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九晚泰国三地自由行

ayao LV.4
2016-09-26 22:47 655/10

D1   去年跟团去了一趟日本,印象还不错。今年初就开始谋划一定要去哪里再玩玩,愿望很强烈,所以五月份当偶然听到同事说准备泰国自由行,我动心了,一是有同学推荐清迈很好玩二是自由行没有体验过很想试试,于是要求加入他们一起组成八人的小团队!六月初就开始网上预订好武汉往返曼谷的机票以及曼谷清迈清迈甲米甲米曼谷的所有机票,全部都是阿里旅行上预订,后来也有人说在泰国亚航的官网上预订就可以了,我第一次整,不管不顾!一直到九月四号出发前偶尔再去看看机票价格,有时还比我买的便宜!之后订酒店,接送机以及飞机托运行李票和办理签证购买HAPPY卡境外旅游意外险和当地一日游等等项目都由发起人曹美美(我称她为领队)代劳了。
九月四日中午武汉天河机场出发,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是当地时间下午近四点,飞行三个多小时。因为各种原因最终成行的只有七个人,网上预订的机票和部分房间不能退所以没去的人遭受不小的损失。有一个人没有提前办理签证只能在机场落地签,那排队的时间明显太长了,我还两度去问询处要求广播找人!凌乱的廊曼机场。。。

曼谷住的酒店Casa Nithra Bangkok距离考山路比较近距离大皇宫等景点也不远,在这里住了两天,顶楼六楼有泳池,入住后才发现一个大问题,同事预订的四个房间只有一个是标准间的两个床,其他都是一个大的双人床!而且因为预订的不能更改,这件事后来在甲米又一次发生!同行队伍里有一对是夫妇其他都是女士,所以最后有两个女士只能将就着睡一起,我就是那个将就和美女同事睡一个床六个晚上的人!我在出行前看了有游记提醒过这个事,说订标准间两个床一定要强调twin,而double就是大床!当然了,大床就是大床,确实大而且舒适所以没什么很不适应的。再说了每天白天都累的够呛倒下就能睡着,也不觉得睡一个床有问题了。放下行李就惦记着考山路夜市,想象着许多美食等着我们!七人分两队行动,我们有四人(李王张简)是一个部门所以后来自由活动时基本上就是四人行三人行了。

从酒店走路二十分钟左右到考山路夜市,路上有个看起来准备收摊的卖榴莲的小摊我们还价买了一盒原价250b,最后150b买下边走边吃,心想如果好吃后面再买肯定有很多,不巧的是,这次榴莲很好吃后面再没发现回酒店时人家早就收摊了。一路上还看到一个个小摊卖各种吃的,有鸡饭猪蹄饭还有烧烤,我们都选择等待,想等到夜市上去吃!可能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总之我们对夜市感觉不太好,乱糟糟的,货品看着档次不高就像原来的汉正街,试着买了芒果饭和炒粉,味道还行,可是太想吃冬阴功汤之类的泰菜,我们终于还是在考山路旁边的路边摊点菜吃正餐,一份冬阴功汤120b加一个空心菜和一份炒饭共计280b。呵呵,老板竟然不是泰国人是老挝还是哪里的。7-11便利店真是如各类攻略推荐的方便便宜实用,接下来几天里我们在便利店买的最多的就是酸奶和红牛饮料以及冬阴功方便面,我们的酒店全部不含早餐,早餐全靠这些。

D2  到曼谷的第一个清晨,一来不愿意睡懒觉二来就很想上街上走走,用双脚亲近我到过的每个地方。到底是敬佛的国度,酒店隔壁竟然就是一个小小的寺庙,进去晃了晃,然后沿着街道瞎逛,看到路边有当地人吃早餐我来回了几趟犹豫着要不要吃终于还是直接进去了,虽然对他们一大早就吃米饭有些不习惯,但还是拣看的顺眼的完全不知道是什么的菜点了两个,加上一盘米饭🍚一共60b,味道不错哟!我尤其偏爱那一碗调料,应该是小米椒加上鱼露和一些香料的味道!

