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的青春之旅!

Ashu (昆山) LV.4
2016-09-26 22:53 709/10
  • 出发时间/2016-06-24

旅行视频在这里!

要手动调到1080P,不然画质简直感人。

现在前面的话

游记写了好久好久,一拖再拖,没错,重度拖延症患者就是我。今天终于写完了!不喜欢看文字的孩子,看图片就好啦~文字太多,和日记一样啰嗦,原谅我吧。

预告!

毕业啦,再见啦。

“让我再看你一遍,湖美的天,乘坐758路离开了从前。故事浮现眼前,青春再见,去那未来里飞翔,A13的少年。我知道,那些夏天,匆匆时光一去回不来。”

耳边环绕的是我们学校同学改编的安河桥。和室友唠叨着,反复着离别。眼泪不停的掉落,嘴边嚷嚷着,我的妆又花了~~~真希望走出宿舍,关上门,然后再一次走进来,发现时光倒流回了大一,大家开始自我介绍,青春才刚刚开始。

计划赶不上变化系列

拍毕业照的那一天,我和室友冬瓜,朋友万万一起吃饭,聊到了毕业旅行,于是一拍即合,连去哪里都没有考虑就约好三个人一起出行。于是,我们开始计划行程,首选东南亚,因为他便宜啊!时间嘛~大半个月酱紫。看网上的攻略,大多是从南宁出境,然后顺着越南柬埔寨泰国这样玩一圈。于是我们最开始的计划就定了下来,但是过了一天,大家发现经费好像不够,于是又开始讨论,只去泰国或者只去越南。宝宝就有了小情绪,,,毕业旅行耶!当然要玩够本才行啊!!!不然要干嘛!

那段时间,大家每天都在为了毕业设计头疼,真正在一起讨论的时间很少,于是就出现了分歧,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我,那几天不知道为什么,脑子进了水!执意的要去斯里兰卡,不想去越南,整天发微信说服她俩一起去。而万万想买的打折机票必须在这两天买下来,冬瓜也很坚绝的回复我说:绝!对!不!去!兰卡!啊,互相伤害啊。于是计划一拍而散。结果,万万——只去泰国,当晚买了泰国往返的机票。冬瓜——只去越南。我——打算泰国+暹粒+斯里兰卡

然鹅!正当我准备买斯里兰卡的机票时,大使馆发新闻,斯里兰卡爆发洪灾!!啊!首都20万人撤离!!啊!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特别说明:可能受MH370的影响,我很害怕坐飞机。)新闻仿佛一个暗示,去了回不来,我可不想这么快就领盒饭!!!胆小如鼠的我!立马决定,改变计划,下次选个好天儿再去锡兰。于是,我的计划变回了泰国柬埔寨越南。呃?其实,我自己也有在后悔,为什么执意要去兰卡,不能将就一下。。。可是如果旅程从最开始就变成了将就,接下来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额,4不4?!搞不好玩到一半散伙也说不定。

虽然大家的计划不一样了,但是好在感情还在,我就和万万约了一起去泰国,玩过泰国之后,她回国,我继续走。冬瓜因为公务员的成绩没出来,她的计划就变成了暂定,和我说越南见。于是一团浆糊的行程开始了。似乎开头不是很美好啊~~

第一站!Bangkok!

6月24号!拉上行李箱,从此离开校园,踏入新的旅程!中午往家寄回了4年的行李,下午哭着下楼,踏出校门的那一瞬间,真的感受到,再也不会回来了。挤上758,往武汉天河机场出发。我们是提前大半个月买的特价机票,单程软妹币626!我先到了机场,就在大厅里等着万万,没一会儿,她就拉着一行李,带了两个耳坠子特好看的朝我奔来!然后我们就去取登机牌,第一次坐飞机,港真!亚航真的好萌!红色的!而且!亚航的空少很帅空姐也很漂亮!恩。没敢拍,说的中文那真的是一股浓浓的泰国味儿。第一次听他们说泰语,觉得泰语好好听啊。飞机一会就起飞了,天气不太好,没看到蓝天白云。但是黄昏时候的天际是真的很美好啊,夕阳的光辉真是,刺瞎狗眼。可是还是想看。飞行的时候还遇到了闪电在乌云里折腾,感受到飞机在躲避,就觉得飞行员好厉害,降落的时候是晚上,曼谷的夜景很美。哈哈哈。下图飞机来自网络。

6月24号的晚上8点半,我和万万平安降落在了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旧机场】。超级兴奋,只能用这个词语形容。顺利的入境,然后在一楼的一排取款机处,选择网上推荐的【绿色取款机】取了泰铢。对了,银联几乎到处都可以取钱,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取款的时候,不要只查询余额但是不取钱,这样也会收手续费的。不划算。因为我们在【agoda】上面预定了考山路附近的青旅,所以在网上看的攻略,最划算的是乘坐59路公交车到达,可是!我们找到了站台,也没有乘坐59路。路痴ing。这时我们看到两个背包客老外,感觉也是住考山路,万万的英语好,就去勾搭了,一问果然是去那里,于是我们4个一起拼车到了考山路附近。价格不贵,300B,总算到了住的地方check in之后,我们放下行李就往不远处的美食狂奔而去。路上第一次听见TUTU车招揽生意,一个大叔对着你说一句:tutu?简直萌爆了!虽然之后听多到完全无感。泰国的鸡肉类食物都好好吃,什么粉啊汤啊的,有鸡肉的都好吃!吃饱就在旁边一家711买了一些日用品,话说完全看不懂,心想管他的,和收银妹子比划了一下,买了一兜儿,结果!!洗头的时候发现买了一瓶爽身粉°○° 爽身粉啊!!!我站在浴室里茫然了1分钟。。。蓝后就洗完了,就好晚了,抓紧时间睡觉。住的混合,感觉还不错。

图片来自网络,泰国到处都有的711~~

第二天一早,万万很靠谱的把我从梦里叫醒,赶快洗漱打扮,吃掉了免费的早餐!!!然后我们在前台妹子的帮助下,把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给装上了,并且妹子还帮我们拦了taxi到达暹罗广场,很便宜,才80B。话说泰国的taxi有的还是挺坑的,听当地的人讲,尽量搭乘绿色的而不是粉红色的。可是我对泰国的taxi只记得粉色哈哈哈!一路上兴奋把困意也赶走了,路上看到好多彩色的车车,各种萌!到了之后就开始瞎逛,逛超市?~,到了一个商场里面,万万一直在感慨,全是国际名牌店,话说我几乎全都不认识,太low了,就当是开开眼界反正没钱哈哈哈。然后开始寻找海洋馆,传闻东南亚最大,其实也没有很大,不过还是很好看说~推荐去玩一下。出来感觉肚子饿了,于是我们一起去找吃的~~找到了一个小长廊,大部分都是本地人,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很实惠。吃完就站在天桥上休息看人来人往~~~

