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伊势鸟羽】没有什么主题的亲子游,这次星空也送给你

川籁 (丰台区) LV.16
2016-09-26 22:27 644/15
  • 出发时间/2016-09-08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8日-9月12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孩子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距离出发还有一个月,手头工作终于忙活出了个段落,这会快午休了,开新坑之前,放松一下来给未来的游记写个序。今年这已经过去的一多半,我都过得十分颠簸,6月份刚熬过了生不如死的忙季,6月中带妥妥去的巴厘岛。回来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紧接着第二天就被扔到内蒙古出差,那一个礼拜带着刚刚跟妥妥建立的十分亲密的革命友谊,抓耳挠腮的每天盼着回家。顺便给我爸定了个火急火燎一周后就出发的韩国游,虽说是跟团,我也不放心,仔细研究了行程,手打了30多页的细节说明和什么值得买。妥妥爷爷奶奶要带孩子回东北,于是月底同时送走了我爸和我出差回来还没抱热乎的妥妥。感觉身体一下被抽空大家都不在我身边了,这种难受唯有大哭一场或者家暴老公才能宣泄……
7月初走了趟东北,看妥妥还有参加婚礼,每天就是喝喝喝,岁月不饶人,胃有点受不住了。跟妥妥短暂相聚了一周还要回北京,到现在8月底了,一个多月没见到妥妥,我是一个残缺的我……
每天都想要抱抱妥妥,我怕来不及,我想抱着你,拉着你的小手尽量多走,赶上你成长的脚步,趁你长大之前带你环游世界,在你冉冉升起的时候做你脚边的燃料桶,我一定是要死了,才会把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

大概这么走

出行前变更了很多次计划,最终计划没有变化快,行程如下:
MU743 T2首都机场 15:10~20:50
MU744 T2首都机场 09:00~13:00
9月8  周四  吃文字烧  住名古屋
9月9  周五  伊势神宫、鸟羽水族馆,入住临海温泉酒店、泡温泉、吃龙虾,看萤火虫 ,住伊势
9月10  周六  看日出、坐火车回名古屋、坐摩天轮、在酒店洗澡一下午。。。
9月11  周日  犬山城,三人大头贴,吃饭睡觉购物。
9月12  周一  回家

关于行程的细节,我觉得可能也没有多少人会这么走,写详细了也作用不大,徒增篇幅,这就当作我和妥妥共同回忆的一个记录帖吧。

我最担心的问题

就是孩子上厕所的问题,上次去巴厘岛没太担心,荒山野岭的地方多,也不太怕丢人,这次去日本就不一样了,本身就是比较重视公共文明的地方,我都不太敢想在日本的地铁里妥妥突然憋不住尿可怎么办。。。
事实证明妥妥还是棒!日本的公共设施也是真好,原来都没注意过厕所的密度这么高,这几天都是还一说要小便,我就抱着他往厕所跑,一次都没有尿裤子,也没兜过尿不湿,特别争气!

交通查询小贴士

很多小伙伴们喜欢在做攻略的时候先把每站到每站的交通方式查出来,截图,详细记在攻略里,但是实际现场大多数都用不上,日本的交通路网十分精确,所有查询软件都会让你输入出发时间,按照实时的时刻表推荐路线,而且兜兜转转不一定会在预先想好的地方坐车。
很多人会推荐换乘案内一类的专业换车查询软件,我比较喜欢用雅虎地图,就像国内的百度一样,比谷歌更懂日本,而且谷歌地图查询地名很多会显示成英文,不如本土地图显示成日语更直观,而且雅虎还不用翻墙。雅虎地图不支持中文搜索,必须用日文搜索地名,可以在出国前把可能要去的地方先放到收藏里,用的时候也很方便,大幅减少了攻略的总体长度,有效信息的检索就更容易了!

