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九月十号北疆游记——可可托海 禾木 五彩滩 魔鬼城 喀纳斯 白哈巴

Q LV.5
2016-09-26 21:24 815/6
  • 出发时间/2016-09-11

时间:2016年9月11号到18号
人数:两个人
旅行方式:飞到乌鲁木齐,机场租车自驾
原定路线:乌市-可可托海-禾木-喀纳斯-白哈巴-五彩滩-魔鬼城-乌市
相机:因为只有我一个会拍照,实在是拿不动小白,就只带了5D2的广角,到地方发现好后悔没带长焦 三脚架,但是我实在是拿不动……有一点点遗憾

已经是第三次来新疆了,第一次是12年的九月二十,去的喀纳斯 白哈巴,当时因为禾木在修路,没去成,所以这一次主要是去向往已久的禾木。第二次是13年六月20,去的伊犁 琼库石台那边……应该还有第三次第四次的新疆之行,因为她实在是太大太美了
一直没有写游记,只是因为实在太懒,看着积累了那么多漂亮照片,心想还是和大家分享一下吧,并且记录一下路上的见闻和旅行经验,以备下次出发会用得上

这一次游记想到哪儿就说到哪儿,也会放一些12年的喀纳斯 白哈巴的照片,因为这一次是利用中秋假期去的,到新疆才发现那边正赶上古尔邦节放假,以至于景区的人超多,所以从禾木出来以后,果断的放弃去喀纳斯了,还有另一个原因是,时间稍微有点早,下次如果还去喀纳斯的话,应该在9月25号左右去,深秋应该是最美的,不过我们看到的初秋也很棒呀,先放几张禾木 喀纳斯

从头开始说吧,这一趟好幸运,虽然景区人多到想发飙,但是天气很好呀,只有一天下雨,雾蒙蒙的也蛮有感觉的
去乌市的飞机上能清晰的看到下面的地貌,还蛮震撼的

我出行从来都是制定一个大致的路线,然后根据天气 当时的身体 心情状况做出调整,多或少停留一天,甚至取消某个景区的行程。所以一直都不喜欢一次出行有太多人,众口难调嘛,而且我本身也不喜欢太闹腾

新疆的日落时间为8点20,比北京晚两个小时,完全天黑得到9点半左右,所以我们第一天中午飞机刚落地,提了车去超市采购了些食物,找了个馆子随便吃点东西,就直奔富蕴县,没有在乌市做停留,不仅仅是因为假期短,也有安全的考虑,乌市的交通比较拥堵,没必要住在市区。然而等我们到了可可托海景区里面才发现,我们应该直接去可可托海镇或者景区里面住,完全没必要住在富蕴县,因为富蕴到可可托海也要两个小时,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攻略里面都推荐住富蕴,可可托海景区很大的,必须在里面住一晚才能玩得尽兴呀。
乌市到富蕴的480公里的路况非常好,但是一路上看到好几辆车侧翻在路边,看来大家开得都很猛。天差不多全黑的时候,我们也快到富蕴了,这个时候突然看到前面的车减速停了下来,我们也跟着减速,离得近一点才看到前面那辆车居然压到一头骆驼的脖子上!!!我们都吓惨了,是骆驼呀,脖子上的血肉都看到了……等我们绕过那辆肇事车辆才发现,前面的路边还停着一辆车,车上下来几个人惊慌失措的样子,才明白那头骆驼应该是被这两辆车连续碾压了的……我们当时被吓惨了,猜测一定是骆驼要横穿马路,而那两辆车车速太快,又因为天黑看不清撞倒了骆驼,可是那是骆驼呀,得多高的车速才能撞倒又碾压过去呀……跟亲戚朋友聊了一下,最后决定还是报警,不然那头可怜的骆驼会死的吧。还好110那边说已经有人报过警了,也已经出了警,不知道那头可怜的骆驼现在怎么样了,还活着没有……新疆的国道两边一般都是牧场,所以会有很多动物,我们还看到了好多鹿,可惜为了赶路没来得及拍照,希望大家开车慢一点,尤其是晚上视线不清的情况下

