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 ,寻丝路遗韵,看大漠孤烟——记西北

cheng LV.3
2016-09-26 22:09 2641/7
  • 出发时间/2016-08-27

前言

西北回来已经有大半个月了 ,
这几天开始翻照片,想选一部分洗出来,留个纪念~
整理照片实在是一项大工程啊!!
但是累也快乐,
在整理这些照片的过程中,
我仿佛又重走了一遍大西北
无敌的美景,旅途中遇到的人,都让你温暖又感动!
加之,
最近有许多对大西北神往已久的朋友们,向我讨攻略,
基于这一切 ,
所以我决定写点文字记录下,
写给即将要去大西北的伙伴,
和对大西北充满向往,计划要去的朋友们,
也写给自己,
算是对西北之行的一个纪念,
于是,便有了这篇游记!
第一次写游记,多多包涵!

有人说,没有去过西北,就不知道中国有多大.

到了大西北,你就等于遇见了大半个中国.

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去西北,
遥远而干旱,荒凉又艰苦.

高原 ,戈壁 ,沙漠 .雅丹, 丹霞   ,雪山 ,草原 ,
也许单单一种地貌,并不足以为奇,
可是当这些景观地貌连接在一起,
我想对于中原的孩子来说,
有足够足够的吸引力,
绝对让你震撼不已。

当你爬上海拔三千多米的高峰,
当你遇上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油菜花海.
当你守望在上帝的眼泪,青海湖
当你在沙漠看见最璀璨明亮的星空
当你穿越无人区,跨过戈壁,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寸草不生.
当你看到连绵不绝的祁连山脉,昆仑山脉,从你俩边掠过,
当你驻足千年文明的莫高窟,
还有那漫山遍野的牛羊,络绎不绝的鸣沙山驼队,
这一切,你会感动到想哭!
我们疯癫在无人区的高速公路,
在沙漠追逐夕阳,日落,晚霞,
青海湖边漫步,在祁连草原上眺望,

当你真正了解大西北后,你就会彻底爱上它~
这是一条自然景观与人类文明相结合的丝绸之路
与其在书里畅游,,在电影里膜拜,在别人的旅途中羡慕,

还不如说走就走!

所以,我来了, 我不曾想过,有一天我也会手掂一纸机票,
奔赴我梦中的大西北,赴一场青春之约,
再多的言语都不如图片来得简单粗暴,
SO
先上一组预告片   (基本都是原图,无处理无PS )
旨在还原一个真正的大西北

预告片

关于行程

先从地图上看看这条线路,西宁出发----青海湖-----德令哈------大柴旦------柴达木盆地,进入甘肃敦煌,再走河走廊从嘉峪关张掖,从张掖走最美国道227,回到西宁,是一个完整的环线,全程2800公里,不走回头路,将青海,甘肃的精华一一囊括。

下面先简单的介绍一下行程,其实如果走环线的话路线都是一样的,所以在西北的9天时间里,各种巧合,各种遇见,从一车人变成俩车人,一路欢歌一路行.
Day1     深圳 西宁(宿西宁等风来青旅)
Day 2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宿黑马河)
Day 3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克鲁克湖—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大柴旦镇)
Day 4    大柴旦柴达木盆地青海雅丹魔鬼城—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敦煌(宿鸣沙山脚下客栈)
Day 5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  (沙漠露营)
Day 6    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夜宿张掖丹霞七彩镇)
Day 7    张掖-扁都口-卓尔山(宿卓尔山脚下)
Day 8    祁连草原-门源-达板山-黑泉水库-西宁(宿西宁七天)
Day 9   西宁 深圳,要回去了,太多不舍!!

