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兔酱的小清新之旅「清迈.拜县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2-18

[关于旅行]

梦想是环游世界的我.今年决定跨出环游世界的第一步.果断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清迈.拜县五日自由行.
出发时间为2015.12.18-2015.12.22.
人数为3人.人均消费5500.包含了买买买的钱.纯玩的话大概4000.

[关于APP]

安利一些APP.真的很好用.不要说我是广告.!!!
攻略必备:蚂蜂窝自由行.十六番.
订酒店:猫途鹰.booking.agoda.去哪儿旅行.
行程助手:穷游行程助手.
地图:google maps(在国外百度是用不了的.特别要注意的事情是在拜县不要相信地图.它会带你走向一个未知的世界.)
汇率换算:极简汇率
翻译软件:出国翻译官(清迈拜县大部分可以用英语直接交流.但是有些地方还是要靠翻译官.拜县夜市上很多店主会说些简单中文.)
其他:大众点评.支付宝.随手记专业版.购物清单.微信(可以关注积木旅行.用微信付款好多店可以打折).

[关于行李]

1.毛巾.牙刷.牙膏.洗面奶.梳子.防晒霜(推荐banana boat).洗发水.沐浴露(可以自己带也可以直接去711买.防晒霜.洗发水.沐浴露我是直接去711买的)
2.爽肤水.乳液.化妆品.面膜.隐形眼镜(推荐强生日抛)
3.手机充电器(如果你是三头的需要转换器.当然.万能的711也是有卖的.).移动电源.HAPPY卡(泰国的电话卡.出国前在淘宝上买比较划得来.711比淘宝上贵一点).
4.各种衣服(如果要去寺庙和蒲屏皇宫的话最好带件有袖短袖和长裤.长裤也不要破洞).胖次.bra.凉拖鞋
5.护照.签证.身份证.卡.现金.两寸照片.身份证和护照复印件各两份.行程单.酒店预订单.落地签申请表
6.创可贴.防蚊液(可以直接去泰国711买.防蚊液推荐soffell)

[关于交通]

武汉清迈都是直飞的灰机.机票因为是提前一个星期订的所有有点小贵.将近2200.但是单程只要三个半小时.还是比较舒服的.

清迈的交通工具分的士.tutu.双条车.自行车.小摩托.汽车.如果你是有钱人.你可以选着的士.但是一定要记得说by meter.双条车一般就是指的红色的那种.招手即停.tutu最多坐三个成人.双条车和tutu都是可以砍价的.自行车一般酒店有免费的.我超喜欢骑着自行车穿梭于清迈古城的大街小巷.小摩托和汽车可以自己租.露珠木有亲测.但是上次在拜县看见一个游客骑着小摩托被一个汽车撞了.心有余悸.

清迈拜县可以选择巴士和飞机.巴士大概要3-4个小时.150铢一个人.那个路真心是山路十八弯.绕得人只想吐.一定要填了肚子再启程.不然真心难受.清迈拜县的巴士可以提前一天在酒店预订.拜县清迈的巴士最好提前一天自己去巴士站购买.可以选择座位.如果不想受旅途劳顿的那个罪可以选择飞机.我只知道拜县清迈的飞机.20-30分钟.2180铢一个人.貌似是这个价格.超小的飞机.只能坐20几个人.最好提前3-4天预约.
拜县的交通工具分自行车.小摩托.还有一个很奇怪的交通工具.不知道怎么形容.原谅我语言贫乏.就是有点像日本人那种三人摩托一样.不过在拜县.建议各位亲故首选小摩托.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露珠因为不会小摩托.所以在泰国一直没租小摩托.在路上看见那些呼啸而去的小摩托才羡慕.

[关于吃住]

露珠是个标准的吃货.所以对于吃不在乎名气.只求好吃.为了找好吃的真心看了超多攻略.不过有几个地方木有去吃吃吃.好后悔T.T.露珠的酒店包早餐.所以在清迈的早餐都是在酒店吃的.真心不错.拜县因为要很早出去看日出就没有在酒店吃早餐.后来是在拜县一个路边小摊上吃的.名字忘记了.面汤偏甜.稀饭还不错.中餐和晚餐的餐厅.行程里已经列出来了.在清迈歇脚去了Thaan Aoan.Iberry.还有宁曼路一家冰淇淋店.在拜县等车的时候去了Madame Ju Coffee.身为一个称职的吃货.很后悔木有去清迈的凤飞飞猪脚.Chiang Mai Breakfast Word.宁曼路Ritr8To Coffee.还有拜县的华裔妈妈的小吃摊.

