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首次自由行

回想起来很后悔太晚开始带孩子出游,第一次出游时宝贝已经是一年级毕业了。一直担心孩子小,担心旅途上会有各种不适,或者其实是给自己找个借口,只带她周边走走。如果当时知道旅游会给她带来这么多快乐,也许那年的旅行会提前几年吧!
         因为是第一次自由行,我们又都没去过香港,第一站就订在香港了。我在携程订的机加酒套餐,送了迪士尼门票两大一小两天票。酒店订了一晚迪士尼好莱坞酒店,三晚尖沙嘴金域假日酒店,套餐价格好像是10500左右,原谅我时间太久记得不清楚了。之所以订了金域假日酒店,是因为他家的床大。因为后来侄女表示也想和我们一起去,在港龙航空加买了同一航班的机票,好像是1300左右,于是变成我带着俩孩子和老妈一起出门了,好在俩孩子都大了,老妈身体健康。
        第一次自由行难免紧张,订好套餐后就开始各种攻略,查地铁,查线路,甚至机场里怎么做电梯到地铁站也做好记录,这里要感谢前辈们的游记攻略写得事无巨细,太有爱了。准备的过程中女儿已经爱上了香港迪士尼,预告片一天要看5、6、7遍,见我总是问:“我们还有几天去迪士尼?”
         纠结的事情开始不断发生,去之前半个月左右侄女生病,为了不传染,都没让她来我家玩了,结果女儿还是开始生病了,盼着她俩赶紧好,能不影响出行,结果她俩倒好了,自己病了,去之前3天还在高烧,赶紧休息打针,哥哥嫂子都担心我这病号带着孩子,老人能不能行。要说玩的欲望还是压倒一切的,出行前顺利退烧。机场登机前还发生了侄女突然狂飙鼻血的情况,他爸妈被挡在门外,看得惊心动魄,好在没有当机立断的拉她回家去,😓!总之,我们还是登上旅途了。
         早前听同事说港龙的服务好,有哈根达斯吃,可是没有吃到,服务倒还行!
         2小时飞机到达香港机场,排队过关的时候换了事先买的电话卡,给家里报平安,发给大家人手一张八达通,这个很好用,也是看了攻略后提前网上买的。之后就是坐机场快线转地铁去迪士尼了。
         香港迪士尼还是给女儿很多惊喜的,虽然暑假期间很热,人也多,可是留给她的回忆还是满满的美丽心情。
         次日早起,侄女和女儿一起在酒店泳池里玩上了,侄女彼时刚学会游泳,对泳池兴趣满满,女儿虽怕,但有姐姐陪,也玩的开心,好莱坞酒店的泳池还是很不错的,大滑梯值得一玩。早餐时和卡通人物合影是必须滴,省了乐园里排队的时间。后来住过迪士尼酒店,卡通人物会多些。酒店早餐花样还是蛮多的,好看,不过吃吃就一般了,也许是口味问题吧!
         这一天我们继续乐园玩耍到累,下午出发到尖沙嘴。金域假日的服务超好,位置也很好,因为人多,我订的是家庭房,房间里有一张180的大床,和一张130的小床,房间大,放两张床也不显小。办好入住后孩子们上屋顶泳池游泳,我出门采购给朋友同事带的东西,晚饭在附近随便吃了些,就从酒店出发,一路逛到星光大道。星光大道的对面就是维港吧,反正夜景很美,人也很多。
         星光大道回来有些迷路了,叫了出租,一路上看到香港各种和我们不同的景象,虽然累,很有趣!
         次日早起,我去楼下一家茶餐厅买了奶茶、肠粉各种港式早茶,担心吃不惯,又买了一碗雪菜肉丝面,事实证明这碗面买的有多正确,那三人尝了一口港式早茶后,纷纷奔着那碗面去了,最后三人把面划分了,当然老妈吃的最少,以至于意犹未尽的在晚上又拉我们去吃了一顿雪菜肉丝面。可怜的港式早茶除了我吃了一点外,最终被丢弃了。
         这天我们的安排是海洋公园,一早出发从酒店走到去海洋公园的大巴站,还近。大巴直达海洋公园,门票也是淘宝买好的,直接入园。海洋公园里的项目多数刺激些,侄女本想玩一项,人多排队排得想吐,后来只是看了看北极熊,水母馆之类的。缆车值得一坐,沿着海岸线下山,景色很美!
         剩下的时间就是逛逛吃吃了,因为老妈办签注时办了一港一澳,所以最初没有订过去澳门,可闲着没事,老妈提出还是去澳门看看。由于老妈不能再进港,我们只能第五天一早我们出发去澳门,当天再坐船直接到香港机场不进境,直接回家。码头买好票,匆匆吃了早饭上船,因为当天的飞机,我们只有5小时时间,就放弃了冰氹,下船要了两辆三轮车,讲价500元两辆车,一路在渔人码头、观音像、葡京酒店、妈阁庙、最后把我们放在大三巴。虽是走马观花,可我对澳门的印象却很好。香港的都市气息更浓,连地铁都比别出快,澳门有些安静,休闲的味道!
          沿海的斜坡小路上面是著名的妈阁庙,在那里许了愿后门口买了两支双子棒冰,女儿至今还常说“超好吃的”,热闹的大三巴前排满了卖手信的店铺,我们一边尝一边买。大三巴前拍照留念后赶紧打车到码头坐船。
         其实坐船去香港机场比到港澳码头要快些,别忘了在中间可以办退税的,退的钱不是很多好像一人200港币不到吧,不过还是很开心!在机场迅速买掉😁
         香港机场还是可以逛逛的,走之前把清单里没买的东西再补补齐,好了,启程回家!
        临走前我们还是忘了把八达通卡退掉了,所以在机场的万宁里各种买,把卡里的钱花光!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9-27 11:46

太早了,还没开始用微信,手机里没照片了😛

2016-09-27 12:08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