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璐和麻麻的小白迷糊游记【东京 大阪 京都 奈良】

• 出发时间/2016-08-26
  • 人物/其它

开篇之语

在写这篇游记之前,我还偷偷地在朋友圈发了个状态鼓励自己。一直都有写游记的心,但最多就是在私人博客发发感慨。到现在为止去过12个国家,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泰国荷兰卢森堡瑞士梵蒂冈奥地利比利时日本,国内也去了蛮多地方。这些地名写在纸上乏味空洞,但对旅行者来说,一个地名承载了一段时光的记忆,一段旅行的标签。回忆起那些风景,那些美食和人们,它们便从纸上跳跃起来,生动又可爱。
在蚂蜂窝潜水了好几年,这次去日本之前,也看了好几篇游记参考,的确给我很大的帮助。写这篇游记的初衷是想记录我走过的路。从来都没写过详细的游记,时间久了我发现曾经去过的那些地方随着时间会变得渐渐模糊,只剩下一个美丽的物像,因此想记录下行程中的点滴给自己看。同时,若是我写的游记能给亲人朋友和网友们提供哪怕只是一点点的帮助,也能给我带来成就感了~
有时候游记看得太多会头晕,在参考其他游记的时候我会只找对自己有用的部分来看。有些游记对我来说太高深,这次我是带着妈妈去,她什么都不懂全是我安排,而我也是迷迷糊糊。在旅游之前有萌生过写游记的想法,但是旅行过程中嫌麻烦很少带单反出去,照片不算齐全,因此或许内容不够完美。迷迷糊糊呆了几天,对我们来说,最便捷最小白的路线最适合我们,因此这篇游记适合小白们。我试着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若有不懂的可以私信我,我的微博名:@好的好的請叫我可人兒

我的签证

签证经朋友推荐在淘宝找的一家“四川春秋旅游锦绣路专营店”的店家,320元/人。贴出地址。https://sccqlyjxl.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M6fLRB&user_number_id=2690021787
需要准备的材料(云贵川渝户口):
1.护照原件
2.白底2寸彩照2张
3.身份证正反面及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4.在职证明原件或营业执照复印件
5.房产证、行驶证的复印件、五万存款复印件(3选2,家人可以共用)
6.赴日申请表
7.往返机票行程单
这样非常省事,只需要准备好材料寄过去,材料送到领事馆大约5-6个工作日办理完毕。提前预留好时间,等卖家寄回签证就好啦。

关于交通

飞机:机票很简单,想省事就只需要比较携程和去哪儿的价格。我们是在携程买的东京往返的机票,这样比较便宜~比较了时间和价格,选择了下面的时间。

日本交通说简单也简单,几乎每个地方都有电车到达;说复杂也复杂,绕来绕去的一开始肯定会很迷茫。他们的轨道交通很发达,日本留学的朋友给我解释说他们把所有的交通工具统称为“电车”,旗下分JR、地下铁、私铁等等,都是大同小异的。而新干线类似于国内的高铁,从关东到关西的距离是需要坐新干线的,约两三个小时(快慢车)

除了机票以外,提前购买的还有JR pass7日周游券(后面简称pass卡)。
特别说明:7日券只针对日本以外地区游客,所以要提前买好。那么什么人需要买呢?只要你是需要关东关西往返的乘客我认为买都是值回票价的。如果是单程就没必要买了。
贴出淘宝地址:
百程旅行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3766082084&spm=a1z09.2.0.0.M6fLRB&_u=j2j16f3dbf3
经过多方比较的,价格在我找的几家之中算是较低啦,1695元/人。
购买了pass卡,在日本地区内坐JR几乎都是免费的(特定路线除外)

我的酒店

酒店真的挺麻烦的,要比较价格、地理位置、房内设施等等,最开始听朋友的建议在Airbnb上看民宿,聊了两家就放弃了,一是软件界面不太直观,二是要花费时间沟通。后来酒店就直接在蚂蜂窝上浏览,地理位置很清楚,很方便看评论,也可以连接到Booking或是Agoda等网站进行比价。
一共住了四个酒店,按顺序给大家贴出来。
1.东新宿E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87398.html 喜爱程度:
地址在东京东新宿,处于市中心楼下有便利店和小吃店。房间干净整洁,缺点是太吵了,楼下是十字路口。一晚上都有飙车的和救护车在叫我也不知道为什么(T T)
2.大阪一家民宿。喜爱程度:
这个是我留学日本的朋友的朋友开的一家民宿。有微博,妹子也只收中国客人,性价比非常高。在日本住的最大空间的酒店了,在一栋居民楼上,离心斋桥和道顿崛特别近,交通便利。
3.京都绿风庄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88302.html 喜爱程度:
这这这是我住过最棒的酒店!!!榻榻米风格,比民宿有过之而无不及,既有民宿的日风,也有酒店管理的各种便捷。老板、服务员人都特别特别棒!酒店6楼还有一个浴汤,玩了一整天下来能够泡澡的感觉真的太太太棒啦!酒店在一片非常优雅小资的住宿区内,唯一的缺点是晚上回来比较冷清,所以要早点回。
4.银座蒙特利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87508.html 喜爱程度:
坐落在银座,交通无比便利。酒店是18世纪的风格,房间还算大。银座是日本地价最贵的地方,但是一脸懵逼各方面都还不错的酒店,我订得还挺便宜的。