重点来了!敲黑板!!!我们居然无比幸运的遇到了在central world举行的乐队演唱会!!!我和万万当时看到那里有好多人,就问了门口的一个泰国大叔,应该是个保安什么的,他无比热情的告诉我们是有乐队的音乐表演,一共是4支乐队。而且是!免费的!!!于是我拉着万万就往里面去!进去发现人好多,真是超级兴奋啊!没等多久乐队就出现了!现场氛围high的不行,听着音乐也是特别开心,整个人都跟着人群一起当了兔子~虽然听不懂唱的啥,可是,音乐啊,美术啊这些东西真的无国界。。。主唱Ohm没有很帅,但是好有魅力!之后的转场,他居然就站在离我们只有2米的地方!啊,现在我超喜欢他们的歌,真的很好听,背景音就是cocktail的!以至于之后的行程里面,耳边都是他们的音乐陪伴。稀饭~比心~~~~

我们只看了cocktail一个乐队,第二个乐队唱的不是我们喜欢的类型,于是我们就出来了,出来了。。然后发现,外面还排着long long 的队伍!每个人额上都ba着一块贴纸,应该是降温用的。一路有十几二十米的队,应该是场内人数限制,出去一波放一波进去,反正直到后来我们很晚了坐车回去的时候,音乐与欢呼声仍然不绝于耳。也不知道后来的乐队是什么乐队,不过有幸听到cocktail的就已经十分满足辣!!!出来后开始觅食,对了,东南亚的小菠萝真的很甜,大家去了不要错过!我们又在天台上吹了一会风,还遇到一对中国情侣问路,嘿嘿嘿~问对人了,我们还没他们知道的多。

后来我们在熙熙攘攘的路边逛夜市摊,结果!在询问汇率的时候,发生了第一次的不愉快,原因很简单,排在我前面的一个小哥,现在我不知道是怎么搭上的话,反正就记得,我听到他在讲中文,就问了一句:你们也是中国的啊~然后,小哥就对我说:不,我是台湾的。当时我的脸就懵了,台湾的?不是中国的吗?然后很小孩子气的,没有礼貌的说:那还不是中国的。然后小哥还是脸上带着笑回我说:你不要这个样子嘛。这时候,万万也在旁边附和,你不要这样,在外面你不要这样说。说真的,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这样,就好像这一代的台湾人民受到的教育一样,这种根深蒂固形成的观念被别人和好朋友击碎的感觉,当时真的有气到,又尴尬又生气。所以当时的脸一下子就冷了下来,万万看着我,对我说了一句:你生气了。我回答: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们一前一后的往人多的地方走,也不怎么说话,突然下起了雨,泰国的雨真的是说下就下,一会就停的那种。看到好几个人都坐在一片阶梯上,我也坐了下来。看着大家忙活着给摊子打伞,远处的音乐和尖叫声还是如此热烈。我就在那里坐着,也不知道坐了多久,后来雨停了就走了,看到万万也坐在地上,我就喊了她一声,然后独自往前走,我在一个卖鞋的摊子那里停了下来,打算买一双人字拖,挺好看的一双鞋好像是120B,和我走遍天下一直穿回了家,然后开了胶完成使命被我爸扔了,我还挺舍不得。万万就在旁边等我,然后就怎么还价,我们又和好了,可是,成人之间的和好并不能和小孩一样如初。双方心里还是产生了嫌隙。后来我们打车回到了住的地方,整理一下就去了考山路,晃了一会,不愉快全都抛到了脑后,音乐简直要爆炸。大雨又哗啦啦的下了下来,我们一路狂奔回到了第一天晚上吃东西的711附近,找了一家坐下来,点的一份不知道是啥的那个真的很好吃。芒果汁也很浓郁,几乎每天必喝。越吃越开心,让我更加坚信了美食真的有治愈的功效。后来吃完回去洗了就睡觉了。另~~~~虽然现在,我已经不再坚信当时坚信的东西,会怀疑,但是我仍希望台湾可以回归。我希望终有一天,台湾会回来。

26号那天,我们一早去了乍都乍周末市场,感觉没啥意思,就是一个超级大,路痴走进去绝对走不出来的小商品市场。不买小东西的话不推荐。逛了一圈热成狗在旁边的公园里补血恢复体力,乘坐BTS准备去河滨夜市,结果~~尴尬来了。简直佩服自己五体投地,由于下了BTS需要再乘坐一班游轮到达夜市,在网上get到的是有免费的游轮接送的,于是我们跟着一拨人,以为是免费的接送游轮,就上了船。对了,这让我想起来了,我们在曼谷搭乘了两次公交,都没有收费,额0 0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上了船之后,我俩煞笔就在那里拍呀拍,讲话啊巴拉巴拉的很开心,像个智障。。。。下了船,咦?为什么是一个小门,我们也没有多想就跟着人群往里面走,然后。(⊙⊙)…(⊙⊙)…大家为什么都往酒店里面走了,额。。。。酒店好大啊,大家怎么都往楼里面走,就剩下我俩。我先反应过来,对万万说,这不会是一个酒店的专用接送船吧,,,,结果!(‧_‧)?我们两个就灰溜溜的的往酒店的大门走,万幸的是在室外,要不然真的尴尬到不能看路了。走出大门,回头望,好大一个酒店,太丢了。感觉丢了国人的脸。இwஇ后来我们拐进了一个小巷子里面,带着更接近本地人生活的念想,我们往巷子深处走去,发现,是一个死胡同,往回走的时候,看到远处的乌云像这边飘过了,接着,立刻马上,“哗啦啦的下雨了,看到大家嘛都在跑~~~”~~~Ba!好好说话怎么还唱起来了。( ̄▽ ̄)hehe。于是我们在一个厅躲了雨,居然是一个伊斯兰教做礼拜的地方,额,好在我们目前还没有宗教信仰,所以。他们很友善的让我们坐,万万还和一个歪果仁(也是穆斯林)聊了好久,我是个英语白痴,高考60多分的学渣。所以。。就静静的看着下雨。后来雨停了,我们也要离开了,但是由于一个小误会,万万有点不开心,整个人郁闷的我都无法抵御了。只好劝她不要太在乎了,反正以后也不会见面。好在聊了一会,她就恢复了元气。河滨夜市也叫摩天轮夜市,没什么特别之处,也是买东西的地方,不过河滨那里的夕阳真美。金灿灿的余晖落在水波上面,船缓缓的驶过,时间也变得慢下来。晚上的时候我们由于坐公交坐过了站,需要换乘的公车一直没来,两个老婆婆也在等车,她们和我们聊天,一个老婆婆特别厉害,很大年纪了自学汉语,听广播学的,讲话几乎无障碍,说的也很好。上车前还提醒我们说Be careful,后来我们觉得那辆车等不到了,于是就往上一个站台走去,结果走了一半,35路车就来了,没办法,只好走到上一个站台再等,有一个中年女士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港真,泰国人真的特别好,一路上遇到好多好人。上车前也和我们说了一句Be careful~当时才8点多钟,可是那条街的店铺全都关门了,路上也没有什么行人,都是一辆一辆的摩托和小车划破道路,我们两个就感慨,这也是曼谷曼谷的另一面,考山路那里估计正high的不行呢,这边居然如此冷清。不免又想起曼谷是世界人口贩卖的中转站,心里瞬间毛毛的!对于过往的零星路人警惕性增加到200%。在准备放弃公交的时候,35路来了,我俩赶紧搭上公交回去考山路青旅。到了青旅,一群韩国小哥刚刚入住,万万因为学过一段时间的韩语,对他们挺感兴趣的,主动聊了聊天,可是那几个韩国人好像不怎么想要搭理我们,后来一路上碰见的韩国人,怎么说呢,总觉得他们不是很喜欢中国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这种感觉,或者是错觉吧。