关于包车

西北 不同于其他的旅游景点,地广人稀,广袤无垠,经常一天就要行驶上五六百公里,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之间动辄三五百公里,,所以朋友们,如果要去的话一定要包车呀。

包车很重要,很重要 ,如果你想自由,看到漂亮的风景,想停就停,想走就走,最好不要跟团 西北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路上的风景甚至胜过景点,跟团毕竟自由度不高,所以我开始准备去的时候就在网上找包车师傅 了。

包车最好凑齐四个人,费用平摊,人均1000多 ,可以在豆瓣,磨坊 ,蚂蜂窝这些网站去找拼友,或者联系师傅后,师傅也可以帮忙安排。包车行一路省心 ,吃住行都不用担心 ,师傅常年跑这些线路,一路都有好推荐,住宿还帮你砍价到最低,告诉你哪些景点值得去,哪些不必要去,不花冤枉钱,一路还有他们常年跑西北,青藏, 川藏的见闻,还能帮你拍美照,一起聊天 ,一起玩,
所以,再说一次,包车师傅很重要很重要!!

此行中途换了三个车,由于连续暴雨,227国道扁都口路段被泥石流冲段,不少伙伴们都放弃了后面俩天的行程,我们不想留下祁连草原的遗憾,我联系了李师傅后,他听说了我们情况,说我们大老远来一趟不容易,和板砖一起从西宁开了300多公里的路程,到甘肃张掖来接我们,陪我们走完了最后俩天的行程,实在是太感动。
那么,现在友友们是不是很想要师傅的联系方式?
必须做个大大的广告!
李师傅微信: LH1248395562
板砖微信:     13007768964
我是雷锋,收好不谢!

小伙伴都说,
和板砖同志这后面俩天的行程当的愉快啊 ,
一路欢歌笑语,
还爱唱歌,爱摄影,
 不爱唱歌的摄影师不是好司机.
哈哈,
我回来后,板砖说:
记住,你以后在西北多了个朋友,那就是我!
以后你再来西北带你吃好吃的!
我说那我以后去西北有人罩着,
岂不是可以随便浪荡啊,
他说,嗯 ,那必须!
下面奉上在祁连草原上和板砖同学的合照几张,
他说,当时以为你是90后,早知道你也是80后,那会就应该多和你拍几张啊,
哈哈!

关于花费

关于花费,这个一定都是大家最关心的,回来后很多人问我这次行程的花销,
其实主要花费还是在大交通上,
 双飞+包车费,除去这个大头,住宿和吃饭其实花得不多 ,由于我是全程一个人住,所以住宿方面会多一些,如果你是同伴出游的话,住标双 ,住宿分担,住宿可以省一半,全程的住宿都没超过 200元一晚,(沙漠露营那晚 200元,包含一切),吃饭的话,其实我们前面几天都算是比较奢侈的,每次都点多,后面都吃不完,后面就有经验了,五个人(包括师傅)在一起吃饭,基本每天人均在80左右。

花费清单大致如下:

大交通:
            往返机票 2300(含机建,燃油,保险)
             包车费:4500+1600 ,人均 1520.
(遇意外情况,国道被泥石流冲段,中途换车,所以这是俩程的费用,原定走完全程是5400元,也是就是人均1350元)

门票:
这里还是要吐槽一下大西北各个景点的门票啊,门票价格大都不便宜
,(嘉峪关的门票进去就要130,我们路过没有进去,直奔张掖丹霞了,想赶在日落前看到最美的丹霞地貌)。

塔尔寺 80元
茶卡: 盐湖50元+50元乘坐小火车
莫高窟 :200元
鸣沙山月牙泉:120元
骑骆驼:100元
张掖丹霞: 74元

住宿: 平均 130元一晚 ,八晚约计1000元.