一些小准备

WIFI:淘宝租的随身wifi,很方便,基本可以整天有电。在机场自取自还,自取时给押金要刷卡。12元/天。
地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32705286088&spm=a1z09.2.0.0.M6fLRB&_u=j2j16f39b1b

门票:因为要去大阪环球影城所以提前购票,门票随时都在变动。根据多方比较找的这家,465元/人: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45579982577&spm=a1z09.2.0.0.M6fLRB&_u=j2j16f3ad7e
这次比较后悔的是没有购买快速票。快速票我买的时候听朋友建议说没有必要买,而且那个时候快速票都快逼近600元了,也只有4个项目。我只想玩一下哈利波特和不刺激的项目(毕竟带着麻麻)所以以为不会太辛苦,但是事实证明多花一点钱太有必要了。我们不过玩了三个项目,排队已经让人接近崩溃,妈妈累得不行我也特别愧疚。出门在外真的保存精力比花钱重要太多了,经济允许+体力不支的朋友我还是建议买快速票...吸取教训以后我是买定了。

APP:乘换案内、Google map、旅行翻译官。
【乘换案内】没有必要,虽然日本留学的朋友用的这个,但是第一次用我就发现只能输入日语、英语和繁体对我们来说真的不方便,英语也是罗马字你会玩吗
【旅行翻译官】还不错,但用得较少。我发现也会存在直接翻译字面,有时候别人不一定能看懂。翻译地名还可以,刚好可以对照。
【Google Map】赞!在日本我全靠它!它就是我的指南针(比心)无论是查电车换乘还是导航步行,都很清楚明白,我全靠它啊全靠它

行李就自己准备啦,我带了一个30寸的大箱子,后来又买了一个20寸的才装下...可备塑料袋,日本街上没什么垃圾桶,有时候要自己一直提着,带个塑料袋很有必要。

银联卡和信用卡都带了以防万一,去日本之前在国内银行换了10万日元。小建议:虽然用的信用卡,但是都刷的银联渠道,能收到人民币的刷卡记录;刷VISA会收取手续费而且发短信是日元。

行程安排

8月26日  成都双流机场—东京成田机场—东京东新宿
8月27日  东京大阪   延羽汤温泉 道顿崛美食街 心斋桥
8月28日  大阪环球影城
8月29日  大阪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 清水寺 二年坂三年坂
8月30日  奈良公园 京都梦馆和服 祗园花见小路
8月31日  京都东京  银座购物  秋叶原
9月1日    东京铁塔 涩谷
9月2日    银座—成田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银座购物 机场补货

来个清楚明白的:day1东京;day 23大阪;day 45京都;day 678东京

初到东京

第一天

飞机到达成田机场的那一刻,天色已暗。之前我就将自己做的攻略截图在手机里,虽然牢牢记住我是要搭乘JR旗下的NEX列车,但是对日本毕竟一头雾水,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在等待开机舱的那段时间,妈妈跟坐在我们后面的阿姨聊了起来,她是中国人嫁到了日本。带着一个11岁的小女孩,女儿从小在日本长大,阿姨让我们跟着她们一起走。(一路上我都不停地遇到好心人,所以导致前两天我对交通完全是懵圈的)取了行李,拿着入境卡入境。本来在飞机上是填好了的,但是地址没填所以检查的大叔又让我们到一旁填好。地址可以直接填酒店。大家都是步履匆匆,最好先就填好啊,再补填真的很浪费时间。
接下来就是换pass卡。只需要拿着淘宝买的换票证到外国旅游中心(很显眼,实在不知道就拿换票证给工作人员看,他们都知道),左边的窗口拿表填7天的起止时间,填好后到右边窗口取pass卡和去往新宿站的NEX车票。

啊啊啊啊啊我现在有点生气,之前明明拍了JR pass周游券的照片还加了滤镜找不到了5555555,重点是周游券很美啊上面有粉粉的樱花后面找到再补上。

只找到NEX票票照片。当时我们19:20的这趟车没赶上,坐的19:46这趟,到新宿要21:16了。没吃晚饭+旅途疲惫,出了新宿站我们没打算再乘电车了,于是我和妈妈打的车直接到酒店。(日本打车略贵,起步价貌似是730円)

他们的出租车,私以为看起来华华丽丽的,很炫啊~hahaha

第一次在日本餐厅用餐,坐下来点餐才知道是自助。先把钱放进自助点餐机,再选菜单,最后退钱。我们点了两份套饭和一杯啤酒,风卷残云地吃光光了。第一次用餐的体验是:超级好吃!米饭很好吃,很卫生,咸菜超级棒(当然跟饿还是有很大关系的)。陆陆续续周围来了很多日本当地人,男生大多数是白衬衫长头发。都晚上10点了吃饭的人还那么多,估计都是一些加班族。

本打算逛逛“歌舞町一条街”,但出机场几乎一个小时,再加上车程,到新宿已将近晚十点。如果想逛新宿,建议酒店还是选在新宿闹市区,不要“东新宿”了毕竟还是有点距离。吃完晚餐我们就回酒店洗洗睡啦。

大阪所见

第二天

早起买早餐,逛了好几家店都依然是套饭,完全没胃口。于是我们在楼下“LOWSON”便利店(在日本很多地方都看到了这家24小时便利店)买了两盒酸奶和关东煮回房间吃。吸取了这次的教训,后面几天的早餐我们都是提前买好酸奶、水果、面包,当作第二天的早餐。

