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场一见如故,眉目成书(张家界-凤凰-长沙)

Only🚕 (东莞) LV.2
2016-09-26 22:40 517/4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要有诗和远方~张家界玻璃桥8.20开始试运营,基友之前说过只要开放了就去看看,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于是我们就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湖南之旅~
Ps:废话有点多,但真的是想把从张家界凤凰再到长沙的攻略分享给大家,不喜勿喷😘

行程计划

由于时间和金钱上的限制,我们没有深度游,大致上就是把我们想去的地方都去一次,所以我们只在张家界留一晚,去大峡谷玩一天,因为玻璃桥是我们出行的理由呀。所以森林公园,天门山什么的后会有期啦。

31号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一天
1号 早上张家界-凤凰古城
2号 凤凰古城
3号 中午凤凰古城-长沙
4号 晚上长沙-广州

one 8.30

9月5号开学,所以我们就在开学前一个星期出发啦。车票和玻璃桥门票都是提前网上订好的,

玻璃桥门票 256一人
(我们买的是31号的玻璃桥门票,因为20号刚试运营,一票难求,黄牛党成功的把票价翻了几倍,作为学生党,我们买不起。找了好多买票的渠道都说报团是最容易抢到票的,可我们不想过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行。然后我们就在靠谱的蚂蜂窝抢到票啦)

出发!本来我们差点赶不上车,本以为这次出行会泡汤的,结果火车晚点了!晚点了!晚点了!四个钟,所以我们算是遇到了不幸中的万幸了。

广州张家界 火车硬座 172.5一人

TWO 8.31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摧残,终于抵达张家界啦。张家界站旁边就是汽车站,要去森林公园,武陵源天门山,天子山的车都特别特别多,反而去大峡谷(玻璃桥)的车比较难等一些。车站和火车站中间有麦当劳和一个超市,超市上面还有美食城(虽然东西不多)总体来说还算是挺方便的。

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的驿站里面,叫做一一驿站。位置挺好找的,一出火车站就会看到很多客栈的招牌,我们顺着感觉走,一会就找到了,环境还可以哟,看图👇🏻

阳台上有两台公用的洗衣机,上面住着房子的主人,爷爷和奶奶,他们特别友善,会告诉你附近那里比较好玩,还有好多好多事,当你衣服洗好的时候,他们还会帮你晾起来,仿佛有种回到家的幸福感。

爷爷和我说天门山还是要去的,风景相对来说不会让你失望的。可惜行程已经安排好,于是我说要留有遗憾,才会再来。爷爷说那就带上父母一起来,带他们出来走走,你爸妈肯定会喜欢这里的。

驿站出来转角的路口就有一家小吃店,离开张家界的那天早上就是在那里吃的早餐。

温馨提示

在车站搭了一部小型面包车,大概一个半钟左右的车程,终于到啦。哈哈,张家界车站到大峡谷的车只是刚好路过到路口,然后路口就有好多人在招揽生意,说可以把你送上山,多少钱一个人我们没问,因为我们根本就不知道要从哪里进去。然后问了一个保安,他说要直接上去山顶,玻璃桥在上面,然后就可以顺着景点玩下来。上山顶是有免费的摆渡车坐的,就在停车场,所以以后想去玻璃桥的友友们不要一下车就被坑咯,直接往上走几百米的路程就可以看到摆渡车啦。摆渡车直接送你到游客中心门口,然后就排队领鞋套,刷身份证进玻璃桥咯,看图👇🏻

再看

看到全是人了吗

偶遇集体大合照,感觉气氛超好

拍照技术有限,设备有限,所以将就下啦

这是玻璃桥的出口

路标上的天悬栈道上看到的风景

栈道上看到的玻璃桥

一路上随拍的风景

一路上有好多有趣的路牌

猜的出来不

谜底在这

这个好像是什么称,你走过去看它在哪里停就代表着上面的话语

小型瀑布,还挺多人拖鞋下水玩的

下山的一路全是栈道

路边摆摊的老爷爷

半山腰看到的玻璃桥

这是经过一个叫做摸摸洞的景点的提示牌,里面黑黑的,伸手不见五指,不过路程很短

没有坐过索道的我特别激动的买了30元的门票直接就去坐了,虽然距离不长,但真的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

