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自由行♛逛吃3D重庆 交通出行超详超经济实用攻略

大囍 (福州) LV.5
2016-09-26 22:10 1331/7
  • 出发时间/2016-05-11

微博:大胖胖胖好机灵(有问必答哟,觉得写不清楚的朋友朋友可以私信问我,么么哒)
微信:hello_lsister(记得备注:蚂蜂窝)
=============================================================================
前言:初识重庆无疑是红红火火的重庆火锅和跳动舌尖的重庆小面。
           然而,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冲动来自于微博上那张“城市地质层”的照片。
           两只吃货一拍即合决定去逛吃一圈。顺便锻炼一下人脑GPS定位系统哈哈。

出行概况(长话短说不废话)

出行日期:2016.5.11-5.15
     人数:   2人。我和老孟
     机票:去程:福州---重庆(厦航)1178
                回程:厦门---福州(厦航)1340
               来自”阿里旅行app" 都是双人的价格。因为请假出行都是淡季。机票的价格也是很美丽~
               注意事项:机场有轻轨直达市区,非常的方便。T2航站楼出站前往轻轨出门右转走一小段路跟着指示牌准没错。

住宿:
 第一天:洪崖洞“屋顶顶城市江景酒店”
为了认真看洪崖洞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艺龙定了一个带阳台的房间(大床房B)。当时价格:358元。晚上楼下有烧烤摊还有酒吧。吹着江风简直不能再惬意。强烈推荐!!
 【小插曲嘻嘻:找酒店大堂,当时一下把我搞懵逼了。下了地铁之后按着导航找了半天,因为很近就打算自己找着,结果还是不得已打给酒店前台,姐姐们居然让我们从地面坐洪崖洞商业区的电梯下11层,对!!是下!!11层!!哈哈哈哈哈哈,就是这个下马威让我们觉得重庆越来越有意思了呢。】
 之后的3天:自来客酒店(解放碑店)
188元*3晚,价格特别实惠,而且离地铁站、解放碑也很近。就在洲际酒店的对面,打车问路说洲际酒店就好了。楼下有7-11,周围吃的也很多。很繁华。价格还特别的便宜。推荐给向往经济实惠的小伙伴。

屋顶顶酒店阳台外,有椅子和桌子。晚上还能够晾衣服,风景也不错。

自来客酒店携程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654878.html
有内宾的选项要慎选唷,房间是有窗户,但是其实是安在室内的窗户,并不对流,要注意看好房型哈。干净程度还是蛮好的。交通确实很方便。

第一天: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松--洪崖洞

第一天

长江索道:
索道有两个站,新华路索道站和上新街索道站。一般游客都住在新华路这边,坐地铁1、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5A或5B出口都是新华路索道站;
解放碑到长江索道,步行10分钟左右,105公交也可以到达
门票 单程10元(刷重庆交通卡1.8元,一人一卡),往返20元,无学生票;还可网上订票,但会有使用时间限制,预订前请注意安排行程
开放时间 7:00-22:00(会定期检修不开放,天气不好也会停开)用时参考  4-10分钟
南山一棵松:
从解放碑方向出发的话,建议坐长江索道过去到南岸那一头(既顺路又能感受山城特色),下索道出马路往右走不远,顺着山上方向走一段路可以看到上新街公交站再坐公车到达山上四中站后,又往回沿马路走一段路,约10分钟就到
门票 门票30元  开放时间 9:00-23:00   用时参考1-2小时

敲黑板划重点了!!!

我们当时是从住的地方一路晃荡去新华路索道站的(就是有一段是小上坡那个站)
去长江索道就为了顺道过江去看看南山一棵松观景台。因为住在洪崖洞想着还是要回来的,所以当时买的是来回票。
我们是临近傍晚去得,也不急着赶路,下了索道到南岸,走一小段就会有公交车站(当然全凭一张嘴问路人就好),体验了一把公交车绕上山的快感。没少走路。PS:重庆人还真是热情,有问必答呢。
但是到了8点左右准备下山了,发现买返程索道票简直不科学!!
到了晚上,景点门口停满了各种拉客的小面包车。就是那种6、7个人凑齐就走的。去索道和去洪崖洞都是一个价钱10元。所以为了图方便还能直接到酒店门口,我们就白白浪费了两张返程索道票。大家一定要吸取教训~~~欧no~
不过很顺利的排到了洪崖洞的夜景,还是满心欢喜~(洪崖洞晚上有关灯时间的哟,大家记得把握好时间)