清迈三晚露珠都住在Wualai Sabaidee.一晚2600铢.应该算是民宿.但是环境超好.老板也很nice.同行的妹纸们超喜欢这家.露珠最后一晚订的酒店不是这里.结果在妹纸们的强烈要求下.退了最后一晚的酒店预订.依旧入住了这家.酒店提供吹风.小冰箱.浴帽.浴巾.沐浴露.洗发水.自行车.早餐.他家早餐真心好吃.我们去拜县的时候只带了日常用品和换洗的衣服.行李免费寄放在他家.真心推荐.要记得提前预定噢.如果你喜欢日式.推荐清迈居所酒店.记得一定要提前一个星期预约.!!!!

拜县一晚露珠住在Kirina酒店.一晚386人民币.拜县本地人都叫小熊酒店.因为算是小熊主题酒店.酒店提供小冰箱.阳台.浴巾.早餐.拜县市区与酒店的接送.要注意的是接送只到晚上10点.感觉拜县酒店都离市区好远.亲故们一定要记得在市区打电话让酒店员工来接你.不要自己傻傻的去找.走路真心远.路上也有野狗出没.如果喜欢简欧复古.强推暹罗梦幻酒店.!!!!

[注意事项]

1.HAPPY卡插卡前需要关闭网络连接.接收到短信即为成功激活.短信里Happy number后面那串数字就是本机电话号码.拨打中国电话的方式为0040086+手机号.HAPPY卡七天内赠送流量1.5G.送100分钟通话.
2.小费的话.一般酒店为每天20铢.SPA或者马杀鸡50-100铢.落地签200铢(貌似自动收取了.因为落地签只要1000铢的.他们收的1200铢).
3.进入寺庙一定要脱鞋.不要穿短裤.短裙.破洞牛仔裤.低胸上衣.不要触摸佛像.女性不要触碰僧侣.
4.最好带现金去泰国.带人民币也OK.那边很多SUPER RICH可以换钱的.推荐塔佩门M记对街转角那家.汇率比较高.如果用卡取钱.请选择紫色的ATM机.传说中手续费最低.露珠没有亲测.
5.出行前最好在淘宝上买份境外游的保险.推荐美亚.
6.订国外的酒店不推荐去哪儿.信息更新不够快.明明没房还不提醒.我是在猫途鹰上看酒店.清迈在booking上预定的.直接到清迈付现金.拜县的在agoda上预定的.直接扣现金.我喜欢用booking.因为显示的价格是含税和手续费的.agoda的价格是不含税和手续费的.大家预定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如果三人行.酒店一般要求付加床费.
7.酒店一般不会允许吃榴莲.所以各位亲故一定要记得在外面吃完再回酒店.
8.出入境卡在飞机上空姐会发.然后按照要求填写.落地签申请表最好自己在国内打印填写好.到机场就可以直接办理了.两个表都是全英文.如果不知道如何填写可以在网上找翻译模板.作为一个懒癌晚期的露珠.就不在这贴图了.

[关于行程]

武汉天河机场--清迈机场--Wualai Sabaidee酒店--MR KAI餐厅--契迪龙寺--LILA泰式按摩--三王纪念碑--711买买买

蒲屏皇宫--双龙寺--宁曼路--MANGO TANGO--ANCHAN NOODLE--偶遇的商场(原谅我.我不知道那个商场叫什么名字.反正就在宁曼路)--周六夜市

我们坐的双条车去蒲屏皇宫.三个人一共250铢.蒲屏皇宫的大门.外国游客一个人要付50铢的门票.早上去记得保暖.一路上都是花花草草的.就像一个植物园.