27号,早上去找公交,路上一个泰国人,对着我们招手说hi,很友好的打招呼,即使是陌生人。恩!是个美好的早晨~~路上过桥一个迎面而来的歪果仁还勾搭上我俩,聊了几句就say bye~~~我们去了大皇宫附近的一个大学,吃了芒果糯米饭,挺腻的。一个歪果交换生还带着我俩去看他们的教室,万万说,他的眼睛看着好晕,聚不了焦,哈哈哈哈!!!然后我们顺便在大皇宫外面路过,不用去大皇宫,不用去大皇宫,不用去大皇宫,重要事情讲三遍。如果不是宗教信仰真心没必要去,因为我们路过发现,外面全是中国人,卖围巾的小哥说的中文也是66的。都是中国大妈团的感觉,自由行真心不推荐。后来我们就分开前行了,她去泰北,清迈,我去泰南,碧武里府。最后在普吉重遇。

笑容很甜的万万! ↓

分开后,我一路暴走去华南蓬火车站,路上好幸运的碰到一个学校放学,大波大波的学生妹从泰剧里向我走来。哈哈!被包围,青春洋溢啊!感觉赚到了

华南蓬火车站虽然外面看着不怎么样,里面还是挺不错的~~~买好了当天的票去碧武里府啦!!!

碧武里府,寻找初恋这件小事。

坐着火车来到了初恋这件小事的拍摄地!碧武里府~话说我是下午的火车票,泰国的火车很慢,而且走走停停,不过火车的车厢还是蛮干净的,窗户可以打开,有点像我们国家以前的绿皮火车。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去尝试一下。

上了火车,我拿着票,…找不到位置,火车的座位号是印在座位上的,很小,一个泰国小哥拿着我的票帮我找到了座位,这下就要介绍这个妹子(偷拍的照片哈哈,她不知道)和她的妈妈,以及坐在我旁边的大叔。他们人真的超级好,妹子的妈妈以为我是泰国人,和我噼里啪啦的讲了一堆让我一脸茫然的泰语。当时我的表情就是(ΩДΩ),然后妹子也和我讲一句泰语,我(ΩДΩ)。妹子终于反应过来我听不懂,哈哈!于是,我就用我高考60分的英语水平和她们夸天。旁边的大叔在旁边看的津津有味,时不时也讲一堆泰语,我依然(ΩДΩ)。后来~大叔居然举起了他的手机,自拍!嗯!自拍!而且,一脸懵逼的我变成了他的合影对象,我以为他在自拍,赶快避开,然鹅,被拉了过来。实在不好意思的我比了yeah~哈哈哈!后来实在太困了,不知不觉居然睡着了。醒来发现天都黑了,我的碧武里还没有到。然鹅,大叔给我看他的手机,居然!又拍了一张,还好我睡觉的时候是趴在行李箱上。然鹅!他居然还把合照啥的发了朋友圈。我!一堆叽里拐弯的泰文也不知道写的啥。后来他们三个很热心的问我到了碧武里怎么办,因为是晚上,而且他们说碧武里没有taxi,我心里其实还是有点方的。好在我做了去小水家住的攻略。(电影里小水的家是碧武里府的一个旅店)有店家的联系方式,然后他们拿着我的攻略就开始看,没等我反应过来,他们就拨通了小水家的电话,然后说了一堆我依然不懂的泰语。反正很担心我会丢。电话挂了之后没有一会就到站了,我都没反应过来,就赶快下了火车,大叔还帮我把行李啥的拿下火车。感谢!匆匆道别,走进车站,询问了一下售票员,他帮我喊了一个双条车,100B就把我送到了小水家。当时外面还下着雨,我一个人坐在车里,心情也是激动又忐忑。

到了地方,电影里的场景就这样出现在我的眼前 ,小水家的楼梯,阿亮放暗恋日记的门槛石台,小水家的餐厅都在那里静静地等待着过往的旅人。Tom是老板,他很友善客气。先在餐厅点了一些吃的,然后慢慢的看这里的一切。Tom看着我,递给我一个本子,遗憾的是我没有留下字迹。

小水和阿亮的学校,是一所小学,好像也有中学生。故事里的一切都在,只是老旧了些,只是他们不在。

我其实没打算拍他的,然鹅。,已经摆好了pose,怎么能辜负,哈哈哈!

从学校出来,我记得网上好像说,电影开头小水她们看阿亮的饮品店就在学校附近,于是开始去找,询问路边一个阿婆,她不明白我的意思就把我领到一个小店里面,让一个看着比我大一点的小哥帮我,小哥也是超级热心啊!因为他,我觉得泰国人真的实在太好了。我俩破烂英语沟通,他的英语也是浓浓的一股泰国味,我连sister都听半天才明白。加上Google翻译,他在网上找到了那个饮品店的图片问我看,我一看激动的连忙点头,于是,他让我等一下,居然把他姐姐喊过来,于是他姐姐5分钟就过来了,然后开车把我送到了饮品店,还留下联系方式,担心我遇到困难。这就已经很感谢了,结果!我在饮品店边吃东西边发呆的时候,小哥骑了个小摩托车来到了饮品店,他说他很担心我不知道怎么回去。真的很感动啊!后来加上旁边一个大叔,嗯,我觉得大叔长得很像卡卡西的声优井上和彦啊!对了,我刚来没一会和大叔聊了几句话。大叔就拿出手机给拍了我一张。看来他们对歪果仁的兴趣很浓厚哈哈。三个人坐在小水看阿亮的玻璃窗边有一句没一句的夸天。哈哈!很悠闲缓慢的下午时光。后来时间不早了,我就准备回去,他们俩又是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拨通了Tom的电话,啊!真的太热心了。后来小哥就骑着他的摩托把我送到了搭乘minibus的乘车点。居然还准备帮我买票!连忙阻止,人真的太好了,直到我上了车他才走。所以,泰国人在我心里的印象就超级棒的。感谢他们陪我的那段小小时光~ヾ(≧∪≦*)ノ〃比心。