这个是张简二位美妈的豪华早餐,据说耗资450b

看来呀我们的领队就是来泰国休闲的,头一天出门安排的时间是九点半就是北京时间十点半呀!一行人边走边问路到了大皇宫,门票500b,我没有全部逛完因为同行的美妈们各种摆拍,两个小时一晃而过,连票的玉佛寺都没有去看,最后七人分作三人行四人行,四人行小组的安排是回酒店午休!我们剩下的三人找了一个店马杀鸡,店面整洁,250b一小时按摩按摩足部,爽!

大皇宫,看图,不说话

下午会合后继续逛景点,本来计划是卧佛寺和郑王庙然后湄南河边看落日,结果摆渡时坐错了船等到了郑王庙已经过了关门时间。错过了就错过了也没什么,我倒是更享受湄南河上的摆渡,恨不得就在河上游一下算了

美丽的让人很多联想的夕阳下的湄南河!

一路上我们用蚂蜂窝景点导航真挺成功的,然后旅行翻译官的app也蛮管用!晚餐就吃的路边摊和烧烤,味道一般份量较少,还有青木瓜直接吃的味道怎么那么像番石榴呢?
惦记着酒店顶楼的泳池回房间换好泳衣准备下水泡泡,我完全不会游泳🏊🏻结果是仅仅在泳池边上躺椅上躺了躺没下水,因为没有浅水区!张王美妈们都勇敢的下到泳池里面,即使不会游也坚持扶住池边走走感受一下

D3   九月六号了只有半天时间留在曼谷了,中午一点接机的车就会来接我们去机场飞清迈。我们几个都想去看看四面佛,原来四面佛在闹市区,我们酒店附近的街面看上去都比较落后,到了这里才觉得是到了大城市!拜完四面佛就在附近逛街和吃饭,路边一家商场crocs鞋子打折,价格确实便宜许多,我们几乎都买了,本人更是直接扔掉旧鞋子穿上新鞋子走人,中餐又是街边小吃。

打的去四面佛去的时候130b回程200b,没道理讲,没打表就是结合看的攻略以及问了酒店前台大致价格和时间后自己跟司机还价。

等待接机的片刻美妈们抓紧摆拍

这个是四面佛附近的巷子里面吃的鸡排饭60b

我们是下午三点半的飞机✈清迈,飞行时间一个小时多,相当于武汉到了北京!我们整个行程就是南北飞!
可是我们到达机场太早了,在候机室坐了很久,期间还转换了登机口和飞机晚点,由于是国内航班所以机场广播并没有中文我们都竖着耳朵听机场信息,大家英文都不好,领队的曹美美和她老公真是挺费心的。这个机场实在是太冷了,出行前我也看到有人提示过泰国的机场都很冷所以特地带了披肩,可是我还是被冻感冒了,以至于在清迈的头两天我一直打喷嚏流鼻涕头晕晕的。

清迈住的酒店是谭易思廷酒店,位于尼曼路的起点对面就是MAYA一个大型购物中心,真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地方!酒店内设也挺不错,终于是标准的两个床而且还有个小阳台,阳台上可以直接看到对面的MAYA,坐在阳台上喝喝小咖啡是不是很惬意呢?可恨的我感冒的鼻子什么味道都感受不到!