【前往大阪
依旧是打车去新宿站(懒过一次就有二次)
在新宿站迷迷糊糊地一直问工作人员问路,坐电车到东京站,再乘新干线前往新大阪。(大阪新干线只能到“新大阪”站)
其实我犯晕了,本意是打车去东京站的,结果照昨天说成了新宿站。第一次乘地铁真的很懵逼,不过只要上了车就没问题了因为地铁都会显示中文的!今天又遇到了好心人。在车上跟一个日本美女问路线来着,结果我竟没想到他们的英语确实有点差...说了半天没懂,这时候旁边一个老外问我是否能讲英文,聊过之后原来他也要去大阪然后就跟找到靠山一样,一路跟着他到了东京站、用pass卡预定座位、乘车。他叫Jack,路上还帮我们拿行李。他看完我的路线,笑说还可以同路。让我感动的是,到新大阪之后Jack还等着我们。我们又跟着他到了大阪的大中转站——难波~从难波站开始我们就去往不同方向了,跟Jack也要在这里说再见。Jack问能否约晚餐我们婉拒了,有些记忆最美好的是初见。
我们又换乘了一趟电车到了日本桥,第一次开启google导航,按路线找到了朋友的民宿,开心~(第一次用导航会有点不习惯,感觉没有百度高德的方向辨认得准确,要多试试方位不要走反了。)

新干线列车上。起晚的下场,辗转到上车都11点了,下午2点才能到。旁边坐着一个西装男子,他上车之后就把外套挂在窗边,公文包直接放在地上,这都是因为车里非常干净。车里安静得听不到一丝杂音,列车上各种细节也设计得很贴心。

午餐时间:大名鼎鼎的“蟹道乐”,蟹道乐下午4点前可以享受午餐优惠,价格比起晚餐来便宜很多。蟹道乐就在道顿崛的入口处,里面还有好几家,我们就在最显眼的这家吃的。遇到的服务员都是中国留学生,很好交流。店里风格是日式,第一次进日风房间我和麻麻还是很新鲜的 嘻嘻。

延羽の汤
一直很想在日本尝试温泉,在蜂友的推荐下看到了这家。交通便利就在大阪市内,往返也很便捷。
这是我当时参考的温泉攻略,里面有详细的介绍~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45295.html

我们的民宿距离“日本桥”地铁站较近,坐电车到鹤桥站,再走一小段就到了。

看到外观就喜欢得不行。

进门需要脱鞋,在左手边存好鞋子再去柜台。纯温泉的话1100日元,温泉+汗蒸1900日元,折合下来一百来块人民币。本来只打算泡温泉的,但是它的桑拿房实在太有特色了!所以推荐组合,绝对很值~

二楼是洗澡+公共温泉汤(男女分开)。真的很想尝试裸泡啊哈哈哈哈!洗干净后走进室外公共浴汤,第一次这么泡温泉真的好害羞啊(捂脸)但是这样的体验真的很棒,全身心都放松下来了,泡在澡池里一天的疲惫一扫而空。有一个池子印象特别深,碳酸泉,泡在里面身上全都沾满小小的水汽。还有两个大缸子,泡在里面有一种莫名的喜感,哈哈。

三楼是汗蒸。一边是药石房,一边是汗蒸房。药石房真的特别特别有特色,有好几个不同的房间:黄石房、药汗房、冷爽房(冷蒸)、药石火焰房。火焰房的门很矮很小,需要爬进去里面是一间间仅容一人躺下空间大小的“窑洞”,地上有药石。真的很热,我呆五分钟就受不了了。但是很多日本人一边躺在里面一边看漫画,也是佩服。

出了汗蒸房有休息区,是一间大大的漫画屋。他们真的很爱漫画啊,餐馆里、电车上、休息区里,都有男女老少都拿着漫画看。软椅很舒服,他们抱着一堆堆漫画就躺在上面。有个叫“时雨”的冷饮店,可以买冷饮和水果。蒸完桑很热,买了两颗冰冻番茄,爽到哭啊~自由行最好的地方就是避开主流路线,深入当地生活,看点滴细节,感受他们的文化。

从温泉出来已经天黑啦。我们从鹤桥站坐电车回到了道顿崛,晚上就是吃吃东西逛逛商业街~

晚餐:一兰拉面
香港凌晨去都要排队的拉面,这次在日本吃了两次。可以选择两种座位,我们选择了不用等候的小座位区。

大大的招牌。

一兰拉面也是自助,首先在自助机上付钱、点餐。我们点的两碗拉面+半熟蛋,790円+120円。进去之后都是这样的小隔间,中间的挡板可以打开。先在桌上将你的口味选好,然后呼叫服务,会有人来拿走。过一会儿就有人端来热腾腾的拉面,拉下座位前的竹帘~半熟蛋真的好好吃啊!必点!拉面也好好吃啊啊~~

深夜发图片的我又饿了,想吃想吃

吃过饭就在道顿崛商业街逛逛,在大阪没买什么东西,打算最后几天放到东京买。

今天真的是舒适的旅途呀,没有什么计划的行程,吃吃逛逛过一天。

娃娃机。很可爱呀 可是我什么都没夹起来

在USJ城邂逅Harry

第三天

大阪没别的原因,就为了看哈利波特!几年前在美国的环球影城玩的项目很嗨,但是这次带妈妈一起,她胆子小,所以也就准备玩玩哈利波特和其他不刺激的项目。这也是我没有买快速票的原因,因为之前想的我们最多就玩两三个项目,就算排队也不会太辛苦!但是这里要告诉大家,如果想好好玩的话真的要买快速票!当时就算肉疼一点,但是现场绝对不会后悔。我真的很后悔!为什么不买啊,排队真的太辛苦了。出门在外,节省体力比什么都重要!

