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越语,细诉越南

黄茶茶 (广州) LV.9
2016-09-26 21:17 258/2
  • 出发时间/2016-09-10

前言

“不管什么天气,记得随时带上自己的阳光。
不管什么遭遇,记得内心装满开心的童话。”
离开越南一个星期了,有些想念有些遗憾。
想念越式咖啡,想念牛油果,想念海鲜,想念PHO。
遗憾的是,越南的9天里, 几乎天天都有雨,还刚好遇到台风。
但是这一切都并不减少我对它的喜爱,我甚至爱这种哭不出来的浪漫。
越南,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如果有机会再去,希望彼此能够互不辜负!

黄茶茶记录于2016/9/26

PS:以下所有照片均由手机拍摄
鉴于队友拍的照片均失败,有先见之明的我(快夸我聪明)
带了我独自旅行时的拍摄神器---自拍杆加自拍杆三角底

虽然我希望我的这篇记录是温婉的语气,温暖的记忆。
但是有些吐槽却更为真实,我喜欢一个出行,也喜欢两个人的碰撞。以下是我一些脱离温柔文艺的心情,人在不装逼时候最真实。虽然此次出游我像个老妈子般操碎了心,但是,罗小姐,答应我,下次好好照顾我,好吗?虽然我对你各种吐槽,但我还是爱你的,么么哒!
/////////////////////////////////////////此处为吐槽分界线,正能力使者请绕路////////////////////////////////////////////////////////////////
Part 1
当我跟朋友说我下一站是越南时,质疑声非常多。
越南有什么好玩的?”
“不是说排华吗?你还敢去?不怕死?”
“风头火势的,能办的了签证?”
“你这个叛徒,崇洋媚外,一点都不爱国”
Excuse me?!!!!!!!!
我不喜欢听别人说,我喜欢自己去体会感受!
而且我已平安回国,在越南时也受到越南人民的照顾。
我爱我的国家,但我不想做一个极端主义者,不喜欢中国人的越南人有,但善良的越南人民也很多。我不是一个政治家,祖国赋予了我中国公民的身份,也是因为这个身份, 给予了我行走世界的勇气与安全感。
Part 2
想好好地写个纪念,但望着那些背景建筑是歪的, 人是畸形的照片,我顿时有些泄气。
当然,队友是拍照渣渣这件事, 我是做好了心理准备的,但是看着那些连五官都变了样的照片, 我内心也是止不住的奔溃。
这时候肯定有人要说,人长不好看,怎么照也不好看。(你走,我不喜欢不会聊天的人)
好吧!但是,风景呢? 看着这些教堂都照出了比萨斜塔的既视感的照片,我要忍住不哭出来!!

意外的相遇,夜色下的河内(Day 1)

“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第一天的天气仿佛已经向我们预示了未来几天的结局,当时的我们并未察觉,直至台风登陆,我才意识到,一切皆有提示。
由于我们最后返程机票是岘港-香港。第一天的计划是直接河内胡志明市,由南往北,忽略河内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第一天在香港河内,由于一直下雨,飞机delay了两个半小时。导致后面的河内胡志明市的飞机赶不上,只好当天滞留在河内,重新计划后面的行程。
幸好我们只订了胡志明市一晚的酒店,重新安排计划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特别的经验。有时候,幸与不幸,在于你想还是不想。
由于第二天河内胡志明市的机票非常的贵,我们只好放弃从南往北的计划,最终决定了一路往南,行程有点紧凑,最后放弃了芽庄这个城市。
说到河内,好像必须说“三十六行街”。 我们当晚的酒店就住在三十六行街内,夜晚的三十六行街,非常的热闹,到处都有咖啡店和小吃摊,出名的小吃摊甚至还有自己的路牌。
不得不说,越南吃的,还是蛮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的,我们在机场遇到了三个厦门的女孩,对我们在河内的一顿,赞不绝口。(附图如下)