还是觉得在曼谷没怎么吃好,惦记中的清迈美食等着我们呢!有个熟人在清迈大学上学必须得麻烦人家带我们去吃当地人喜欢的餐厅,我们有两个事情要在九月六日这天完成,一个是我们其中一个美妈张的生日,另外一个就是想感谢一下领队的美女曹夫妇,他们做了那么多事我们想请他们吃个饭,于是呢去了酒店附近尼曼路的一个小巷子里餐厅,由熟人帮我们点好了菜,主要是蘑菇汤,烤鸡烤肉炸青木瓜以及一些凉拌菜,菜的份量都不是很多,特色菜都上的双份,然后一瓶啤酒及每个人一包糯米饭,熟人介绍说当地人吃这个糯米饭前先洗手然后把饭抓手里揉捏成类似我们的糍粑一样来吃,当然了我们没一个人愿意尝试,还是直接吃着又香又糯热乎乎的过瘾!我还奇怪他们总是用塑料袋装各种食物,包括后来在市场看到当地人都用小小的塑料袋装各种做好的菜带回去,塑料袋不是我们日常用的可以拎着那种而且小长方形封口用橡皮筋,这真是个有趣的事!
满满一桌菜加上啤酒🍺大家吃的很开心,价格也很开心😊总共不到一千🐷,不到人民币200!
补记:这家餐厅名字叫熊猫🐼🐼🐼

蚊子太多了啊!所以熟人朋友很贴心的给我们带了驱蚊药!
不得不说这个餐厅的东西好吃后来大家都不同时间地做了几次回头客,第一个那个蘑菇汤吃着就是冬阴功汤的味道,那个应该是叫柠檬草的香料在泰菜里常常碰到,我很喜欢这个味道。张小姐竟然在离开清迈前往甲米要赶飞机的那一会儿时间跑去打包了这个蘑菇汤烤鸡烤肉!我自己也再次去吃了一次,因为并不饿但又强烈的惦记着蘑菇汤就特地跑去专门喝汤!这次我发现了他们很聪明的菜单,每道菜有图片和中英泰文菜名价格和编号,点菜直接写编号就可以了。然后呢我最最喜爱的那个蘑菇汤价格是60b。

回到酒店有小惊喜!我房间里有蛋糕🎂郝然写着happy birthday,这肯定是酒店精心准备的真的太有心了,当我把蛋糕拿给过生日的张小姐时她很开心😊
图文无关,重要的是张小姐生日快乐

D4   九月七日我们兵分两路,三人行去了丛林飞跃和大象营,我们四人行则选择逛古城和尼曼路,事前我们在地图上做好了想去景点的路线准备,主要景点是法辛寺契迪龙寺盼道寺塔佩门然后是两个市场,孟买市场和瓦洛洛市场,孟买市场主要是买水果瓦洛洛主要是土特产,出门前下着不小的雨,但没什么能阻止我们激动的心❤交通工具去回都是双条车每人20b另外几个地方则是包车200b挺划算的,只不过女司机非要拖我们去一个地方看珠宝特产的一看就知道是针对游客的店,她拿着一个纸卡说让我们进去她需要得到盖章,我们当然不会买东西了,于是司机前后的脸色就大不同了,本来说好加价40b送回酒店也不干了说要去机场接人了把我们放在瓦洛洛市场就拜拜了。

这个是包的车,还不错啊

这是传说中的孟买市场主要是水果,有些都不知道名字,没有见到盼望已久的红毛丹和山竹,但是榴莲格外多!好吧,我们把榴莲吃个够吧!每个人都买了许多准备留到以后几天里吃,结果很悲催,酒店竟然很快发现了我们藏在冰箱里面的榴莲并没收了,后来交涉的结果是交服务台代保管,我们也只能在酒店门外的露天餐台那里吃,否则要罚款2000b!

酒店附近一个小店买的草本鼻通香筒,79b,真的会来事儿,本来感冒超级难受😣闻着这个确实好多了。现在还经常打开闻闻立马神清气爽。

美妈们在瓦洛洛市场买了不少土特产,榴莲干芒果干等各种果干,看了网上攻略都建议到这里买特产,确实价格要便宜些。本人不想买吃的带回去仅仅只是逛了一圈,看到有人排队买糯米饭加香肠我很感兴趣,跟着学别人买了一份60b,当地人还买了一小袋一小袋的菜我就不好瞎学了,完全不知道是什么菜!糯米饭照例很好吃,香肠嘛一般般,份量倒是足。
我们结束全部游玩回到酒店是在下午三点多,放下所购物品后立即去尼曼路上马杀鸡,因为四点以前有八折优惠只要200b一小时,我们这次选择做了泰式身体按摩,感觉不错,疲劳頓消。一行人马上转战MAYA,酒店对面的大购物中心,品牌比较多,我的时间都耗在了二楼的华歌尔内衣店里,买任意三件打八五折,无钢圈文胸买起!折合每件人民币不到150。

