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行走于游客与本地人之间的分裂之旅

黑白想 (天津) LV.7
2016-09-26 22:55 403/5
  • 出发时间/2016-09-21

我的第一篇游记,身为一个每个月不去旅行就会浑身难受,哪怕只有三天短途的我来说,我的第一篇游记有些迟到了,不过没关系,以前去过的地方我大多还会再去一次,待第二次的经历更加丰满后再来分享。
如果要问我在我眼里什么是最好的旅行,那我会回答既能像游客一样官方的不留遗憾,又能像本地人一样感受生活,那么这次西安行我觉得算是做到了,虽然只有三天而已。
一个突如其来的三天小假期让我选择了西安,提前一天买了机票,转天不到五点起床坐着天津机场飞往西安的第一班航班,我开始了我的旅行。
下了飞机直奔钟楼这里办了入住,其实我还是会很俗的跟大家推荐住在钟楼附近,这里有一个锦江之星或者全季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我在旅行中选择住宿地点的唯一标准就是交通便利,而这里一定是最佳选择。
抱歉我和大部分游客一样来到了回民街,因为如果有时不像一个游客一样总会留了一点遗憾,而且身为吃货但是食量不加的我还是用了一个中午的时间在这里吃了泡馍、小酥肉还有凉皮,吃的很撑,但是并没有一些朋友对我说“西安太好吃了!”的感觉,好吧,这可能注定是官方的不留遗憾的小失落吧。
对于西安这座古都来说所有的建筑都是正南正北很好分辨方向,哪怕是对于我这样一个从小几乎全城人都不分都西南北的天津人来说,因为我们的城是依河而建。我们放弃了上钟鼓楼,只是远远地看了看,因为从小去过全国的钟鼓楼对这样的经典已提不起半点兴趣。顺着钟楼的方向一直往南,就到了西安城墙的南门,永宁门,京津冀的长城外,再去过的城墙就是山西平遥的城墙了,而相对于站在平遥城墙给我带来以一丝荒凉而言,西安的城墙确实有一种威严的气势,从南门向东门的方向走着自己的右手边是一片高楼林立,左手边就是一些老房子,有一种穿梭在梦境与现实的分裂感,而在这里我想躺在城墙上,想大喊,想狂奔,被城市的拥挤压抑了太久又因为雾霾而放弃了夜跑的我来说,这样面前一副城市中痛快的景象着实是幸福而释放的。(因为其他的行程没有留在上面等传说中的表演,如果有兴趣的友人可以尝试一下,记得告诉我一下感想吧。)

从东门下了城墙换乘公交到大雁塔,从北广场一直走到塔底再到登上塔顶,相信我,如果你在塔底时一定觉得没有什么,但是等上塔顶后一定会惊异于俯瞰四周的景色,可能这是我的小小癖好,每新到一座城都会去一个高高的观景地方去俯瞰这座城的景色,这样的地方我或许可以呆上一整个下午。

如果要拍着大雁塔的全景,那么不要着急在北广场拍,最佳的拍着地点一定是从南广场往北拍,原谅我没有等到晚上的音乐喷泉,因为西安的朋友已经在召唤我去吃本地人才回去吃的好吃的了~音乐喷泉我所打探到的有三个说法不一的时间,有二十点,二十点三十分,二十一点,具体是哪个我也无从考证,那就留一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这一天晚上西安的朋友带我们来到了洒金桥,这里有一个小小的回坊,身为一个吃货的我在这里似乎找到了西安生活的真谛,先推荐两家店吧,老金家蛋菜夹馍,洒金桥志亮灌汤蒸饺,里面还有一家忘记拍照的胡辣汤的腊牛肉夹馍,真的是离开后会再想念的店,随后就到了一家要排队才能撸到串的店买卖提烤肉,虽然是新疆的而不是西安本地但是是真的让人有大口吃肉的过瘾感。

在晚上回去的路上,我看到了钟楼不一样的美,白天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它,在夜晚可以美的如此。

第二天,开始了更官方的华清池兵马俑行程,到火车站去坐公交车,那里有很多拿着大喇叭拉客同样贴着公交车牌的私营公交车,不用排队,但是以我天蝎的高冷性格对这样的拉客一直嗤之以鼻,所以就安心的排队等唯一的国营公交游5路吧,如果你也会选择华清池和兵马俑这一条线路那么一定要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因为这趟公交在去程时第一站是华清池,第二站兵马俑,从华清池出来你只需要在下车的地方上车就能到兵马俑了,但是返程时直接从兵马俑发车是不会停在华清池的。对于华清池这样的公园性质的景点我一向无感,所以也并没有再往身后的骊山去走 就不在这里啰嗦了。
兵马俑和秦始皇陵是联票的景点在兵马俑停车场可以凭票坐往返的摆渡车,如果有讲究的人那一定要先去丽山的秦始皇陵,再去兵马俑,因为要先拜始皇,再去看兵。秦始皇陵的门口会有带领散客的免费导游,确实是免费但会在中途不停给你普及玉的知识然后在最后带你进一个卖玉的店,一个十分钟可以逛完的景点会生生的耗上一个小时,游客三思。
兵马俑还是会给人带来很大的震撼的,一会发现每一个兵佣都有不一样的表情,而始皇即使归去也要统治着千军万马的野心也显而易见。

晚上回到西安市,继续回归西安本地人的生活,相对于泡馍来说我觉得炒馍更为好吃,而马峰家的小炒馍会让人有不一样的感觉,到了一个城市如果不体会一下当地的酒吧,我想就不算是体会到了本地人的生活,南门城墙脚下绝对是这种生活的不二选择,没有什么推荐只需要进去人较多的一家就好,这样一晚也是美好的。

第三天,不想安排太多的行程,因为只想再好好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气息,上午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觉得一座城市如果有一座很有名的博物馆的话一定要去一趟,也是对于这座城市的尊重。从陕博出来后刚好就去对面的子午张记肉夹馍,到了下午,我选择去西安美术馆旁边的梵几咖啡坐一坐,虽说自己在北京几乎每次都会去这家店,但是到了西安也依旧会选择这里,因为这里的咖啡都是不加糖不加奶不与其他咖啡混合的单品咖啡,而我只喝这一类型的咖啡,因为从来都觉得只有这样的咖啡才叫做咖啡,在这里做了一下午,听着音乐,看着周遭的人们,再好好感受下这个有着浓重气息的城市。晚上返程,到西稍门坐大巴,之所以要写上这点只是想提醒大家在机场大巴门口会有很多出租车拉客三十一位,大家还是安心的等大巴了,车间隔很密而且40分钟就到了。
问我会有遗憾吗?或许我会想念这里的好吃的,但是下次来我一定会在十一月的秋天来,来看一看终南山古观音禅寺的那棵银杏,不知为何从小就对银杏叶有着莫名的好感,而这一棵李世民种下的千年银杏,是此生一定要看一眼的。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27 12:12

2016-09-27 12:34

引用 irismmmm 发表于 2016-09-27 12:12:18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irismmmm:城墙和大雁塔的做了处理,其他的都没有

2016-09-27 14:1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03 18:51

引用 星儿 发表于 2016-10-03 18:51:09 的回复:

回复星儿:不要羡慕,想出去就出去啊,只有两天也可以玩的很好的,可以咨询我去哪或者攻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