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书本,背起行囊,我们一起出发去台湾~

Dora大小怪 LV.5
2016-09-26 22:28 623/8
  • 出发时间/2016-09-13

蒋勋的《少年台湾》,题记是这样的……这不是一本阅读的书,这本书合起来,就可以背起背包,准备出发了。你,当然就是书中的“少年”
  于是,2016年的中秋节前夕,搭乘长荣✈️得晚班机出发去台北
  隔了一道海峡,那么远,又那么近!

长荣航空作为台湾本土的五星航空,服务很不错!因为从上海台北,直线飞行时间只需要1小时20分钟,除去起飞降落需要的时间之外,留给空乘服务员发放餐食的时间并不多!但是,他们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一下飞机,出关!就出来bocc的标志!!!提醒你爱岗敬业~好吧!个么好到台北分行工作哇啦~

晚上10点30分准时降落桃园国际机场~

酒店订在西门町附近~从台北车站下车之后,打的到酒店,好吧,司机师傅很热情的帮我们把行李箱放到了后备箱,到了目的地收了100台币~时间比较晚,我想大概是夜间费!也没有仔细做功课,就去百度了台北租车起步价,然后知道了,原来10台币是开后备箱的钱,好吧!!全世界也就日本的出租车师傅,才会任劳任怨服务体贴了!

从制定台湾7日行开始,我设想过9月的台湾,可能,也就是可能会有台风,殊不知,整个行程以莫兰蒂开始,到达酒店以后,打开新闻频道,都是在播报台风预警!提醒民众注意安全,而游客……我连把伞都没带……

问了酒店前台,西门町附近有一条早餐街~然后早上9点出门!酒店名字,德立庄,捷运西门站5号口出来1分钟步行距离~
  永和大王,和魔都的太不一样了!到了上海永和,连锁店的门面,并不亲民的价格,台北永和明显更接地气!不得不说台湾的早饭,真的太好吃啦~后面还会有介绍,

台北车站,台北的捷运,火车都在这里~有很多窗口,先拿好通行证,把台铁票都拿好!台铁票,提前15天,在台湾铁路网上,外国人订票中进入预定系统,支持visa信用卡付款,个人使用下来,觉得非常方便,我把订票的页面,用手机拍照储存下来,取票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看下~顺利了拿到台北去瑞芳,瑞芳去花莲,以及花莲台北的火车票~

全世界的地铁站!只有天朝需要安检!!!
估计朝鲜也不需要吧……

吉卜力动画展

第一站~吉卜力动画展~
通过台湾自由行的微博,得悉展览会在9月18日🔚,于是赶早不赶晚的,🌀下的台北,看展览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宫崎骏大师总是带着无穷无尽的想象力,也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因为是工作日,参观人流并没有非常多~
 台湾是一个很文艺的地方,总觉得他们的设计作品,展览布置,自带小清新气场~

这个工作人员会帮你拍照~把📷交给他们就好啦!拍的很不错~

魔女宅急便~好喜欢里面这个带着一点点小忧郁的小女孩!傻傻的,静静地坐在那里发写小呆~

原来你也在台北

参观完展览,出门的时候还晴空,过不了一个马路口,台风肆虐,整个人是可以被风吹的移动,和一群韩国人躲在天桥底下,即便🈶️伞也无法移动!莫兰蒂很牛~台北没有魔都那么多高楼建筑作为遮挡物,因此台风往往都是正面袭来~

民主,自由,开明~
幸福快乐才是生活的真谛

台湾高飞~

国父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的~里面还有志工讲解,以及整点的换兵仪式!这个在中正纪念堂里也有!在国父纪念馆里游览的时候,还听到了熟悉的乡音,民进党上台后,两岸关系变得比较紧张,好在没有取消自由行,但是团队游客,尤其大陆旅行团绝迹了~这个真好!而且来台自由行的人,更多江浙一带,以及广东那里!比较开明自由的地方~

太和殿的麻辣锅!看过康熙来了得,都知道,台湾麻辣锅也很有名啊!此行来的这家,上海也有分店,可是价格就不亲民了,上海人均要500人民币~台北就这一家店,因为台风天关系,进入之后,只有一桌日本游客!菜单很简单,基本把想吃的都点了!尤其是牛肉,从台湾牛肉到美国雪五花,鸭血和豆腐是锅底送的,鸭血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非常入味!配上台湾🍺~整个就是赞赞赞~