从小就看哈利波特,可以说这是伴随我长大的最美好的故事。来之前担心拿不到票,担心到做梦都在着急。醒来后也心有余悸,这次专程过来要是没去成,一定会是我最大的遗憾。吸取了前两天的经验,去环球影城这天起来得很早,大概九点左右到的门口。此时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忘了在哪里得知的哈利波特园区限人流量,我在门口惴惴不安害怕进不去。妈妈一直安慰我说没关系肯定能去的。

之前就在网上买好门票很对,不用再去排队买门票了,在门口把二维码扫一下就可以进去。
进去之后我就一路奔向哈利波特取票区,还是不难找因为游乐园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啊!面对那么多游客,即使是卖东西的老板,只要你问路他们会立马停下手里的生意给你指路。

取到哈利波特的入场券我就放心啦,哈哈哈!至少本小姐可以进去了啊,门口听到电影主题曲都快泪奔了~

园区门口是乱石林,开启自拍等待模式

罗恩家的小破车,我已经开始不淡定了!

让我上车,别拦我!!!

真的真的快哭了,我爱的霍格莫德村。

忍住内心的兴奋,先把“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先玩了,排队一个小时左右。
正式坐上游玩车之前,经过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格兰芬多休息室,因为手机寄存了没有拍照。和电影里一样,画像上的人物都会动,还有可爱的胖夫人。
视觉非常刺激,身体不会感到很可怕。和妈妈一起带着3D眼镜,一路都在尖叫。游戏开始哈利波特就在前面飞,我们都坐在魁地奇上面!哈哈哈!从学校的城堡,飞过魁地奇比赛的体育场,从天上飞到湖面,跟电影里一模一样!(此处有泪花儿)中途遇到食死徒、伏地魔....近在就在眼前,仿佛要吸掉所有的快乐。空气都骤然变冷了,吓得我闭上了眼睛(太入戏的我)。我想是传说中的食死徒之吻吧哈哈哈,会让你想起最悲伤的记忆。后来还看了亲爱的邓布利多、赫敏等等,还穿越了打人柳~整个过程时间过得非常快,很好玩!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项目所在区城堡

来杯黄油啤酒吧,嘿嘿味道棒极了!

分享霍格莫德村的小景~

哈利波特园区我都玩了一上午。厕所别忘了去,有桃金娘的哭泣,哈哈。

好啦,啰嗦了一整篇我挚爱的哈利波特。大概说说环球影城其他地方,我们还玩了大白鲨和蜘蛛侠。大白鲨完全是配合妈妈,也刚好可以坐在船上休息,敬业的表演小妹会假设我们在乘船路途中遇到大白鲨袭击,然后一系列的逃命和反击。

蜘蛛侠有名到不得不玩,但排队两个半小时我真的...主要是排到中途又不想放弃,总觉得坚持坚持就到了。排蜘蛛侠的时候我们体力已用干用净,啊早知道我不玩了麻麻太累了。跟禁忌之旅一个性质,也是3D视觉,在天上飞来飞去的。除去排队的负能量,蜘蛛侠项目真的很值得玩。

正好遇上环球影城15周年庆,到处都是小黄人!环球影城中央正在开Party,很多人装扮成小黄人的样子,拿着水枪打水仗。但我实在太累了已经嗨不起来了。以前只是单纯地觉得小黄人还挺可爱的,现在真的很喜欢!太萌了!小黄人的爆米花,几乎每个人都挂了一个...因体积太大我并未买,但是出园之后我我我我我就后悔了那么可爱的小黄人啊,抱我也得抱回来啊~一直后悔到回国,不过蓝盆友看我可怜兮兮又给我代购了一个回来 哈哈哈

从环球影城出来,天很蓝太适合拍照啦。回到道顿崛。
晚餐:草莓刨冰+河豚火锅  不推荐!火锅太清淡,完全就是白水煮河豚肉和蔬菜,但是麻麻很满意

吃完饭在心斋桥附近逛了逛。
顺便买了杯咖啡,不得不说,日本星巴克Grande杯比国内小多了

繁花の京都

第四天

京都,在我眼中就是一座繁花似锦的城市。没去之前就有看到说京都保留了盛唐时的模样,那我更要去一探唐朝遗风。
以为遍街是古风建筑,其实并不是。京都市一座古老与现代结合的城市,在大街上完全是现代城市的模样,但走进小巷子,两边的住宅区真的是古时的模样,我好欢喜啊~

先说说行程,依旧从“日本桥”出发,到“新大阪”,在新大阪坐JR新干线到“京都站”,再坐电车到酒店附近。(虽说日本交通便捷,但提着箱子换乘很多次也觉得很麻烦啊)