饮食: 人均 80元/天, 约计 650元

特产纪念品:约500元

合计: 约6800元,比例见前面饼图。

旅途必备 -温馨提醒

关于高反,
其实,海拔三千多米,对于一般人都是可以承受的,但是一路四人,同行的俩人就有高反了,头痛得厉害,半夜想吐睡不着 ,反而常年处于亚健康的我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据说身体素质越好的人,越容易有高反 ,所以如果你担心有高反,可以提前一周 吃红景天,毕竟身体不适会影响旅途的心情。
物品清单如下:
1  证件  :身份证,学生证(在青海甘肃,处处都要门票,大多数景点有学生证是可以打五折的,最好能借个学生证,能省不少钱,不是本人的也没关系,我们都是全票,教训啊)

2 药品 : 999感冒灵 (必备) ,芬必得(对高反很有效果) ,晕车贴 ,驱蚊液(沙漠露营太有用) ,止泻药 ,创可贴  ,肠胃药 等,其他看个人情况而定 。

3 防晒用品 : 西北实在是太干燥,要狂补水啊,天天涂几次护唇膏,每晚敷面膜,脸上有时还是干的BB霜都擦不了,男士也要带护唇膏,不然嘴唇会干得出血的,防晒和保湿是必须的,你觉得不晒,但是紫外线是想当的强烈,你反应过来,就已经华丽丽地晒黑了,防晒霜 ,唇膏  ,护手霜 ,面膜 ,帽子 ,墨镜 ,纱巾(保暖 ,防风沙  ,防晒 ,拍照凹造型全部都能用,建议多备俩条)都必须带!

4  零食和水 ,现金(取款不便)  ,保温杯 ,大西北 景点之间隔个三四百公里是家常便饭 ,不准点吃饭是常事,我们有几晚因为敦煌文博会安检,捱到九点才吃饭,都瘪了,所以一定要带点东西车上吃啊,在西北最好不要喝冷水,因为高原上的水都很冰冷,肠胃不好容易拉肚子, 所以要带个保温杯 ,休息区的时候或者中途吃饭的时候打满,一路上喝着热水都会暖暖的 。

5  衣物  :我准备的时候已经尽量精简了 ,但是还是塞满了一个行李箱 ,一年四季的衣物都得带 ,十一前后去的话,必须要穿羽绒服了,这几天西北很多地方都下雪了,女孩子的话,去旅行怎么可能少了拍美照,建议尽量穿鲜艳的纯色的衣服 ,大红 ,蓝色 ,黄色 ,白色  等,拍出来的照片会美美哒!

我去的那几天没睡好,颈椎酸痛,考虑到往返的长途飞行 ,加上每天都有几乎近10个小时的车程,我还带了个U型枕,事实证明我还是很明智的,想在车上睡觉的童鞋还可以带个眼罩。
嗯,下面这个就是在车上时的我。

游记正文,终于到正文啦!

Day 1 (8月27号)
 早上八点半的飞机,南航, 早晨六点出门 ,滴滴直奔机场, 航班延误30分钟,经停西安,下午一点半顺利抵达西宁 。

从飞机上看西宁

机场大巴直接到火车站,约30分钟 ,到了火车站,打车到之前预定好的青旅, 西北打车费很便宜 ,起步价8元 。
顺便提醒一下大家,每年的7月中-8月初是西北旅行的高峰期,这时候门源的万亩油菜花开 ,非常的壮观,旺季去的话一定要提前订住宿啊,不然会爆满,我去的时候避开了暑期高峰期,人流量不是很多,所以只订了当天的住宿。

放好行李, 洗漱完毕,就直奔莫家街吃,吃, 吃 ,订的是火车站附件的青旅,出门逛街很方便 ,打车8元就到了莫家街,在马忠食府点了牦牛酸奶,青稞甜醅,羊肉串,羊肠,酿皮 ,各种好吃的,特别要向大家推荐的牦牛酸奶 和青稞甜醅 ,酸酸甜甜,入口清香,一定要吃!
还是上图粗暴。