牛肉在麻辣锅里刷20秒~吃这个麻辣锅不需要调料,直接把红锅汤底撩一勺出来,撒上葱花~不能再说了~想想就觉得很馋

吃完火锅,走去101~这里不得不插一句,离开祖国,我一般都会选择谷歌地图,因为非常好用!而这次台湾行,我发现,百度地图也畅通无阻,很好用!所以无论是捷运,还是公交车,或者步行!导航首选,百度!这也告诉我们!!台湾是我们的~

一边下雨一边刮风,一会儿又会停的节奏,在101门口,看到一个垃圾桶被吹上天~没有去101顶楼,因为魔都人民见惯了高楼大厦!在底下的超市里开始了第一轮买买买!茶叶,肉松,黑糖话梅~

诚品信义店~101附近旗舰店
从101步行过去,需要穿越新光三越,不过这些都可以通过人行天桥完成!
诚品是台北的文化地标,我想每一个来台北旅行的人都不会错过~

第一天行程🔚~~~

美好的一天~必须从早餐开始!阜杭豆浆就是不二的选择!美食名单第一名!🚇站出来,看到蜿蜒数十米的队伍,你就知道自己到了~因为是在一个市场的二楼,所以整个人流队伍还是一直在动的……从一楼排到可以上楼梯!然后渐渐看到菜单!点单速度流程非常快,一个阿姨负责豆浆,一个负责烧饼,还有最后结账!整个速度流程不超过一分钟!但是排队,要排40分钟~我9点到的,吃完10点!

厚烧饼,➕蛋,➕油条!一边写,一边流口水~

自由广场~
自由是什么?可以发表自己的个人见解~有发言权!可以无忧无虑,想去做就去做~最大的自由,我想每个人都希望是财务自由~

可是……有时候不自由也是一种自由~

这个在新闻里一直会看到的游行广场~没有传说中的聚会,示威~政治是台湾的特色~但是在整个旅行过程中……我感受到的也是平和,开放,建设台湾,爱台湾

喜欢这句话~
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才是人民需要的

中正纪念堂离开的时候已经11点26分了~开往瑞芳的火车是11点55的么……于是自导自演了一场running man~因为还要回西门的酒店拿行李,奔到酒店门口,让前台帮忙叫出租车,再去退房,拿行李!寄存不用的行李~上出租车的时候47分,70块打的费准备在手里,一到站,直奔下去,54分坐上了火车……还好,这里坐台铁和日本的电车一样,就和地铁一样,不用安检,自动检票就可以进去了!

悲情城市---九份

其实,我早已知道,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空间,那里封存着每一个人的寂寞,任何人都无法闯入,尘封的记忆之所以无法改变,是因为它早已丧失,而时间本身就是一种寂寞。

到达瑞芳火车站~又是一场雨~套用当地人的话,水就是财~天色有点阴沉!
搭乘公交车,可以刷悠游卡,半个多小时车程到达山城~开启了九份老街吃吃吃之旅~
  盘山路而上,远处的海越来越显入视线中,虽不及网上看到那般美景,大抵也是因为天气关系~但是星星点点的房子,错落在山间,和台北城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
  订的民宿是叫九份景栈,前一天因为台风关系,客栈老板停业去了台北,于是下午2点到的时候,还没有开始接待客人~好心的邻居,也是同样开民宿的老板,收留了我们的行李,让我们歇脚,顺便咨询了老街上好吃的店!主推花生冰激凌~是由一对老夫妻经营,开在老街口进去第三家!我是当晚最后回客栈的时候,才留意到,也毫不客气的又吃了半个!
  老街营业时间到晚上8点,那天虽然下雨,但因为中秋佳节,所以游人如织~日韩游客占很大比重!

赖阿婆的芋圆,真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到达九份的时候也没吃午饭,一个下午马不停蹄吃了烤香肠,鱼丸汤,臭豆腐,肉丸子等乱七八糟小吃~而且实践证明,老街上的小吃,比夜市好吃太多了!

这家店面大,比较好找,可惜最正宗的不是这家!但是味道也不错!

晚上九份夜色赏玩,找了个饭店随意吃了点~

很不错的民宿,干净整洁~民宿老板用家人的合影照片装点整栋房子!台湾的民宿业很正规,墙上都挂着各种许可证!