吃饱喝足,由于本来就没有河内的计划,所以我们决定跟着在机场遇到的厦门女孩认识河内,出走还剑湖。
还剑湖并不是很大,夜晚的还剑湖多了灯光的衬托,更加的现代感。由于当时是越南的国庆节,所以还剑湖超级多人,一对对的情侣坐在湖边,热闹又浪漫的感觉有点矛盾。
还剑湖旁边有一间高档商场,人来人往,让我有种在北京步行街的错觉。

灯火阑珊的会安古城 (Day 2)

由于我们最后一天会回到岘港香港,所以我们打算最后一天再去岘港
河内飞到岘港后,我们直接打的去了会安古城。
//////////////////////////////////////////////////////此处是tips(干货)的分割线/////////////////////////////////////////////////////////////////////
岘港会安古城,
1, 如果你像我们一样,直接从机场去会安,机场外面超多的士, 都是明码标价的。打表的话30000 VND,一公里。还有一个一口价,400000 VND。
2,如果你先去岘港,然后再去会安,你可以打的到岘港市区,大概100000 VND左右(亲身经历,因为我们最后一天是打的去机场),然后坐两个小时左右的大巴(大巴一天有两趟,早上10点半,下午3点半)
20000 VND/人 。(路上遇到的驴友告诉我的)
3,摩托车,单程大概40分钟,如果是要看晚上的夜景的话,建议不要,比较危险。但是如果是白天的话,公路的话,有两条路线,一条山路,一条海边。

/////////////////////////////////////////////////////////////////////////////////////////////////////////////////////////////////////////////////////////////////////
会安古城有种像丽江又不像丽江的感觉,晚上的古城灯火阑珊。
黄昏的时候,秋盆河上的夕阳染红了古城的墙壁,余红倒影在水中,有一两条渔船在水面轻摇,大风吹着我的头发,好像有点明白了旅行的意义。
因为不着急进入古城,我们慢慢地走走拍拍,然后找了一个临河的餐厅吃晚餐。(不知道为什么,越南超级多韩国人来旅游,全程都被人问候“阿尼啊塞哟” )
I am Chinese, I proud of it.

//////////////////////////////////////////////////////此处是干货的分界线////////////////////////////////////////////////////////////////////////////////
此处是会安古城的一些小Tips
1, 会安古城并不大,所以游会安古城的时候建议用步行的,尤其是夜晚,人多,摩托车或者单车反而不方便。
2,门票问题, 之前看攻略说只收中国人门票, 本事亲测,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古城是要收门票的,不管你是那国人。只是古城售票员非常懒散,想收就收,不想收就不管你,玩手机聊天的都有。如果你遇到叫你买票的,不要生气,换一条巷子进入即可。
3,会安古城也靠近海, 可以选择骑单车或者摩托车前往,古城的海,比较安静,人要不多,适合拍照。
4,推荐我们在古城住的酒店,离古城近,价格合理,最重要的是,老板人超级好。
会安河之生活家庭旅馆(Riverlife Homestay Hoi An)”

大雨花落的会安古城 (Day 3)

因为订了晚上6点到芽庄的Sleeping Bus ( 250000 VND /人),所以我们有一整天的时候可以再好好逛逛白天的会安古城。
白天的会安古城很安静,很多卖手工拖鞋的店铺。由于我们遇上暴雨,无奈找了一家咖啡厅看雨。那种感觉也很好,静静地坐着,看着美景,喝着咖啡,想着远方。

逛到差不多4点,回酒店洗个澡,然后就等着大巴来接我们。之前没有坐过Sleeping Bus。一直对这种大巴很好奇,没想到,体验还不错,我居然能安然入睡。

意外冷冽的大叻(Day 4)

第四天一睡醒,其实是在芽庄的。Sleeping Bus 六点就到了芽庄,但是运气非常不好,因为我们遇到了台风,行程也紧凑,最后我选择放弃了芽庄,直接买票去大叻
芽庄大叻的大巴要4个钟,(100000 VND/人)下午差不多5点的时候,终于到达了大叻
没想到大叻这样的冷,街上都有人穿羽绒的。做攻略的时候知道大叻会冷一些,但是没想到是这般的冷,只带了一件薄外套的我,两天都没有换衣服,同行的小伙伴直接就买了一个毛衣穿起来了。
大叻的酒店是我们全程最好的酒店,当我要给100个赞,宫堡式的外形,豪华内饰,自助早餐,两百块一晚,住到我都不想走。可惜我穷,哈哈哈!!

