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 两个人在大同的月圆夜

gongchang_zhang LV.6
2016-09-26 21:26 475/8

写在前面

本菇凉第一次写游记,而且作为一枚理科生,没有华丽的文字,只求能够逻辑清晰吧。。
希望能够给看到这边游记的各位提供一些帮助。

关于住宿

酒店是之前就定好了的,在大同城区中心的云岗国际酒店。
事实证明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很优越的,距离华严寺、古城墙、九龙壁、凤临阁都很近,走路10多分钟就能到。
没有拍酒店的照片,网上都有很多。大家可以自己去网上搜索一下,环境还不错。
就是房间的设施怪怪哒,床边居然没有插座!!!想充电,哼,一边蹲着玩去吧~
我们是两个菇凉,在网上预订的标准间,房间很宽敞,窗户也很大。

【花费】房价是228元/晚,包含早点。酒店的早点相当不错。

关于门票

1、云冈石窟:全票¥125 学生证¥60
2、方特:全票¥220 不可以买学生票
3、九龙壁:全票¥10 学生证¥5
4、华严寺:全票¥80 学生证¥40
5、大同古城墙:免费

论有学生证是多么的重要

第一天 云冈石窟

15日中午到达大同火车站,打车先到了酒店,整理了一下后启程去云冈石窟

我们在下午两点左右到达云冈石窟

自驾游的同学走中间的路~腿儿着的就走右边。我们两个进去之前找不到路…很丢脸der...

灵岩寺石塔。每个佛龛内的石刻都是大小不一、神形各具的佛像。

在当今中国的各个旅游景点,普遍重建或新建了一批历史上曾经存在过或者古籍上记载过的人文景观,它们作为当地扩展旅游文化方面的附属设施出现在旅游者的面前,云冈石窟的灵岩寺大概就是属于这样的建筑了。

灵岩寺又名山堂水殿。“山堂水殿、烟寺相望,林渊景镜、缀目新眺”,郦道元在《水经注》中描述的云冈胜景取代了昔日漂浮的黑色煤尘。

走过这座石桥,就通向了依山开凿的石窟。

石窟由东向西一字型排开,石窟的大型佛像神态丰富多彩,且面部基本保持完好。

16-20窟是最早期的石窟,也被称为昙曜五窟。越到后期随着工艺的精湛,颜色也是愈加的丰富,风化程度也越小,观赏性也更强。
后面很多石窟是可以走进去近距离的感受石窟的恢宏的,千万不要错过了呀!

看累了记得上山去看看龙王庙。俯视的角度让人瞬间神清气爽。

山西孝义皮影戏始于元代,盛于明清,是我省唯一保存至今的演出剧团。2006年5月,成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因为前期并不知道这里有一个木偶馆,所以这算是我们在路上发现的一个小惊喜。

木偶剧一场结束之后,观众可以利用中场休息时间到后台去亲手体验一番木偶戏的幕后操作~

不过是要另外收费哒,票价是20元/人。

附几张拍出宣传照效果的图~

【Tip】从云冈石窟出来做公共交通工具回市区非常方便,毕竟游览时间不会太晚。
我们乘坐的是603路旅游专线,票价3元

第二天 方特欢乐世界

到了大同才知道,从当地报一个旅行团可以往返接送,并包含门票才178-199元不等,就是需要一大早去指定的地方集合,集体出发。
我们定的太晚了,所以没有跟团走,自己打车从酒店出发也30元左右,而且我们出发的比较早,第一波入园,人也比较少。
买票入园后先需要安检,可以自己带一些食物和水入园。
我们两个金刚女战士,玩了一整天都没顾上吃东西,一直就在排队。。排队。。
因为入园早,项目基本都没有等很久,所以有时间全部玩了一遍。

照片基本都是项目体验完之后才拍的,人又少,还可以拍到全景。
因为之前担心会影响排队的速度,根本就没有心情拍照了(还是能够玩耍更重要
所以是项目体验后又再园区里走了一遍,重新拍了照片。