好吧……在九份……就是要把脸吃成芋圆!

雨过天晴,天朗气清!强烈建议大家在九份留宿一晚,一来可以欣赏九份夜景,还有阿妹红楼晚上红灯笼亮的样子~二来,清晨的九份,没有旅游大巴的喧嚣,显得格外安静……
  台风后天气特别好~自动进入连续快门模式~套用同学的话,这里的美景越来越和网上看到的一样了~

十份幸福---平溪一日游

瑞芳--菁桐---平溪---十份-

这是平溪老街的香肠~也是此行台湾吃过最棒的烤香肠!上过当地的美食推荐节目,因此要吃上,也得排上小半个小时!

台风过后的天气非常棒!平溪线一路选择了3站,分别是菁恫,平溪,和十份~从瑞芳坐到终点站花了1个小时~然后步行去了平溪,其实很近才1点几公里~但是一路上风景绝佳的美!

平溪老街,把香肠,炸鸡排,当中饭!看着离去十份的列车还需要20分钟,就去放了天灯~事实证明比十份放的人少!

身体健康啦~工作顺利啦~最最最重要的事!从台湾回去不能太重!否则……3个月减肥白减了……

十份瀑布~这个事说来也搞笑~
因为十份站下车后要赶5点火车回瑞芳,晚上6点要直接从瑞芳坐车到花莲~十份瀑布所在地的公园,需要开电瓶车8分钟,步行30分钟的距离,而且到了公园门口,还需要步行一段时间!走到一半,看到一个小瀑布,以为这就是传说中的十份瀑布~就找了旁边的秋千,开始躺那里休息……后来被当地小朋友排队在那里等着坐,只好悻悻离开,跟着人流,看到了真正的瀑布!

花莲----陷入你的酒窝里

平溪一日游之前,可以把随身携带的箱子寄存在火车站旁边的行李寄放处,50台币一大件可以放到晚上八点。在从瑞芳出发去花莲前,先去买了一杯大大的台湾珍珠奶茶,当做晚饭。听取去过台湾朋友的建议,珍珠奶茶一定是点中杯的。因为已经很大杯了!
   同样是绿皮火车,并没有坐满的车厢一度让我很质疑,台铁订票真的那么紧张么?!这一疑虑在之后从花莲台北的列车上得到证实。是真的坐的挺满的!

法扎纳乡村民宿。
装修布置很田园风,早餐是两种西式色拉换着来,在九份吃了太多的小吃,带着满满的体重负罪感,显得吃草的时候特别愉快~~~~
  在花莲移动基本都是靠打车,当地人依靠摩托车或者电瓶车出行,公交车在这里,我是从来没有看到过,据说,一小时一班。这点是我对花莲打分偏低。不过小小的城市,却格外干净,路上人也不多,火车站下来,我很得意的发了微博,中秋节在九份都没看到的月亮,在一出火车站,一抬头的瞬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了。而且,台风马勒卡并没有伴随而来。
   可是,到达民宿后,和店员了解了下,得知花莲第二天因为台风预警已经全面停工停课,也为了防止我们第二天被困民宿,建议我们当天晚上去采购一点食物,以备抵挡可能来的台风。幸好,我并没有提前安排任何一日游行程。于是,就把这一天当做调整之日,而这一天也成了此行不可多得的精彩一日!

花莲D1 步行去火车站借车的路上。同样也能感受到文艺台湾。。。这是街心公园一隅。
我是人,我是幽暗天地中,用完即丢弃的一粒打火机。
而就在这前一天,我在网路上先是看到KIMI自杀的新闻,那一刻,我觉得,那一定一定不是真的。娱乐圈越来越多的假新闻充斥着。谣言四起,多么希望经纪公司出面否认,当事人发微博。可是后来一切的一切证实。KIMI真的离开了。。。这个我们看着长大的男孩,这个笑容灿烂,正值事业巅峰的艺人。就这么走了。他,就像是我们的一个朋友,一个熟悉的人,离开了。
  人前有多灿烂,背后就有多卑微,如尘埃。