晚上睡觉真的很吵,第一天晚上几乎都没睡着,结果第二天晚上睡得像死猪。

小水游街的象桥

我和Tom,他们也有留影哈哈!一定会再见的。

离开碧武里的时候,天气很好,慢慢的在小镇里面游荡,就是有点热,汗水不停流。到车站还挺早的,无聊时光开启自拍模式。

我上的那节车厢居然空无一人。

Hua Hin——小清新的休息站

碧武里和华欣之间的距离很近,到站下车发现,华欣的车站真的好好看!虽小却很喜欢!

我住的青旅离火车站只有5分钟的路程,放下行李休息一会儿就开始去浪~这是在泰国第一次看到大海,心情好的要飞天。

玩的时候,看到一个不明物体,走进一看是一只大水母,搁浅了,我赶快问路过的泰国人,这怎么办,结果他的意思是说没关系OK的,它可以自己回去。我看它的样子回不去啊,海浪很大。还有小螃蟹在咬它,于是跑好远把自己的凉鞋拿过来,用鞋子把它推回了大海,好害pia它蛰我。圣母心发作,希望它可以活下来。

在街头暴走,居然发现一个大夜市,坐在一个很舒服的厅里面边看电视上的泰剧边吃一碗泰国炒粉。话说当时看的泰剧真的好狗血。哈哈,可是很好玩。

和一个波兰妹子在青旅的一楼咖啡厅聊了半个下午,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我的破烂英语迈出了一大步。她人很好,不停的鼓励我,你的英语很不错,不要怕,说出来。后来晚上的时候,我们发现是住在一个房间,然后又聊了一会,因为第二天我要赶早去普吉,所以晚上我们告了别,她的鼓励让我真的很感动。比心! ٩۶

Phuket Island,去看海啦!!

我是坐的大巴到的普吉,很累,不推荐。有钱且不怕坐飞机的请不要坐大巴。到了普吉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觉得是这一路下来最感到担忧和后怕的。

我定的青旅在芭东海滩附近,可是车站在普吉镇,我不知道这两个地方居然离得这么远,走出车站,就有很多摩托车问你要不要搭,我准备坐taxi,结果taxi要400B,不打表。好贵啊不搭。摩托是300B,我觉得行李箱坐这个不安全,于是打算走远一点在路上拦taxi,应该会便宜许多。唉~too yong too simple。国内不是这样的嘛!结果跟着Google map也能走错的我,唉,越走越黑越走越荒无人烟,我也不知道当时心里怎么想的。反正走在一个马路上,几乎只有汽车飞奔而去,好不容易看到2个人,询问得知这条路不会有taxi的。然后我就继续走,心里也是越走越方。这时候,马路对面有一个买鞋的摊子,一个男的喊住我,然后跑了过来,问我怎么了,我就问有没有taxi,我要去芭东那边。他和我讲他有个朋友是开车的,可以送我去。结果等了一会,他朋友来了,500B。啊!自己到底在干嘛,有400的不乘,走老远坐500的。没办法,只好坐了车,现在想想,辛亏他们不是坏人,要不然我怎么办!~ಠ╭╮ಠ 开车的泰国小哥很是咋呼,一路上不停的说话,浓浓的泰国味英语,反正我听不懂,只是他总是用sexy形容我,让我好无奈。当时用的Google map,怕有问题,结果他真的没有走芭东反向,过了一个应该左转的路口后我就方了,当时心里真的好急,心想不会这么倒霉吧!要是把我卖了怎么办!不停的和他说 you are wrong。他只是笑,然后说it's ok。我心里方的不行,如果他下个应该左转的路口还不转弯,我都有要跳车的打算。好在他拐了弯。然后路上越来越繁华,让我总算放下心。普吉的路特别搞笑,就像过山车。在要经过几个大起伏的弯道时,小哥很是兴奋的对我喊:“welcome to  Patong!”然后欢呼,他是开心的不行!我对他最深的印象就是这句呐喊了!

到了普吉,万万是3号才到,所以一天的时间我上午去了骑大象,就当是感受,因为网上说大象很可怜,所以去骑的时候挺纠结的,可是闲着也是闲着,票价又便宜,我还是去了,怎么说呢,到了位置,几乎只有中国人。连接我的司机都说:“All Chinese。”个人不推荐。动物表演都应该禁止,骑了之后的愧疚让我现在都记忆犹新。

普吉的狗,我以为是猪。

下午就去了卡伦海滩,把泳衣穿在里面,到地方把衣服一脱,就兴奋的奔向大海的怀抱!!!旱鸭子不敢往深处去,玩了一会就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海滩上大部分都是欧美人,三三两两的在沙滩上美黑,哈哈!所以本来就不白的我,更加黑化。可是阳光,沙滩,大海,就很舒服啊!一下午的时光过的很快,后来我坐在海边的一个小摊子里吃了一顿晚餐,价格出乎意料的便宜。走着走着又走到一个夜市~我穿梭在灯影交错的人群中,看到一群孩子在玩游戏,仿佛时光将我拉回小时候,记得小时候总是和小伙伴在路灯下玩游戏,那种自在的感觉似乎已经离去很久很久了。

天黑的好快,居然没有看到摩托车,于是就一个人搭了一辆闪着彩灯音响里放着动次大次音乐的车回到了江西冷。一个人穿梭在灯红酒绿的嘈杂街道,不时的会有歪果仁和你打招呼,其中有一个见到你,就开始勾搭,问你从哪里来,叫什么,然后就说I LOVE YOU。我居然边走边回头说了一句I LOVE YOU, TOO!当时真觉得自己放荡的很啊!那一瞬间真的觉得,街道越热闹,每个人却越孤独。回去的路上在一个卖画的门前看了一会,我说我也是画画的,小哥听了还很热情的让我进来看。可我又不买哈哈哈~~~~

万万是夜里才到,我白天的时候,拖着行李箱从青旅到我们住的酒店,路上一个巴基斯坦的小哥骑着摩托问我要不要帮忙,说了一大堆,知道我是中国人,还强调了中巴友谊,不断的解释,我不是坏人,只是想要帮你,我特别的震惊,因为他说的英语我居然都听懂了!!!但是我还是没坐,因为我觉得行李箱真的很不方便。我只能不停的说thank you~~~~

酒店就是比青旅舒服很多啊!晚上在江西冷的超市里面瞎逛,回来路上在夜市摊里面买了吃的,我觉得味道不是很好吃,嗯。

电视开着,我迷迷糊糊睡着了,万万终于到了。

上午我和万万去参加丛林飞跃!好玩!就是树林里面有点闷热潮湿,好像热带雨林。穿戴的安全装备也是味道略大~带我们的教练人都挺好的,不过万万说她好像有被揩油,我没有被揩可能是因为我的胸看着很骨感吧。没有拍照片,下图来自网络。玩的时候大概就是这样的,速度很快。

小伙伴去玩的时候,一定要尝试飞,教练会抓着你的脚踝,整个人都是平着的那样才好玩,双手放开,看着树叶在眼前一瞬而过,那一瞬间真的感觉在飞,就好像分歧者里面的女主有一段滑索的戏里一样。很赞!

