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苏梅岛自由行】拥抱热情的岛屿

出发前准备:
1、护照和签证。护照一个星期就能办理好。泰国是落地签,下飞机后在机场办理,建议提前通过淘宝办理,250元左右,白本护照也能办。
2、机票。去苏梅岛要从曼谷飞,所以买好国内至曼谷的机票,提前买,来回也就一千出头。海关会要求核对回程的机票,所以出发前最好将订单打印出来。
3、现金。最好有VISA信用卡,可以随时刷卡,而且是实时汇率。提前在国内兑好泰铢,一比五左右,中国银行就可以兑换,但是要提前一天预约,7 eleven可以刷支付宝,英文名Alipay。
4、衣物。去之前查天气预报,报的温度比较准,比中国稍微炎热,但现在已经过了最热的时候,长衣长裤长裙都能穿,大皇宫一定要穿长裤长裙才能进。泰国室内冷气很足,短裤短袖会冷死。苏梅岛的温度比曼谷低,不会热,非常的舒适,太阳比较大,要提前备好防晒霜,去海边玩最好带一套泳衣,欧美人都穿比基尼,中国人穿的大部分都是连体。鞋子一定要带拖鞋,下水方便。
5、可以用booking和agoda预定住宿,但是需要信用卡,各种价格的都有,也可以尝试在国际青年旅社官网预定青旅床位,外国人比较喜欢住。

景点;
一、曼谷
曼谷市区有的地段很繁华,有的很像小县城,室内非常堵,有时感觉游览的时间还没有堵车的时间长。曼谷有出租车、tutu车,要讲价。还有轻轨,不过好像只有两条线路。我们用的是uber,比出租车实惠。

从机场到预定的酒店,花了一个多小时,都是堵得。。。

大皇宫

中国人必去的景点是大皇宫,大皇宫对于泰国就像故宫对于中国,没有故宫大,而且大皇宫内有的地方不让进入。游览一两个小时即可。里面到处都是中国人。

郑王庙

其次是郑王庙,离大皇宫也不远,门票50泰铢,只要10元人民币,景点比较小,我去的时候有个塔还在维修,但是游客没有大皇宫的多。

暹罗海洋世界

之后是暹罗海洋世界,我没有去过别人海洋馆,不知道这个算不算漂亮,门票可以去了之后再买,好像也不贵,人也不是很多。看表演的话门票会更贵些。

考山路

晚上一定要去的地方是考山路,应该是曼谷晚上最热闹的一条路,有小吃,有酒店,也有非常多的外国人,可以看到很多的帅哥美女,小吃也不贵,走累了坐下来就可以吃。
曼谷吃的我就懒得吐槽了,大概喜欢那种口味的人就会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大概怎么也不会习惯。当时一不小心去了一家很火爆的NARA餐厅,比较贵,二个人吃四五个菜才能饱,地道的泰国菜,有道汤叫冬阴功汤,那个味道酸爽得难以形容。曼谷特别多的日料,哪都是。中国菜就没怎么看到了。
市中心有个免税店,要带上护照,不然买不了东西,全是中国人,里面的导购员都会说中文。

二、苏梅岛

怎么去

大部分人去苏梅岛都是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坐曼谷(廊曼机场)飞苏梅岛的飞机,时间快,一个多小时就到,价格感人,比长沙曼谷还贵;一种是车船联运,泰国的旅游业相当发达,车船联运实际要坐三趟,下面是网上copy的。
1、曼谷 airport- Surat Thani airport (URT)。请直接在亚航飞机上买好车船联程票(Joint ticket)350 THB 用时1小时10分钟。
2. Surat Thani airport – Donsak pier 码头。 机场门口坐大巴,用刚才飞机上买的票,用时1小时~1小时10分钟。
3. Donsak pier -苏梅岛的Nathon pier码头。下大巴就有人招呼你上船,因为是联程票就跟着走就行。用时不到2小时就到了苏梅岛
不管是Donsak pier码头还是苏梅岛的利巴诺伊(Lipa nor pier)码头都有亚航的标志,看到这个标志进屋子凭打印好的行程单领船票就可以了。
一路都会有人引导,不怕走错。用时大概是一个上午或一个下午,比直飞便宜很多。

怎么玩

苏梅岛最有名的沙滩是渣汶海滩ChawengBeach,有一大片围起来的浅水区,不会游泳也不用怕下水,海水水质好,而且沙子白且细软,沙滩很长,沿着海岸线走能走很久,海边全是酒店和餐厅,味道很棒,海鲜多。即使是最热闹的渣汶海滩,人也不多,几乎都是欧美人,可以尽情的凹造型拍照。天气预报可能会报下雨,我去的时候天天报下雨,只有一天下午下了一会雨,其余的时候都是晴天。

吃到了美味的菠萝焖饭

海边景色怡人

早上六点到沙滩看日出,要提前查好日出时间哦

出行的话可以在酒店租一辆小摩托,泰国是往左行,一开始可能不习惯,开了一会儿就好了,岛上的路非常平坦,不怕出事,大家基本上都是靠小摩托出行的,想到哪到哪,看到沙滩就下车去玩。也可以事先用GOOGLE地图查好,以免错过。
推荐的是祖父石祖母石。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那个景点的石头长得像生殖器,景点不收取门票,游客稍稍多些,但比起中国还是少很多,累了可以吃冰激凌,卖的椰肉冰激凌特别好吃。

去了传说中没什么人的湄南海滩,被美哭。

当时在沙滩旁吹了一下午的风。
离开沙滩,街上也很繁华。

看起来永远都风和日丽。
在岛上呆腻了,也可以去附近的小岛浮潜,例如涛岛,南园岛,网上可以购买一日游的行程。

浮潜的那天,我躺在遮阳伞的座椅上,戴着墨镜,面对着果冻般的海水,吹着海风,睡了一个午觉,还做了个梦。回想起来,那样的日子才像一个梦。

离开前曼谷的前一天,去了免税店,通过shopping的方式和这个国家告别。最后推荐两款泰国本地化妆品。

引用 卡罗Yuki-JS(微博同) 的文字:

有道汤叫冬阴功汤,那个味道酸爽得难以形容。

是不是很难接受?

2016-09-27 11:47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9-27 11:47:33 的回复:

回复傲娇鬼:我不喜欢 但是一起去的人很喜欢

2016-09-27 14:4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28 10:25

引用 梁惠婵 发表于 2016-09-28 10:25:13 的回复:

回复梁惠婵:ㄟ( ̄▽ ̄ㄟ)懒癌患者也是为了同事才写的

2016-09-28 10:30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