这水真的很青

全是绿

走着走着就到了最后一站,坐游渡船出去啦,这是负责收集河道上垃圾的摆渡人,希望大家出门在外可以多注意下保护环境卫生。

我们就是乘坐这样的小船出去嗒。

景色好美有没有

关于值不值得去玻璃桥

对于一个不恐高的人来说,上了玻璃桥是没什么太大的感觉的,不过听说后续的项目有蹦极,我对这个特别感兴趣。相对于恐高的人来说呐,还是很恐怖的,他们基本不怎么敢走进去玻璃里面,只敢在外围走走,刚开始入场的那几块玻璃也敢走,因为下面看起来的效果没有那么明显,而且人特别多,到后面那几块玻璃的时候,效果挺明显的,有些地方总要自己去看过走过才知道值不值得。
玻璃桥是位于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的哟,从张家界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有车直接到达,具体上去前面已经介绍过咯。至于门票,大峡谷售A线和B线的门票,B线就是包含了玻璃桥的,还有我们一路走下来的栈道,看到的瀑布,走过的摸摸洞,这些都是景点,目测走完要差不多三个钟左右,所以想来玻璃桥的友友们好好计划下时间哟~
突然想到在回去的过程中,由于天空好像快下雨了,我们就包车回去,遇到两个妹纸。她们说特别想去玻璃桥,可是没在网上买到票,在火车上就被人坑了报团,然后她们就在张家界过了三天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生活,所以郑重提醒各位出门游玩的小伙伴们,自由行一定要做攻略,想报团的一定要了解清楚交的费用和行程的安排,出门在外,防人之心不可无!

Three&Four 9.1&9.2

嘟嘟~我们出发凤凰啦,和我一起的小伙伴特别喜欢慢生活,所以我们愉快的决定了在凤凰待两天,细细品味属于凤凰的慢生活。

出行指南

张家界凤凰古城可以选择搭大巴或者汽车
汽车:3h左右,80元,下了车之后需要自己打的或者坐公交到古城门口,大概五分钟左右
火车:乘坐张家界吉首的火车,2h,19.5元,火车站出门左转就有个车站,直接到凤凰,1.5h,15元
到了之后直接搭公交就可以到古城门口南华门

我们选择搭火车,价格比汽车少一半,毕竟学生党要以省钱为主呀

吉首到啦,火车晚点了一个钟,出来之后被旁边拉客的说服了包车去,因为他报价20多块一个人,我们觉得挺好的,就打算上车等他拉客一起拼车。结果发现上车之后满满的都是套路,司机一开始和我们搭讪,问我们找到住的地方了吗?我定的客栈是在熊希龄故居旁边的,司机一听就说我们住的地方离沱江很远,然后又说凤凰古城是新古城,吉首有个古城是最正宗的,还有天下第一桥,苗家风情表演,如果我们跟他报团就会很好玩,他带我们玩完之后就会把我们送到古城里面去,幸好我们做了攻略,不然真的傻傻信了他的话。我们说只要去凤凰古城就好了,其它地方暂时没兴趣。过一会他就说拉不到其它拼车的了,我们就去找汽车站,在站内上车,直接到达凤凰古城那边的汽车站转公交车到南华门。

住宿

我们下了公交就联系了客栈老板,他说出来接我们,于是我们就在他的带领下穿过了许多小巷,来到了住的地方。文星客栈,老板很随性,押金任我们交,接下来就给大家看看它的环境

是个小院子,有天井

院子里的花花草草

放好东西,就开始出门找吃的啦,血鸭粑粑对于广东人来说可能不太喜欢吃,同行小伙伴吃的牛肉面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然后我们就在沱江边晃荡啦,雪糕

凤凰邂逅 奶茶,看了好多篇游记都有推荐,终于喝上了

店内超多留言的

看,上面也有

它店里也有冰淇淋,不过我们没吃,喝了招牌奶茶之后,第二天我们又喝了桂花奶茶。奶茶里面有花瓣,貌似是玫瑰花瓣,口感真的很好

即将进入夜晚的沱江

路边的风景

桥上的人也是一道风景

听说凤凰很抵制日本

虹桥

听导游说,这是朱镕基总理题词的,湖南只有两处,还有一处在张家界

沈从文故居

很有特色的一家小店,不过没开门

这个招工我给101分,满分一百,多一分是让他骄傲的

街边随拍

此话配美景,绝配

我在凤凰,离你有多远呢

阳西

傍晚时风桥上会有人吹笛子,我们是顺着笛声走过去的,站在桥上,听着西游记里的曲子,看着凤凰的夜景,也是一番别样的感受。当时小伙伴和我都觉得好好听,把身上所有的零钱都给了吹笛的艺人,一份小小的支持

