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溪头村,在“广州后花园”的玩水体验

山卡拉鱼 (广州) LV.12
2016-09-26 22:21 3316/3
  • 出发时间/2016-09-25

天气炎热,想找个有山有水离广州近的地方自驾游,溪头村貌似不错。但是网上看评价说商业化严重,停车难,村风不好,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去那里,可能是因为我去的那天是夹在中秋和国庆两个节日的中间,一路过来高速都没什么车,上山也没什么车。溪头村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差,我觉得很值得一去,山间清凉,溪水清澈,村民友善,消费亲民。
    直接导航到溪头村,进入从化区不久后,开始上山路,都是水泥路,挺好走的,山腰比较窄,小车会车可以较轻松通过,遇到旅游大巴停路边的话,有点小塞车。要是旺季估计塞死了,我去的那天开的超级爽,除了几辆旅游大巴,没什么车,上山途中还可以看到山下的水库,和大片竹林,好美,可惜没地方停留。
    一路顺畅,上山用了半个小时左右,村口有三个停车场,停车20元一辆。

村里路两边都是卖的农产品,走的时候再来买,哈哈,来到已经十点半了,我们决定先去探索下再吃饭。按照指示牌走,就来到一片梅子林。

沿着这台阶下去就可以走到小溪了

零落地开着几朵小白花,如果春天来估计很美。

最后悔莫过于没有带拖鞋,对,拖鞋!!不管那么多了,我们脱了袜子就直接玩水去拉,哈哈,其实这里有拖鞋卖。

镜头距离蜻蜓10厘米,蜻蜓都不怕~

来点山泉水

有拖鞋的好处就是一路可以踩水,穿运动鞋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

走到这里发现没有路了,只好往回走

往回走的路上有一台阶可以往上爬的,但是很陡,而且落叶湿滑,我们本来随便走走,结果结果我们一路走到了刚刚的尽头的后面,哈哈

原来尽头后面是一个水潭,应该带泳衣来的。。。

出来小溪附近随意找了一家店吃饭,环境还不错,有山景,竹筒饭15元,时菜15元,一斤多的清蒸婉鱼38元等,价格亲民,竹筒饭饭太少,我平时在家只吃半碗饭都觉得不够吃。鱼和竹笋味道不错。竹筒饭感觉像蒸的,不是烤的。

hui'c

5个人吃了166元。我们都是饭量少的

吃饱买完手信才3点多,于是我决定去流溪河森林公园,反正都来了就玩久一点嘛,后来我觉得我错了,大家千万不要去那个公园,门票40元,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公园门票那么贵,巨坑!除了湖和树还没有东西看,只是环湖散步,没有娱乐项目,看猴子还要给另外给船费。

公园就在溪头村山下,下了山自驾几公里就到了,我们来的时候4点钟还有人售门票,进门口才看见有车竟然可以不买票进来,又一坑!走的时候5点左右,售票员和门卫已不见身影,我的心在滴血,白白花了200元进来就看个湖,后悔死了。所以奉劝大家要不来,要不等售票员下班再过来。
今天玩了一天,油费+高速费+吃饭+门票,5个人人均才125元,挺划算的。

2016-09-27 10: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7 11:2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