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站 日本gogogo!打开了世界的大门!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均费用/20000RMB

背景音乐是动画 你的名字的主题曲,不喜欢的可以直接按暂停啦~我一般看别人攻略也都不怎么会听他们放的背景音乐  已经好几篇攻略都没有放背景音乐啦!蚂蜂窝终于人性化一回可以删掉游记里的背景音乐了

序言

这次去的地方不是很多,也很匆忙,很多地方都没有来的及去,也留下了许许多多的遗憾,希望以后可以弥补起来,其实在日本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计划下次来日本,希望下次可以樱花季节去那里,然后我一定要穿上和服,还想买一身日本校服去那里装逼
这次的旅行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现在回家了,也好没有真实的感觉,有一种我真的去过的感觉吗。其实内心还是蛮平静的,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可能不是没有去看live的原因?也希望我下次能够去看一次live,不管了先把这些愿望放到这里,希望能够实现。这次也没有拍太多照片,主要也是因为没有去那种很温馨的地方还有一个问题是没有樱花的配村,毕竟是樱花国嘛,好了开始进入正题吧。

旅行前的准备

签证  首先你要去日本必须要有签证,幸运的是我在微博上找到了一个办签证很简结,需要提供的东西也非常少,财产证明工作证明保证金统统不要!而且6个工作日就出签了!不过她只办上海领区的。幸运的是我所在的江西位于上海领取  她的微博名字是 高杉塔摩利 ,大家可以去关注下。

交通 我是选择了在上海转机,很可惜没有遇到飞机搞活动的时候,买的比较贵我是直接在全日空的官方上买的,往返大概3千多软妹币。然后研究了好久的在日本应该买什么交通卡,最后还是决定在淘宝上只买了jrpass和西瓜卡,但是想说下jrpass只对往返大阪东京的人比较划得来,如果不需要往返的话,就不介意购买了,然后其实我还是蛮强烈推荐买那个TokyoMetro的交通卡,自己还是蛮后悔没有买的,刷西瓜卡明显贵了很多,不过这个还是因人而异吧。

住宿我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可以免费取消,我觉得挺好的,名字是APA Hotel ,在日本好像是一个连锁的酒店,三星级的,房间很小,但是什么都有,竟然还有冰箱,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入住也方便,给他看下护照,然后在一个机子上自助付钱就好了,自助机上有中文选择,不过好像是只能付现金或者刷信用卡,不支持银联卡支付。

兑换 我在国内先兑换了6千人民币,不过大家都说直接带信用卡去刷更划得来,特别是jcb的卡,有很多的优惠政策。哎,主要是我的jcb卡额度太低了。(介意大家准备一个专门装硬币的零钱包!因为你到了日本之后你会发现你有好多硬币啊!)

杂货 我带了一个26寸的旅行箱,背了一个双肩包,箱子里还放了一个小包,方便去日本背的。去的时候还怕下雨,没想到天气好好。

语言 在还没有去日本之前,其实一直觉得语言不是什么大问题(虽然的确没什么大问题),一直都喜欢看日剧和动漫的我,平常看一些推特什么的都能看懂5成吧,但是到日本突然听他们说日语有种非常不习惯的感觉,有点生疏以及有点不好意思,我要是什么时候能把日语的敬语弄明白的话,我觉得我就好意思开口了,(就比如一直纠结说简单点的ありがとう还是说比较正统的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都能被我纠结下,都不如英语的thank you来的实在)不过本人的英语也很糟糕感觉还没日语好,还有一般すみません(sumimasen)也是用的比较多的,因为不管你是问别人还是别的事情麻烦别人都是用这个开头,不仅仅是局限于对不起,最后我还是感觉其实只要一只笔一张纸,还有一个手机app翻译就可以走天下了,当然如果会说英语的话就更好了,也只有这个时候才会觉得英语的重要性。我是不是又要开始学起我的小黄本了?

我真的买了好多攻略啊!可是认真的看的也就只有东京啦!哎,可是东京也没有很多时间去很多区域,而且还是1年前准备好的!反而在临走前都没怎么看了,真的好吗!(临走前还在渣游戏的我)我觉得认真做好攻略还是非常有必要的!!!!(ps:上面2本书还是在香港买的,我觉得挺好的!)

我要飞啦~

去的时候坐的是凌晨1点20多的飞机,第一次做飞机,心情dokidoki的,起飞的时候没有什么,但是降落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头好难过,耳朵也好难过,好像快要炸裂一样,明明是吃了口香糖啊,回来的时候就没有什么感觉了,好奇怪。以后一定要买白天的飞机,这样就可以拍外面的风景了,好可惜,晚上什么都拍不到,而且一定要座靠窗户的!

心心念想的飞机餐!一直都在网上看到大家的评论说ana的飞机餐很好吃!所以我一直都很期待来着,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这次的是鱼,非常的好吃啊!不过我朋友觉得一般,难道是我太饿的原因?米饭也很好吃!不过送的那个小零食就不咋地了。

有最新的电影!

目瞪口呆竟然有我爱的人的歌

早上大概5点多到日本!下飞机了!看到日初了!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日初?反正好美丽啊!