饿了一天 了,飞机上的餐食实在是太难吃 了,基本没动,
终于解了馋,准备返程,
刚踏出门口,收到一条微信,是旁边这个长头发的杭州妹子的,我之前有在豆瓣上发帖找行程一致的伙伴,不少友友加了我微信,这妹子就是其中一个。
西宁之前就有聊,我们说要在路上偶遇的,没想到在来到西宁的第一天就遇上了。她们一行五人自驾游,下飞机就在机场的神州租车租了一台白色标志,因为我刚发了一条朋友圈晒美食,她看到了,哈哈,实在是太巧,在同一家店吃饭,后面行程天天遇见,还跟着我们一起走了俩天。

再附上几张青旅的照片 ,和萌到炸的喵星人,这家青旅是栋四层的小楼 ,一楼是公共区域,其余三层是客房,第四层是单人间,其余是多人间,因为睡眠不太好,所以我订的是单人间。
其实我不住酒店住青旅,除了想装装文艺女青年体验一把青旅外,有很大原因还是因为这只叫甩甩的喵,在网上看评论实在是太萌,以致我各种蹂躏,于是甩甩不高兴了。。。全程面无表情,哈哈。

青甘大环线 Day 2 (8月28号)  天气  阴

早晨八点半 ,之前订好的包车师傅--罗师傅如期到了青旅门口,帮忙提行李,四个人 ,一台车 ,我们愉快的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正式出发啦, GO GO  GO !

一路上 ,遇到好多羊肉串过马路,马路俩边漫山遍野的全是牛羊,第一次来西北,第一次碰到这种壮观的景象,大伙一路都是哇 ,哇 , 快看 ,你看那边 ,哇,这边还有,哈哈,师傅常年走这条线路,淡定的开着车 。

第一站---塔尔寺

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塔尔寺是青海省和中国西北地区的佛教中心和黄教的圣地,在中国以及东南亚都享有盛名 ,塔尔寺的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艺术三绝”。

门票: 80 元

Tips: 进入塔尔寺参观最好要租一个导游讲解,不然只能走马观花的看,当然,你也可以混入别人的队伍,蹭听,省钱!!

你随处可以见到磕着长头的拜佛者 和红衣喇嘛

转经筒需要顺时针转动,它的里面有一张用藏文写满的经文,每转一圈等于念了一遍经,每到一处,我就转一次经筒,为家人祈求平安~

随处可见的格桑花

塔尔寺出来已经近下午一点,在附近简单了吃个午饭,就准备出发青海湖了。

途经拉鸡山,狂风阵阵,经幡涌动,一下车被风吹得冷的不行了,一个个拉出行李箱就开始加衣服。

离开拉鸡山,开始进入青海湖
一出拉鸡山,晴空万里,心情大好!

青海的天就是这么奇怪,西北的天就是这么无常,
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天气预报在这里根本起不到作用,
一切全凭人品!
下面是隔着车窗玻璃拍的的青海湖边的牛羊,悠闲的吃着草。

其实我来西北的初衷是源于一张照片,
就是青海湖边万亩的油菜花田,
于是我冲动了,澎湃了,
决定收拾行李,背起行囊,
行走大西北
但是我来的时候是八月底,而油菜花最绚烂的花期是七月中旬到八月初,
本来以为这次是要遗憾看不到油菜花的了,但是青海湖边却还是有大片的油菜花海,据说这是当地藏民为了迎接国庆期间的最后一批游客,特意在青海湖边栽种的最后一批观赏 性的油菜花了,比较矮小,真正榨油的油菜花都已经收割了,但是已经足够壮观了,我们已经被震撼到了,马上就要下车,师傅说,等等,到了前面才是最多的,果真,开个十几分钟,是一片最大的油菜花海,我们都已经变成了 复读机,不停地赞叹,太美啦!太美啦!只恨没有广角镜头,不足以记录它的美!
接下来就是拍照,撒欢时间,我们都已经疯了,哈哈。

