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人行之八

自然人 LV.5
2016-09-26 21:20 90/2

今天是新疆之行的第八天了。今天是9月26日,星期一。布尔津喀纳斯169km,自驾车只能停在喀纳斯停车场,乘区间车至喀纳斯换乘中心27km,然后换车行25km到白哈巴,共计220km。门票和区间车费每人195元。
        早晨5:00起床准备行李,6:00出发。出城前吃了早饭,清汤面每碗10元,油条、还有油炸糕每份2元,味道还可以。新疆浙江的时差是2小时,所以5:00起床就相当于在家里凌晨3点钟起床。在区间车上一路美景无暇欣赏,一直打着ke睡。下午2:00到达白哈巴。稍加休息后,就骑马去白华林(每人100元),原来说好我们人多,给我们优惠,每人收费80元,等到返回结算的时候,硬要每人收费100元,出门在外,不敢造次,只好付了,但大家心里很是不快。骑马来回1小时左右,中间还上了一个小山坡看看全景,白华林很美,色彩丰富,层林尽染。这里是中哈边境(哈萨克斯坦),之间仅一网(铁丝网)之隔,当然这里没有边防站,没有边民往来,相连的只有茫茫的白桦林,很壮观的,可以一看。晚饭后跟着王建清、二爷去拍星轨,银河系,学了不少,收获颇多,一直拍到凌晨2点才回房休息。
        拍摄星轨及银河系的基本要点:
1、拍摄星轨:需三角架,单反,广角,快门线,手电筒等,现在的天气要注意保暖。地点要选择有前景、没有光污染、星星特别清楚的地方。主要参数:光圈4一一8,根据个人喜好线段的粗细而定;时间的长短可以决定线断的长短;IS0设在200左右;色温可以按需要调节,如果想要蓝色,色温可调到3000左右;曝光时间在15一一20分钟。
2、拍摄银河系:除IS0调至5000、快门速度控制在20一30秒左右,其他与拍摄星轨方法基本相同。
        当然拍摄方法有几种,因人因地而定,关健在探索和实践。我是现学现卖,班门弄斧,不好意思。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7 00:5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