富蕴已经是十点多了,我们是订的美食街上的一家酒店,所以吃饭是很方便的,就随便找了一家烤串店吃东西,味道一般,这几天的经验是,无论是吃饭住宿,根据一些网站(比如去哪儿,携程,大众点评)的评论再做选择还是比较靠谱的,不要到一个地方盲目的瞎找,还是应该做一点功课的,会省很多力气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出门找了点吃的就出发去可可苏里,天空实在是太蓝了,一点云都没有,这边的路牌都是两种语言哦,看到那么蓝的天,那么多的小动物,还是很兴奋的哈

看到可可苏里有一点小失望,景区不大,湖也不是很大,芦苇的颜色还没怎么变黄,这让我很担心是不是接下来的可可托海和禾木都是绿绿的……接下来的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哈

这一次出行的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人像照片也是我调好参数,选好背景,请摄影小白的朋友帮忙拍的,一开始他给我拍的照片是下面这样的

下面这张照片还是我裁切过的,原片是很大场景的,人就小小的一个,还好照片清晰度够大,随便裁……

呵呵,大哥,我请你拍我的,风景我自己会拍,你就拍一个脑袋是什么意思?如果我想要拍脑袋就自拍好啦!还有头顶留那么多空白是几个意思??我只好耐着性子一点点培训他……自从我那位御用摄影师越来越忙以后,我已经把好几个摄影小白朋友培养成摄影爱好者了,至少给我拍照的构图能够达到我的基本要求,有时候还有些小惊喜呢。嗯嗯,顺便吐槽一下,隔空对我的御用摄影师喊个话:你不能再这么忙下去啦!!

经过我手把手的培训以后,我朋友拍出来的照片是这样的,嗯嗯,我已经很满意了

在可可苏里还被芦苇茬子把手给割伤了,好大一个口子,我们都到了可可托海还在流血,可可托海景区服务还蛮好的,有红药水 创可贴,好暖心。不过进景区还要安检,一个水果刀都不能带进去,可以存在安检员那里,景区出来再拿走。嗯嗯,虽然每一次新疆之行都是安全的,但总能感觉到紧张的气息,比如在乌市去超市采购食物的时候,出城进城的路段都有持枪武警,要安检,要开后备箱查看,甚至要刷身份证;还有进加油站也要刷身份证,而且除了司机以外,其他人都要下车……在听说我要去新疆的时候,很多朋友都担心安全问题,其实我觉得在国内应该比很多国家都安全吧,毕竟我国个人持枪是违法的,也没有难民什么的,而且景区应该更安全一些吧
富蕴第一次看到警局是这样的,还蛮震惊的

可可托海篇

接着说可可托海,新疆的景区门票都不是很贵,但是景区都不允许私家车开进去的,一定要坐区间车,区间车就很贵了,而且区间车也不像九寨沟做的那么成熟,那么大的景区就弄了三四个站点,很多漂亮的风景只能在车上匆匆一瞥,所以感觉应该在可可托海至少住一晚,再弄一辆电瓶车或者自行车慢慢玩才可以。因为很早就把禾木的住宿定了,这次不能在可可托海作停留,好遗憾

就是在这条河边,我们嗑了半天瓜子,吃水果好惬意哈,当然瓜子皮各种垃圾都带走丢垃圾桶了,就连不小心掉在地上的瓜子皮也会捡起来的,出行在外最好随身带着垃圾袋,看到很多漂亮的地方有矿泉水瓶 塑料袋什么的,实在是很煞风景

虽然叶子没怎么变黄,但是感觉也很不错,水好漂亮。

下面这几张照片就是在区间车上拍的,风景是美的

可可托海出来,我们就直奔北屯,因为手机信号在新疆很多地方都不怎么样,别说4G了,3G都很差,我的联通有时候还能上网,朋友的移动基本处在刷不出来网页的状态,所以就没有提前订当天的住宿,后来别的朋友提醒我可以打114订住宿的地方呀,我一时语塞,是呀,以前没有3G的时候都是114的呀,怎么就忘了呢……
北屯路上一辆辽阔,趁着晚霞还是忍不住按下了快门

