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之梦

first ray LV.4
2016-09-26 22:32 372/2
  • 出发时间/2016-08-13

第一部分,行程安排:不一样的呼伦贝尔。从哈尔滨出发,经阿尔山,到满洲里,至额尔古纳

第二部分,8.13,梦之旅启航,深圳-哈尔滨--柴河。
筹划两个月的旅程,终于起航!内心的小激动不止于一个小南蛮的第一次草原之旅,也是第一次和你一起的自驾之旅,身未动,心已远。

8.13出发扎龙屯柴河

第一站,飞机安全抵达降落在哈尔滨机场,看着破旧的机站,心里对哈尔滨这座老城,心里捏了一把汗。虽然经历不顺的拿车过程,但是还是满载激动的起航!呼伦贝尔,马不停蹄!
编辑

才离开市区,就开始感慨大东北平原的伟岸,一望无际的田野,天边和平原无边际的无缝对接,路边一排排的杨树,心里CNM的响起“小白杨,小白杨”,瞬间暴露年龄。

随手拍,竟然妙手偶得,让我自己都几回惬意。蓝天,白云,竟是如此毫无保留的绽放!第一次踏足真正的东北平原,内心的小激动,似乎明白,为什么说北方人豪迈,胸襟宽广,在如此失去距离感的世界里,100KM/H都觉得速度慢了,哪里还有空间和你磨叽?

不知不觉中,车已经踏入齐齐哈尔境内,而离我们出发也有2个多小时,而此时,夕阳不偏不倚的出现在我们的左侧,夏秋之际,夕阳并没有秋冬时候的无力,也没有看到想象中的咸鸭蛋黄,但是广阔平原上的落日,让我们不禁为之驻足。仿佛时间也在此刻暂停,突然诗兴大发,落霞与白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妙手偶得,抬头,发现月亮早已悄悄登台,远处的电线支架,带着我的梦,寻找着我们的远方。灰白的空间,带着我对远方的思念,飞向远方。

赶路赶路,惊起一班飞鹭,夜幕渐渐降临,黑色的开始变成世界的主基调,我们如预期一样开始追赶我们的夜路,往柴河出发。

沿途修路,路难走的程度大幅度超过我们的预期,但还好,终于在深夜,我们到达我们的目的地!而双脚落地时候,惊叹的是抬头清晰可见的银河,北斗七星。星际的秘密,地球的起源,人类的来源一直让我上下求索,但,此刻,我只愿与你抬头,发呆,望着四周空旷的世界,惊叹着大自然的瑰宝。在第一站的落脚点,竟然偶遇到此生第一次有记忆的如此清晰的银河。可惜当拿起相机的时候,月亮出来了,云层也开始变厚,没有拍下来很好的照片。

8.14出发阿尔山

第二天:8.14,柴河到阿尔山,体验呼伦贝尔的木本风光,呼伦贝尔其实不只有草原。
为了接近真实的呼伦贝尔,我们到了旅行小镇,柴河。镇上有很多民宿,酒店,应该也算是相对成熟的驴友小镇,配套齐全,旅客也络绎不绝。精彩的经验的并非它作为西南线呼伦贝尔常规起点,而是它简单下的美!
第一站,我们按照计划,来到同心天池。虽然没有爬上山坡去拍下来心形的火山湖泊,但是在身临其境之时,也很明显的看到湖泊的心状。

第二站,山水岩壁画。误打误撞的导航,并没有让我们自然的到达传说中的“壁画”(实在无法通过这个名词来思考,壁画究竟是个神马玩意)而是把我们带到一片恰巧开始收割的麦田!我,南蛮子惊呆了!麦田的守望?哈哈,麦田的希望!开始玩耍!收割机,麦穗,蓝天,白云,山峰,这些在呼伦贝尔攻略中几乎没有出现过的美妙,这一刻,填满了我的好奇,这难道不比画的更美么?

寻寻觅觅,终于随着车流来到了山水岩壁画,在莫名其妙中,发现突如其来的美好!色彩斑斓,颜色丰富,乡间,田间,树林间,各种美好,引入眼帘!

这时候最适合的动作就是蹦起来!

出发,阿尔山
内蒙最大的意外就是路上的风景,随时和老司机说!靠边!停!看看这些意外的收获吧!一大片的“毛克”( 向日葵),蜿蜒崎岖的山路,一路向北的美好,公里大片就此一发不可收拾!