疯玩了,尽兴了,可以离开了,罗师傅全程没下车,常年带着游客见惯了这些场面,也见惯了游客的激动与疯狂,淡定的在车上等我们。
继续出发前往黑马河镇住宿。
车开了近20分钟 ,我突然想起落了东西,呃,我的外套落在油菜花地里了。。。。
于是师傅又调头回去拿衣服,
我这丢三拉四的毛病,在之后几天的行程几乎每天都会上演一次。
最终俩个帽子都丢了,
小草帽被风吹落在盐湖,鸭舌帽被遗落在西宁呆的最后一天的湘菜馆。。。

夜宿黑马河,晚上暴雨,庆幸没有住湖边的蒙古包。

第二天为了青海湖的日出起了个大早,昨晚大雨,青海湖没有看到日出,遗憾之一。

青甘大环线  Day 3 (8月29号)

早晨,青海湖边,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湖泊,也是最大的咸水湖和内陆湖。

不过早晨天气不好,灰沉沉的,如果昨天下午来的话,纯净的湖水与疏朗的蓝天融为一体,会很美!

此处盗图一张,他们就是昨天下午来的。

在去茶卡盐湖的路上,一直祈祷着盐湖的天气,天气好真的能拍出天空之境的梦幻,天气不好的话真的没什么看头,不过盐湖还是去青海必去的景点,特别是对于摄影师 和爱美的女孩,之前看了太多的攻略,太多的大片,对盐湖无比期待 ,特意买的红裙子也是为了盐湖啊,你想像一下:身着大红裙的你在空旷的“天空之境”里起舞,水天一色,湖边映着的你的倒影,简直不能太美。

但是,由于大风和下雨的关系,这些都只能是想象了,“天空之境”的盐湖俨然成了“地狱” 啊,分分钟被冻成狗,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进的盐湖,出来我已经被冻傻,赶紧买了一桶泡面吃了暖身。(在大家都穿着羽绒服都觉得冷的时候,还是有爱美女孩穿着大红薄纱裙,为了拍美照豁出去了,我们乘坐小火车经过的时候,拍掌点赞,这敬业程度必须给赞啊,结果人家都不好意思拍了,呃呃)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而现实是残酷的

盐湖出来后,有个小意外,燕芬同学昨晚高反了,头疼呕吐,加上今天的吹风,全身过敏,脸上身上都起了红疙瘩,罗师傅带着去当地的卫生院买了2块钱的药, 居然半小时就消了,真神奇。
下图来自罗师傅的朋友圈截图
罗师傅的联系方式是: 18097343511
微信同号哦!

下午穿越无人区的戈壁,抵达大柴旦,风景永远都在路上。

落日下的戈壁

夜宿大柴旦

青甘大环线 Day4( 8月30号)  天气   晴

今天车程 10个小时 ,继续穿越无人区 ,昨天师傅说,戈壁上经常会有野骆驼和藏羚羊出没, 看运气了,
所以接下来就是人品爆发了,隔着俩公里远看到的野骆驼,停车狂奔而去,变身风一般的女子,第一个到达,他们都说,平时见你弱不禁风的,怎么跑那么快,哇哈哈,姐夜跑不是白跑的好嘛~

野骆驼在吃戈登草,比起人工饲养的骆驼,它们都精瘦精瘦的

给骆驼拍完照后满足离去

牛郎织女湖的白色戈壁滩

继续前进,到达雅丹,
玉门关雅丹魔鬼城,在距甘肃玉门关西90公里外,是典型的雅丹地貌群落,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2公里,遇有风吹,鬼声森森,故为  “魔鬼城”。

给在莫家街吃饭偶遇的这一车人,拍了个大合照,很帅有木有?!

返回车上,伙伴们还在里头嗨,
师傅说,闲着也闲着,
可以在戈壁上拍个公路照啊,
立马响应!

临近甘肃敦煌境内,敦煌为了迎接首次国际文化博览会,启动了最强安检,天上有飞机在巡逻,地上武警,特警持枪对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开箱,开包检查,一路上的安检口甚多,晚上八点,终于过了阿克塞,进入敦煌,真正的大漠来了,而且是夕阳下的大漠!