赖桑寿司屋,是通过大众点评网的美食功能搜寻到。这家店并没有因为台风停工而公休。
上午借完车之后,骑行去了七星潭,很不幸的是,台风预警,全面封锁,不能和太平洋亲密接触。折返回市区饱餐了一大顿,赖桑寿司屋里招牌寿司绝对性价比,鳗鱼饭一般,这一顿花了1400多新台币。
  随后又去了松园别馆,这是日治时代,军事指挥所。虽说台风预警,可是花莲当天天气虽不及平溪一日游那般好。但也是偶尔小雨为之,并无大碍。
  当天最精彩的部分即将要上演,当我们准备开摩托车去往另一个景点的时候,不巧,在路上和某一位花莲民众发生了一起“事故”
    台湾当地的交通规则和大陆不同,小转弯的时候,即便路面是红灯也不能。所有指示方向一定要绿灯才行。
   在直行的时候,因为路旁边停了汽车,于是我们稍微绕出去一点,不巧和一花莲阿姨的尼桑来了个亲密接触,起先,我们也没有在意,接触完之后就扬长而去,殊不知开出去不到30秒,便被后面不停按的喇叭警醒。停下车才发现,把尼桑车门划了道痕。
  花莲大妈一下车就很彪悍的指责我们,说我们肇事逃逸,说我们这个不对那个不好,要我们赔钱,还说如果报警了,会很麻烦。一段恐吓之后。当下,我也是很错愕的。首先,我们并没有逃逸,因为不知道划伤了你的车,所以才走的,而且在你按了喇叭之后,我们已经停车了,不存在逃逸之说。其次,赔钱我也是愿意的,但是这个尺寸多少,必须要合情合理吧。大妈嘚不嘚不唠叨了很多,最后也是叫了警察来,只是这来的男警察,如图所见。处理办事能力弱到爆,远不及后面二次报警的女警察来的讲理。
   警察照例拍了照,做了酒精测试。大妈还找来修车行的人,说修一下这个车要4500台币,而我此时钱包里,仅剩3500台币。大妈还叫我们去ATM取钱,还叫我们去修车行拉信用卡。真是无所不能企及,拼了命的讹诈我们钱。
  在我抠门节约的本性下,我用手机拍了照微信回大陆咨询了,如果在上海,修理这样一道划痕大概需要多少钱,一来心里有个底可以砍价。二来也想了解下内地的处理方式。其实本应该都是由保险公司进保的。但是,台湾当地法律条文也不熟悉,车子也是借来的,不太能过于任性。
  修车行的人在审查完划痕后说到最便宜4000台币,不接受,大陆的报价600人民币,我觉得我最多承担一半责任,也就300人民币。我和大妈还价,死活不同意。于是二次报警,最后双方来到警察局协商。

真的!行程最精彩的部分,就是我还来了花莲中华路派出所当成了景点。我还去了警署二楼查看了路面监控。路面监控并没有清晰的证明是我们划伤了大妈的车,因为那个路口,监控不全。而能看到的监控部分,对我们反而比较有利。

协调过程当中,大妈还叫来了老公想做她帮手,而在这其中,我还好心劝大妈,跟她好说歹说,我们是出来旅游的,快回去了,所以身上现金也不多。您看,能不能便宜一点,2500台币吧。大妈死活不肯,咬住3000不放。就这么纠缠了15分钟。我拿出了做客户经理,死缠烂打本性,求饶的各种话都说了。她还是不肯,后来到某一个点,我爆发了。。。我被激怒了。。。

我在花莲派出所发飙了。。。我说,就进档案吧,进系统吧,不协调私了了。我撞到你,我是有不对的地方,但是,你不能把所有责任都推到我身上。全部由我来赔款,我来到你们台湾,我会遵守你们当地的法律,法规。但是你们不能欺负我们啊。你们不是倡导自由,游行,民主。反正这套大陆没有啊,那我就来啊。你们不是要让法院给传票么,那就给我啊。只要你们给我入台证,我就飞来啊,反正很近的。还有,我们来自上海,都是读过书的,赚的钱比你们都多,(因为我质疑大妈修车收费高,大妈吐槽说,他们花莲师傅人工贵,一个月要50000新台币)我一顿发飙完。。。大妈傻了,我跟警察说,你再给我们10分钟考虑。5分钟后,大妈同意了2000新台币的赔偿,带着老公孩子走了。

而我得出了最后的结论,不要总以为自己是台湾人,很了不起,你骨子里就是中国人。就是一副贪得无厌的嘴脸。而这位花莲大妈也是我整个台湾行碰到最最无耻的人了。其实,我并不是觉得赔2000有多么不情愿。而是她一副从开价最高7000台币,一路在那里一边降价,一会儿同意一会儿不同意,其实,我事后想想,如果我死抗在那里。这位大妈最后可能一分也拿不到。

东大门夜市。从警察局出来之后,还了摩托车。打了辆车去了夜市,想调节一下心情。
不过发现,台湾夜市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鲜榨果汁不贵,口味一杯。尝了最有名的蒋记棺材板,也觉得就这样,没有九份老街上的小吃好吃。
  经历了下午的警署之旅,心情略DOWN!