Google Map界面,真的很容易看懂哒~

日本的电车票。到京都站后买到酒店附近的地铁站。票上显示起点站,后面是价格。

酒店住在绿风庄,接待我们的是一对年迈的老夫妇,估计他们就是酒店的主人。在酒店安顿好后,就准备前往今天的景点了。原计划本来是先租和服再去逛景点的,但前台的老爷爷告诉我们马上要下雨了,建议我们明天再穿。
京都的电车并不发达,而主要是公交车为主。之前看攻略上说在京都要买公交一日卡,500日元。前台也有卖,但老爷爷说从酒店到伏见稻荷大社打车的话10分钟,大概约一千多日元;若是乘公交车的话约40分钟,到了估计就下雨了,建议我们最好还是打车前往。也不想再辗转,于是我和妈妈直接乘车去伏见稻荷大社京都的出租车东京便宜,起步价610円。

到达伏见稻荷大社的时候已开始下雨,今天的天气真是让我想哭TAT
一路上都有碰到有穿和服的女生,又有些后悔没有穿浴衣。
因为下雨,照片拍的并不好看,忧桑。
我好像把狐狸石像拍得挺丑~门口是净手池,风雨飘摇中强撑笑容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

鸟居是类似牌坊的日本神社附属建筑,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度娘说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之后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千山鸟居确实很壮观,它是没有屋顶的门。一抹抹橙红映入眼帘,柱子背后写着人名。

狐狸绘马,自己描绘脸型,挂在寺庙里祈福。

挂上我的小狐狸
我和妈妈撑着伞往里走,可能是下雨的原因越走人越稀少。隔一段路就是一段鸟居,周围就是山川景色。问了路人走到顶峰还需要四十分钟的路程,我们没打算再往山上走了。

穿和服的基本都是游客,但我还碰到几个欢声笑语的日本姑娘。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我们准备前往清水寺。
Google了一下换乘路线。现在已经对日本交通较为熟悉了,还帮助了一对欧洲来的母女买票,她们比我还迷茫。

伏见稻荷大社门口有许多小商铺。

前往清水寺。电车坐到五条坂之后,这时已经下起了大雨,打车去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

清水寺的净手池。

攻略上看得最多的一个角度,哈哈。不过下雨真的太太太不好拍照了,哭哭。

和妈妈抽签,都抽的吉签~棒棒哒。

据说清水寺求姻缘很灵,远远地看着一片红色很是喜庆~

从小巷子进去很多年轻姑娘在求姻缘。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见到了传说中的音羽瀑布,有三股清泉。分别代表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许多人在这里排队~排到之后拿着长长的舀水手柄挨个接泉水喝。

从清水寺出来就是三年坂二年坂了,往下走可以一直走到祗园。
日本幸而就下了一天雨,不然真的会气哭。今天的雨好大,鞋子已经湿透了,衣服也打湿了特别冷。或许是下雨的原因导致我对这条大家都喜爱的街道失去了兴致,我感觉和丽江的古镇街道差不多,只是卖的是日本小玩意儿~(表打我)越走越冷,雨伞已经遮不住寒冷了。本来还想坚持到祗园,但妈妈已经受不了了。于是我们直接去吃晚餐。

晚餐:京の焼肉 弘烤肉木屋町店,地址在京都市中京区木屋町三条上ル。这是我在蚂蜂窝上看到蜂友的推荐,想着淋了雨吃点烤肉暖和点,离酒店也不太远。下午5点准时开门,真是一分钟都不会早开,在雨中还站了10分钟...到了之后我才想起来会不会要预定啊白跑一趟。幸好我们去的早,店员说让6点40前用完餐的话都可以先进去。

事实证明,选择这里真的太明智了好吗!烤肉真的温暖了瑟瑟发抖的我们,第一次吃生牛肉的体验也是爽得不要不要的。

之前看大家说日本也就几家有资格做生牛肉的,所以才决心来尝尝。凭我简单粗暴的阅读法,名片应该是说这是产自北海道的牛肉。

生牛肉的味道好吃到流泪,想吃。这块厚厚的牛肉也很讲究,烤肉师傅会给你一个小沙漏计时。时间要求非常精确,上下两面各烤三分钟,旁边四面各烤一分钟,烤好他再按你的要求切好。出来就是这种外面是肥肥的油肉,中心是由熟到生的牛肉,我又要说好吃到流泪了配的芥末也有别于其他现成芥末,手工加了一点青椒。啊我的口水,想吃...

用完晚餐回酒店,其实还很早才七点左右。路过京都的繁华区还很热闹,但到我们住宿的地方已经很安静了。再夸一次,绿风庄真的很棒!无论是前台的老夫妇还是服务生都会很温暖地对待你,真的感受到宾至如归。我们回来的时候服务生小妹将我们送回房间,看到我们鞋子湿了主动问是否能帮我们烘干鞋子,在房间烧好冷热水,教我们穿浴袍...太多小细节,用心的服务都能真实感受到,这是我遇过最棒的服务。我跟麻麻换好浴袍就到楼上澡汤里泡澡了,淋了一天雨泡泡热水澡真的太幸福~

泡完澡后的加餐,幸福就在此刻满溢

奈良,小鹿的栖息地

第五天

一直都很喜欢小鹿,最开始看到关于奈良的照片是在吴青峰的微博上,当时他分享了一张和小鹿嬉戏的照片,翻评论才知道这是在奈良。也是从那个时候起,奈良就在我心里生了根。

奈良县有两条交通可选:一是坐JR到奈良,但距离公园约有十几分钟步行路程,其实挺远的;二是坐近铁到奈良站,出来就是奈良公园了。之前用Google的时候我目的地的输的奈良,最后出来的路程挺麻烦的,所以坐近铁直接在目的地输入“近铁奈良”。