由于文博会安检塞车,到达得太晚,夜宿鸣沙山脚下五色沙客栈,原本计划好的沙漠露营改到明晚,今晚,从双人间上升为三人间了,一人睡个三人间,每晚都得纠结下睡哪个床。。。

青甘大环线 Day 5  (8月31 号) 天气晴

敦煌莫高窟 ,位于河西走廊的最西段,一个有着1600多年历史的旷世奇迹 ,见证了古丝绸之路的兴衰,据记载,公元366年,僧人乐尊路经此山,忽见金光闪耀,如现万佛,于是便在岩壁上开凿了第一个洞窟,此后经过长达一千年的修建和扩张,现在有735个洞窟,壁画4.5万平方米。

莫高窟精美的雕塑和壁画闻名于世,进入莫高窟后,导游会给每个游客分发耳机,在参观的每个洞窟都会讲解各个洞窟的历史  ,塑像,和 壁画,在洞窟内,是绝对禁止拍照的,闪光灯的强光对壁画会产生化学反应,加速壁画的氧化,从而加速壁画的脱色、掉落,游客呼出的二氧化炭也会加速洞窟的衰退,一旦超标,这个洞窟将关闭不再对游客开放。所以,做文明游客,不要拍照,不要触摸,一起保护这个伟大奇迹。

Tips:莫高窟每日接待的游客量有限,要参观的朋友要提前一个月在官网实名制预约(莫高窟参观预约网)。

莫高窟,只有身临其境,你才能感受它的震撼!

下午鸣沙山,月牙泉

月牙泉因其弯曲如新月而得名,它“千古不涸” ,古往以“山泉共处 ,沙水共生”著称于世,成为塞外风光一绝,月牙泉也成了"沙漠第一泉”!

驼铃叮当,泉水叮咚,十里驼队,千里沙漠,沙漠里循环播放着田震的《月牙泉》,太应景了。

“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
有美丽的月牙泉
它是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星星沐浴的乐园
从那年我从月牙泉边走过
从此以后魂儿饶梦牵”

小伙伴们自己去感受哈

晚上,沙漠露营,沙地摩托 ,啤酒烧烤,篝火晚会 ,纵情欢唱

你可以躺在沙丘上,头顶是漫天的繁星,身下是细软的沙,旁边是谈心的人,
仰头有流星划过·····
是谁画下这天地,又画出我和你,
此情此景,突然好想好想谈恋爱。

你也可以半开着帐篷,仰望星空 ,可以什么都不想,世界都是你的。。。

你还可以挑战沙地摩托车,师傅待着你翻过一个个沙丘,尖叫吧,大喊吧,一切声音都会被轰轰的引擎声盖过。。。

PS:鸣沙山月牙泉 的门票在进入景区时留下指纹,是可以连续三天进入的(这点还是很人性化的),鸣沙山脚下的客栈一条街 ,沙漠露营200元一晚,涵盖 以上所有项目,第二天早上下山还可以免费洗漱。

沙漠里偶遇一只汪,不知道是谁带上来的

这时候,管他认识不认识呢,一起嗨就对了

我们拿出手机,打开闪关灯,合着音响,一起唱响 《当》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早上五点就起来,准备爬上最高的沙丘,看大漠里最壮观的日出,But,昨晚半夜变天,刮大风,早上起来有伙伴们的帐篷都被风刮倒了,我的帐篷木有事,打开帐篷就发现天阴沉沉的,大漠的日出是又看不到了,此行注定与日出无缘啊,遗憾之二!

青甘大环线  Day  6 (9月1号)   天气  阴  有风

早上九点从敦煌出发,途经嘉峪关,下午四点到达张掖,在李师傅推荐的酒店——七彩山客栈,安顿好后,就直接去景区了,这有必要说一下,这是一路过来住的最舒服的酒店了,关键是价格还便宜,标间100元,貌似这一路的大床房都很紧俏,每次都只剩标间,又是一个人,俩个床,我已习惯!