北屯的住宿没有提前订真是大错特错,在节假日这种旅游旺季最好不要临时找酒店,那晚北屯的酒店爆满,就那么大点的地方,我们开着车转了好几遍,看到酒店就去问或者打电话问,结果都是两个字“没房”。
到半夜十二点,朋友说开到布尔津吧,我已经身心俱疲,又累又困,想也没想就说行。走到一半我才意识到:如果北屯没有住宿的地方,布尔津岂不是更没有??果然网上是显示都没房的,到布尔津也是一样。更邪门的是,问到有一家还不错的酒店剩一间大床房,朋友怕我不方便,就说再去别家看看,我考虑了一下说别找了就这家吧,多要一床被子就是了,然后开车掉头去那家酒店,呵呵,结果被告知已经被人订走了……好生气呀还有一家,我跑到前台问有没有房间,前台那个姐姐在接电话,边接电话边跟我说:刚刚还有四间房,就是被这个电话全都订走了…………呵呵,我当时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就这么任性的点背
后来经过统计,我们打了至少70个电话都回复没房间,最后还是一个好心的旅店老板说可以住在他朋友家里,还有洗澡的地方,已经凌晨两点多了,有一个地方住还能洗澡就足够了。就这样住在了布尔津市民家里,主人还是维族小伙子呢。那真是个神奇的晚上,我们找酒店的时候,还看到一个口吐白沫的男人横躺在派出所门口,我还报了警,嗯嗯,到新疆两天报了两次警,因此得了一个报警小公主的称号

说实话,住布尔津市民家里还真不大放心,因为住的房间没有锁呀,就没怎么睡好。第二天早早就醒了,当天正是古尔邦节,维族主人还买了肉说当晚要做大餐,热情的邀请我们一起过节呢,好想留下来哈,可是禾木对我的吸引力更大一些,我们收拾了一下心情,告别维族小伙子,去美食街吃椒麻鸡啦,味道还不错

禾木篇

布尔津又进了一次超市,买了水果和零食,准备带进禾木。其实不必买这些的,禾木里面也有超市的,稍微贵一些,也不太多,只是我们买了一个大哈密瓜带进去了,实在是太明智了,因为那个哈密瓜超级甜,甜到发呴。后来还买过哈密瓜,就没那么甜了
一路上风景如画,看到禾木的路牌小激动了一下,云也很漂亮

禾木景区门口就开始堵车了,有很多私家车可以开进景区,据说是有通行证什么的,其实如果不是坐区间车要排很久的队,没必要开车进去,因为很多漂亮的地方都不方便停车,租辆电瓶车更方便随时停车看美景
但是那天我们坐区间车,足足排了两个小时的队,而且经常有人插队。说真的,新疆景区的美丽程度是一流的,但是景区管理的混乱程度也是一流的,很影响心情的
区间车从门口开到第一站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可见禾木是有多大,路上依然美景如画,却不能停车下来看看,这是有多不合理
初见禾木,一切抱怨 烦累都烟消云散了,嗯嗯,就是有这么神奇的力量

定了一家小夫妻开的客栈叫禾木蓝色理想客栈,客房很少但布置的好温馨,床好软好舒服,导致我第二天直接睡过头,差点误了看日出,哈哈,推荐这家客栈,只是木头房子不怎么隔音,不过整个禾木都是木头房子呀。唯一一点遗憾就是那天禾木停水,不能洗澡,上厕所都要去楼下的公用的原生态厕所,不过我们这两天经历了那么多事,已经百毒不侵,这点小困难已经不算啥了
客栈休息了一下,就拉着小伙伴去观景台看落日,其实观景台看日出日落都不是最佳位置,因为前后都有遮挡,我算了一下,下午5点到7点,观景台的光线最佳,因为过了7点,光已经照不到树了
傍晚的光是暖暖的粉色哈

可能因为旅游旺季吧,又是在景区里面,禾木很多餐馆的硬菜不是一般的贵,但是羊肉串和主食倒不是很贵,所以还是可以接受的
天黑以后,我们吃饱喝足往客栈溜达,抬头突然看到满天繁星,哈哈,幸福极了,虽然街上放的是广场舞的音乐
第二天肯定是要爬观景台看日出呀,因为起晚了,一路上就催促小伙伴快点快点,气喘吁吁的爬上山,发现虽然过了日出时间,太阳还被东边的山挡着,刚好我们可以歇一会吃点东西,在观景台边等日出边吃瓜子也是很惬意的哈
所以早上观景台拍晨雾日出的最佳时间并不是日出时间,而是日出过后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上午11点之前拍照的光线都是极好的,所以不必急匆匆的赶路