就去了那么几个景点,先简述一下

鸟羽水族馆
 营业时间:3月21日~10月31日 9:00~17:00
                     7月20日~8月31日 8:30~17:30
                     11月1日~3月20日 9:00~16:30
网址:http://www.aquarium.co.jp/
地址:日本三重鸟羽鸟羽3-3-6,近铁鸟羽站步行10分钟
成人门票:2400日元
三岁以上幼儿:600日元
这水族馆主打儒艮,就是美人鱼的原型,其实只有一条,感觉好孤单。水族馆整体不大,但是坐落在港口(不知道是不是港口,反正旁边就是自然水系),有一些展望平台的风景很不错。妥妥两岁半,不要钱哈哈哈哈哈。

浜の雅亭 一井
温泉海景日式酒店
半食宿套餐可选伊势龙虾和鲍鱼,没有龙虾的季节用车虾代替。
夏季有海萤观赏游。
7月10日~9月10日
大人 700円   小孩 400円
夜9:00出発 (所要時間約50分)
完全预约制,详询前台。
官方网站上多种套餐可选
网址:http://www.toba-ichii.co.jp/index.htm
有从鸟羽接送的免费大巴,去的时候预定了17点的,回来预定了9点的
忘了一开始定的是多少钱的套餐了,最后结账好像是15000日元一个人,有龙虾有鲍鱼的。。。
这酒店很好,后面再细说。

瀬戸物祭り---花火小会--最终并没有去成,但是我资料查都查了,还是放着吧,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
せともの祭花火打上:http://hanabi.walkerplus.com/detail/ar0623e00474/
本来是冲着花火大会检索的,发现了一个虽然仅仅800发,然而观赏人数多达50万的神奇花火大会,查了一下是瀬戸物祭り的夜间活动
瀬戸物祭り是个卖陶器(濑户烧)的集市,各种便宜特卖的陶器,沿着濑户川有超过200家店铺,还能侃价,也是个历史悠久的活动了。如果有喜欢的东西不要犹豫马上买,很多都是孤品,而且店铺混杂,出了门可能就找不到原来的店了
还有个神奇的传说,瀬戸物祭り举办两天,其中一天一定会下雨,可能是刷的下一阵,也有可能淅淅沥沥下一天,据说被是抛弃的妻子诅咒的眼泪,所以花火大会安排在第一天晚上,万一下雨的话,就延期到第二天。
故事是这样的,瀬戸物祭り是为了纪念从有田把陶瓷烧制技术带到濑户的加藤民吉而举办的活动,传说江户时代末期濑户的制陶产业被先发展起来的有田烧压制,然后为了将精美的有田制陶技术引入濑户,加藤民吉作为商业间谍被派往九州有田,民吉化名贞吉在有田拜师学艺,娶了师父福元仁左衛門的次女おいと并生儿育女,师父看重民吉的才能,对他期待甚高,将所有的技术都传授给他,把将来都托付给他了。但是这时候民吉已经察觉,师父再没有其他能教给他的了,于是抛下老婆孩子就回了濑户,后来おいと带着孩子追到了濑户,发现民吉已经有妻子了,还闭门不见。已经明白了一切的おいと深感被背叛被欺骗,心灰意冷,投湖自尽。后来福元家因为泄露了有田烧的秘法被问罪,随着福元家长男被投入水牢,福元家的血脉就此断绝。
太惨了,大写的渣。。。看完资料不想去了。。。
然而我都查了这么多资料了,不去又觉得怪可惜的,还是打算去,然而最终因为太累了,并没有去,算是此行的遗憾吧。此后跟小伙伴的表述中,通称渣男祭。

D1 还以为妥妥那么萌一定会喜欢文字烧呢

北京往返名古屋经停青岛的机票往返只要1300多点,毫不犹豫的剁了下来,然而这个航班真的不怎么适合带小宝宝的游客,经停的一个小时一直在赶赶赶,下了飞机门口有空乘人员拿着转机条吆喝去名古屋吗去名古屋吗。火车站拉住宿的即视感。然后空乘带着一队人马穿过机场大厅又过安检又过海关,一路不停歇的重新绕一圈回到原来的飞机上,特别折腾,中间我还特别没素质的在安检排队里面给妥妥接了次尿。。。
中午上飞机,到名古屋都天黑了,还好妥妥在飞机上睡了一觉,下飞机还挺精神的,才能一起去吃了文字烧。道具少年一路摆拍。