一切的一切等待NEXT DAY 的太鲁阁,七星潭,还有很精彩慕名之家

提前2天,在携程APP上搜寻当地的一日游,这么做的原因无非就是因为我身上快么钱了,也不想ATM取款付手续费。携程上的价格也比民宿报价便宜,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一日游的行程每人就135块。我感觉便宜CRY了。后来等自己玩好发现,因为当天所有景点都是免费的。这么大一个太鲁阁国家公园是不要门票的,在大陆简直不可想象。肯定要5A级的管理和收费标准。

太鲁阁有很多步行道,有些道路因为台风关系,暂时封闭。其实压根那天天气也很好,时不时大太阳探出来,必须不停的喷涂防晒霜,外加防晒衣做好防护工作。

太鲁阁更像是一个探险的地方,走在步道上,时不时会有小池子需要跨越,时不时得有个山间清泉像小瀑布一般在你身边滑过。你需要一会儿带帽子,一会儿跳跃,一会儿把手机放放好。短短1.5公里的步道来回走了快一个小时。峡谷风貌很独特,水流湍急,地壳运动后,原本是地底下的岩石,命运选择了让他与世人会面。

旅游中巴开在山间路上,司机师傅不停感叹修建此路的艰辛和不易。都是蒋介石那个时候,带着国民党的旧兵,用自己的生命耗时4年铸就的一条路。而正因为如此,我们又不得不赞叹一句,中华民族的一脉相承,那就是那个年代的人,坚强的战斗力意志力,以及艰苦卓越的奋斗精神,换了如今,那么苦的差事,愿意干的人寥寥无几。

景区是没有门票,也没有小卖部卖饮料,没有最佳拍照点,抢着要给你来个合影再收个钱。整个景区就一家餐厅,司机会给你优惠券,95折。统一套餐的标准,新台币250元。原先打算不吃了,因为没有现金流。一进餐厅,问了下能刷银联,就毫无顾忌开吃了。味道虽不说很好,但是以景区的标准,已经很可以了!

七星潭--让太平洋的风吹得更猛烈一点

太平洋的风
去过那么多地方,看过形形色色的海,长滩岛有最棒的海边日落,普吉岛上冲浪的男孩女孩,沙巴美人鱼岛下的海底世界,釜山海云台晚间的音乐和烟花。还有青岛三亚,甚至还有大理洱海的那抹蓝色。
  花莲,七星潭。照片里挥之不去的蓝色,还有潭边的小石堆。
 运气不错,到达七星潭边,封锁线已经解除。HIGH到不行的去借了单车。偶尔飘来的雨丝,只当是去除暑意~~沿着海岸线,骑着单车,听浪花朵朵~~

扔一颗石子到太平洋里~~它可以代表一种祝愿和祈福。也可以代表烦恼。
无论做过什么,遇到什么,迷路了,悲伤了,困惑了,痛苦了,其实一切问题都不必纠缠在答案上,我们喜欢计算,又算不清楚,那就不要算了,而有条路一定是对的,那就是努力变好,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做自己,然后面对整片海洋的时候,你就可以创造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世界。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原住民的私房菜-慕名

说到慕名,故事是这样的。去台湾前,曾经来过这里的同事,推荐了我这家店。起先我没有很在意,只知道靠近七星潭。台风封锁那天,因为去不了海边,就想找到这家店来享用一下大餐。结果找到了门口,发现大门紧闭,而且周边连咨询的人都没有。打了招牌上的电话,虽然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但是这个号码始终是空号状态,后来得知,有一些电话号码,只能当地手机拨打。想拜托民宿老板预约,结果给我的REPLY是,你要自己去BOOKING。
  幸好,热情的一日游师傅,我先是有拜托他打电话预约,但是10点致电的时候并没有人接听。我略略有些失望,想着会不会就此和这家店别过。后来到11点的时候,师傅问了我的名字,和民宿名称,说是有打通帮我预约了下午5点的。统一的菜式和定价,新台币550元每人~~~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终于可以吃上这家私房菜~~满足了吃货的心啊~

重点介绍下这个鱼,鱼皮不能吃,因为鱼鳞没有刮。
鱼肉非常鲜美~~~好吃到流眼泪,好吃到重3斤也愿意!