入园一些经典项目

刚入园这些基础项目,大摆锤、海盗船、飓风飞椅都是挨个体验的,但是空中飞舞和波浪翻滚看着就立马怂了。。
看着就想吐了,这些真是勇敢者的游戏啊,如果有体验者欢迎介绍经验
接着走是星际航班、童梦天地(这个适合年纪更小一些的小朋友)、熊出没脱口秀、熊出没历险记,都适合带着小朋友的三口之家体验。我们两个女汉子没有尝试。

火流星

火流星超级棒,是那种悬挂式过山车,我们两个姑娘完全high起来了
排队时负责安全的小哥哥还友情提醒,鞋子不紧的还是把鞋脱掉吧,不然飞出去就不好了
在空中那种脚悬空、头冲下的感觉真是爽翻天!

双层转马

双层旋转木马真是让少女心炸裂

逃出恐龙岛

从26米的高空冲下来,那感觉真是就一个字 棒!
看着这水花就知道,雨衣基本就是没什么用的。。

千万别在入园的门口买雨衣!!!又贵质量又差!!!

项目内的雨衣质量特别好,很厚实,还有鞋套,能把鞋子保护好,外面卖的雨衣跟塑料袋一样,特别薄。
但是我们已经在外面买了一个雨衣,由于本菇凉个子比较高,雨衣保护不到腿,就直接把雨衣护着腿一个,所以衣服基本没湿,算是也有帮助

岛中的景也很棒,就是不能带手机拍不到美景,身在其中也是赏心悦目。

然而你们不要以为两个雨衣就不会湿掉了,图样😏因为这个项目还有一些报复社会的设计~不剧透~

唐古拉雪山

离远看唐古拉雪山和逃出恐龙岛的建筑还是很壮观的

配一张看起来还正常的照片

看这个项目的小车车就知道不是特别惊险的项目啦,但是对于比较瘦的同学来说,撞来撞去真的会很痛…不要问我们为什么知道
在山体的通道中穿梭,还是不错的体验。

表演类体验项目

高空飞翔体验项目飞越极限

园区里所有项目的标牌,都是这种很卡通的造型。
飞越极限是360°半球形巨幕,模拟真实飞行体验,不用带4D专业的眼镜,感觉也是身临其境。
我们排队比较前,在最高的6层,感觉应该是效果最好的。
飞向全世界各种著名的地标建筑和名胜,震撼。

大型DARK RIDE表演项目--魔法城堡

忘记拍项目的正门了,不过这个城堡特别棒,适合拍照
运用跟踪式立体电影、虚实结合技术、魔术魔幻表演等多种表现手段,展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魔法世界。
明显能感觉到城堡内的空间非常大,转换了好多个大屏和场景。

4D剧场项目海螺湾

3块大屏幕的视觉效果和声光电的特效配合,给人置身其中的4D效果体验。
这一个项目比较适合带小朋友去体验,而且空间很大,不要被长长的队伍吓到,基本上是排了队都进得去哦。

《聊斋》综合运用幻影成像、瞬间消失移位等电影特技,为你呈现捉摸不透的神奇景象,再现蒲松龄笔下人鬼情未了的旷世绝恋。

这个项目不需要带4D眼镜,但是现场的立体效果特别强,也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
直到演出结束都没有看明白这个场上的特效是如何变化的,超神奇。

电影科技大揭秘

在现场能看到数字抠像技术的巧妙运用,欣赏匪夷所思的布景机关演示。
场馆里是两个展示厅,外面场馆的主持人一定是婚礼司仪出身,满满的都是套路,一个套连着一个套。。
不过他的助理带着面具还是有一点可怕,如果带着小朋友,建议不要坐在舞台第一排。

入内场以后还有幸被选中幸运观众,现场体验了一次电影实拍,还有三句台词!

总之这个项目没有它的名字看起来那么无聊,反而强烈推荐千万不要错过它!

小贴士

再强调一次!千万别在入园处买雨衣,园内也有卖的,更便宜。

不要把太多时间花费在拍照和购物上面,因为如果项目体验不到,会后悔!