这是离开的机餐,感觉没有去的时候好吃,不过鸡块还是不错的!下次还是会考虑做ana的飞机的!但是前提是希望能便宜点。

酒店设施

果然日本酒店的洗发水沐浴露都是资生堂的牌子,所以大家去旅行完全不用自带这些了。

一张小床,真的很软,很舒服。被子都盖的很舒服,我觉得我没救了

哈哈哈哈传说中的厕所来了!果然高级很多啊!我对卫生间非常的满意!

Day1 浅草、秋叶原

我们大概早上8点左右就到了酒店,把行李一放就速度来到了浅草,浅草人真的很多,不亏是旺盛的景区。浅草寺的香火真的很旺。

这是浅草的一条商业的小街,很多卖小东西的店,但我总觉得他们都是在义乌进的货的感觉,所以就没有去怎么看了。

去的第一天就抽到了凶真的好吗,抽到的凶不能带走,要把它挂起来。

路过了浅草的车站,真的好漂亮啊,好喜欢日本这种感觉,他们的云朵都非常的漂亮,感觉伸手就可以触摸到。街道上也非常的干净,很喜欢他们的道路,很平坦,不像我家乡一样道路坑坑洼洼,一不小心就踩陷阱

这里是晴空塔旁边的一条小河流,好清澈啊。

好想看这个电影啊,主要是主题曲很好听啊!

看到一辆很可爱的小巴士

他们这是在干嘛呢,是在参加什么活动吗,好可爱啊

终于走到晴空塔了!好大一个福士dd啊!

写了一个明信片寄到中国,希望真的可以寄到吧!摆脱了!而且在那里还买了很多很好看的邮票。然后为了安心的写,还买票进了博物馆!貌似里面在搞什么星座的东西,在预约,可惜不懂日语啊!

分 割 线

晚上就去逛秋叶原啦!!真的是忙碌的一天!

闲闲代言的三菱银行!真是随处可见!

远处的akb48剧场!

发生了什么!我竟然在我图片里发现了友都八喜!不想说话

随处可见的二次元文化!

Day2 学园祭! 东京铁塔 池袋 新宿

一大早起来去东京铁塔!跟随着人流走,没想到巧遇一个学校的学园祭!真的好幸福,如果不是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估计我可以在里面待1天!真的好青春好热血啊!在学校里还看见了一个帅哥!啊啊啊啊好想去日本当一次学生啊可惜现在已经是社会人士了,哎
我现在才注意到门口放了一个pokemon go的板子哈哈哈哈

日本的便当真的都好好看!他们真的是好有耐心啊。

这是学生们拍的照片,再次感叹青春真好啊

楼下在表演什么搞笑的东西,大家都笑的好开心,可惜听不懂的我,啊看来真的要好好学习日语了!

呜呜,真的好棒

他们的和声真好听。

不知道为什么这张照片拍了很有感觉,莫名的

分 割 线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那个学校,开始踏上去东京塔的道路!在路上就能看见东京塔!随手拍张!

还路过了一个神社,日本的小神社真的很多,随处可见,很漂亮。

随处可见的自动售卖机,哈哈哈哈哈看到了阿拉希!

终于要到东京塔了!其实相对比新建的晴空塔我还是比较喜欢东京塔!以后还想夜晚的时候来看一次!
东京塔的票我是直接去日本买的,没有在淘宝上买,买的是和onepiece一起的联票,购票的时候纠结了一下,主要是我刷的卡jcb可以免费送一张150m的观景台的票,我也是在后面才知道的,这里想说下jcb的卡真的很好用,在日本经常搞活动,有一些商场还有折扣,比如我记得0101就是有折扣的。

不知道为什么站在这个上面一点都不害怕,明明我还是有一点恐高的啊。

大家在东京铁塔上许的愿望。

在这个商店里真是买买买停不下来啊!

分 割 线

喜欢二次元动漫的人怎么可以错过池袋呢!在这里真是逛一天一夜都不会嫌累!

哈哈哈哈18禁,朋友买了好几本,太羞耻了

呜呜呜男神!!!!!!!!我真的好想打死我自己!我当时为什么不在这家店买啊!!!!!我真是sb!结果后面去的店全都没有货!这样真的好吗!!!!!!!这真是我最大的遗憾!!!!我竟然又要去日亚上自己买了!我怎么买这个专辑如此坎坷!之前在微博上找人代购了一个附有亲笔签名的特典的,结果卖完了没货了!!!!现在想来真是不开心!!!!

niconico本社!好像是新搬迁的?我忘记了,屏幕上是游戏实况主在实况onepiece的游戏,现在想想好激动,不过我只是路过,不知道里面可不可以参观?我当时一定傻掉了,都不知道进去看看。

远处的a店池袋本社!好大!一共有9层!

啊!天堂!

到处都在宣传的9月17号要新上映的声之形!感觉很好看的样子!画风也好喜欢!呜呜好想看!国内又要等半年多啦!入野dd配音的! 旁边还有上映了的onepiece! 国内要引进啦!!!不过时间还是待定!期待!只要引进就好啦!