D5   九月八日其他六个人去了清莱黑庙白庙,我一个人自由行动一天,为此我来之前做了比较多的功课,结果昨天和美妈们一起游玩过了,那么今天就打算随心随意逛逛古城和尼曼路。
是的,我来到了美萍酒店,为了邓丽君而来!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从酒店看清迈城和远处应该是素帖山,如此美丽。

随意地逛古城,惬意

路过一座庙边看到有粉面摊,来一份!20b

来到契迪龙寺附近这家Herb Basics店,店的规模比较大货品齐全,每种物品都那么可爱!买了好多精油唇油之类的物件回去送朋友和自用

这个有趣又便宜

尼曼路我来了!
尼曼路的正路上很一般,有趣的都在垂直于尼曼路的小街道上,小店有特色的确是文艺范,有意去找网上推荐的一家芒果冰的店,在一家化妆品店找店员问的路人家给画的图清晰明了,毫不费力就找到了

味道很赞

从芒果冰店出来往尼曼路方向走,右手边又发现一个很多人排队的餐厅,虽然我根本吃不下但我强烈的想感受一下为啥这么多人排队,餐厅门口马路上摆有烧烤摊,进去里面其实还是有两三个空着的位子,外面的人为啥排队呢我至今也不懂,跟店员说想吃冬阴功汤,人家说这里没有只有泰北菜,于是乎我就看图说话点了烤鱼和一个类似韭菜鸡蛋的菜,味道和价格都是那么的好!加上米饭一起175b

尼曼路小店买了女儿要的东西,然后MAYA地下一楼Boots里小黄瓜系列买一送一,买呗!错过了就没了。

在MAYA的Herb Basics,广藿香精油买了十个,说是精油中的女儿红

D6   九月九日只有半天时间在清迈了,中午就该奔赴机场去往甲米了。抓紧时间去了清迈大学和双龙寺,清迈大学只许坐电瓶车逛一圈收费60b每人,校园非常一般。

清迈大学乘双条车去双龙寺每人80b往返,门票30b。
结束景点游玩时间还早大家又奔赴MAYA,在一楼发现了前面没注意到的Naraya曼谷包店,这个店比较大货品多但是顾客却不多,每个包包都做工精致价格也不贵,非常适合买回去送朋友。
我喜欢的清迈,到了离开的时候了,纵有千般不舍!真是觉得在清迈的时间太短了。夜市啊什么的都没来得及体验。必须得有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才够玩好清迈

南海

九月九日下午四点半飞甲米,酒店是奥南海滩的Alisea Hotel,感觉比以前的酒店稍差,没有电梯,房子也比较旧,房间倒是有两个床,一个巨大一个是儿童床,所以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一起睡大床!
到达目的地天已黑,领队曹美美事先在网上看好了人气餐厅Ao nang Seafood,问了酒店前台,告知步行十分钟左右的路程,我们很顺利找到了,那是一个位于海边的餐厅,晚上看不了全貌第二天早上我早起散步特地拍照了。那里的菜都是地道的泰菜,冬阴功汤有特色,我点菜时看到是娘惹系的菜特地点来试试。这里价格与清迈完全不能比,贵多了,七个人吃了六千多铢,含服务费15%,人均人民币一百多块钱。我特地看了菜单除了瓶装水收费外,那里的冰块收费100b