中午回去洗个澡,下午我和万万租了一辆摩托车,开始环岛之旅。哈哈!路痴的我们,还弄错了方向,骑了好远发现不对劲,看着夕阳渐渐消失,还是没有赶上卡塔海滩的落日。

晚上我们去逛了一圈酒吧街,简直是糟心。恩,带小朋友的亲子游不要去,虽然听说芭提雅的酒吧街更厉害,可是普吉的也不差到哪里去。好多girl站在桌子上扭动着身体,恩,是男生的福利。

第二天,我们在蚂蜂窝报了一个皇帝岛加珊瑚岛的小岛游,早上很早就去了,我在日记里是这样写的。
      “今天经历了一个超级超级无敌美妙的时刻,在海里浮潜,一个水手陪在我身边,原本第一次浮潜就超级好玩的,眼睛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海里面,还可以呼吸!然后有好多彩色的小鱼在游来游去,稍微抬起头又可以看见海岸线。总之这种感觉一定要亲自体验才能感同身受吧。后来第二次浮潜,我下水没一会,有一个水手,晒得黑不拉几瘦瘦的泰国大哥,带着我一起浮潜,他伸出手,我就牵着他的手跟着他一起游呀游,游到鱼群里面,我松开手去玩,过一会转身发现他的手就在我眼前,然后我又会牵着他,他会潜到海底,找一只海星给我们看,也会碰一下海里的一个生物,一下子就缩了起来,他就像一条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当我一转身发现他的手还在等我的时候,我真的有感动到,也是超级开心,心里好崇拜他!真的很美好,虽然我知道大叔会对每一个游客都那么好,但是那种感觉真的很美妙,在海里的短短时刻就好像梦境一样,记忆里也只剩下那只大手在我可以触及的前方等我。感谢他能带着我在海里游荡。是回忆里闪闪发光的一罐。”

晚上回来之后,我和万万去看了一场西蒙人妖秀,不错,值得推荐!场内不允许拍照,看完之后,回去酒店已经10点多了,万万和白天一个团里面的男生有联系,结果别人约我俩去酒吧街,都到了酒店楼下等我们,但是我真的好累,第二天我还要回曼谷,所以还是没有去,万万一个人觉得尴尬,心里很想去但是因为我,所以也没去。我有的时候的确很固执。可能是因为这件事加上在曼谷台湾事情,万万在第二天和我分别的时候,看都没有看我一眼。这让我介怀了很久。庆幸的是,回国后的我们还是放下了不愉快,重归于好,毕竟感情得之不易,无论是友情,爱情,还是亲情。

我乘坐公交车到了普吉镇的汽车站,在那里遇到了两个日本小哥,一起买了票,半夜12点多,集体吃夜宵,和他们坐在一个桌,还讲了几句简单的日语,哈哈。第二天早上到了站后,我和他们道别,然后说我要继续去搭车,他们两个好不可思议的看着我,仿佛内心旁边是まさか!!!!!!∑(°Д°ノ)ノ那两天我也真的佩服我自己,坐了一夜的大巴,马上又坐早上9点半的大巴去暹粒。居然没有觉得很难受,就是看着自己太糟糕了。

对了,关于Bus——我买的是sleepbus,913B,座位可以半躺下来,会发零食和毛巾毯,对了,泰国的bus都会包一顿餐,味道还可以吧。下车吃饭的时候,下好大的雨,会有人撑一把超级巨大的伞,然后帮你打,这一点真的好人性化啊。从普吉镇的汽车站到曼谷的mochit站。下图是时刻以及班次信息,可以给小伙伴参考。

在这个地方买去曼谷的票

到了曼谷是早上8点多,我只知道在mochit站,每天有一班9点的国际直达大巴到暹粒,我赶紧问别人怎么买票,到了买票的窗口,还好,居然无比幸运的买到了一张票。好像是最后一两张的样子。于是我赶紧上车,发现居然一个国人都没有看到,全是歪果仁。因为是直达的大巴,不用换乘,就是过境的时候有点麻烦,我还把出境卡给弄没了,好在都解决了,顺利到达暹粒

那么,再见啦泰国!!!

Cambodia!睡在时光河流里的王城。

吴哥窟的美,我只能想到自然与神明。

是草丛边漫天飞舞的蝴蝶,
               是历经沧桑的岩石,
               是长廊尽头的光,
               是林间的风,
               是高棉的微笑,月光的低语。

他就在时光的长河里静静沉睡,             我如鱼游过,才明白他永远不再醒来。

7月7号下午6点半左右,我到达暹粒,进入柬埔寨的路上,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两个国家之间的经济差距,柬埔寨相对贫困很多。可是自然很干净。下了车,会有TUTU车送到酒店,可是如果你接下来去吴哥不包他的车的话,就要付美金,我当时没有美金,所以他要了200B。后来知道在暹粒坐TUTU不用给这么多,一般距离不远才2刀。当时下着小雨,我在十六番上约的小伙伴还没有到,于是就先入住洗了个澡。洗完感觉整个人都活了过来啊!正在床上玩手机的时候,小楠来了!真是人未到声先到,“大熊我来了!”我赶快去开门。于是面基时间到,哈哈!小楠人很好,后来各种夸天,第二天我们先去了暹粒博物馆,然后!就遇到了Sofina和老吴。后来我们四个人就一起玩暹粒,在微信还建了一个群,没事就在群里侃大山。

当时在博物馆,一个圆脸女生说着一口的台湾腔和我们勾搭,希望我们可以和他俩一起拼导游,我一听到台湾口音,因为在曼谷的事情,就有抵触心理,小楠却很认真的听他们讲话,幸亏小楠的耐心,要不然我们就没机会在一起那么愉快的玩耍啦!于是大家约好了一起拼小圈的导游。

三天都在吴哥王城里度过,虽然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凹造型,但是总有几个瞬间,你会仿佛看到这里山河破碎之前的热闹非凡,会仿佛听到隐匿其中的古老故事。