听说国内要引进你的名字啦!希望能够成功!如果成功了说明以后会打开许多日漫的市场!另外恭喜这部电影票房超过100亿日元啦!新海诚成为历史上继宫崎骏老爷爷之后第二部突破100亿的动漫啊!真的是超级期待!!!!主题曲也是越听越好听了啊!好多小天使都翻唱了啊!cv神木dd的声音也非常的温柔啊!我要出不去了我去的时候日本其实还在放映中,无奈我.....哎╮(╯▽╰)╭日语的重要性

真的好多地方随处可见的宣传啊!专辑的销量,书的销量都是No1啊!真的连锁反应啊!后悔没去新宿那个地方巡礼!貌似都爆满!

哈哈哈哈拿的宣传册好开心!!!!

这个会馆全都是扭蛋,貌似是池袋最大的扭蛋的场所,很多新货,里面经常会有一些限定的扭蛋,大概都是200日元到500日元不等,还是挺贵的,我一直以为只要100日元呢,一般扭蛋机旁边一定会有换零钱的机器,所以大家不要担心没有100日元的零钱。

分 割 线

这里主要就是逛街买买买的地方了,可惜我们也没有很多时间逛,主要是日本的大商场关门时间太早了!一般都是8点或者8点半就关门了!你们敢不敢不要如此任性!在新宿都是用的手机拍的,拍的不是很好我就不想放上来辣大家的眼睛了。

然后说下商场体会吧,伊斯丹呢是比较适合去买大牌的地方,有很多化妆品的专卖,也是满了5千日元就可以免税,可以刷银联卡。我主要想说的是0101,我觉得这个比较适合我,一楼有很多卖杂货的,有一些好可爱的毛巾什么的还有伞,都好漂亮,另外值得一说刷jcb的卡是有优惠的。

------onepiece主题乐园

终于来到了梦想的地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海贼的世界好幸福啊!我爱onepiece一万年!主题乐园可玩性挺高的,有一层是专门给大家玩的,不过我觉得还是要日语好的小伙伴比较适合吧,赢了的话可以得硬币什么的然后可以换东西。而且大家一定要准备好一本空本子,因为可以盖章哦!然后中途是可以出去的,在服务台工作人员会给你盖章,然后可以第二次给你进来的机会哦~

下面就是其中一个盖章的样式。

国内快点上映吧!希望在出dvd版本之前上映!等不及了啊!!!!

有2个樱花妹子真是对山治和索隆又摸又亲,等了好久,才终于拍上了。不过这样一看的确基情满满啊。

真是完美错过演出啊!这就是没有认真做好攻略的结果啊!不过幸运的是,虽然没有看到这个演出但是依然见到了表演者的本身!我们就是看到某一个地方在排队所以我和朋友也莫名其妙的排起了队伍,还以为是排看演出的队伍,谁知道他们原来是在等待那些表演者出来,哈哈哈好幸运还和山治和路飞的扮演者拍手了,天呐幸福的要死了 另外罗真的和漫画里一样好高冷啊!哈哈哈哈好帅!

Day3 东京迪斯尼海洋乐园!

这是第3次去迪斯尼乐园啦!之前去过2次香港迪斯尼啦!这是第一次来日本的迪斯尼,因为海洋乐园全世界就只有日本有,而且因为时间的关系,所以这次就选择了迪斯尼海洋乐园,以后有机会还想去一次东京迪斯尼!其实上海迪斯尼也挺想去的。这次正好遇上了迪斯尼15周年的庆祝,还有万圣节的活动,所以人挺多的,商品又出了限定的!这不是逼我买买买吗!在迪斯尼我觉得我起码买了大概有1千元的东西了

而且终于知道为什么好多人带箱子来迪斯尼了,大家都是来买买买的!都是土豪啊!娃娃那么贵!大家都是一把一把的买啊!羡慕!很多樱花妹子的包上挂买了娃娃!超可爱!希望以后我也能达成这样的成就

大家去迪斯尼之前可以先去官网上看看游玩的项目,还有乐园开放的时间,一般都是要提前一点去的,做好一些准备什么的,还有一定要用好fast pass也就是快速通道,可以免去一些排队的时间,可惜这次我们并没有好好利用,总共有8个人气项目可以用这个,大家可以去官网上看看。迪斯尼总共有7个区域,我们大概把每个区域都走了一遍了,大家去之前可以先在手机上下一个app  叫东京迪斯尼乐园 等待时间和地图,我觉得真的很准的,而且可以给大家参考,斟酌一下该玩什么。然后一进园,一定要记得拿地图啊!有中文版的大家放心

有关迪斯尼门票的问题,我是在淘宝上先购买的,买的是那种很便宜的,不过是要在淘宝上先选好游玩的时间,然后到日本卖家会给你发一个邮件,然后一定要打印出来才能进去,打印的地方很方便全家便利店就有自助的,有中文选项,卖家也会给你详细的教程。我觉得大家如果想省钱就可以买这种的。

去迪斯尼是要坐jr的在舞滨站下车。到站之后出来就是迪斯尼了,不过一边是海洋迪斯尼,一边是迪斯尼乐园,大家可以选择坐迪斯尼的火车去自己要去的乐园,也可以走过去,不过好像挺远的?不清楚,反正我们是做迪斯尼的地铁去的。

温馨提醒:应该大多数人都知道了迪斯尼是不允许带食物进去的,当然自拍杆也不能用,但是在小包包里放点巧克力小零食什么的还是可以的,我觉得东京这个查的不是很严,他们不会去翻你的包包,你只要打开你的包给他们看看就好了,不像香港一样,那么严。不过好像那种瓶装水是不能带的,不过里面也有水,日本的水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不过我在日本还是养成了烧水的习惯。

一进入迪斯尼就可以看到这个火山,叫普罗米修斯火山,这个火山做的真的挺逼真的 !

