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在青海与甘肃的四天三夜

肥豆子 (四川) LV.4
2016-09-26 22:33 602/6

1.关于自我介绍

从高三开始,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开始慢慢接触到了一点关于旅游的东西,但那时整天忙着学习,压力无比地大,所以看各种人家旅游的帖子啊之类东西就成了我最愿意干的事。我相信很多人都有一个西藏梦吧,我也不例外。就莫名地对西藏有了一种渴望,没事就爱拿着地图在那瞎看,幻想着还能骑行318,不过很明显那只是幻想。最终,我还是去了西藏,高考结束后,我跟我最好的朋友就到了西藏。在那之前,去了阿坝一趟,这个是我们旅行的首站,也是从这开始,我们就再也停不下来了。然后八月份就到了西藏,在拉萨呆了一个星期,然后去那曲安多县呆了一个多月。怎么说呢,西藏真的是一个让人能感到内心宁静的地方,不发达的通讯让我们真的有放下手机,感受最原始的美好。不管是在唐古拉山下一边钓鱼一边被刺骨的风摧残,最终引得许多来往车辆停车看我们的小得意,还是在海拔5000多米的大草原上飞奔,然后累的喘不过气的舒畅,都是我一辈子弥足珍贵的回忆。后来上大学一年了,在暑假我去到了甘肃支教,结束后,我想到反正离青海挺近,就不如来一趟青海吧,去看看仓央嘉措最终消失的地方。于是,便有了这次行程。
       废话有点多哈,我其实一直都在关注蚂蜂窝,每次做攻略都会从这上面找。虽说我也是老用户了,但是由于太懒了,所以从未写过游记。这次是我第一次与大家分享,所以我就说得可能有点多,有点激动哈😊。我每次的旅行都有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将自己称为装逼小分队,一路上只管尽情装逼!所以我写的东西可能没有太多攻略的东西,我想分享更多是我们在路上的东西。

2.关于行程

由于从青海回来两个多月了,之前也没想过要写游记,所有有些东西就忘了😣。大家将就看吧。我们总共玩了四天,主要玩了有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张掖门源。讲真,超级漂亮,但是青海那个地方真的处处都是风景,一路上的大草原,蓝天白云,真的会让你觉得路上最美。
D1:西宁青海湖(上午)-黑马河(宿)-茶卡盐湖(下午)
D2:黑马河-环海西路-热水(中午饭)-祁连县(宿)-卓尔山
D3:祁连-扁都口-张掖(宿)
D4:张掖门源西宁

3.关于费用

由于青海那地方太大了,最美的风景全在路上,最好的方式就是包车。于是就从蜂友的推荐中找到了郝师傅,讲真,遇到一个怎样的师傅就决定了你整个旅程的质量。还好遇到的这位师傅人非常好,知道我们是学生党,所以我们推荐的住的地方价格优惠,然后条件非常好。(有点小贵,毕竟是旺季,也已经是优惠了很多的了)吃的也是又有特色但是又实惠的,拍照也很好,一路上也很照顾我们,所以强烈推荐。
     我们去的时候是旺季,所以包车价格是600一天,我们三个人坐正好合适,如果是四个人满座的话就太难受了,毕竟每天四五百公里呢。然后住宿平均下来300一天,黑马河住宿超贵,而且很难订,所以师傅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啦,一路上的住宿都是他帮我们搞定的,没操心。吃饭的话没人每天一百左右,吃得都是特色,很不错。最后总共的话费大概在1600左右。

这是在我支教的甘肃的一个小村,漂亮的不像话,纯手机拍的,没有任何滤镜与修饰,拍出来就是这样。

西宁出发后大概经历了两三个小时就到青海湖啦,真的是很震撼,巨蓝的湖水跟岸边的油菜花互相映衬,老漂亮啦!

我们是由师傅带我们从小路去湖边,如果从景区正门进的话门票是100,但是师傅走小路带进去的话只要十块哦

大家千万不要随意进花田拍照哦,因为有藏民守着,大概十块钱一个人就可以进入拍照

茶卡盐湖,天空之镜,风超大

这是在环海西路上拍的,装逼公路片最好的拍摄地点,原谅我们手机渣像素,级别也停留在小学生哈,不过没关系,装逼最重要

接下来就来到祁连的卓尔山啦,讲真,它作为一个景区,还真是没什么可看的,还没有路上的风景好。

大夏天的看到冰还是很激动的哈

路上经过的草原,小花花都开了,各种颜色都有,可漂亮了

美丽的张掖

门源的油菜花海

张掖门源的公路上的向日葵花田

门源是最后一站,然后就回到了西宁

请问什么时候去的茶卡盐湖?据说现在要关闭了。

2016-09-27 15:49

我七月底去的

2016-09-27 16:0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28 10:25

引用 venuser 发表于 2016-09-28 10:25:17 的回复:

回复venuser:你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私信我呀

2016-09-28 10:4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3 11:51

引用 fightcat 发表于 2016-10-03 11:51:01 的回复:

回复fightcat:其实没啥攻略,包车师傅啥都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