芝麻酱拌蔬菜,都是原生态的,芝麻酱是店家自己熬制的,吃完不够可以加,这个酱真的是好吃得嘞,恨不得带回去。但是我知道,食物本源就在于那个moment!原住民的菜式,清爽,简单,哪怕是烤个肉,也是用柠檬调味。反正就是,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预定电话点评网上有,店家也会时不时公休,所以我觉得能不能吃到这家店,也全凭缘分~~~~

旋转,跳跃----花莲赏鲸

理想中的赏鲸,就和爸爸去哪儿里一样,许许多多的鲸鱼围绕你的船只边旋转跳跃~
现实中的,坐着赏鲸船,从花莲港开出去整整一个小时的搜寻,终于觅到一群300多头的鲸鱼家族。
而在这之前,我们往往在海上看到漂浮不定的木头,都以为那个是不是鲸鱼?!有的人晕了,吐了,睡了。而在船长那句,大家快看,他们出现了~~~~~振奋了所有人的心,小视频?~10秒太短了不够~~
   过程有点艰辛,但是好在结局是美好的,天公不作美,海上云层太厚,搜寻很艰难。在我一度把赏鲸之旅当成出海吹风游的时候,可爱的鲸豚就出现啦~~~鱼跃的身姿,一群群围绕~~~
  游人们都乐开了怀,感觉不虚此行。船员们也很欣喜,总算让大家见识到了最佳赏鲸地的魅力~~

回台北---吃吃吃

SEE U
花莲~~~自强号列车终于不再是绿皮车了~~~养精蓄锐,回台北吃吃吃,买买买!!

西门町,STAYREAL打卡。在里面有碰到上海同乡~~店员不及日本店铺的热情,大抵觉得我们东西比上海便宜,你们就该买买买?!因为10月4号要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那必须穿着SR去咯~!!!收了两件衣服,比上海便宜一点,但不算太多!

一直听说,阿总面线啊,听得耳朵都要生茧子啦!~~~
真的是很好吃啊,小碗50新台币,吃不饱正好,还可以留点空间吃其他的,站着或者坐在路边吃,FREE STYLE,店员动作很快很快~~分工明确,这也是喜欢台湾的地方,很勤快,不像在日本,退个税就看到日本人在那里核对核对再核对。

想着赶去淡水的鱼人码头看日落。
淡水太远,要搭乘信义线到终点站,已经从台北到了新北市。
换乘公交车半小时到了码头~~
想到一句歌词
时间是码头,它收留我停泊~~

永康牛肉面,从来台湾的第一天就开始念叨。
从渔人码头一路算着时间坐捷运来到了永康路。
晚上8点半落座,好处是不用排队。
半筋半肉,红汤!
一碗下肚,微信群里一发,群友们回了三个字,你赢了!

捷运站一出来就是他们家大大的广告。永康街15号,作为饭后甜品来打卡
台湾必吃美食之一,必推芒果口味
一份200新台币,好吧,只能现金。
雪冰和韩国的口感不太一样,多了份绵密。跟台湾人讲话一样,嗲嗲的,暖暖的。
这一次,发完微信群的后果是。。。。回来有你好看的!我懂,大抵就是重5斤的意思。

吃完了牛肉面,甜品,按理来说已经很知足了。
可是,咋么能错过竹村呢?!
还记得程又青和李大仁么?!还记得他们经常谈心的居酒屋么?!
如果我看过你看过的世界,走过你走过的路,是不是就能更靠近你一点---《我可能不会爱你》

想着作为LAST NIGHT IN TAIPEI,必须来点酒,买个醉。然后走在台北的街道上,肆意留下些任性和洒脱。结果打开酒柜,发现台湾啤酒,这两天喝的有点多了,日本烧酒,那么一大壶有点HOLD不住,点了2瓶带气的饮料,摆拍下就算了!