这栋房子竟然是跳楼机!!!!!!!你敢信?!好多人排队!不过我因为太胆小了所以就没去!

百老汇音乐剧场!节目开始后是禁止拍照的,其实日本有许多地方都是不允许拍照的,希望大家能注意下。这个剧场要座一楼有的时候是需要抽签的,就是用门票去“碧莉叶特利亚”这个地方抽,抽到的话就可以座一楼,像我这个就是霉气没抽到,只能早点去排队做第二楼了,哎,所以提前了1个多小时去排的。
不得不说音乐剧我觉得一直以来都是迪斯尼的特色,演的很棒,可惜是因为我太累的原因,后半段竟非常想睡觉,以后玩耍的时候还是要休息好啊!
这个是有时间点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不要错过了,本人还是挺推荐的。

这块是失落和三角洲区域了,挺漂亮的。

唯一一张拍到了火山喷发的照片!喷发的时间好像是随意的?
这已经是在神秘岛区域了,玩了一个挺有人气的项目,地心探险之旅,听名字挺带感的,还有一个海底2万年,前面那个实在是太人气了,排了将近2个小时吧,后面那个倒是很快就进去了。
首先说下第一个,可能排了太久的队伍了吧,整个人都恍恍惚惚的好累了,然后这个探险就是前面坐在车子上路过一些剧情什么的,我真的是被那个闪电吓得半死!现在都心有余悸!!!中间还有一个怪兽一样的东西出现,后面有一小段刺激的过山车!真的玩完这个项目整个人都精神抖擞一点都不困了!我真的是被那个闪电和最后过山车那个失重感搞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然后海底2万年是一个不值得排队的项目,我真没想到这个也有fp,大家千万别去选这个fp啊!因为本来也没有什么人,然后也不是真的在海底,只是假装,然后我觉得头还挺晕的
总之把神秘岛的2个项目都get了也是挺不错的!

它们这个小镇做的真的好漂亮!

这里在表演什么节目,可惜都是日语,听不懂

这个好像是那个阿拉丁王子?其实长的还挺有特色的。

呜呜,樱花妹好可爱!好青春啊!

这个旋转木马我们没有怎么排队就到我们了!哈哈哈 开心

这张是在阿拉伯海岸区域照的,这块区域挺阿拉伯风格的,真是一股重庆大厦的味道,恕我不能接受只有去过香港重庆大厦的人应该懂吧,这里我们没有玩设施,也只是路过参观了下,夜晚还是挺漂亮的,拍了一些照片,但是觉得我拍的好丑,就不放上来了

夜晚的火山,也很美丽!差点就可以拍到喷发的场景了!

远处的古城堡,是不是很神秘的感觉

这个船真的好漂亮,可是因为时间原因,没有上去。

这里是最后的焰火表演,其实说实话,我还是觉得迪斯尼的烟花比较好看,这里主要还是以水为主的表演,也就是最后一下惊艳到我,大家可以去看看我香港的游记有贴迪斯尼烟花的。这里的就不贴了。
我还是想稍微吐槽下,由于没有控制好时间,没有占到座位,真的好可惜,导致整个人都不是很好了!关键中途有2个学生樱花妹插到我前面,影响我拍照,好想拍死那2个樱花妹子

人气小熊达菲!!!!感觉在园里每个人身上都必定配了一个这个熊,不亏是人气第一!真的是越看越可爱啊!

这些娃娃实在是太可爱了!!!实在是把持不住啊!!!!

分 割 线

下面是在迪斯尼吃的食物,价格的确挺贵的,不像在香港是可以买餐劵,日本的只能在那里直接消费的。
这个冰棒的味道一般吧,主要只是想拍个照

可乐果然是最好喝的!国外的可乐气总是非常的足!这个猪排的味道也不是很好。以后我要拒绝这家餐厅了!突然发现在香港迪斯尼吃的还不错!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主要是没有挑好吃的地方。我竟然忘记我选的这家叫什么了。

我觉得这个布丁真的是非常难吃!慕斯的感觉!就只是长的很迪斯尼!适合拍照而已!我觉得实在是太甜腻了!不过我朋友觉得还不错。

Day4 再见东京! 感受大阪的热情啦!