真•特别像吐的

道具少年被骗了一口饭有点不开心

D2 伊势神宫 五十铃川边戏水的少年

头天我跟她姨妈说,妥妥特别棒,前一天可能是凌晨1点多睡的,然而没关系,第二天最晚6点他一定能醒,不用定闹钟,后来我们仨结结实实的睡到了8点多快9点。。。
伊势神宫周围有很多小商业,纪念品特产零食茶屋等等,很繁荣,带着充满好奇心的妥妥穿过去特别难。。。
她姨妈上去排队许愿了,我跟妥在川边戏水,后来妥妥乱跑,我们跟他姨妈相互走散了,妥妥抱着我说妈妈怎么办我找不到姨妈了,好萌。。。
我们在茶屋吃饭,他姨妈去买东西用了好久,妥妥说“姨妈怎么还不回来啊”,我说“姨妈可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吧”。后来妥妥跟他姨妈说“姨妈,妈妈说你掉井里了”。。。。好!特别好!

早上的駅弁

坐了一辆皮卡丘电力车

伊势神宫周围的环境很好

小商业街

这个牛奶超好喝

D2 水族馆的宝宝车特别像轮椅

去酒店的大巴17点在鸟羽站接,从名古屋坐火车到伊势就得差不多三个小时,按照之前的计划我看伊势神宫和鸟羽水族馆只能去一个了,后来我俩特别棒,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一路狂奔跑着逛了一圈水族馆,看到了美人鱼。然后又抱着妥妥狂奔了一站地去赶来接我们的大巴,我这麒麟臂。。。

D2 海景酒店 谁能想到海萤是在水里的!

浜の雅亭 一井,这酒店是当做景点安排的,在一个荒山野岭里面,有温泉,一边是山,一边是海,自然环境优美,豪华临海房间,是个大大的落地窗,方向正对大海,能看日出,晚上那星空简直了,一条银河横跨头顶。
晚餐是大龙虾,活烤扇贝,牛肉火锅,海鲜刺身。可惜妥妥睡着了。
晚上报名了一个活动,观看海萤,看网站上介绍的时候以为是在海边沙滩上看萤火虫,怕小虫子飞到嘴里,还特意给妥妥买了口罩,去了才知道,海萤。。。真的。。。是在。。。海里。。。是一种。。。海洋生物。。。像小小的水母一样,受刺激的时候分泌出化学物发出淡淡的冷光,整片海里都有,特定季节才出来,我们住的这天是这个活动的最后一天。水里特别多,手在水里晃一晃,像变魔法一样周围都是光,相机照不太出来,总之很美,为这一个单去一趟也值了就这么美,而且因为周围荒山野岭的,星空也很美,能看到银河,自然环境好,路边还看到了野猪,开大巴的司机特别善谈,一路给我们讲笑话,龙虾味的冰激凌,牡蛎热狗,牡蛎自助,演歌歌手的故乡等等。。。。
妥妥还没到酒店就在大巴上睡着了,大龙虾也没到看,鲍鱼也没看到,太可怜了,晚上8点集合去看海萤,我抱着去的,在大巴上有点要醒,可是还是太困了,跟我说“妈妈到地方你叫我啊”我说好啊,后来到地方也就半梦半醒看了两眼,搅了搅水。天上一条银河,海里一条银河,第二天问他记得吗,他说记得,也不知道是不是真记得。。。。
晚上妥妥睡的香甜,我跟她姨妈俩人一边喝酒一边聊天,快睡觉了关了灯发现外面的星空太美了。特别可惜我日抛抠早了,也没带三脚架,也不会照星空,用微单手持照星空特别能体现我这两天抱妥妥练出来的臂力真是有用。。。