敲黑板!奈良亲近小鹿攻略:
1.150円一叠小鹿饼干,公园外有几个小摊专门卖饼干的,里面好像没有卖的。
2.卖饼干的周围围着很多虎视眈眈的小鹿,所以买饼干动作一定要快!不然立刻就会有小鹿围过来了(尤其才开始接触小鹿还是有点怕怕的朋友们要注意)
3.买了饼干快速将它藏在包里,手上最多拿两三片。亲眼看到手上拿一叠小鹿饼干的游客还没开始拍照,鹿饼干就已经被洗劫一空了~
4.公园门口的小鹿确实要“狡猾”一点,越往东大寺的方向走,里面的小鹿越温和。不过也不太容易拍到被一群小鹿追着的照片了。
5.摊手告诉小鹿没有饼干了,它就会离开。
6.拿着饼干逗小鹿的时间也不要逗弄得太久了,因为感觉它们真的会不开心...生气了会有点凶,我就被咬了屁股!5555555

奈良,真的是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方。小鹿被日本人奉为神的使者。小鹿在草地上、在人行横道自由自在,看到路人也不害怕反而会主动来跟你亲近。遇到害怕的游客尖叫,它们也很淡定,哈哈。小鹿非常懂礼貌,为了饼干会一直不停地鞠躬。
一开始我真的还挺害怕的,小鹿靠近我的时候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但是枉我那么多年说喜欢小鹿,也为了拍照片哈哈,慢慢克服了紧张。最开始我的小饼干一会儿就没了,一旦有小鹿靠近我就吓得把饼干甩在了地上后来慢慢好一点,我将饼干弄碎放在手心小鹿会来舔。

奈良的景点路线一般是: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本来想去跟温和的小鹿玩,然而一开始我就被看到小鹿的兴奋弄晕了,直接走到了兴福寺,里面几乎没有什么小鹿。于是我们默默退回了公园门口小鹿最多的地方,然后就玩了一上午
其实可以不用玩那么久,可以去东大寺看看,但是当时我已被小鹿迷昏了就一直在公园里跟它们玩...中午我们也不打算再去了寺庙了,感觉其实寺庙大社什么的也差不多。还有一个原因是想如果回去得早还可以穿和服拍拍照。
总之这一上午和小鹿的亲密接触,从一开始害怕到越来越亲近它们,到舍不得离开,这样的经历实在太美好太美妙了。旅行就是这样,在期待中惊喜,在惊喜中感受心的自由。

麻麻比我胆子大多了。谢谢麻麻一直给我拍照~

一组萌萌哒小鹿

爱心小屁屁

在路上一只小鹿一直缠着麻麻要吃的

好歹我来过的兴福寺,哈哈。

奈良町旁的校服女孩。被背后的卡通小鹿萌哭

午餐:奈良町旁的一家小店吃的日料,随便一家店味道都很好。

乘电车回去的路上妈妈睡着了,窗外的田园风景还是很美的。

到酒店接近下午四点,服务生小妹给我们准备了小点心,暖心~

前台的老爷爷英语还不错,请他帮忙预定了一家最近的和服馆,原来是在网上看到过的“梦馆”。
梦馆的有会说中文的店员,沟通起来很方便。休息了一会儿四点半左右到的梦馆,当天归还时间是晚7点。所以一进店我和妈妈就火速火燎地选衣服、选佩饰、做头发。时间虽紧,但我们对选的两套衣服非常满意~
先付钱,浴衣是3500日元,加发型1500日元。加的细腰带和花花头饰另外算钱。每层功能不一样,流水线作业,选衣服、选包包、选佩饰、换衣服、做头发,一套下来差不多1个小时。

时间很紧换好衣服我们去了祗园花见小路(弥补昨天的遗憾)。“花见”在日语中意为赏花,不过这里并没有樱花,而是旧时古城的风月之地。花见小路从江户时代起就是整个日本最有格调的花柳街,也是现在为数不多的尚能看到艺伎的场所。
去了之后其实略失望,街道都大同小异,也没有很特别。要说拍照,还不如在我们酒店附近拍啊!周围都是独栋小屋,特别小资。这样也不用专程过来了,但既然来之则安之,我和妈妈就在小巷子里面瞎逛、拍照~

放两张酒店附近的照片

晚餐:梦馆斜对面的一家日式火锅店。

京都没有看到繁花朵朵,但是京都的旧时风貌、京都的古韵风情、和服上大红大紫的朵朵繁花,都盛开在夏天的风里。

Shopping in 东京

第六天

京都再回东京,也要准备大半天的时间。酒店在银座,先乘公交,到京都站乘坐新干线到东京

今天还比较轻松,先在银座松屋逛了逛,然后去秋叶原。
秋叶原是东京高端科技的集中地、动漫地。然而进了一家电器城就没出来过,动漫来不及看了。所以抱歉我也不能提供关于动漫方面的意见~
我去的电器城叫Yodobashi,是秋叶源最大的一家电器城。里面的东西应有尽有,当然我是直奔美容仪区和妈妈的家电厨卫区~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在里面呆了那么久,出来天都黑了,提着重重的一大袋电器直接回银座。