发现逆光拍照的美

当光照满整个村子的时候,观景台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大概都急着赶路吧

等我们吃过饭,慢悠悠的往客栈走的时候,看到路边好多人排队,都拐了好几个弯,吓一跳,原来是要坐区间车出去的人,真是旅游旺季加节假日的中国特色。不过到下午排队的人就没那么多了,但是还是挺长的,耗时排队是旅行中很让人心烦的

本来就是计划在禾木多住几天,只定了第一晚的住宿,就是想进村子看看客栈的配置和位置再决定要不要订第二晚的,我们订的客栈是蛮好的,可惜第二天已经被人定了,只好换客栈。头天傍晚也是边溜达边找客栈,最后定了一家叫禾源牧居的客栈,也蛮好的,而且他家那天居然有水,不是禾木都停水了么?第二天要搬行李的时候,就跟老板要了一辆电瓶车,后来我想就骑着这辆电瓶车去逛逛总比骑自行车强不少吧,跟老板商量了一下说租借,老板爽快的同意了,嘿嘿,好明智的说,虽然这辆电瓶车好多毛病,爬坡都爬不上去,但是有好过没呀
我们的电瓶车呀

还有我们走过的路,后来发现村子里的停车场停满了车,原来是景区门口的停车场都满了,私家车都能开进来了…………你可以想象的到有多少人进来

朋友买了瓶可乐要我拍照,说上面有两种文字哦,哈哈

禾木的客栈都有wifi的,网速也都还可以,而且电视还都是能点播电影的那种,整个新疆都是这种电视,除了在乌市住的一家四星级酒店不是,所以没必要住太高档的酒店,反而不太如意 中午休息了一下,下午又骑着电瓶车去村子里溜达,已经有一些审美疲劳了哈

后来又到村子外面逛,又是不一样的美景,我是还想往外面走走的,因为区间车过来的时候看到路边很漂亮,想到那边去看看,可是又怕电瓶车的电撑不到那边,就算了,已经足够了
有超美的云,因为第二天就要下雨了

拍云拍到停不下来

偶遇一家很有感觉的小店

傍晚又跑到观景台去看晚霞,我猜那天的落日一定超美,然而在禾木没找到看落日的地方,有晚霞看已经很知足了

禾木住了两个晚上,去了四次观景台,本来计划住三晚的,然而两天已经审美疲劳了,准备再看最后一次日出就转移啦
可惜那天有很美的朝霞,却没有日出,后来还下起雨来。从我们客栈往观景台看去,好多人呀,我猜他们没看到日出应该会有些失望吧,我想大声的告诉他们:我不但看到日出晨雾,还看到晚霞了哦,哈哈哈 傲娇脸

等我们慢悠悠的爬上观景台,云层已经很厚了,但也蛮有意思的,毕竟已经看过万里无云的禾木

远处应该已经在下雨了

等我们冒着雨拎着行李排了一个小时的队离开禾木以后,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去喀纳斯的问题,在来到喀纳斯景区门口得到了答案,那边已经车满为患,还听喀纳斯禾木的旅客说,进出喀纳斯的区间车排队现象比禾木还要严重,再加上我头一天在禾木没睡好,很想找个地方好好休息,对喀纳斯已经失去兴趣,最后决定放弃喀纳斯,直接去布尔津找个隔音好的酒店,好好睡一觉再说
在此郑重的对我的旅伴提出表扬,他开车 拎行李 一切都迁就我,其实不去喀纳斯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已经去过了,而他没有去过,我知道他也是想去喀纳斯的,毕竟已经到门口了,没进去真是辛苦他了,笔芯
堆满云的山谷