酒吧街的一角

我们一开始是听到有人在唱 遥远的她,作为广东人,听到粤语歌总是有种熟悉的感觉,于是我们就走进了边城故事这一家清吧。

遥远的她 就是他唱的,好帅,声音特别像刘德华,也很爱唱刘德华的歌

好有魅力~

一他们基本上都是一首粤语,一首中文这样唱的,偶尔女生还会唱英文歌

酒吧内的人

窗外的灯笼

酒吧街有明文规定,到了晚上11点半过后就不能再唱了,所以喜欢听歌的小伙伴们可以早点出发唷

街边的小熊,感觉好可爱

夜晚的凤凰城

把火车票粘在凤凰

对了,凤凰的沱江小虾,石锅鱼一定要吃啊,特别好吃

这锅鱼肉,特别嫩,而且几乎没有骨头,下饭超好吃,一份好像是58
风桥旁边的好多饭店都有,既然来都来了,一定要试试

Five 9.3

凤凰--长沙

凤凰古城的旅途就这样结束啦,感觉像养老般的度假,因为没有报团,所以想走就走,这种放松的心态真的很难拥有。当我和朋友,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各自收获着一个人享受着的景色,再偶遇在小巷中时,可见这个古城是有多小

出行指南

我们是直接和客栈老板订票的,凤凰长沙120元一个人,6-7h,走高速,途中会在服务站停车,我们在火车站下车,因为可以直接搭地铁到我们订的青旅,五一广场站

旅舍楼下就是步行街,经常有帅哥卖唱唷

长沙背包客青年旅舍,老板人不错,公共客厅也很好,总体住的挺舒服的

刚好是周六,长沙会有烟火表演,杜甫江阁,据说这是最好的观看位置,我们去的太晚了,所以没能看到全景,基本看到的都是人头,想去江边看汇演的友友们要提前去占位噢。

坡子街,小吃一条街

小龙虾😍

还有这个烟雾缭绕的芒果冰,实话说,两人买一份吃就够了

Five 9.4

我们是学生,当然要去大学里好好学习,感受下校园氛围,所以我们就去湖南大学假扮本校生啦~

想不到真的有游客找我们问路,哈哈哈。其实我们是去岳麓书院的

岳麓书院,顺着路牌走就可以找到,学生证半价25元一张票

博物馆就在书院里面,可以慢慢逛

前面就是爱晚亭啦

其实要去爱晚亭不用买岳麓书院的门票,直接爬岳麓山就可以的了

远处眺望的爱晚亭

早上爬完山,逛完校园,下午就要开始吃吃吃啦

火宫殿千万不要一个人来,除非你打包带走,不然你根本就找不到位置坐,没有人会和你拼座位的

白天的坡子街也是超级多人

汪涵开了一家书屋,叫培荣书屋。在BoBo国际城24楼,千万不要用地图导航去,我绕了超久才发现原来离我并不远。大家可以顺着街道号找过去,就在贾谊故居公交站台的后面一栋居民楼里。

在这里读书真的是一种享受,具体什么感受就要你自己亲自来体验一下了,手捧一本书,品着桂花茶,听着轻音乐,望着楼下人来人往的街道

回了青旅后,有个背(lao)包(si)客(ji)把我们捡走,带我们穿街走巷去吃好吃的去啦

首家,正哥牛肉串,全是肉真的很赞

👀 肉

大脑壳光头粉

某个广场的螺狮粉

料很多

美丽炸排骨

由于是老司机带路,所以具体位置都不知道怎么描述,一路走走走,吃吃吃,然后我们就回青旅拿行李回广州啦。

长沙再见,许一场一见如故,眉目成书。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27 11:27

引用 mintj 发表于 2016-09-27 11:27:42 的回复:

回复mintj:有空可以去🙈

2016-09-27 15:2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03 18:58

引用 eaudemiumiu 发表于 2016-10-03 18:58: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