晚餐:回去挺晚了,主街上都没吃的了。我们找了一家居酒屋,价格实惠还很好吃,周围都是些年轻人在吃饭喝酒聊天。一大盘刺身,才人民币60多,关键是新鲜~

酒店楼下就有一家药妆店,大国药妆。今天在秋叶原回来提东西累死了,也不想再专门去找大药妆店买,就在楼下买了直接提上酒店~店里打工的基本都是中国留学生,方便买买买。
这里想吐槽一下,之前本打算买好面膜眼罩什么的拆了包装好装,没想到日本免税的东西都给你密封好,要出国之后才能拆,增加了好多重量啊啊啊。

第七天
今天的计划是东京铁塔,浅草寺,逛涩谷和夜游天空树。
因为梁静茹的一句“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把东京铁塔放在了第一站。东京铁塔位于港区芝公园,高332.6米。可以选择登上铁塔,但是想着可以晚上去天空树便只是去看了看。这边的街景非常漂亮,走过有几家大公司和花店,沿着一个斜坡上去就可以远远地看到东京铁塔了。

站在栏杆上拍照吓死宝宝了好吗

旁边的公园真的好舒服,一片绿幽幽的小森林,随地而坐。

慢悠悠地晃到11点,想着去完浅草寺差不多就下午了。虽然浅草寺真的还是应该去一下毕竟是必游之地,但是一来我们对寺庙也没有那么感兴趣,感觉也都大同小异的;二来在东京就是来买买买的,还有很多东西没买到,感觉好心塞啊哈哈哈~于是我们直接放弃浅草寺,前往涩谷。
涩谷是本潮流的发源地,年轻人喜爱的购物圣地。来到涩谷,感叹一句这里太适合购物了!下次来东京的话准备就住在涩谷附近,热闹又好玩~一会儿还有彩蛋,猜猜我碰到谁了?

午餐又吃了一兰拉面,好吃好吃~

上午也不大累,我和麻麻就开始开开心心地逛街了。第一站我们去的OIOI。这是一个不算大的商场,但是逛起来很舒服。一楼是杂货店,好多好看的耳钉啊小玩意儿什么的,上面就是好几层的衣服。以前我都不喜欢日式风格的,但是今天看到的感觉每件衣服都吼吼看啊~
第二站就在对面的MODI,我们在负一楼把买的东西寄存了。在这两家商场,我和妈妈都淘到喜欢的衣服了~哈哈开心

大惊喜!偶遇冠希哥~

合照镇楼!
以前老是羡慕那些能碰到明星的人,我从来都不曾想过真的会路遇明星,但是今天就是这么Lucky地遇到了!
麻麻一直想买日本的防晒伞,我们问了Modi的咨询台说loft有卖伞,于是我们去Loft买Wpc防晒伞。选好正准备付款的时候,突然看到了陈冠希!感觉自己有点眼花又确认了一下,真的是他!他和某美女(保密)在一起逛街,我过去想拍照来着结果被他看见了,哈哈。我就顺势问他可不可以合照,冠希哥也很Nice地答应了~而且真的很礼貌呀,后来在我们旁边结账走的时候还说了拜拜。
当时真的真的真的脸都笑烂了,运气那么好居然真的就让我遇见了!!!不虚此行,哈哈~

涩谷109是一个标志性建筑,说是年轻女孩的购物天堂,我们也去逛了逛。怎么说呢,如果想买便宜的衣服和小玩意儿就可以去109淘,但是稍微讲究一点品质的就没必要去了。我几乎每层楼都看了看,整体我觉得类似成都九龙商场吧,地摊货比较多。虽说发饰什么的很多,但是想要精致的发饰耳钉还是要在商场买。

逛完之后我们去了涩谷站,涩谷站很大。逛了一整天其实已经非常非常累了,最后的109其实没必要看的。我们在涩谷站里随便买了点寿司和饮料坐在凳子上吃的晚餐,感觉好可怜~况且冷的东西吃多了也不舒服,后来突然看到一家中国餐厅就进去点了包子和热汤。没有很好吃,但是也算是休息吧~
晚上还有一个计划去天空树,但是此时我们已经累到爆炸(我感觉随时都在喊累,哈哈)麻麻看我很想去说还是陪我去吧,后来看她那么累,而我也实在走不动了。最后我们还是放弃了(感觉一路都在放弃景点啊我)没有去浅草寺我都没什么感觉,但是天空树没有去还是觉得挺遗憾的,下次来东京玩的话一定要去!