第二天,也就是小圈,早起洗漱打扮然后还有免费的早餐吃!吃完出门就去找约好的TUTU车司机阿康,然后我就看到黑黑的阿康穿着格子衬衫向我们走来,说我是阿康,然后我们就上了他的TUTU车,坐在TUTU车上的感觉真的是超级超级无敌棒呀!特别是刚开始坐的时候,穿行在茂密高大的树林中间,阳光洒落的斑驳和吹拂耳边的风,真的超级美好的瞬间。然后一路上还看到了路边的野猴以及驯养的大象,真的超级喜欢那种感觉。然后在兴奋中看见了吴哥窟的面貌,斑驳的石墙,微笑的高棉人像,真的难以想象曾经的王城是怎样的场景,如今这样的场景,那时候的国王看到是不是会很难过。其实记忆里三天的行程,除了几个主要的点,我都分不太清楚,只记得古迹与树根缠绕,仿佛行走在电影里,如果不是游客太多,我会恍惚自己是穿越到了一个隐世王国,然后经历一场电影一样的奇幻冒险之旅。
三天白天都是与燕楠还有阿康一起度过,第一天小圈还有Sofina和老吴导游一起,话说我听导游讲话觉得像上课一样好枯燥,所以一点不认真,多亏他们三个的包容,爱你们么么哒!第二天就是外圈,看到女王宫,崩密裂,神牛寺。外圈是坐的小车,一路上阿康都在和我们聊天,挺好玩的一个高棉人,中文讲的真的不错,声音也挺好听的。就是我们两个有的时候说话,不知道会不会伤到他的心,怕他听不懂是玩笑话。在车上,我还放了几首中文歌,恩,好听!到了崩密裂,我们在一个小路尽头还看到了一群当地的小孩在溪水里玩耍,真想回到无忧无虑的小时候。然后回来路上看到远处的蓝天白云还有阴凉,就超级无敌开心,开心的要蹦起来~第三天是大圈,大圈有点审美疲劳了,下午的时候还下起了雨,我们三个就在一家餐馆的外面秋千上休息,聊聊天,发发呆。后来就回去了,回去的路上,看着远去的风景,心里却在想象着再次见面的场景,不知道那时候的我是多少岁,会带着怎样的故事来这里。我希望我和小楠,阿康,Sofina还有老吴可以在吴哥重逢。恩!一定会的!

每天下午从吴哥回来,我们四人组就开始吃吃喝喝,和你们度过的那些短暂时光真的很开心。还记得在红钢琴的那天晚上,我们喝的那杯酒,以及晚风里的故事。一切都记在心里,不会忘记哒!

讨教还价的搞笑时光!

免费的鸡尾酒!幸运的第十杯free~~

看男生跳舞,妖娆又奇怪~~~哈哈

这张皂片我们笑了好久,重点是后面两位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

Sofina是个四川妹子,在日本已经工作好几年了,皮肤超好,看不出年纪,永远十八!!哈哈,她和老吴也是在云南遇到的驴友。

寄明信片咯!!

开心~~~

Sài Gòn,与室友的不期而遇。

越南!在胡志明市的范老五街!晚上!我和冬瓜相遇了!不过我们在之前有联系说时间正好在胡志明可以碰面,她从南宁入境,一路上都有碰到国人一路同行,所以当天晚上,我们只是匆匆遇到,然后拥抱之后,她和她的小伙伴去找住宿,而我正好在青旅遇到一个北京的妹子,她也一个人,所以我们一拍即合就约着出去觅食,斯祺是正准备离开越南,而我刚刚到。所以她人很好的带着我去吃越南的好吃的,然后一起买一些伴手礼。第二天一早她就赶去了机场,我们的相遇匆匆结束。说好的重拍一张合影也没拍成~~~哈哈!

我和斯祺

第二天一早,原计划和冬瓜一起去浪,结果她起不来,我就一个人开始胡志明大暴走~市场,教堂,邮局,河边,美术馆,一路逛完~~~

在小书店的悠闲时光,越南歌还挺好听的!

美术生当然要去美术馆洗涤心灵,哈哈哈~~~

等我从美术馆回来的时候,冬瓜才联系上我,我们就约着去吃晚饭,听说越南的KFC和国内味道不一样,我们就去吃了和国内好像没啥差别的KFC。碰面后我们两个就像吃了炫迈口香糖,根本停不下来!哈哈,你一句我一句分享着各自的旅途故事,激动的不行!

放几张冬瓜的旅行照!美得不行!

我和她在红教堂那里,感叹这是多久以前法国的砖。哈哈~

西贡沃茨魔法学院,欢迎麻瓜到来~~~

冬瓜陪我去买了到大叻的车票,我买的是FUTA的bus,虽然网上大多是推荐新咖啡的,但是我觉得FUTA挺好的。橙色的招牌很显眼,在越南也很多,不过主要在南越,北越好像没有。反正大家可以去尝试,我在越南没有乘坐新咖啡的车。大家可以在微信关注青游堂,这是我在大叻时候,一个小哥推荐的,可以在微信上直接买汽车票以及火车票,并且可以微信支付很方便。下图来自网络,我没拍。

Đà Lạt,大叻真的很美很美!

大叻!是一个山城,气温较低,但没有想象中那么冷,FUTA的车到了站之后,还会有minibus把你送到你住的地方,真的好喜欢这里,晚上才到,一片灯火阑珊,我居然有一种魔女琪琪的感觉,就像宫崎骏的动画片一样,我刚到青旅,住的混合,大家其实不用怕混合宿舍,都有帘幕会保护个人的隐私空间。自己坐了一天的车,整个人的外表都是糟糕的不行。正在收拾东西,这时一个小哥进来了,一说话,是中国人,开心啊!小哥有摩托,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吃饭,这等好事怎么能推辞。于是他就载着我出门了,可是我要先去超市买东西,于是他带着我去了BigC,买了很好喝的越南牛奶,去大叻,一定不要错过大叻牛奶!真的很好喝。还买了尴尬的大创可贴,真的好尴尬。好在他性格很直爽。后来我们就去了一家火锅店吃火锅,没吃到啥,但是超级凑巧,店里有另两个中国女孩,其中一个英语说的特好,原来是澳洲移民,然后说话语速还超级快,我听的耳朵都好累。然后我们一起拼桌吃了一顿,然后吃完就在路边一家咖啡店,坐着喝酒聊天。虽然现在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道,可是回来青旅已经11点,门都关了。回来路上,车很少,载我的小哥骑得很快,夜晚的大叻很冷,他把外套给了我,自己却只有短袖。感动!人太好了!!!比心!!!不过第二天一早小哥就离开了大叻,去了胡志明。和那两个妹子聊天也真的是长了不少见识,其中妹子的一句话让我现在都用在微信的签名里。

对了很好玩的一个缘分,回国后,在微信里发现小哥给斯祺的朋友圈点赞,才知道我们三个互相见过,他俩在大叻相遇。而我刚到胡志明,斯祺第二天就要走,我刚到大叻,小哥第二天也要走。都是在一起吃了晚饭。哈哈!好巧~

大叻全景

青旅免费的早餐,住宿很便宜还含这么好的早饭,简直棒!