呜呜,要离开东京,去osaka啦!可惜东京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去,下次一定要把没去的通通去一次! 第4天其实都没怎么玩,大半时间都是在坐车!主要是我们前几天太疲惫了,所以今天就稍微赖床了, 买到了12点的新干线去新大阪的。他们的票都会写到达时间,将近要3个小时才能到。

现在我就来讲讲我做新干线的经历吧,(不管如何我也是做过新干线的人了,内心还是挺激动的。)事先我是在淘宝上买好了jrpass的(注:再次强调我是因为要往返东京大阪买才划得来),jrpass真的挺方便的,首先你要找到一个みどり窗口(也就是绿色窗口),挺好找的因为它会标的很绿很绿,jrpass必须是要人工买票的自助机上不行的。然后我介意如果你日语和英语不是很好的话,可以事先在一张小纸条写上你要去的地方 时间 。这样就好沟通许多啦。然后jrpass是不能坐“希望(Nozomi)号"、"瑞穗(Mizuho)"号的,这点大家要注意下,我坐的是ひかり(hikari)号,也挺快的,就是比希望号慢点而已。然后买好票就是进jr站找你坐的火车啦,其实挺好找的,他们的工作人员挺多的,可以到处问问,他们都会告诉你往哪边走。然后想感叹一下他们这个火车真是像坐地铁一样,一点都没有像是做火车的感觉。

嘻嘻偷怕的对面的希望(Nozomi)号好想去博多啊!!!

恩,内部结构就和我们的高铁一样啦!

哈哈朋友的鸣人和佐助的小熊出镜!她不管去哪里都带着它们2个,看来也是真爱了!

下雨啦!不过还好是路上!到大阪雨就停啦!哈哈哈实在是太幸运了!好喜欢他们那里的这种矮房子,好好看!都是别墅啊!难怪老人家都不想去大城市。

晚上我们就选择去了梅田区,逛逛逛买买买了!

这是在梅田区的药妆店,是个连锁的,这家店还挺便宜的,另外一说就算是同一家连锁店价格也会大不同的!所以大家慎重购买!货比三家!当然前提是有时间的情况!

梅田的友都八喜!5楼有jump shop!又买买买了!

Day5 心斋桥 难波 道顿堀~

我们到大阪主要是以购物逛街为主,因为时间原因也没有去usj QAQ 貌似那里在搞万圣节的活动,挺好玩的,不过我的胆子以及我的日语还是算了吧还有就是天王寺也没有时间去果然时间还是太少。以后希望能够去啊!

我们选择先到心斋桥,结果不小心先走到美国村了!

哈哈哈哈那个灯挺有特色的,朋友又一次友情出镜

在路上又一次遇到一个神社,果然日本人真的很信神明啊!

在心斋桥这家wego真的是试衣服停不下来!真的好喜欢日式的衣服啊!

注意:试衣服的时候是要脱鞋子的!!!!本人不小心犯了下错误

终于拍了一个美丽的井盖,果然就和大家说的一样,井盖都很有特色啊!又想起了自己城市的井盖是陷阱了

好大一个gaki!!!!!!好想抱回家!!!!!!!!!!!!好美!!!!!!!!!!!!

分 割 线

终于看到了格力高的牌子了!!!!!!!!!!!!终于有一种真的是在大阪的感觉啦!

道顿堀这里一条街上全都是吃的!大家要慎重选择!毕竟每家看起来都很想吃!

嘻嘻onepiece!

我回到家里看到这张照片我才发现了远处的we go!真的好吗!好想买衣服了啊!我爱we go!

很有名的螃蟹店!!!!和格力高的广告牌一样类似与大阪的地标看到这2个东西,就真的告诉你你的的确确是在大阪啦!

远处的大阪王将好像也很有名,吃饺子的地方。

呜呜~寿司!又让我想起来没有去成东京的筑地市场了!马上就要搬迁了!哎看来是没有缘分啊!不过其实我也不是很喜欢吃寿司(只能如此的安慰自己

Day6 京都美景

出发去京都啦!从大阪京都车程大概就20分钟都不到!真的好近啊!我们是当天往返的,所以在京都的时间不是很久,而且因为不是枫叶和樱花季节,所以也没有租借和服,真的好遗憾不过京都真的好美啊!非常适合拍照啊!一直拍的不停!

买票的方式就和上面东京大阪的方式是一样的啦~

京都的地铁不是很发达,很多景点都是巴士直达的,所以可以介意大家去买京都bus劵,有分1日的,和2日的,基本上市内的巴士都可以做,下面是一个自助购买机,不过我还是介意大家在京都站里面的游客服务店购买,因为那里他们会送你地图和bus乘坐的方案,有中文的,真的挺好的。

票票好美丽啊!使用方法,他们送的地图宣传册上都有详细写的。

首先日本公车都是从后面上车的,和国内有所不同,然后前门下车付钱的,买了bus劵的话,第一次下车前要先在司机旁边那里有一个插卡的机器,把卡插进去,它会打印一个今天的时间,之后每次乘车下车前给司机看下那个时间就ok了。

去的时候好像遇到了他们那里的修学旅行,真的好多学生啊!真的好羡慕不过我发现京都那边很多学生普遍都遍黑啊!黑黝黝的!

2个穿和服的姑娘,好漂亮,在询问那个推车的,这个车子是要收费的,中饭是在罗森解决的,又是饭团!哈哈哈真爱 (朋友的背影友情出镜

真的好喜欢他们这种红彤彤的邮箱!好有感觉,我应该在京都也寄一张明信片的!

真的有很多活动也,羡慕。

清水寺庙终于走到啦!!!!!

哈哈哈哈拍了一张小僧的背影

人真的超级的多啊!!!!不亏是名胜景点!

