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博兄的美西自驾游

杏儿 LV.2
2016-09-26 21:31 970/5

时间: Aug 14 - 20
行程: SFO - Yosemite - Napa Valley - Gilroy Outlet - Half Moon Bay - Monterey - 17 miles - Carmel by the sea - Big Sur- Solvang - LA - LV - Grand Canyon - Horse Shoe Bend
重点推荐: Mill Garden Inn at Half Moon Bay, Carmel by the sea

前记: 2016对于我和博兄是有很多happening的一年 澳大利亚-北京石家庄珠海-越南-欧洲-普吉岛-民丹岛 接踵而来乃至始料未及的次次旅行虽然带来些许负担感却依然消磨不了我们对旅行的热爱 于是我们相约八月借着出差的好机会共同踏上今年走过的第四大洲 - 北美

Aug 14 Sunday

八月13日人生第一次误机 8点50的飞机我在7点55赶到UA柜台 被告知飞机已满员我的座位让给ANA被取消航班的乘客了 恍悟不是所有航空公司提前45分钟就够的
对自己拖延症进行深刻反省之后顺利赶上第二天同班飞机抵达三番

博兄略带紧张滴驾车来机场接我 就近找了间超市囤了些水果零食兴奋滴驶向优胜美地

才驶出三番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开始出现类似沙漠化的风景 温度急剧升高 干旱酷暑中的加州好似内华达

开了五小时终于出现了杉树林 这大概是优胜美地的西缘地带

茫茫森林里遇到了到此一游的好证据

看~ 大酋长石

Yosemite Valley 各种气势逼人的大石头

山谷里的单向路让我们绕哭了才找到传说中最美观景点 tunnel view. Half Dome, 酋长石, 新娘面纱瀑布 (因干旱无水) 尽收眼底

夜幕降临后绝望滴在悬崖峭壁边开着盘山公路 Google map说两个半小时的车程足足开了五小时 难道盘山公路都是按直线距离100迈速度算的吗!加之山区断网凭着肉眼看地图的本领总算在晚上11点抵达公园东部的Snowcreek Resort

在山里饿了一天的我们惊喜滴发现附近5分钟车程之地就有24小时大超市和汉堡店 心之感动

一路上怨念错定了国家公园另一头的酒店 当看到坐落在小木屋二层的美式大套房心情平复了 既而慢慢欣赏着木屋的每一个细节 在壁炉前懒洋洋滴吃着Carl's Junior 看着Friends 心想早些时候经历的折磨大概是值得的

Aug 15 Monday

醒来第一眼的风景

美国的大桃子无比香甜 Pat Thai, Pizza就逊色了些

来 看一眼阳光下的小木屋

原来阳台上堆了这么多柴..

心中的世外桃源就有这样蜿蜒的小溪和小路

急匆匆去接飞盘的狗狗~

经过昨晚开盘山公路的历练博兄似乎对驾车增添了几分自信 今儿六小时的开得轻车熟路 为避免山路我们沿优胜美地东缘向北绕北缘向西一路呼啸

途经一些湖泊 比如June Lake

比如Lake Tahoe

司机孙略辛苦吖

漫山嫩绿的葡萄田就是纳帕谷最好的迎客礼 拥有小木屋情结的我在这次旅行里可是过足了瘾

幸好加州八点多天黑 这才挤得下我们满当当的行程 清凉的傍晚漫步在Napa小镇幸福满溢 卖相很好的日式拉面滋味寡淡 想念油滋滋辣兮兮的中餐啦

Aug 16 Tuesday

与隔壁英国夫妇共进早餐~

数不胜数的酒庄遍布Napa小镇的北部山谷 可惜我们只有半天时间逗留 挑选了南部的Domaine Carneros

他家主打气泡酒 拥有气派的庄园

昨晚匆匆预定了一个品酒tour 酿酒师领着我们9人小组先参观了葡萄田 Napa温和多雾的气候非常适合葡萄的生长 这个酒庄主要种两种葡萄 Chardonnay 和 Pinot Noir

前前后后试喝了六种酒 喜欢Chardonnay的浓烈 与cheese & raisin非常般配

今天博兄放开了喝酒只好派司机杏出马

从Napa一路向南途径San Jose 到达Gilroy Outlet 开始了四小时的扫货 其实大部分店家款式与去年的大同小异 并没有找到许多合心意的东西

夜幕降临后我们又北上一个半钟头 就为了下榻这个童话般的玫瑰庄园 Mill Rose Inn
Half Moon Bay 雾很重 夜里开崎岖的山路 紧张地脚心直冒汗