少女心扑通扑通的粉色教堂

人很好很友善的两个妹子,不仅帮我拍了好看的皂片,还顺便带了我一路,让我坐了免费的顺风车哈哈哈!感谢!

第二天一早,我就听到这个小哥整理衣服的声音,他说他来自越南一个很美的地方。他才18岁啊!!!人又好又帅!而且,特别的萌!他很喜欢听周杰伦的歌,还唱我听,唱的还不错啊!很是深情,哈哈,周杰伦的小粉丝!然后还唱了越南歌,开朗活泼~记得我走的时候,他还留了一个小字条给我,让我注意安全,保持联系~萌萌哒的小哥,比心~

Nha Trang就是芽庄~

大叻芽庄其实很近的,但是因为大叻在山里,所以到芽庄的路程简直艰辛,山路十八弯,互相伤害啊!坐一趟下来销魂的不行。到了芽庄,住的地方真的糟心,是我一路下来住的最小的房间了,简直就是胶囊房。不过在小小的胶囊房里,我用一包饼干勾搭到了一个韩国妹子,李秀媛。晚上和一间房里的澳大利亚的妹子,我们三个在大街小巷里找吃的,在一家店里坐下来开始用破烂英语夸天,真是学到用时方恨少啊,太烂了我的英语。

妹子不让拍,所以就这一张吧,后面一个妹子笑的挺乐呵的~

每天晚上都爆满的灯笼餐厅。

第二天的下午韩国妹子去泥浴去了,我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去,所以就开始芽庄大暴走。在芽庄发生一件偶遇的事情,当时我在芽庄的大教堂外面,遇到一个日本妹子,她也是一个人,看我相机放在地上,然后我没摆好动作就拍了,尴尬的看到她,她就问我说要帮我拍,港真,终于终于遇到日式英语了,哈哈哈哈太日式了!终于遇到一个英语比我还烂的。然后我们就开始聊天,日本人真的说话好奇怪,温柔到不行,然后我就各种用简单的英语问,她也各种回答。哈哈哈!后来听见教堂里穿出歌声,我们就往教堂门口凑,原来是一对新人在结婚!看了一会,虽然我觉得越南话不好听但唱的还是挺好听的~真想在这样美丽的教堂里结婚啊!后来聊了一会儿,我要去火车站买票,所以就告了别,结果,在第三天的晚上,我拖着行李箱准备坐夜火车离开芽庄的时候,我们又相遇了,当时我看时间还早,就在海边吹风吃东西看月亮,这时我看到一个大学生站在不远处,没戴眼镜,也没认出来,结果过了一会,碰巧旁边广场在举办晚会,我就坐在那里,她也被吸引过来,我一看,这不就是那个日本妹子嘛!赶紧上前去勾搭,她也是很惊讶,然后我们就坐在凳子上叽叽喳喳的聊了起来,旁边的越南大叔,看我们比看晚会还精彩的样子。哈哈哈,

大叔把我们拍的什么鬼!然鹅!我喜欢!哈哈哈,我的表情也是没sei了~

第二天晚上我和李秀媛一起去找吃的,最后吃了一碗pho还有雪碧。想去吃的那家餐厅人爆满,只好选择隔壁一家小店,62000vnd。然后在一家Mark里面买了一袋豌豆,她说她喜欢吃,我以为是辣,结果吃第一口要哭了,是芥末!!!

第三天我和韩国妹子一起去了芽庄的四岛游,价格很便宜,但是,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好玩。可能是在泰国已经浮潜过了的缘故。但是越南的海好美。

Đà Nẵng!骑摩托去体验摩托王国!

拖着行李箱,我在半夜坐上了芽庄开往岘港的火车,咳!越南的火车,嗯,有点混乱。好在是卧铺,一觉睡过去就差不多了。

在火车上,这个小女生,很腼腆,但是很友善,对我很好。我喜欢她。而且本人长的有点像寂静岭里的那个小姑娘。挺好看的~

我到岘港的时候,遇到了韬妹儿和小胖,他俩是同学,不是情侣。在青旅,他们一进来就在讲我听不懂的海南话,我第一次听,还真不确定他们是中国人,好在他们会说普通话,后来他们很热情的喊着我一起去吃晚饭,太好了,又捡到人可以一起玩耍。我们很傻的点了三大份炒饭,以为是国内的单人份,结果!浪费粮食好糟心!

岘港!真的一定要骑摩托车去看山茶半岛!可以看到不同颜色的海水,一路骑行,景色真心很棒!

我很喜欢韬妹,讲话聊天很舒服,学姐学姐喊的我喜滋滋的~

韬妹很可爱,就是有点晕,所以急性子的小胖总是吐槽她。听韬妹讲,在马来西亚小胖还是和她产生了分歧,旅行也有点不愉快了,但是能遇见就是一种缘分4不4!每个人都有做的不好的地方,所以小胖和韬妹不要因为小事而不开心啦!快点和好吧。

感觉要进入仙境!哈哈,没错,图里的小人就是我!!!

青旅的前台妹子笑起来很像韩国妹子有木有~~~笑得好甜!

Hà Nội——回国的最后一程。

7月24号,在河内的第一天,差点被骗,愤怒指数迅速上升5颗星。从大教堂往回走,一卖菠萝的,去的路上看见了没买,回来准备买,结果一袋3颗小菠萝她卖50千,我在岘港买的一个大菠萝才10千!!!我钱包打开,看看有没有零钱给她,她居然从我的钱包里拿走了500千,然后比划着加说意思是她可以找给我,我看着不对劲,然后就想要把钱拿回来,结果就看她把钱放在她自己的一沓钱下面,遮遮掩掩,意思还在说可以找零给我,我就不乐意了,就从她手里翻出我的钱,果然,是两张500千的叠在一起的,赶紧拿回来,心里瞬间一惊!你当我是智障啊~真的是。

才1千的豆腐脑,大叔人很质朴,和那个卖菠萝的大姐相比,简直让我怀疑人生。

我们旺旺!