这个塔好像在装修什么的,有吊车在旁边工作

哈哈哈哈终于看到绘马拉!就是大家把愿望写在牌子上,然后挂上去,愿望就会实现!

我写的!已经挂上去了!希望可以实现啊!!!!!!!!!!

哈哈哈哈 不知道谁写的 好搞笑啊

门票做的真的好美啊!

在清水寺又求了一签!终于远离了凶啦!求签都是100日元

想象一下现在如果是枫叶的季节,那该会有多美啊!

一看到是结缘的神社,我就冲上去啦!

嘻嘻,半吉还是不错的啦~我和朋友抽的都是一样,真的好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是服了日本人了,贴上了自己喜欢人的图片,我以后是不是也可以带着自己的偶像来贴在上面求姻缘了,我好像get到了什么就这样决定了!

前面是2个外国人,穿的真的好有感觉啊!

他们那边的瓷器做的真的是好漂亮啊!可惜实在是不方便带过来!

这个挂画真的好美,我有点后悔干嘛不买了!

这只狗狗真的超级可爱!好多人围观

竟然不小心巧遇了卖宫崎骏动画周边的店!好棒啊!又在里面买买买停不下来,好想剁手!

日本怎么可以不吃抹茶类的东西呢!冰淇淋吃起来!

分 割 线

远处的京都塔!夜晚好漂亮啊~

随处可见的0101!哎又想逛街啦

街头表演!好喜欢啊!唱的好好听!又想去看live啦!

鸭川!!!!好想白天来啊!!!白天一定很漂亮!

---------伏见稻荷看鸟居!

去伏见稻荷看鸟居啦!其实没想到原来鸟居那么远,做jr最方便,一出车站就到了。可是时间没有计划的很好,一到鸟居天就快黑了!不是很好拍照了所以拍的不是很好,大家见谅

伏见稻荷参观时间是全天开放的,也是免费的,但是神社参拜时间是8:30——16:30的,我们真是完美错过了!

我们看地图天真的以为鸟居应该没有很大,应该很快就能走完的吧,后面到了才知道自己的无知,也是因为没有事先了解,所以才犯了这种低级的错误!鸟居全程有4公里!步行山顶来回大约要2-3个小时,我们因为时间有限,而且也是因为大晚上的,就只到了半山就下来了,挺可惜的。以后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够走完全程!

坐jr的话是坐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我觉得jr最快也最方便吧,毕竟离市区比较远,所以比较推荐啦。

真的好喜欢日本车站这样子的感觉啊!

这张照片没有怎么拍好,哎。以后一定要拍点美丽的列车!

我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介绍说经过鸟居千万不能从中间走,要从左边或者右边,我实在不记得当时我有没有遵守,都已经开心的懵掉了

日本神社每次参拜之前都是需要洗手的,意思就是把手上的邪气都给洗掉。

我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了详细介绍洗手的正确顺序大概就是:
首先先摇一勺满满的水
1.先把一些水浇在左手上;
2.再用洗干净的左手拿勺柄,浇水在右手上;
3.然后再右手握勺柄,将水倒在左手手心;
4.用手心的水漱口(不能吞下去!);
5.再用剩下的水冲一下左手;
6.最后双手持勺柄将勺子立起来,把剩下的水冲洗勺柄,勺口朝下放回原处。
注意:这些都要一勺满满的水一步合成!!!反正我就没成功过!我看了一下很多日本人也根本没有遵守那么多,实在难度太大了!但是基本的还是要做的,不然会一身霉气的!

然后大家在祈祷祭拜的时候记得要投钱啊!最好是投5日元,因为5日元和日语的御缘发音是相同的!

就是被这个图给欺骗了!以为鸟居并没有很大!结果到后面才知道自己是有多么的无知!

晚上其实也挺漂亮的~

我也好想画狐狸啊!!!上面的表情都是大家diy的,好可爱,之前在微博上有看到过。

感觉这里很适合演那种灵异的场所!

当时我们还没有看到这个牌子的时候,我和朋友都天真的以为快要到山顶了,结果一看到这个牌子的所在地,整个人都懵逼了,这样真的好吗,还在山腰,然后果断的选择下山了。真的是被自己蠢哭了!而且还在山上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包!

这天正好是中秋节!月亮真的好圆!好漂亮啊!可惜自己技术比较渣,拍不出当时惊艳的美景!

Day7 再见了日本!以后再聚~

最后一天了!晚上6点多的飞机,是在东京车站坐的,所以我们先坐新干线回东京,本来是还想在东京逛逛药妆的,结果还是没有时间啊!最后还是在东京车站里逛逛。东京站还挺漂亮的,旁边有皇居,可是也没时间去啦!

回去是在成田机场!真的是又被地图欺骗了一次啦!没想到那么远!在千叶县那边了~可以用jrpass坐成田特快NEX,我们是直接上的车子!因为时间原因没有找到换指定席的地方啊~然后站过去的,大概是1个小时吧,路途的风景挺美的。

成田机场挺大的,里面也有可以逛的!不过那里的药妆就比外面的贵多了!