张掖丹霞地貌  ,
五百万年的五花肉 !
大自然的水彩画!

落日下的丹霞美爆!

PS: 这里和敦煌沙漠一样,可以乘坐直升机俯瞰整个张掖丹霞地貌,具体看钱包而定。

请看底下的水蜜桃,有木有很像?

青甘大环线 Day  7(9月2号)  天气  晴

张掖祁连的途中,风景很美,道路两旁都是整齐的杨树,路旁不时有村民自己种的花田,如在画中行!

途经阿柔大寺,没有塔尔寺的名气,但是是一座完全没有商业化的寺庙。

门票:20 元

祁连草原的跑马场 ,板砖说这有藏獒园,藏獒可乖了,给30块钱就可以参观獒园,还可以和藏獒玩,合影,其实我是好想去体验一番的,回来还可以吹牛炫耀说,看,我敢和藏獒玩,另外俩妹纸怕怕,说再乖也是藏獒啊,就没有进去,OH ,这下我不能吹牛了!

又见羊群,
大概是这里人每次都活捉它们宰了吃,
草原上的羊实在太怕人了,
还没靠近撒腿就开始跑
想要给他们拍个近照
得先练好长跑啊。。

身骑白马

我们在骑马的时候,跑马场的主人拼命在那里说,用力蹬马肚子啊,让马跑起来啊,But ,我们几个弱女子,使劲蹬马肚子,马儿都不跑,主人看不下去了 ,跨上来,带着我,策马奔腾,狂奔一圈,可是真的好颠。。。。

和跑马场的主人合影一张,恩,就是他带着我策马奔腾,颠簸啊颠簸。。

我去 车里拿东西 ,他们咔擦了一张,
算是和我们最后这俩天的的座驾合个影。

临近中午到达祁连县城,安顿好住宿,终于有大床房了,不用犹豫睡哪个床啦。

一片狼藉。。。。。

吃完饭,休整完毕,准备上山咯,卓尔山因为旅游事故关闭,我们就去了附近的山头,村民自己家的,山上有他们养的大群的牛羊,坐在山头的草地上,蓝天白云,牛羊成群,发一下午呆,美好又惬意。

晚上吃了五个人都没吃完的大盘鸡, 比昨天在嘉峪关吃的还要大一倍,吃完饭一行人溜达买特产,大扫货,每个人都买了超多,开始砍价,板砖也身兼菜市场买菜阿姨一角 ,从住宿到特产,一路帮我们杀价,牛肉干,葡萄干,哈密瓜干,大红枣 ,杏仁干,黑枸杞,各种好吃的,满载而归!

青甘大环线 Day 8 (9月3号)  天气 晴

祁连草原  - 门源 -   翻过达坂山 -  黑泉水库  - 西宁  (穿过最美国道227)

最后一天了,好舍不得好舍不得 ,一直在让板砖同学慢点开,再慢点开....
到了岗什卡雪峰,刚上山爬一会,就冻死了,火速逃回车里。

山脚下阳光独好

美国道227,
这是一条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路,
当你真真正正踏上这条路的时候,会为它的自然之美所折服,
大山,森林,花海,河谷,冰川,雪峰,油菜花,
一望无际的牛羊和草原,
展现在你眼前美景会让你消除所有的疲惫。

话说,拍一组高逼格的公路照是不是很多人的梦想,
嘿嘿
上一组有Feel 的公路照,
虽不是大片,但是凑合着看吧。

门源油菜花观景平台

在这里,可以看到万亩油菜花,
(我就是因为图下照片想来青海的)

在七月中的时候该是有多么的壮观,
今年的主题是“爱你一万年”
(果然是一场虐狗之旅)

“远处蔚蓝天空下
涌动着金色的麦浪
就在那里曾是你和我
爱过的地方
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
吹向我脸庞”

我们九月初过来,虽然错过了门源的万亩油菜花,
但是还能有青海湖的油菜花已经很满足了,
而且避开了高峰期当背景板的照片,
最重要的是这时候敦煌的葡萄,瓜州的蜜瓜已熟,真的好甜好甜,
一饱了口福!