D7   九月十日,网上报名的皮皮岛竹岛一日游,这里的海呀颜色层次分明,近者透明然后浅蓝浅绿深绿深蓝,每一层都是醉人的!在玛雅湾快艇停下来让大家上岸拍照休息或在海边游泳🏊🏻。
行程中有浮潜等项目,我比较怕水但又不甘心好歹下水试了一下,彩色的鱼儿就在我身边窜来窜去。中餐是皮皮岛上的自助餐,菜式不多吃饱却是没问题的。
这里的海美则美矣,更美的是目前还没有旅行团进来,据说以前都是西方人居多,我们这次看到很多同胞,都是自由行的。
晚餐又分做三人行四人行,我们四人行随便进了路边一个餐厅,720b吃了四个菜,份量较少,味道更是一般般,烤鱿鱼比头一天吃的差多了。
餐后去看了一场人妖表演,一般一般。

D8   九月十一日又是兵分两路,三人行去骑大象,我们四人行长尾船红岛一日游。不知道什么原因最终没坐成长尾船而是小型快艇,一共坐了十四个大人加一个小孩,另外有工作人员两人,大家报的团都不一样,我们是网上预订的长尾船也有人就在路边的旅行服务点直接报名,费用比我们低,但最终坐到了一条船上了。
虽然节约了时间增加了舒适度但是同行的张美女不乐意,处女座的她一路抱怨应该让我们坐长尾船,尽管慢尽管不够舒适但是适合拍照也适合慢慢欣赏美丽的海景!我不纠结😖怎样都好,坐快艇节约一个小时的时间也不赖呀!我只是对中餐的盒饭不满意,不好吃啊!
红岛也是挺美的,海湾没有竹岛开阔,海水的魔幻色彩却一点也不逊色,这次我在最浅的水里浮潜了一会儿,然后更多的时候躺树荫下看别人潜水也有玩摩托艇。

三人行的项目是骑大象和温泉游,看的出来吧王美女仙极了

晚餐无论如何也要尝尝奥南海滩边上的路边摊,这个炒饭有三只虾番茄和一些香料60b。

D9   九月十二日早上飞曼谷,到机场后不久外面下起大雨🌧,十一点多到达廊曼机场,我们的酒店就是机场对面的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借用网上图片)方便第二天早上乘机回国!办理入住时间得在下午两点以后所以我们只能寄存行李,然后立马打的奔赴市区采购去!打的费用是去行300b回行350b,美妈们早就计划好了的王权免税店是第一站,大家分头行动,大多都是采购化妆品,一些大牌子的化妆品价格有优势。后来依靠导航加问路找到了Central World可惜时间已经有点晚了不能仔细逛,仅仅在一楼看了一下化妆品和Naraya曼谷包,漂亮的曼谷包又买了好多。不过这家Naraya店比起清迈MAYA的那家店规模小多了货品也少但是人却多多了。

D10   九月十三日早上七点一刻的亚航飞机把我们送回了美丽温暖的大武汉!

引用 ayao 的图片:

这个特别不好拍,不管是哪个角度

2016-09-27 16:3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27 19:25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9-27 16:39:40 的回复:

这个特别不好拍,不管是哪个角度

回复傲娇鬼:确实不好拍,墙上的画很美

2016-09-28 19:13

引用 御影水无月 发表于 2016-09-27 19:25:46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御影水无月:

2016-09-28 19:33

这游记没啥用,就一个清迈推荐的餐厅连名字都没有

2016-10-02 01:1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03 11:51

引用 云馨 发表于 2016-10-03 11:51:02 的回复:

回复云馨:就手机iphone6

2016-10-03 22:28

熊猫餐厅的具体地址有没有呀^_^

2016-10-31 03:49

引用 吃苹果的兔子 发表于 2016-10-31 03:49:06 的回复:

回复吃苹果的兔子:从MAMA往尼曼路的方向靠右边走约500米,要经过一个大的运动品牌的outlets,第一个路口右转直走下去,约2-300米,餐厅也是在右手边
希望能帮到你

2016-11-03 14:59

引用 ayao 发表于 2016-11-03 14:59: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