竹村烧意外的好吃,即便胃里已经满满当当的食物。即便已经毫不CARE回去站上体重计爆表的那一刻。 还是按照着比吃牛肉面慢三分之一的速度,开始享用这顿夜宵。

居酒屋没有过度消耗电视剧带来的游客生意,还是兢兢业业的烤制着食物,店员三三两两得闲聊着去新加坡的特价机票和行程。和电视剧里一样,有知心的好友,有美味的佳肴,还有那不可或缺的一杯酒!~

最后一站--总统府

总统府--POWER TO THE PEOPLE

520之后,蔡英文上台,身为绿营执政人,不承认九二共事,使得两岸关系进入冰点。总统府经过4个月的整修,我去参观的那一天正好是开放日的第二天,通过台湾自由行网站的预约,带好通行证,步行到总统府门口。由宪兵会检查证件和预约名单是否一致,然后给贴上参观标签,安检,等候。会由志工对整个总统府邸进行介绍。建造于1919年的总统府,是日治时代的产物,整个建筑从空中俯视也是日字型。

POWER TO THE PEOPLE

台湾的文创产业在总统府的周边产品上也做足功夫,总统府“府“字设计,是为广大人民服务的含义。星星点点的圈圈代表着人民步入总统府。志工很自豪,从两蒋时代以后,历任总统都是人民自己选出来的。展示厅里还展示着历史发展过程中,白色恐怖,人民运动等民主活动。
   除了日常介绍总统公事行程,相关的徽章,还有一些原住民,客家人守护台湾的摄影展。整个展示直到总统府纪念品超市前,都是不可以拍照的。
   听完志工的介绍和参观浏览总统府后的感受,总体都是在宣扬,我们要把台湾建设好,一起守护台湾,爱台湾。并没有所谓”台独“政治倾向。我们有着相同的语言和文字,我们黄皮肤,黑眼睛,我们本是同根生。

在大陆,我们根本不可能去中南海,不可能去上海市政府参观市长的办公室,我们很难与领导者有所谓的亲密接触。他们高高在上~而在台湾,当您能够近距离接触地区领导人办公场地的神秘面纱,你会不由自主的也为台湾点赞!

我们的时代~人民的总统府
我们的权利是人民给的,所有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

台北的最后一餐--欣叶台菜
杏仁豆腐,香煎猪肝,酸辣汤。。。很符合上海人口味
只是,这7天吃了太多太多东西,以至于吃到这一顿的时候,都感觉吃怕了。这顿人均快120人民币。感觉略贵~~~

下午2点30份到达桃园机场,微热山丘出现在二楼的转角处,一阵直播一阵买买买。
接着搜罗了金门高粱,腐乳,买到无法移动,买到一度以为自己在日本机场,买到没想过下了飞机该如何回家。

收到明信片的旅程才算完整~~果然只要半个月的时间,和当时寄出来说的一模一样~~可惜少了个台湾当地的邮戳~~
   最后,感谢在行程中曾经提供帮助过的人,台铁订票官网提供帮助的馄饨童鞋,推荐好吃的原住民私房菜和欣叶台菜的同事们,给予订车去机场的好心人,当然最最要感谢的是旅途好拍档,佳佳奶糖童鞋~七星潭的单车骑行和装逼照~~~

因为爱旅行,所以我们一直在出发的路上。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
  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书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楼主快去~~~哈哈哈想知道会不会来写游记呢~~~

2016-09-27 15:48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9-27 15:48:27 的回复:

回复傲娇鬼:当然,已经去好回来写啦

2016-09-28 19:18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03 17:51

引用 kosbiz 发表于 2016-10-03 17:51:20 的回复:

回复kosbiz:很不错啊,台风过后天气更加好

2016-10-03 17:53

谢谢楼主的分享~ 准备和闺蜜10.22去呢,好期待!

2016-10-04 12:24

引用 许安七 发表于 2016-10-04 12:24:13 的回复:

回复许安七:楼主用心写了好多天,虽然辛苦,不过以后再拿出来看的时候,是一份很棒的回忆

2016-10-04 12:25

很想去台湾但是听说局势不稳定,楼主亲自去过感觉如何?

2016-10-09 22:47

引用 木木123521 发表于 2016-10-09 22:47:00 的回复:

回复木木123521:我觉得很好啊,不要以太过于政治的眼光看台湾,普通民众还是友好地,爱台湾,建设台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