大叻是一个法式小镇的感觉,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开着导航就往景点走,第一天只去了玛丽修道院
当时觉得就棒棒哒,一直拍拍拍,拍到其他游客都情不自禁地跟着拍。哈哈哈!!

晚上去吃了马蜂窝上好评第一个的餐馆,两个人吃了47万

法式风情的大叻 (Day 5)

昨天坐了一整天的车,加上天气寒冷,我们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依旧是摩托车,依旧是那套衣服(太冷没衣服穿)依旧是两个人,几乎逛遍了大叻

D

一半海水一半沙的美奈 (Day 6)

美奈作为全程我最期待的地方之一,可惜只停留了一天。

白沙丘作为必须要去的景点,很多人会选择参加半日日出/日落团。因为日出/日落时,太阳不是很猛烈,比较适合游玩。
之前做攻略看到说要收门票,我还以为是有个入口还是什么的,其实根本没有,而且我们并没有参加半日团,直接租了一辆摩托车,Google导航了一路,到达的时候路边有几间店铺,可以停摩托车,20000VND.
我们到达白沙丘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不算太热,人也很少。
人少的好处就是拍照不会有陌生人当背景,于是拍拍拍的模式又开启了。沙丘里面有些沙丘可以玩滑沙,所以很多当地越南人会拿着那种超简易的滑沙板叫卖,有兴趣也可以去玩玩。

因为订了下午3点的大巴去胡志明市,所以我们没有很多时间在美奈。这段旅程由于延机和台风给了我们一些遗憾,但是这便是自由行,你永远无法完全掌握未来。
由于仙女溪就在我们返程的路上,所以我们也顺便去逛了逛仙女溪,说实话,是有点失望了。仙女溪其实不大,就像一条没有没污水污染的小河涌,路上有一些特别的地貌,水也不深。于是我们走了半段就打道回府了。
下午三点在去胡志明市的大巴的上,我想了很多事情,我的小伙伴是一名刚一岁的孩子的妈妈。此时此刻的她,已经流露出非常想家,非常想回去的念头。还有几天的行程,我难免郁闷,但是又无法说出口,毕竟我还不是一个妈妈。

城市范的胡志明市 (Day 7)

胡志明市名副其实的最繁华的地方,城市也相对比较的规划,当然啦,越南特色,超级多摩托车!!!
而且去到就被出租司机坑了一把,10分钟的车程收了100000VND, 因为我们的旅馆在巷子里,停在路边让我们自己走进去!!!!!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找正规的出租车!!!!
我们住在背包客的天堂,范老五街。说实话,我其实很喜欢附近有很多东西买的地方。放下背包,我们就出走各大小巷。非常不幸的是,天又开始下雨了。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在附近随便吃个饭。幸好楼下有超市,我们买了一大堆零食回去酒店。可惜小伙伴又开始了她的视屏聊天,只要有wifi她就会跟老公孩子聊个天。我一个人无聊吃东西玩手机,看看越南电视,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说到胡志明市必踩点,当然是粉红教堂!!!!
可是这里实在太多人了,根本没有办法拍到一张没有游客的照片,到处都是旅游团。越南真的超级多韩国游客!!
胡志明市的街边超级多咖啡店,价格不会,而且超级好喝!!

世界最美海滩之一岘港 (Day 8)

美溪海滩的日出 (Day 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27 13:2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