Last day In Tokyo

第八天

还剩一大堆护肤品化妆品没有买,心里空荡荡的我们在十点半商场开门之前就等在商场门口了。
逛了两家大商场:松屋和三越。
松屋我觉得挺好的,服务员基本是日本人。态度特别好,很有耐心。第一天到达银座我们就去的松屋,当时买了些小化妆品。退税可以直接在商场退。
三越我觉得一般般。很多人喜欢三越是因为三越请了很多中文导购,几乎每个化妆品专柜都有中国翻译,对于英文沟通有些困难的朋友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我觉得在基本上知道自己要买什么,并且沟通没有太大问题的前提下,我更愿意选择松屋。三越中文导购的服务态度比起日本导购差太多了。而且中国游客很多,生意很好,很多时候都会顾不上你。会很冒火啊~~三越退税也退不到百分之八,还要扣除手续费,所以我觉得有点坑。不过有一点,三越百货可以比较机场的价格,机场价格真的要便宜一些而且有套盒搭配,很划算~并且若提前一天购买,可以离开的时候在机场取货。
我们决定把SK2、CPB和资深堂留在机场买,早点去机场再逛逛免税店。差不多下午两点我们从酒店出发,路线的话直接问酒店是最明智的!昨天晚上我查了很久的路线,各种路线看得我头都晕了。提着大箱子换乘太麻烦了,居然都没想来问酒店!酒店才是对机场路线最清楚的啊~

三越百货还是很爱我们的,麻麻手气好抽到5000日元代金券!二等奖只有10名,这两天我们的运气真是棒棒哒~

酒店给出的建议是:先打车到机场大巴客运站,然后坐车直接到成田机场。
这样的路线是最节省体力,也最节省时间的。黑色的是时刻表,下面的小数字是发车分钟数。我和妈妈拿着一个30寸的大箱子,一个20寸的,还背着包,要是真的换乘真的要疯掉。机场大巴打折下来1900一个人。客运站也很人性化,行李他们会替你搬到车上,还会询问航空公司告诉你在哪个站下车。一共有4个站分别是T1的南北站、T2的南北站。

下午四点就到了机场,本来想着早点到可以慢慢逛机场免税店,谁知四川航空竟然要五点半才开我们只能在机场外的店逛逛,其实还是有很多可以逛的但价格普遍要高一些。值机的时候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安检和边检等等加在一起,进入机场免税店的时候也只剩一个多小时了。而我们还有一大堆东西还没买!时间真的不够!直奔专柜拿货、付款。幸好还碰到一个特别好的中国导购姑娘,一直帮我们拿货~就这样急匆匆地把该买的都买了,又在登机口买了白色恋人和Royce生巧,昏昏地上了飞机,回到亲爱的祖国。

Bye Bye啦 东京

Bye Bye啦,东京。希望下一次能在樱花季与你相遇。

以封面照片作为结束,我的游记也告一段落了。
初衷是自我记录+分享经验,不知道写下的这些文字是否能够帮到阅读到此的你,若能提供帮助我也很开心~
第一次写游记确实需要鼓起勇气,很多不准确或是不齐全的地方希望大家见谅。和朋友自由行反而不会太担心,年轻人都还算比较懂。但是带妈妈出国就需要全靠自己了,总算给老爸把妈妈平安带回来了。我的出行简而概之,大约是“小白迷糊+简单易懂+省时省精力+舒适为主”的路线,希望达到这样的效果。

这次旅行有些许遗憾,更有很多惊喜;许多计划好的地方没去,也有许多意外之喜;很多计划的美食没去品尝,也有很多在随意之中突如其来的味蕾享受。
遗憾不应作为纠缠不惜的叹息,而是应该作为下一次旅行的期待。
这次旅行,很新奇,很舒适,很感叹,很开心。

真的很喜欢旅行,工作之余需要“出去走走”来调节生活。每一次旅行都是冒险,每一个选择都是赌注。我喜欢那种自由自在的,有计划但又不死磕计划的随心之旅。在异国他乡感受不同的人文、地理,在与人的沟通中体验不同的文化内涵。
山川河流汇成彩色飘进眼眶,城市的晴天雨天变成蓝天拥抱我们。那些与我们不相识,却又与我们相遇的人们啊,他们的点点善意都会融化我们的心,变成漫漫征程上的珍贵宝藏。

是呀,我的征途是星辰和大海。

引用 好的好的請叫我可人兒 的图片:

啊哈哈 感觉小鹿在看镜头~

2016-09-27 10:2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27 11:27

写的真不错,照片也很好

2016-09-27 13:1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7 10:24:13 的回复:

啊哈哈 感觉小鹿在看镜头~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感谢小鹿没有对我王之蔑视

2016-09-27 16:36

引用 nettu 发表于 2016-09-27 11:27:39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nettu:谢谢亲呀!第一次发游记有人回复表示好开心~

2016-09-27 16:37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09-27 13:17:31 的回复:

写的真不错,照片也很好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谢谢你的鼓励!

2016-09-27 16:38

我顶我顶我顶顶顶

2016-09-27 21:46

引用 哥伦布 发表于 2016-09-27 21:46:04 的回复:

回复哥伦布:哈哈 你是行动派呀

博主好美!

2016-09-27 23:12

2016-09-27 23:13

为啥子我是认真的名字

2016-09-27 23:14

引用 熊昕 发表于 2016-09-27 23:12:50 的回复:

博主好美!

回复熊昕:谢谢亲哟,么么哒(阴险脸)

2016-09-27 23:15

引用 熊昕 发表于 2016-09-27 23:14:03 的回复:

为啥子我是认真的名字

回复熊昕:你改一下呢~为撒子后面还有地名

2016-09-27 23:1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03 11:50

引用 hyazz 发表于 2016-10-03 11:50:58 的回复:

回复hyazz:谢谢亲~能够给你带来帮助我表示很开心呀

2016-10-08 17:55

11月就要去了,谢谢你的游记,鹤桥那个温泉表示一定要去,离订的酒店很近很近,,,,

2016-10-25 13:43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10-25 13:43: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