中午前后,我们到达阿尔山。先玩耍,再觅食!我让你飞!PS男女猪脚都不是俺。

巨贵的门票车票,巨无聊的霸王条款,巨无聊的景色,但是来了总得留点美好,走过大峡谷(坑爹),爬着数百级台阶来到了驼岭峰天池。

偶遇七彩火山岩,内容不懂。。
但是天然雕琢的美是可以有千万种想象,仿佛一位老者在安详的静坐在那里守望着天池,海枯石烂。

沿途的云也是各种可以YY的世界,爱上蓝天,也许就是小时候无聊的看着天空想着这个像什么那个像什么吧。哈哈,我说那是一只乌龟,你说呢?。。。

自驾的好处在于,沉没成本就让他沉默吧,改变计划,不进去阿尔山市,直接飞驰往此行核心目的地出发,草原,左右旗。按照目的地,七仙湖草原出发,沿途的景色让我们一扫阿尔山上的低气压。一望无际的草原,遍地牛羊,我们喊了一声-----停!!老司机非常配合的减速,靠边。

寻找七仙湖草原路上波折不断,最后在千辛万苦中终于找到人问路,话说草原上,找个人问个路真心叫个难啊,来到了另一个新开发的草原景区,顺利的住进了蒙古包,不然就只能露宿街头,忍饥挨饿了。不过赶路中,遇见了草原第一缕,夕阳。草原上的落日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夕阳中,晚霞飘起一路,呆呆的看着落日,忘记饥肠辘辘。哈哈这也是种享受。

飞奔中,终于来到那个草原,名字已经不记得了,草原上,星星漫天,月挂长空,银河的影踪就没有那么清晰了,不过北斗七星,照亮着前方的路。

8.15向着满洲里出发

科技改变生活,计算好日出时间,早早准备出门等候日出,虽然8月中,但是早上温度其实只有9度左右,我们选择驱车到湖边等待日出来临。虽然日出没有像在海边一样看到咸鸭蛋跳出水面然后一路升空的过程,但是日出前清幽的雾,让人犹如身处仙境!

如梦!

如幻!

咸鸭蛋终于跳出来了!

把你捧在手心,光芒四射!

欣赏完日出之后,开始折返到湖边戏耍。湖滋养着草地,草地为湖水提供支持,形成了完成的草原生态体系。湖里也有好多鱼!

在这个地方,可以看到人们对神明的敬畏,在动工的时候都会有祈福的这些小塔。具体不明,但却构成一到新的亮点。

嘿,老司机,你干啥呐?

携子之手,与子偕老。

子曰,我在耍酷。

决定给这片湖做一个ending!

出发,下一个目的地右旗,甘珠尔庙!不过,草原实在太美了,哪里都是风景。
碰到一片松树林!

老司机说,他想拔颗树!

路遇羊咩咩,牛哞哞。。。。

终于来到甘珠尔庙。作为呼伦贝尔最大的寺庙,刚踏进来,就感觉到寺庙的庄严神圣!

参观后,离开,往今天终点站,满洲里出发!

下了一阵雨,竟然看到了所谓雨后草原就会见到的彩虹!

再走几步,突然!双彩虹!人生第一次看到如此神景!完满!

看看落日,看看夕阳,我们摸黑赶路。

终于赶到满洲里,有饭吃,有觉睡,沿途各种修路,老司机已崩溃。

8.16满洲里边城,到额尔古纳,难忘之旅

一早出发,带着没什么预期的逛满洲里,但是确实被这个城市震撼到了。超预期的干净,人民素质也超预期的高,有人说,这是民风淳朴,我说,不,这叫文明。可能是边城的原因,吸收合并了不同民族国家文化,也作为国家窗口,可以说,是呼伦贝尔最文明的城市!
俄式建筑,是最让人眼前一亮。

第一站,来到了套娃广场,免俗中,套娃广场给我极大的视觉冲击!

第一站,不能免俗的来到,套娃广场,但却给我留下挥之不去的记忆。特殊的建筑,不一样的垃圾桶,这些都在为这个广场卖萌!可爱而不俗气。赞一个!