入住送的小点心

一进屋是这种感觉的

因为妥妥睡着了,我们各种摆拍

活烤鲍鱼,太惨了

粗鲁国公主,是我

手持星空照的不好,下面这个是骗人的

海萤,特别美,相机一点照不出来

D3 这温泉的深度妥妥刚好

早上温泉都没有人,没想到妥妥能下水,没吃上龙虾鲍鱼星空,泡泡温泉也算不虚此行了。
妥妥是真•晴天娃娃,天气预报说每天都下雨,来了以后天天大晴天,头天晚上的星空一点云彩都没有,然后第二天的日出也特别透彻。

门口沙滩质量一般,小铲子总算没白带

打个滚就能看到的日出

要被妈妈噎死了……

特别自然的穿走了姨妈的拖鞋

D3 你的oneokrock我的漫漫归途

她姨妈听演唱会去体验年轻人的疯狂参加病友聚会了。

我带着妥妥会名古屋,火车时间是有点长啦,妥妥一直不停的问我妈妈咋还没到啊,后来都有点翻白眼困了。下车就又打了鸡血了,到处瞎跑。我拿着大包抱着妥妥,好不容易才爬到酒店。。。结果三点才能入住,存了行李带妥妥去坐摩天轮,扭蛋,抓娃娃。

扭了块表

被儿童套餐送的玩具救了一命

冲着kacuton来的矢场町,结果因为一些误会没有找到那家店,在和幸吃的炸猪排,单独带孩子的时候他显得特别不听话,幸好儿童套餐送了玩具和零食,要不我可能吃不上中午饭了。。。已经腾不出手照相了

又被洗澡小喷头救了一命

吃完饭又爬回酒店,纠结一下要不要去渣男祭,实在不想动了,又怕散场回来人太多拉不住妥妥。
就在妥妥一直念叨要出去要出去的时候,我想起来在亚马逊买的面包超人洗澡小喷头到了,简直救人一命!我俩高高兴兴的拿着小喷头去附近便利店买了电池,回来妥妥跟妥妥玩洗澡玩了一个多小时,先他洗我,再我洗他,再他自己洗自己,最后没得洗了开始刷浴帘,一直玩到精力耗尽晚上睡着了。这东西真是太好用了。
裸照可能就不太合适放上来了……

D4 犬山城的小小攀登家身后累成狗的妈妈

睡好了的妥妥简直小天使,早上都很听话,从车站走到犬山城下面一公里多点,沿着木曾川,边跑边玩就到了,没怎么让我抱,河边有很多晨练的人,老爷爷们夸快妥妥有精神。
我们坐在导游处前面的台阶上一边吃冰棍一边等姨妈,被路过老奶奶夸可爱的妥妥一个得意忘形差点扎地上。。。

D4 昭和横丁的小帅哥

去之前没有这个安排,看到有啤酒节活动就过去了,妥妥自己吃面条,特别乖。内脏串挺好吃的。
玩打靶游戏妥妥想要小汽车的奖品,我跟他姨妈打不到,遇到一个好心的小哥哥,哗哗哗一枪一个,打下了所有同款!
吃饭的地方有表演,妥妥特别会鼓掌,还被活动方跟拍的叔叔要了照片。

一开始还特别文雅的用筷子,后来直接上手了

吃还不忘鼓掌

这个塞脸的,后来他熟练以后照的可好了!

内脏串好吃

D4 妈妈照大头贴还没有妥妥专业。。。

额。。。有一张还没照我就闪出去了,下面这些人都是谁啊,我一个也不认识。。。

D4 一到吃好的就睡着了不知道为什么

从大头贴回来直接打了个车,妥妥已困的不行了,我问他那咱们回酒店睡觉还是吃饭去,妥妥坚定地说,吃饭。。。
到饭店妥妥已经睡的特别熟叫不醒了,服务员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小包间,把妥妥枕在我腿上,横躺在椅子上,我跟她姨妈该吃吃该喝喝,特别巧,他姨妈递我一碗汤的瞬间,妥妥翻了个身,我又怕汤烫到妥妥没敢撒手,妥妥直接滚到地上了。。。
没醒,捡起来接着睡。。。
味增冰激凌真的好奇怪,还挺好吃的。