下面来个美食集锦

西宁的羊肠

青稞甜酒

甘肃扁都口的牛肉面

正宗的牦牛酸奶,没加糖,酸到牙疼

嘉峪关的大盘鸡

祁连县城的大盘鸡,哈哈,比嘉峪关的大一倍

大柴旦的炕郭羊肉

敦煌靖远羊羔肉和宽面

张掖的老陕麻子面馆——《三枪》电影的主要场景发生地

塔尔寺的大份排骨

不说了,我这会在写游记,还没吃饭。。。。

穿越祁连草原,翻过达板山的途中,数不清的羊群和牦牛在你身边飞过,

这一路上见足了羊群,从第一天的惊叹,到今天静静的欣赏。

一路上眼睛都在天堂!

下午俩点返回西宁
我们一行四人和师傅吃了个散伙饭,(行程散伙,一路结下来的友情不散伙)
师傅送我返酒店, 送同行的俩杭州妹子返机场。

这次本来计划经甘肃酒泉
去内蒙的最西端 额济纳旗
 去看那
 “一千年生而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的最美胡杨林。
 但是最终因行程紧凑,无奈放弃。
 (每年的9月中旬到十月初,
 胡杨全黄了,那里是美景的天堂,
  吸引无数摄影爱好者的前赴后继,
 如果有朋友想国庆期间去西北的话,一定不要错过了额济纳的胡杨林)

Day 9( 9月4 号)    晴

这一天睡到自然醒,开始收拾行李,
这一路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就是晚上到了酒店后打开行李箱洗漱,
早上又整理好,收拾出发。

中午扛着行李 ,特产, 和昨晚在水井巷给同事朋友带的小礼物 ,滴滴奔机场。

西北之行结束,返深继续上班。

此行沿着历史的足迹,漫步古丝绸之路,行走青甘大环线
西宁  -  德令哈  -大柴旦  -玉门关 - 阳关 - 嘉峪关  - 敦煌 - - 酒泉 - 瓜州 - 张掖  - 祁连 - 西宁
全程2800公里,
从高原穿越戈壁,到大漠,再到草原,远眺岗什卡雪峰,感受冷暖无常的景色变换。
西北,不只你们熟知的荒凉和干旱,
走进它,
它会给你感动和惊叹!

所有的的留恋和不舍,
都被定格在了这一路拍的照片里,
值得一生回味!

旅途中最美的是风景,比风景更难忘的是那些与你轨迹交错,信仰不同,文化不同,但却处处给你温暖和帮助的陌生人,一路上的点点滴滴都让我感动。
也许正是这些不相同的人性闪烁,
才是旅行的意义,
他们丰富并充盈着你的人生。

这一次的大西北之旅也许并不完美,
但是不完美才真实。

留有遗憾才能再次出发,

希望下一次再次出发的时候,

可以执子之手,将你拖走~

~完~
                                                                                  2016 年 9 月 26号

2016-09-27 11:4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27 12:27

引用 飞舞的神明 发表于 2016-09-27 12:27:06 的回复:

回复飞舞的神明:环线行程大致都是一样的呢,想要更详细的,或者有问题想要问的亲,可以加我微信:SmileCheng0914

2016-09-27 13:0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飞舞的神明:你好,首先感谢楼主发表的游记,能把行程中的感受写的这么详细,费心了,我是文中所说西北包车罗师傅,具体路线可以咨询我,手机18097343511同微信,能给西北旅游的您安排一个合理的行程。

2016-09-29 17:22

2016-10-02 08:5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03 10:51

引用 灰皮狐狸 发表于 2016-10-03 10:5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