飞越极限、生命之光、海螺湾、聊斋、电影科技大揭秘,这些项目不是随时排队的,因为影片是循环播放的,间隔时间还比较长(基本需要20分钟),大家可以计算一下时间,先体验别的项目,快到时间时再排队入场。
ps.在这里要强调一下,海螺湾和聊斋两个项目之间路程很近,安排演出的时间也很接近,所以在看完海螺湾之后就到聊斋这里来,不会排队太久就可以开场啦。

园区内好多地方都是拍美照,效果也是棒棒哒,大家一定要多拍照留念呦
(不过当然还是体验项目更重要哈哈哈)

夜游古城墙

从方特回到市区,吃过晚饭的后正好已经是圆月高挂,我们步行到了古城墙。

大同市在今年九月份发布了关于古城墙免费开放的告示,内容有:
一、开放时间
自2016年9月1日起:
春秋季:6:00—24:00
夏 季:5:00—凌晨2:00
冬 季:7:00—22:00
二、开放区域
大同古城墙(含护城河、环城墙带状公园)
所以大家最近去大同的话,古城墙就可以免费游览啦~

另外,如果在市政府主办或批准举办各类活动期间,是局部或全部需暂停大同古城墙免费开放的。

我们俩个玩了一天实在太累,没有把城墙全部走完
但是登上城楼已经被震撼到了,城楼上的灯光,加上十六晚上的圆月,真是美不胜收。

一路走回酒店,路过夜晚的四牌楼。

第三天 九龙壁 华严寺 鼓楼

因为这些景点都在酒店的周围,一上午的时间都可以过去
华严寺基本就是在酒店的旁边,离得非常近
九龙壁也在周围,查一下地图或者跟周围路人打听一下都可以找到,但是门牌比较小,要仔细找
这些景点都逛得特别快,基本一上午就可以全部看完。

吃货

俗话说得好:只要活着,就一定会遇到好吃的!

鼓楼小吃城

小吃街离凤临阁很近,在一条街上。
能吃到大同各种小吃,为了品尝,我们两个点的东西比较多
试吃了烧麦、包子、浑源凉粉、涮牛肚
诶。。怎么说呢。。也不知道是不是饮食习惯的差异,只有包子和凉粉还算吃得习惯。。

【花费】人均30元左右吧
  因为我们点的东西比较多,所以相对花费多一些。

重量级嘉宾亮相了,凤临阁真是名不虚传的百年老店。

全铜卫生间
在卫生间都是景,还要照相,也真是没机会再遇到了吧。。

这完全像是到了一个旅游景点
全是这种仿古的设计,古色古香

百花齐放
九种馅料的烧麦,本店特色,一定要品尝一下。

到了大同怎么能不吃凤临阁!

为了吃到凤临阁,我们一大早就去排号了,为了一顿午餐也是拼了呀
午饭是早上9点开始排号,11:30开餐,下午是两点半开始发号。如果有出游计划错过了排号,那可能就吃不到啦π_π之前晚餐时间去,号都发完了,只能作罢,想吃到一定要趁早!
我们两个人点了  糖醋丸子、养生葫芦丝、百花齐放、一窝丝
因为想多尝尝特色,所以点的有点多。

【花费】四个菜总共147元
  但是除了烧麦,其他的菜基本都剩下了大半,价格还是很合理的,并不贵。

后记

都说地上看山西,地下看陕西。本次的大同之旅真是不虚此行。
见过云冈石窟那种古代石雕的震撼,也有方特这种超现代化的游乐场。
城区里随手拍都是景致,两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值得。

这个石窟可以拍照?

2016-09-27 14:43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9-27 14:43:05 的回复:

回复傲娇鬼:有的可以有的不行

2016-09-27 14:4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27 15:26

引用 紫魔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9-27 15:26:01 的回复:

回复紫魔的眼泪:去吧去吧 趁着年轻出去high~

2016-09-27 15:45

古城墙从哪上啊,离云冈国际酒店远吗

2016-09-28 09:52

引用 轨迹 发表于 2016-09-28 09:52:38 的回复:

回复轨迹:离得不远的,在酒店的南面,不用走太久就可以看到啦,晚上古城墙亮灯之后更好看哦

2016-09-28 10:0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03 15:59

引用 bfnh_liu 发表于 2016-10-03 15:59: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