虽然很多人说,南山一棵松是游客专供。但是我觉得已经很棒了。
传说中的“小香港”夜景,吹着风,也是很惬意。
从落日到华灯初上,还是挺值得一看的。

吃吃吃吃吃美食篇

好又来酸辣粉(解放碑店)    渝中区 八一路好吃街(近苏宁电器)
麦丽丝烧烤:重庆市渝中区八一路国美电器门口(近好吃街)

朱氏胖子烂火锅,记得索要发票可以送饮料的喔
地址: 解放碑 临江路6号在洪崖洞的最顶层沿着路走150米就能够看到.   就在解放碑步行街附近,家乐福对面的街道上,这边顺路走还能到洪崖洞呢!很好找的,就在个三叉路
齐齐鳝鱼火锅:2号线临江门出口

注意啦!重庆的火锅锅底如果是要麻辣锅底都是免费哒,鸳鸯锅是要加钱哒。
鲜鸭血和鳝鱼是一定要尝一下的。配上山城啤酒🍺好棒!!
酥肉大家都推荐,但是我觉得一般。看个人口味哈。不得不说重庆的火锅还真是便宜!!

花市豌杂面(花市总店) 地址: 渝中区 青年路77号万豪酒店写字楼对面 人均:15元(很多分店自行“大众点评”)
秦云老太婆摊摊面  地址: 沙坪坝区 磁器口南街15-5号

这两家都超级无敌好吃。
超级推荐!!

重庆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凉粉、凉虾。
我觉得街边推车卖得更好吃。桶里有大大的冰块。加上红糖水。特别冰爽!一定要试一下!
基本都是5块钱一碗,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碰到晚上,摊主快收摊的时候还会多多给你加料,不要太满足~

左半边其实是有名的佬麻抄手(洪崖洞店) 地址:渝中区 嘉滨路88号洪崖洞4楼天成巷407附12(近沧白路)人均:20元。因为头天吃火锅着实辣到了。一大早的当早餐就选了清汤的。其实佬麻的应该更好吃!!

诺,底下的就是我在瓷器口吃的一些小东西。老外公祖传凉粉记得一定要试试喔,好多本地人也会跑来吃。
老外公祖传凉粉  地址: 沙坪坝区 磁器口正街17号

这家梯坎豆花是在去涂鸦街和四川美院偶遇的哈哈。
地址就在四川美院大门正对面。
中午1点还是人头数攒动。第一次吃豆花饭好特别。木桶饭特别的松软,带着木质香味。
事先说下,我是一个从来不吃肥肉的人,但是这家的梅菜扣肉让我破戒了,真的一点都不油腻,肉片切的很薄,肥瘦恰当,兑着酸菜。真的太美好!

为了寻觅吃的,咱两提溜着来到北城天街,碰巧遇上了梦龙开业免费试吃哈哈。我两就兴奋的凑了热闹拍上了队。店里的男店员长的还真标志。我也凑上去一顿拍照哈哈。

辣的吃多了就吃了顿【绿茶】和【添运来】,原来吃过几次绿茶没什么感觉。可是重口味吃多了回归清单对于南方人来说真的太亲切哈哈哈。
友情提醒:能吃辣但是体质不稳定的小伙伴,记得去玩不要贪一时嘴快喔,还是要注意膳食均衡哈哈。不然就真的菊花残找厕上啦。🌶

未完待续。。。。。喜欢的朋友可以炮轰我让我有动力继续PO

楼主快快更新

2016-09-27 11:48

写得不错!

2016-09-27 11:51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27 11:56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9-27 11:48:26 的回复:

楼主快快更新

回复傲娇鬼:谢谢亲,晚上回去就更新起来~

2016-09-27 15:12

不错,明天去楼主去的地方吃吃

2016-09-30 15:37

我看上你了

2016-10-02 01:1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