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邂逅人不休,风花雪月一杯酒。

🍉小西瓜 LV.4
2016-09-26 21:48 766/4

开始旅行

今年三月,大学刚毕业的我由于对就业的迷茫和对远方生活的向往,只身来到大理,开始了一个人的毕业旅行(在云南呆了三个月后又走滇藏线入藏,从吉隆口岸进入尼泊尔,又飞到柬埔寨泰国,之后会有详细游记),这场旅行持续了半年多的时间。
大理是一个节奏很慢很悠闲的地方,晒太阳喝茶逛古城是每天必备,在这里晴天出去闲逛,雨天就在客栈发呆。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为我打开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住宿花费

这次在大理做义工住了一个月,云南游玩结束后又回到大理住包月客栈住了一个月。相对于一般自由行花费很少,毕竟是体验生活和常住。
第一次去我提前在网上找了一家客栈,叫尽享大理,在叶榆路上。在客栈做一个月义工,这期间吃住都由客栈来管,所以这次旅行基本吃住是没有花费的。每天负责院子卫生和房间打扫。
第二次的包月客栈叫 云忆客栈,800块一个月,在旺季也算比较便宜。

大理交通

大理出门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电动车,出门租一个大功率电动车,基本可以转一天了。价格30到80不等,可能有些大功率的会要游客120左右,可以还价。环海很多人选择租smart和四轮电动车,smart价格可能是300一天,但是押金要三千。四轮电动车出过很多事,很多技术不佳的人冲到洱海了,所以还是谨慎为好。

大理饮食

来到大理两个月每天吃什么呢?首先要尝的肯定是本地美食,我唯一推荐的就是人民路上的再回首 土鸡凉米线,味道酸辣甜都有,软硬也适中。吃了不下十次,到走也没有吃腻;大理的烧烤味道都不错,玉洱路有一个老太太烤的特别好吃。
其他的当地美食我都没有感觉有特别之处,倒是常去吃一家叫紫城后厨 的湖北菜馆吃小龙虾,虾很大个,味道也不错。
还喜欢一家重庆火锅,在密湾广场,叫老灶火锅,因为很爱吃辣所以经常去打打牙祭。

推荐景点

整理了一下在大理常去的地方。

No.1 才村码头

才村是洱海边一个渐渐热门的小村子,离古城两公里左右,骑电动车或坐8路车都可以到达。照片是在才村码头一个摄影师帮忙拍的,他也初来乍到,两个人网上联系的互免拍照,大理这种摄影师还是很多的,如果想拍美美的照片可以试着联系一下他们。

No.2 环洱海

来了大理环洱海真的是一件特别有趣的事,从海西海东,风景截然不同,途径海蛇公园和喜洲古镇可以顺路玩一下,远一点还可以到达双廊和小普陀。沿途真的有好多美丽的风景可以拍,而且阴晴不定,常常会看到海面上出现丁达尔效应,光透过云层一束一束落在海面,特别像手电筒的光。但是一定要做好防晒,大理的阳光太热情了。

第一次环洱海。

第二次环洱海。

这时候已经是第二次来大理了, 男朋友是第一次来大理时候认识的并且相爱的,可以说是完全符合女生幻想的浪漫相遇,爱情故事就不多说了。这时候天气热了起来,也不再是风季,但是一定要挑好天气,因为进入雨季的大理总是下雷阵雨,让人猝不及防。

第三次环洱海。

闺蜜和男友自驾云南,两个人拍了一组美美的婚纱照,年前就要结婚了,真心祝福他们啦~这次拍照大家都晒伤了,因为是七月份,太阳很毒。

No.3 爬苍山

除了洱海之外,大理最著名的就是苍山了。作为一个山西人,对山的兴趣并不太大,不过还是和客栈小伙伴一起徒步了苍山,从一点钟到晚上八点。途径桃溪谷,路上还有山泉水,大家背了四大桶下山,回家基本腿已经残废。走的是徒步的常规路线,但是和坐索道上山的路完全不同。

No.4 海舌公园

海舌公园在喜洲古镇旁边,三面都是洱海,像一个大大的舌头伸进海里。这里很适合拍婚纱照,我和男朋友第一次正式约会的地方也是这里

No.5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不仅是景区,还是这里的生活区,游客和当地人混在一起,上下学时间还会有很多学生。古城的人民路和复兴路永远熙熙攘攘,白天不仅有店铺叫卖,还有很多时刻逃避城管的摆摊人。到了夜晚,古城被三种风格的酒吧划分开,一部分是以飘香为首的民谣吧,一部分以Bad monkey为首的西方气息浓重的酒吧,还有红龙井附近的热闹的慢摇吧。来了大理大家都会喝V8和风花雪月,这里特有的酒。

No.6大理大学

大理大学是我除了才村和古城之外逗留最多的地方,在苍山脚下,可以看到洱海。我常来的原因是因为这里有华夏电影院,热门电影还是可以看到的,美团买票又很便宜

No.7 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三塔被称为佛都,非常值得一去,可以感染到里面信徒虔诚的气息。虽然门票略贵。但里面的风景有一种不算亏的感觉。(不过我们去三塔是趟水逃票进去的,水很急又很凉,爬上去的时候脚都抽筋了,所以不建议大家逃票哦)而且拍照一定不要站在塔的正下方,据说这样对运势很不好。

No.8花田

才村边和环海公路边上的花田,花季的时候各种各样的花开满了田野,和苍山洱海相连,美不胜收。

No.9龙龛村

龙龛村,这边的洱海相对静谧很多,很多豪华的海景房都在这里,包括拍摄心花路放的梧桐客栈和夜色酒吧。不过价格略贵一些,旺季基本上千。

It's all

大理两个月游玩到的地方基本就这些,还有沙溪古镇,诺邓,鸡足山,花甸坝这些地方没去过,因为想给自己留一个念想,以后再回来,毕竟深深爱上这里了,在这里体验了很多不一样的生活,还遇到了真爱。希望大家到大理可以慢慢享受这里的时光,不要做一个来去匆匆的观光客。

本篇游记共含1975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27 01:10

2016-09-27 09:59

2016-09-28 23:0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