸡冻

冰川公园简直太震撼了,再一次感叹自己在大自然面前实在太渺小!

跟云层平视,难以言语的鸡冻

山上有滑雪圈的项目可以游玩

本来海拔4506到海拔4680有一段栈道,但是由于被大雪覆盖,没办法登上去,不过能见到山神,已经是万分幸运了

几百年形成的冰川公园的景象,大自然果然鬼斧神工,匠心独运
山上风真的很大,眼镜帽子什么的很容易被吹掉,冷的手脚冰凉,手机还一度关机,真的是用生命在凹造型拍照

从雪山下来就返程了,冰川公园太过震撼,大家都无心参观牦牛坪了,直接回到了丽江
回来之后思来想去还是想吃小锅巴,尤其是炸洋芋简直念念不忘

饭后回客栈收拾东西打车去火车站返回昆明,临走买了一些纳西铃铛作为纪念

Tips:
1、玉龙雪山是国家开发的景点,名气非常大,设施什么的是非常完善的,价格也非常贵,即使不报团,也不便宜,而且必须有古城维护费的单子才允许进入,学生证也必须搭配身份证才能使用,查得非常严
2、山上值得一去,真的非常壮观,如果不是体质较弱等等特殊原因,一定要坐缆车登上去一览,不过山上又冷风又大不宜久留;景区内的食物虽然有点小贵但不至于离谱,我们买了玉米+肉串都很好吃
3、从玉龙雪山回大研古城的路上会经过束河古镇,有时间的可以中途下车去束河溜达一下,我们晚上还要去火车站加上登山有点疲惫就没有去

Day9 昆明—北京

昆明的火车买了软卧,因为太累软卧环境又好一觉到昆明
早上出站后在火车站附近的德克士简单洗漱等我大学朋友来接,大学毕业将近5年第一次见,还是那么熟悉跟亲切,有个昆明的小伙伴实在太幸福,带我们早饭吃了米线(云南人民真的早中午都吃米线啊也不烦),还去了昆明的象征——金马碧鸡坊,以及南屏步行街参观,还在嘉华买了一些云腿月饼带回家
之后带我们去大名鼎鼎的也是我心心念念的斗南花卉市场,看到鲜花论斤卖(勿忘我15块一斤啊),简直无比兴奋并且买了一堆寄回家;去花卉市场来回都不太顺利,因为一直堵车,差点误了飞机
每一次的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的相遇,愿我们一切都好~~~

无比不舍的结束了云南之行,北京,一回来就遇到雾霾o(╯□╰)o

写在后面

云南行感觉很多地方还没有去啊,不过旅行就是要留点遗憾,好下次再来嘛,哈哈
这次旅行给我的惊喜和震撼太大了,大自然那么神奇那么美,对比而言我们那么那么渺小,想起了一段话:你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 你看报表时,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 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 你在会议中吵架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最后这篇迟到了半年的游记终于完成了,感谢跟我同行的小伙伴,感谢督促我重新回忆旅行并记录下来分享出去的闺蜜,庆幸很多细节我都还记着可以留到以后忘记的时候去回味,感觉无比开心
最后,借用灰太狼的名言,“彩云之南,我还会回来的~~~”

引用 艾小芮RUI 的图片:

楼主什么时候去的呀?看起来很冷的样子

2016-09-27 14:00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9-27 14:00:01 的回复:

回复傲娇鬼:3月底去的,香格里拉是有点冷

2016-09-27 14:0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27 16:25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9-27 16:25:41 的回复:

回复kelly:回来看图回忆写的,我3月去的最近才整理出来

2016-09-27 18:0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03 15:59

引用 小老鼠Jmy 发表于 2016-10-03 15:59:48 的回复:

回复小老鼠Jmy:哈哈我没事的时候也爱看,看着看着就想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