吃货的世界

日本当然少不了美食,但是这次的旅行吃的也不是很多,有很多想吃的都没有吃到,希望以后可以弥补吧。
这是在日本吃的第一餐,感觉点的有点多了,没有把握住分量,里面一个服务员长的好漂亮啊,应该是大学生在这里打工吧,人也好好,最后吃不完打包,我就直接掏出手机app用翻译给那个姐姐看她就明白了。哈哈哈我真机智再说一句真的有很多长的很漂亮很卡哇伊的樱花妹子啊!我觉得我真是痴汉

回到家里看我买的攻略书上写的原来我吃的这个是关西名物啊!有点小惊喜!然后再仔细一看什么我吃的这玩意就是大阪烧!发生了什么一脸懵逼这就是没有做好攻略的下场!关西这边的攻略我基本上都没怎么看!关键是要去日本之前还一直都在渣游戏~

下面是在浅草点的一个套餐

这个是在浅草吃的天妇罗,一浅草二观音三三定 。其实味道只能说是一般吧,可能是不对我的胃口?不过开胃萝卜倒是很好吃

金枪鱼!生的!怎么说呢很诡异的味道,喜欢的人应该会非常的喜欢吧,像我就很淡定,不过我也是品尝过日本金枪鱼的人了

终于开始吃肉了!来日本怎么可以不吃肉呢!
吃肉就吃掉了我几百元大洋,在这个店里实在是遇到了一些小插曲,果然是不会说日语的劣势感觉花了一些冤枉钱。

黑毛和牛真的超级好吃!一点都不腻!非常的好吃!啊啊啊啊好想再吃啊!就是有点贵啊~

朋友点的石锅拌饭,不得不说他们这里的饭真的好软,好好吃,我现在都后悔为什么不带一个电饭煲回家了

这家店的人挺多的,好像还上过什么节目?味道还不错。可惜完美错过点那个大人气的了!

----------------------------------上面那句话是我在日本的感想。现在的我回到家里又一次看了一眼我买的攻略书上竟然有介绍这家店!真的好吗!(我觉得我找食物真的很强总是能找人气的)而且这家店竟然是1974创业的!

一兰拉面!又一次来吃了!可是这次的蛋不是流出来的!差评!真的好吗!!!!!是我的原因吗!而且这次口味好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想去香港吃啦! 对了下次想去一风堂试试,大家可以去尝尝。

在松屋吃的咖喱牛肉饭!好好吃啊!!!而且店是自助的!很适合一个人来吃啊!

他们的便当真的做的超级可爱啊!忘记拍一些全家的饭团了!我觉得我简直要制霸日本的全家了!我爱全家全家是我家另外一说这个饮料也是非常难喝的,很诡异的味道!

我不在星巴克就在去星巴克的路上!!!!哈哈哈 忘记我点的这个是叫什么了,好像是新出的,但是图片比实物好看多了!都是骗子!不过日本好喜欢出限定的东西~

哈哈哈哈哈哈终于吃上了和喜欢的小天使同款的食物了!可是万万没想到是饭!是我的失误。没仔细看

----------饮料心得体会!

挑战日本多钟饮料!结果都失败了!这样真的好吗!依照自己的口味总结了下日本果汁蔬菜类的饮料都是大大的差评!我就没有喝到过好喝的,保险的话大家可以选择巧克力味道的,应该不会很难喝。喝了2次都还不错。其实来日本挺想喝那种新鲜的牛乳,但是都没有看到在便利店,难道北海道才会有?

下图右边那2款很有名的饮料都是有很重的酒味啊,我这种连喝酒糟都醉的人,真的喝一口就不行了,脸都好红了。这3款红的饮料也不属于我啊!哎。

这个豆乳好像挺有名的,就买来尝尝!又一次失败了!不是我喜欢的味道

下面这款饮料已经被我列入黑名单了!真是从来没喝过如此难喝如此微妙的果汁了本来心想菠萝味再难喝也不会难喝到哪里吧,结果!真是手动再见
总之来日本喝饮料的旅途可以算是失败了!好不容易喝了一瓶味道还不错的饮料结果我没有拍照!这样真的好吗!一直在寻找的明治牛奶咖啡也没有买到!想品尝各种牛乳也没有实现!好难过啊

大阪终于是喝到我一直都想喝的牛奶咖啡饮料啦!虽然不是明治的牌子但是味道也不错,反正比我之前喝的好喝一万倍!外表也好可爱啊!在自动售卖机买的好像大概110日元吧。

果然买这种类型的饮料是最有保障的!这是我朋友买的熊本县产的咖啡饮料,包装还有熊本熊好可爱,我朋友喝了觉得也挺不错的,后悔自己没有买

----------大阪药妆心得!