布尔津的夜市上吃了那餐真是美味,格瓦斯 手抓饭 烤面包 羊肉串都好吃,只是那个深海鱼 包括在北屯吃的狗鱼真不是我喜欢的,肉质偏硬,更像鸡肉,我不推荐

布尔津早上醒了一下,刚好是日出时间,就硬把小伙伴拉起来去额尔齐斯河看日出,虽然那天的日出也不是很美丽,逛了一下就回酒店接着睡

五彩滩

睡到11点才起床,计划12点退房,找地方慢悠悠的吃饭,3 4点再去五彩滩,是准备在五彩滩看落日的
午饭也是美食街解决的,那天正是中秋节,餐馆老板还贴心的送了月饼,好暖,我对新疆人有很好的印象,他们话不多,但是很热情,头一天在夜市问额尔齐斯河在哪里,好几个新疆人都给我们指路。还有新疆菜的分量都蛮大的,两个人都是吃到撑
下午去五彩滩的路上看到好多成熟的瓜果,好想去拿一个来吃,可是没看到主人呀,还有骆驼和向日葵呢

原来来过五彩滩的,知道景区旁边有一个吊桥,就一心想到吊桥那边看一看,走到吊桥边上,有人把我们拦下来说这是他们的牧场,要收50块钱,嗯嗯,50块钱看了一下不一样的五彩滩也不错呀

当天万里无云,预估到晚霞不是很漂亮,而我应该是感冒加重了,身体很不舒服,所以没等到看落日就往克拉玛依赶路了,我在车上就觉得昏昏沉沉的,一直睡觉,偶尔睁开眼迷迷糊糊的看到很红很红的晚霞,还有好大好圆的月亮,心想真美呀,竟抬不起手去拍照,又沉沉的睡去,这才意识到我已经病的很严重了,大概是因为在禾木被淋了雨,头天又没睡好的缘故吧
五彩滩细节图

魔鬼城篇

克拉玛依的酒店就是倒头就睡,没吃饭没逛街,只希望明天一早醒来,一切病痛都消失掉
第二天依然没力气,吃药吃点东西才好一些,依然是安排下午去魔鬼城
到了魔鬼城看到了落日还有大月亮,弥补了头一天的遗憾,还把我命运多舛的手机从山坡上滑落下去了,还好还能用

因为身体原因,当天还是住在了克拉玛依,才发现克拉玛依很繁华嘛,道路干净整洁,也有很不错的酒店,吃住都很不错
第二天的午饭跑去吃一种面,老板说我们两个人中份的就够了,我还想要点凉菜,要了黄瓜和牛肉,随口问了一句我们吃得完吗,老板很实在的说吃不完,哈哈哈,所以我们就把牛肉取消了,结果那份面端上来一看,那么大一份,下面还有好多鸡肉,还有蔬菜,嗯嗯,老板人真好,果然吃不完,这要是大份的得是有多大呀

天山天池

吃饱喝足往天山天池赶,天山景区也是应该住在里面的,那么大的地方,真不应该走马观花的玩一下,因为五彩滩 魔鬼城 天山都是以前去过的,所以没什么惊喜,倒是从天山景区出来碰到三个老太太要搭我们的车,我是老人家,就让她们上车了。
她们一开始说让我们带到有旅馆的地方放下就可以了,聊过之后发现她们是要去乌鲁木齐火车站坐第二天的火车回老家的,我们反正要回乌市的,就说把她们之间送到火车站附近好了。一路聊才知道她们是头一天坐了两天的火车专门到天山的道观来拜佛的,因为山上的人太多,她们到的时候连住的地方都没找到,晚上都没睡好,拜完佛也没想去哪里玩一下,第二天就再坐两天的火车回老家……真是神奇的人

新疆的最后一天,朋友说想吃火锅,嗯嗯,最后再吃一次牧区不一样的牛羊肉吧,话说新疆除了冷水鱼 其它的牛羊鸡肉真是超好吃,相当怀念
北京飞机上看到的美景,还有雪山呢

喀纳斯篇

最后放一些12年拍的喀纳斯,还有当年的我,我也懒得开帖子另写游记了

白哈巴篇

终于完结了,写游记还挺累的,但是慢慢的美好回忆都要溢出来了

2016-09-27 11:4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27 12:27

引用 Q 的图片:

2016-09-27 19:09

引用 t_tao 发表于 2016-09-27 12:27:00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t_tao:一万左右

2016-09-29 10:4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03 11:50

去了喀纳斯和禾木  确实太漂亮了 可可托海没去呢 和这两个地方比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