D4 睡着的孩子真是死沉死沉

一点骨头没有。。。软趴趴的,从饭店走回酒店还挺远的,手要断了。。。

D4 买买买喝喝喝闹闹闹

妥妥睡的特别好,我俩轮流出去大采购,回来还买了点酒和下酒菜,盘着腿边吃边喝特别粗糙,第二天大概要5点多起赶飞机,本以为完美的一天要结束了,妥妥也很乖,结果刚躺下妥妥就睡毛了,脚上咬了个大包,一会疼一会痒,哭哭啼啼的要揉揉,一边给他揉一边我也睡着了。后半夜又哭了一次,因为饿了,要出去吃饭。怎么也哄不好,他姨妈说走啊咱出去吃饭,立马就不哭了……目的特别明确……幸好是在日本,有24小时便利店,我们穿着睡衣就出去了,妥妥就裹了个尿不湿,买了碗拉面回来,特别乖的吃了一些,又喝了奶粉,漱了口,然后关灯就睡了,超级顺利……

D5 肥家喽~

哈哈哈哈哈她姨妈一个未婚妇女,因为胖还穿了一件囔囔的裙子,被工作人员以为是孕妇,安排到了安全门旁边的宽敞地带,没能和我们坐在一起,心情好复杂啊!

前面写得好精彩哟!不过真心建议楼主删掉最后一段呢!真的一点儿都不!好!笑!

2016-09-27 00:55

最后一段很精彩

2016-09-27 07:22

引用 川籁 的图片:

这个真的不好下口

2016-09-27 11:40

引用 雪的mRNA 发表于 2016-09-27 00:55:29 的回复:

回复雪的mRNA: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2016-09-27 14:14

引用 寺地欣叶 发表于 2016-09-27 07:22:38 的回复:

最后一段很精彩

回复寺地欣叶:哈哈哈传奇故事

2016-09-27 14:14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9-27 11:40:49 的回复:

这个真的不好下口

回复留夏:我这么百无禁忌的人都觉得太像了

2016-09-27 14:1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27 16:25

引用 桌上郁金香 发表于 2016-09-27 16:25:47 的回复:

回复桌上郁金香:嗯嗯嗯!对!

2016-09-28 11:1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03 15:59

引用 april_shu 发表于 2016-10-03 15:59:58 的回复:

回复april_shu:名古屋矢场町附近的炸猪排饭据说有名的,后来没吃上,叫矢场とん,荣附近有个主打红味曾的店,味曾冰激淋和鸡翅挺好吃的,名字忘了,犬山城下面昭和横町有个烤内脏串挺好吃的,就是我发了图片那个,然后鸟羽那个酒店是冲着伊势龙虾和鲍鱼去的,都挺新鲜的,龙虾很甜,那个酒店附近据说11月以后牡蛎的季节有很多牡蛎自助,还有牡蛎热狗,龙虾冰激淋什么的

2016-10-03 16:19

下周也要带宝宝去名古屋伊势鸟羽 请问伊势神宫你们是外宫内宫都去了吗?还是只去了内宫?照片里的神宫自然景观很美啊 是内宫还是外宫呀?

2016-11-16 10:37

酒店很有感觉啊 叫浜の雅亭?是在哪里订的呀 booking上搜不到 我为了离车站近订的toba international hotel 好像不是和式的 有点遗憾 海萤活动看起来好赞 不知道我们的酒店有没有什么活动

2016-11-16 10:43

引用 smilingfish21 发表于 2016-11-16 10:37:31 的回复:

回复smilingfish21:好像是内苑来着,有条河的那个,周围有商业街,时间紧迫外苑没去,下午还赶场了水族馆。酒店是在他们自己的官网订的,这个酒店特别偏,提供送迎巴士,从水族馆附近开车过去翻山越岭的要半个小时,周围都是同类型面朝大海吃龙虾的温泉酒店,海萤活动是附近的酒店都可以参加的,有季节性,我们去就是今年最后一天了,

2016-11-16 11:12

引用 川籁 发表于 2016-11-16 11:12:41 的回复:

回复川籁:好的 非常感谢呀~~那我就不折腾了 要是换了酒店可能这个都没有 当时我订到的最后一件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