当时在还剑湖边上休息,拿出一袋超市买的零食,准备尝尝味道,结果奇了怪的怎么撕都撕不开,然后我就使出洪荒之力去和这袋香蕉片做决战,额,正在双方焦灼之际,我侧了一下头,发现一个男的正看着我笑,唉,没见过世面。我马上转过去,还是撕不开,算了,我不吃了!结果我一转头,发现他居然举着相机,我当时的表情是这样的。

我没有化妆!完全没有,眉毛也没有画,东南亚一个月的日光浴,可是很有效果的啊!
那时的我脑海里在播放段子手的歌。
“丑八怪 ~~~~~~~能否别把灯打开~~~~~~”
为什么要拍我,我想不通。

就是这袋香蕉片!!!

南宁,迷失在大鱼海棠的梦境里。

坐了一夜火车回到了南宁,卧铺包间就我和一个西安大叔,大叔挺喜感,吹了好一会牛,他有句话我记忆特别深刻,我说我现在好黑,他说,挺好的啊,金灿灿的。这。。。。金灿灿,金灿灿!Σ(っ °Д °;)っ在南宁休息一晚,和青旅的妹子一起去看电影,她是护士,而正好,我的手在青旅不小心受伤划开一个口子,于是护士姐姐很专业的带我去医院看看要不要打破伤风针,医生一看说不用,然后挂的号还可以推掉,涨知识,哈哈,专业的就是不一样。晚上一起逛了一下中山路的夜市,没有想象中大啊。第二天就搭火车回上海了。本来想要不要坐飞机,国内应该安全吧,可是发现我已经没钱坐飞机了。于是在火车上和一个大叔聊了两句,大叔说他吃野味,我和他讲,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有因有果的,只是不知道先后顺序,或许你之前受的苦难就是你吃野味导致的。大叔好像听进去了,我觉得我是一个神婆了,忽悠人的水平还不错。哈哈哈不过,真的,动物很可怜的,希望我们都可以善待它们。

最后!!!发一张图,醒醒脑。开心最重要啦~~~旅行前和旅行后!!!

人生是一场旅程。我们经历了几次轮回,才换来这个旅程。而这个旅程很短,因此不妨大胆一些,不妨大胆一些去爱一个人,去攀一座山,去追一个梦……

我剪了短发,和椿一样短。
会不会有机会,遇到像湫一样的人。

我不愿醒来。

青春之旅终于结束了。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
愿我有梦有酒,无忧无惧。

画了一张佑子,要元气啊!!!
希望每个看到她的人,都有梦有酒,有人陪伴。
那么,再见啦!

乱七八糟的干货!

入境卡

地图

关于签证,我是在出国前,在淘宝上全部办好了的,不想麻烦,可能会比直接在入境的地方办多一点手续费,但是省事省心。

关于机票,我是提前一个月左右在去哪网上面买的,600多块钱从武汉曼谷,亚航。

关于住宿,我是在国内几乎全部预定好了,基本全是青年旅社,因为真的很便宜,对于穷游来说,这是最佳选择,价格有的比国内的青旅都便宜。预定的软件用的是Agoda,这个软件是不需要用信用卡,visa卡啊之类的,可以直接支付宝预定,Booking上面是需要信用卡的。

关于取现,在东南亚取现,一般都有银联,反正取钱很方便,到处是ATM,不过我没有华夏银行的卡,所有的华夏储蓄卡都是每天跨行第一笔免费,不管是境内还是境外。所以我下次出去一定要办一张。

关于交通,在曼谷,可以选择的交通工具,有taxi,TUTU,轻轨BTS,地铁MRT,船。
在碧武里府,主要是步行,小镇不大。
华欣,主要是双条车。
普吉岛,主要是摩托车,但是不会骑的,还是不要自己骑,很危险的。
暹粒,主要是TUTU车,这个和泰国的不一样,完全就是摩托车在后面加了一个车厢的感觉,哈哈。而且他们转弯全是用的手,右手一伸,就表示要右转了。
越南,我主要是步行和taxi。
而国家内部以及国家之间,主要是BUS以及火车,不怕飞机的,应该选择飞机。因为飞机也很便宜。

关于吃的,我是看到什么好吃吃什么,每个人的口味也不一样,泰国的食物,我吃不太惯,但是泰国的果汁一定要喝,浓郁且便宜。什么芒果,百香果,菠萝,到处都是。柬埔寨的吃的不错,越南的就更符合我的口味了,法棍啊,米粉啊,牛奶啊都很不错。我不去饭店,主要看当地人买什么,我就凑过去看好不好吃,哈哈,反正一路吃,几乎没有买东西带回国。

关于民风,每个国家都会有好人和坏人,不过总体而言,东南亚的人们都很友好,越南可能是由于政治原因,对国人的态度相对而言,一般化,不过还是有很多越南人很友好的。

如果有小伙伴看了这篇游记,有任何疑问,我能帮助的,一定会尽力帮到你哒!
啊!终于写完了。我好佩服我自己,虽然都是一堆废话。
最后,感谢我的家人,给我机会让我浪迹天涯。么么哒!愿世界越来越美好!
                                                 完

引用 Ashu 的图片:

哎呦这个大叔还在~~竟然还有了自己的画像。

2016-09-27 10:47

芭蕉叶??这么大片!

2016-09-27 10:4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7 10:49:26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不是芭蕉叶把,哈哈!我也不知道,是安全员给的

2016-09-27 20: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7 10:47:52 的回复:

哎呦这个大叔还在~~竟然还有了自己的画像。

回复丸子:是啊!他很逗啊!就是饭不太好吃😂

2016-09-27 20:53

引用 Ashu 发表于 2016-09-27 20:53:08 的回复:

是啊!他很逗啊!就是饭不太好吃😂

回复Ashu:哈哈哈,我没吃,那会儿给他拍照特意还给摆了一个pose呢。

2016-09-28 07:50

引用 Ashu 发表于 2016-09-27 20:52:24 的回复:

不是芭蕉叶把,哈哈!我也不知道,是安全员给的

回复Ashu:好大一片叶子

2016-09-28 07:50

请问combodia 去越南多长时间?你是大巴入越南吗?

2016-11-09 21:52

引用 Cara Chung 发表于 2016-11-09 21:52:13 的回复:

回复Cara Chung:是大巴过得,我记得很快就过境了,主要是进入越南之后,路上有的地方特别堵,时间就花费了许多。早上10点上车,下午六点才到吧,记不清了😂

2016-11-16 08:16

引用 Ashu 发表于 2016-11-16 08:16:20 的回复:

回复Ashu:谢谢你 我从越南去cambodia 然后再回来越南 路程辛苦吗? 睡的舒服吗?

2016-11-16 09:34

我是从暹粒直接到的胡志明,没有返回来,所以我也不太清楚,不过我室友是从胡志明去的暹粒,好像也不麻烦,睡得一般吧,大巴都差不多,主要是大叻到芽庄的那一段路,简直是山路十八弯,晕车的人可能会有点难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