后来我们三个人坐车来到了双龙寺.车费一共貌似160铢.双龙寺一个人30铢的门票.人超多.双龙寺的那个楼梯简直爆炸.差点爬断气了.
那天木有太阳.原谅我没有把它照的金碧辉煌.但是照片中我成功屏蔽了所有游客.这点还是很值得表扬的.

宁曼路的Iberry.超多人.宁曼路很大.去之前最好先确定目标.要去哪几家店.把地点标注出来.不然真心和无头苍蝇一样.在宁曼路最好自己骑个单车或者小摩托.宁曼路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小清新店.背着一个微单骑着单车穿梭在宁曼路的大街小巷中.遇见喜欢的风景就停下来拍几张.累了就找个咖啡店休息休息.想想就惬意.下次去我一定要试试骑单车游宁曼路.

周六夜市.超多人的说.不过店真心多.还有吃的也多.关于吃住里面的小摊吃的拼图都是夜市上的.

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拜县--Kirina酒店--拜县夜市--NONG BEER

帕辛寺是传说中最灵验的寺庙.进去还需要付20铢.露珠我果断出了20铢去许了愿.不过清迈随处都是寺庙.不要见一个寺庙就进去许一个愿.因为愿望成真是要来还愿的.
清曼寺大佛塔地基由15头大象围绕.它是仅有的泰北式寺庙建筑.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找错了.因为它的对街也有一个寺庙.

偶遇的女子监狱按摩.

吃完饭之后逛了拜县夜市.比周六夜市小.很多小摊老板都会简单中文.在夜市上找了一个导游.三个人1000铢.明天带我们半日游五个景点.同行妹纸闹着要回清迈.所以宁死不去草莓园.二站桥.树屋酒店.真心好后悔.泪奔.再次强调.选择一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同行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拜县有很多欧美人来度假.感觉拜县就是为了迎合游客刻意小清新.不过仅代表我的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云来观景台--倒立小屋--coffee in love--大树秋千--清迈--塔佩门--BULE MANGO--买买买

请原谅我把黄色小屋拍成这个鬼样子.雾蒙蒙的像个鬼屋.因为同行的妹纸吵着要回清迈.一大早的就起来赶行程.当时太阳还没出来.亲故们记住去拜县十点钟以后再出去玩.那会儿太阳出来了.拍照才好看.

吃完饭以后和妹纸们来到了塔佩门买买买.如果大家要买芒果干.榴莲干什么的.推荐钱多多.全场8.5折.如果要买欧莱雅.请选择WIN COSMETICS.传说中全清迈最便宜的欧莱雅.大众上的地图是错的.亲故们可以在大众上翻店面的图片.然后在塔佩门随便问一个本地人都知道.如果大家住的离塔佩门比较近.每天可以去BIG C买水果.便宜又新鲜.黄昏的塔佩门简直美呆了.

清迈机场--机场免税店(清迈机场里面的这个免税店好坑.贵的飞起)--武汉天河机场

最后请允许兔小呆送上自己的臭美照.~

引用 环游世界的兔酱. 的图片:

开篇就看到了好多吃的啊 都想吃!

2016-09-27 11:4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27 12:2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7 11:41:25 的回复:

开篇就看到了好多吃的啊 都想吃!

回复鹿妹儿:哈哈哈哈哈.我超爱芒果糯米饭.!

2016-09-27 18:25

引用 hanne 发表于 2016-09-27 12:27:09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hanne:现在去估计偶尔会下雨吧.去之前看看天气预报.~

2016-09-27 18: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03 16:00

我有在别的楼主的攻略里看到去清迈可以选择接机,不知道有没有亲尝试过啊?

2016-11-14 21:31

引用 冰柠檬 发表于 2016-11-14 21:31:36 的回复:

回复冰柠檬:在蚂蜂窝上看了许多攻略,最终敲定了清迈的行程,初次出国游玩内心还是有点小担心的...衣食住行样样都要操心!交通方面为了方便出发前一周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当天接机的妹妹很热情,很主动帮我们拿行李,中英夹杂可以进行简单的沟通,为泰国的行程开了一个好头,之后也给了我许多行程上的建议,算是在清迈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下车前给了师傅一些小费,她开心我也开心,推荐给想要去清迈的人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21:46

回复冰柠檬:在淘宝上订个接机.我当时就是订的接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