第二站,完成老兵的心愿,来到,国门,敬个礼,走人。

出发,向呼伦湖!路过一个大烟冲,滚滚白烟,和白云汇成一片。

路过一片向日葵地,盛开的向日葵,迎风而笑。

猜老司机在干什么?他在为玻璃板上的可怜的小虫尸体们加清洗液。

传说中这是一个超级超级大的湖,百闻不如一见,只能说,像来到了海边。风很大,凉风习习,扑面而来,阳光洒在湖面上泛起片片磷光,像再次来到洱海。

话说来到“海边”的经典就是蹦起来。。。已high。。

再见,呼伦湖,逃票成功。湖边的云也是让人痴醉。

离开呼伦湖,向黑山头出发。途径最美丽边境公路,虽然心怀忐忑,因为老司机很担心路况颠簸,但幸好,路相当的爽!
旅行就是在路上,让神经元收获永恒的记忆。相机已经无法表达这一路的美景,左边尔罗斯边境,右边大草原,山,草,湿地构成了一片完美的自然生态。
这怎能叫人不停下来,享受这一份美丽!

来个魔幻系列!神的权杖,给我力量!漫威看多了。。。。
耶稣光,让大地苏醒吧!

偶遇一片绿洲,阳光懒洋洋的洒在草地上。非常漂亮,不禁驻足。阳光通过云彩的间隙,洒出来一条光带!给草原带来另一番的景色。

偶遇,牛,马,驴,第一次看到驴群。记录一下。最美公路,告一段路。

一路奔驰,终于来到黑山头,看日落,看夕阳。夕阳无限好,可是近黄昏。但是这次的夕阳,让我永生难忘。落地,看到一眼无际的湿地,这真的才叫湿地啊,五彩斑斓,阳光散在湿地上,缤纷美好。不一样的夕阳,谢谢开180的你,让我圆梦这忐忑的夕阳。

寻寻觅觅,只为在一山头,静候,美好的落日,慵慵懒懒,平平淡淡,时间好像凝固在此时此刻,匆忙的节奏,紧张的步伐,都在此刻消失抛诸脑后。此刻,已是永恒!

夕阳,如期而至,抓住夕阳,神奇的是,出现了两个太阳,让我们随着夕阳起舞吧,珍惜当下的美好,珍惜当下的每一刻,意味着,当下即是永恒,因为每一刻,都值得我们珍惜,珍藏,回忆,这构成我们永生中神经元最美好的回忆,直到我们白发苍苍,腿脚不便,我们仍能回忆起这黑山头山崖边的落日。
是么,你还记得么?

黑山头的落日,其实一个美字了得。
但夕阳已西,月牙初升,前边的路我们继续前行,回额尔古纳整顿,期待下一场精彩。

老牛也要回家了。

额尔古纳,我们到了,晚安。那一夜,无眠的那夜。

8.17呼伦贝尔,海拉尔

爬起来,白桦林。一直因为朴树的白桦林,惦记着这一片的白桦林,因为一首歌,期待着一个地方。静静的这个地方可以躺在一个上午,百无聊赖,发现了驯鹿园,虽然只有那么几只。

本来奔赴湿地公园,可惜,湿地着火了。闻着那股焦味就没有进去了。不过想想黑山头的湿地应该是这片湿地最大的代表之一了。心满意足。
再见呼伦贝尔,在海拉尔吃饱喝足,第二天启程,目的地鹤城,齐齐哈尔,看个鹤,撸个串!

8.18向着鹤城出发

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有着国宝级丹顶鹤。红彤彤的丹顶,淡定悠闲的神情,确实是我们小时候心中仙鹤的那个模样,高贵而淡定,是这些仙鹤门给我留下的不可磨灭的记忆。

我是一朵花。

采花大盗。。。。

看看鹤,我找,我抓,我耍,我淡定!

我,我,我。。。。我飞!

来,看我千姿百态!

见证丹顶鹤的爱情。

最后,看看我的家。表演结束,记得来了千万不要错过放飞时间,不然。。。。

东北,大平原,让南蛮子为之震惊,广阔的平原,干净的夜空。不能错失的美景!
日出,霞光满天;雨来,乌云密布。
赶早的牵牛花更是不能错过的美。

路上,太多的不期而遇!在大东北上,看着满天繁星,看着美丽的银河,在当地人眼中稀疏平常的事情,在我眼里的那么的美好!

此次旅行也到此告一段落,回程,哈尔滨-深圳
总结,世界那么大,真的要多去看看;季节不一样,真的要让神经元多些记忆;当然,摄影技术也很重要。
再见,呼伦贝尔,再见大东北
再见,功课

引用 first ray 的图片:

好美的星空啊,楼主拍的好棒

2016-10-08 10:0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08 10:01:58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