本来没有打算特意开一个专栏说这个,但是突然还是想写写了,本人并没有在东京的药妆店逛,所以我说的也就不是很全面,我会以我逛的角度感觉来写。

首先我只想说你只有买的多才会更划算,一般药店都是满5千日元就可以免税,5千日元可以说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免啦。
心斋桥 我们是在这边逛的,看了好几家,果然就算是一个连锁店价格也有高的低的,还有可能我们也没有遇上打折季所以东西我觉得还是挺贵的,和淘宝上都没相差多少啊!看的我们都不是很有信心购买了。

下面介绍几家药妆店:
1、matsumotokiyoshi (マツモトキヨシ)中文名也就是叫松本清,这家店我想大家去了日本的话就会经常看到了!有很多很多的连锁店,但是价格怎么说呢我觉得并不是最实惠的,还是要进行比较的。我的攻略书上说这个店长期资生堂都会搞7折的活动,不知道是不是,反正我没看到,可能去的不是时候吧。总之你买的越多折扣也就越多,貌似网上还有优惠劵可以领取。大家可以去看看。一万以上折扣是3%、 3万以上是5%
2、ダイコクドラッグ(daikoku drug)也是一家全国连锁的店,我之前有去梅田那家连锁真的还比较便宜的,比如dhc唇膏还有一些眼药水休足贴什么的都比别的店要便宜,所以我还是比较推荐这家药妆店的,然后心斋桥也有这家店,还挺大的有5层楼,比较推荐3楼和4楼100日元shop店买零食的地方,真的还算便宜的了,然后回到家我再次看了一眼我的攻略书!(什么鬼我为什么要如此自虐,玩完了还看攻略!)书上说什么满了3000日元就可以免费成为他们的会员!以后买药物和食物类的都可以打95折!问题是他们没有让我成为会员啊!什么鬼!我非常不开心!现在才看到!然后每个月10号还会搞活动在100日元店里买东西满10件送1件!
3、オーエスドラッグ这家我也是在心斋桥发现的,比较小,而且这家店是不免税的,但是有的东西卖的比那些免税的都便宜,在那家店里卖了酵母素没加8%消费税才1895加了也才2千多点!比别的药店的便宜好几百日元呢!

总结

从很早很早以前开始就一直计划想去日本,可以说是我从小一直以来的梦想,可是如今突然实现了,有一种很不真实的感觉,真的是恍恍惚惚,我真的有去过吗,总之我相信我这一定不会是我最后一次去的,不是樱花的季节去日本的话,感觉缺少了点什么东西,也没有花火大会,更没有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live!所以下次一定要挑一个好一点的时间去过。

这次我觉得挺幸运的,在出发的前一礼拜一直都很担心去那里会下雨,但是到那里基本上就没有下,等我们从日本回来了,台风就到日本了哈哈哈那边开始下暴雨,真的挺幸运的,希望以后出去旅游都能如此!还有据说我们一回来,日本就发生了小型的地震?不过也被我们完美避过啦!

然后想感叹吐槽一下日本的商场!真的是开门开的晚!关门又关的早啊!一般都是11点左右开门,晚上8点左右关门!这样真的好吗!都没时间逛啊!

日本的国民素质真的算很高了~至少从街道干净公共厕所干净就能看出来了~垃圾分类真的做的很好,还亲眼看到过一个日本人把垃圾放在包里然后到了垃圾桶开始丢垃圾什么的,另外日本的垃圾桶真的挺少的!随时都在找垃圾桶中!

来说说这次日本的交通吧,其实我觉得还好啦,之前真的是被网上的朋友们和地图上那些繁琐的线吓到了,但是实际到那里之后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夸张!(当然路痴除外!

分 割 线

我真的是买了好多好多的书啊!!!!!这里就有几斤了吧~

送给朋友的礼物!以及帮朋友带的!天呐真的好多感觉买礼物都买了好几百!!

个人推荐这个果汁糖真的挺好吃的!

我觉得我买的这些都好甜腻啊!传说的香蕉也买了,我觉得味道也不是很惊艳嘛~很可惜的是没有找到白色恋人!而且我真的找了很久!so sad!但是到海关那里看到好多人都提了白色恋人的袋子!到底发生了什么!我错过了什么!

下面这些都是免费拿的!我想说在日本真的是到处都是地图!都不要钱!免费拿!宣传册免费拿!免费的东西我都拿了好多了!真的是一到一个区域就有这个区域的地图!非常人性化!

感觉有了这一次的经验后,真的是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了啊!果然每次出去旅游玩耍总是可以长见识啊!希望后年能再次来日本

写游记真的是一件好辛苦的事情啊!这个游记话费了我大概1个多礼拜的时间啊!我都是想到什么写什么的,而且时间也隔了一下,所以记忆会有所混乱,表达可能也会不太好不太通顺,大家见谅啦~我能坚持写完我觉得我都佩服我自己了!之前广州那个就被我给弃了!哈哈哈哈,真的我发现写攻略也是需要耐心和勇气的!

写那么多字那么多废话也不知道大家会不会看希望看完的大家能够顶下或者收藏下啦~谢了,希望有的内容能够帮助到即将或者想去日本的小伙伴!然后有问题的朋友们也可以私信或者评论问我(看到的话会及时回答的!)

其实还有很多想写的,但是实在是太累了,差不多就这样吧,写到后面越来越不知道自己写的啥玩意了!要是以后想到什么会补充的(概率很小,懒癌发作)。

分 割 线
谢谢大家的观看!我觉得这是我第一次很认真的写攻略了,期待我的下次攻略!
                                                                                                                          (请勿转载此文)

看了五六年动漫日语依旧为零的渣渣在这里。

2016-09-27 10:4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27 11:27

阿叼流水账写的越来越好了!!!

2016-09-27 20:5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03 01:00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6-10-03 01:00: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