彻夜明亮的玫瑰园闪烁着梦幻的光彩

经营家庭旅馆半个世纪的老夫妇尽力照顾着一切细节 维多利亚式的复古墙纸窗帘床框 附送红酒白酒白兰地 上千个电视台上百张CD 还有私人Jacuzzi 不能再满意了

Aug 17 Wednesday

早早就醒来想观赏白天的玫瑰园

私人女佣做的南瓜酱核桃 很好吃

拍拍拍 不放过一个角落!

女主人说bed liner用的是highest thread count 难怪舒服得不要不要的 还有这么多颜色出售 喜欢梦幻紫

今儿的行程是非常匆忙的 小转一下half moon Bay 南下到Monterey 走17英里路 至Carmel午餐 再沿一号公路一直向南途径big Sur 宿Solvang

古旧的灯塔

Monterey Pacific Grove 地区偶遇老爷车展博兄可是过足了眼瘾 街道上漫步着衣着光鲜的人们和他们骄傲的萌宠 配合着琳琅满目的各式老爷车和现场爵士乐演奏 仿佛穿越回旧时代

多有爱的模型

撒尿斗牛犬的真身

这小车好可爱!真想带回家

十七英里路十几个景点大同小异 海湾礁石海鸟之外就数这名声大噪的孤柏别具一格

山寨孤柏与海边高尔夫球场

又回到Carmel这个艺术家云集的童话小镇啦  光是在街道上散步就觉得幸福的地方

小镇最出名的中东菜 下午三点钟还挤满了客人 羊腿非常嫩哒 吃到一半厨师和服务生载歌载舞滴冲了出来~

富人云集的地方少不了豪车 嗖嗖的Aston Martin, 兰博, 法拉利, 还有这类奇特的古董 博兄又乐坏了

继续开呀开 在云雾中穿过整个Big Sur地带 这一段满是蜿蜒的悬崖山路 无数个回头弯儿 若是天晴定能看到壮观的海岸线 山里的国家公园也是徒步野营的好去处 匆匆开过这一路是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吧

还算幸运的是我们在天黑前赶到了海狮海豹群栖地 一条条懒洋洋地在寒风里挤暖暖

接着开夜车2小时总算在11点前到达丹麦小镇Solvang 最后一个木屋之夜啦

最繁忙的一天给我们诺大的惊喜与小小的遗憾

Aug 18 Thursday

Solvang大多居民都是丹麦后裔 小镇里的丹麦风情建筑值得短暂驻足~

生病了 哼

'阳光田园'里一定要看的小马

匆匆拐进LA让博哥看一眼好莱坞 站在这座城 记忆翻滚 赶紧逃离

夜幕降临后才开到Vegas 又是司机孙大秀技能的一天

三年来也体验过Vegas不下八个酒店啦 威尼斯人完胜~

第三次来到不夜城 对下周的疯狂忐忑地期待着

Aug 19 Friday

今儿的任务是接小花看胡佛大坝大峡谷西缘宿南缘外holiday inn

40度酷暑下的胡佛水坝

大峡谷西缘有最重要的两个景点 类似老鹰轮廓的石壁和U形玻璃观景台 站在透明玻璃上俯瞰峡谷是极其刺激的体验

难以言表的壮阔

Aug 20 Saturday

重回南缘 日出日落是不容错过的 幸运的是我们定上了距园口只10分钟车程外的酒店 五点半爬起来就来得及看日出啦...

看一眼马蹄湾竟要在炎炎烈日下爬红土山坡20分钟 这简直累死宝宝了

畏高的博兄能坐到这里来着实不容易啊 下一秒就逃走了

我和小花再勇敢也比不上她们

累并精彩的人生是我们应当追求的 有爱人好友相伴一起看世界令我倍感幸福 伙伴们约起来一起去感受大千世界的点点滴滴吧

图文并貌 而且描述的好带感

2016-09-26 22:33

引用 杏儿 的图片:

我光看着这个高度都快吓晕了

2016-09-27 00:4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27 11:27

赞! 大峡谷那个玻璃观景台我也去过 确实震撼可惜拍照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