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流浪去大理——彩云之南,苍山洱海

miss礼帽 LV.8
2016-09-26 23:05 648/3

写在游记前——想要早晨拉开窗帘看见洱海的日光

六月底七月初去了大理,又隔了一个多月才写游记,还是因为我的拖延症。一直很想去大理,想要早晨起床一拉开窗帘就能看见洱海的日光,想要骑着电动车环洱海游,想要去一去金庸笔下段公子的家乡。想要逃离都市生活,想要释放工作压力,所以出去旅游喜欢去不太商业化的地方,好在洱海商业化得不是很严重,看看洱海,吹吹风,骑骑车,感觉日子就得这样慢慢过。最重要的是大理是个摄影的好地方,随便按一下快门,就是一张大片。大理,很高兴遇到这样美丽的你。

微博

我的新浪微博:@_孙九九

关于行程、住宿、准备和行程费用这些事

行程:
Day1      苏州——昆明    (高铁、飞机)
Day2      昆明——大理——喜洲    (火车、汽车、电动代步车)
Day3      喜洲——双廊——挖色    (汽车、电动车)
Day4      双廊——大理古城           (汽车)
Day5      大理——昆明                  (火车)
Day6      昆明——苏州                  (飞机)

住宿:
Day2    喜洲一期一会民宿
Day3    双廊八点半客栈
Day4    大理老虎的觉后禅客栈
Day5    昆明兰蒂斯酒店

费用:
         交通:苏州——上海虹桥   高铁     39.5元
                   上海虹桥——昆明    飞机    1910元两人
                   昆明——大理            火车    97.5元
                   大理——昆明            火车    97.5元
                   昆明——上海虹桥     飞机   1762元两人
                   上海虹桥——苏州      高铁没赶上,就差两分钟,改了普快  15.5元
                   在大理的各种包车  550元           电动车   490元

住宿:    喜洲一期一会民宿                    504元
                      双廊八点半客栈                        528元
                      大理老虎的觉后禅客栈             336元
                      昆明兰蒂斯酒店                        312元
       吃饭:    1500左右
       加上一些其他各种费用,全部费用加起来:人均6000元左右

准备:
            1、手机、单反、三脚架
            2、kindle
            3、各种数据线和充电器
            4、夏季和秋天的衣服(一直是二十几度的温度,我基本都是露肩的衣服啊,小裙子啊,所以有受凉发烧)
            5、防晒霜、洗面奶、沐浴露、洗发露等洗漱用品(防晒霜太重要了,在大理基本上都在下雨,放晴了半个小时把我晒伤了,而且是抹了防晒霜的,后面几天晒伤的地方就特别疼)
            6、各种小零食

Tips:
            1、防晒霜一定要带
            2、记得要带好长袖,注意保暖
            3、一般从一个镇到另外一个镇可以选择包辆车,也可以去站点坐大巴,但是包车会方便点。
            4、环洱海游的时候可以租电动车,有好几种电动车,前几天下雨租的是像小汽车一样的电动代步车,后几天就是租的小电动车。租电动车的时候要问清楚可以开多少公里。

Day1 苏州——昆明

第一天是从中午出发的,坐高铁到上海虹桥飞机场,坐飞机到昆明,再坐一夜火车到大理,其实如果嫌麻烦的亲们可以直飞到大理

刚下飞机,累到坐行李推车,还差点赶不上火车,因为行李晚到了一个小时,等得真的是很焦虑。
好在赶上了火车,一个车厢的是一对母子,已经一路自由行了十几天了,从家乡哈密出发一路玩到了大理,聊了很久,聊着聊着就睡着了。

Day2 昆明——大理——喜洲

一大早到昆明,是喜洲的民宿来接我们的,一大早特别冷,穿了个小针织外套还是觉得冷,有点小雨。在去喜洲的路上司机师傅会说书,说了关于大理的很多故事。

到达民宿一期一会,前面就是洱海,视野很好,老板养了一对柴犬和柴犬夫妇的四只小奶狗。

到民宿的时候太早,房间还没收拾好,借用了公用洗手间来洗漱和化妆,收拾收拾租了辆电动车就去镇上逛了。

中午找吃饭的地方,想去的那家店找了很久,找到第三遍的时候发现原来就在那边,居然没看见。

点了乳扇,酸辣鱼,番茄炒蛋还有小炒肉,乳扇没吃完,打包回家第二天当早饭吃了。
吃完饭,在镇上逛了会儿,买了一对耳环,回民宿就戴了起来。

住的房间前面有露台,但是风很大,然后就感冒发烧了。

下午去海舌公园,继续吹风。

从海舌公园回来之后就发烧了,在床上睡到了七点多才醒过来要去吃晚饭,吃完晚饭问民宿老板有没有退烧药,老板问其他来旅行的人借了药,晚上早早地就睡觉了。

DAY3 喜洲——双廊

其实大理早上确实是挺冷的,穿了个小外套还是觉得冷,大概是刚刚退烧的原因。
在民宿叫了车,昨天打包的乳扇当作早饭。
司机夫妻特别好,去双廊的路上会推荐好玩的地方,所以从喜洲双廊带着我们玩了一路,还推荐我们拍照好看的地方。
说这个地方是很多摄影师来大理摄影的第一站。

其实很多人都说双廊商业化挺严重的,但是我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我喜欢这种安静中的热闹。

早上十点多才到我们在双廊住的地方,住的房间前面有个大露台,我特别喜欢,对露台有一种谜之喜爱。

看到这个秋千兴奋地去坐了一下,结果前一天下的雨还没干,小秋千上面都是湿的……

带了个三脚架,遥控器试了好多次……
住的地方周围都是租电动车的,租个车准备去旁边的挖色镇吃午饭。

一个不会开电动车的小朋友的摆拍……

海地生活很著名的一个景点,不过这不是在海地生活拍的,路边有人搭了个一模一样的景,五块钱拍一次,排队排得也挺长的。

找这家店找了挺久的,还好找到了,味道还是不错的。

喜洲双廊的路上有一大片花田,买了门票进去拍照。

一直在下雨,突然放晴放了半小时,真是措手不及,防晒霜都来不及涂,脸上都晒出了高原红。

去了大理怎么能不吃米线呢。

晚上七点多,大理的天还是亮的。

去街上买了烧烤在房间前面的露台上一边吃一边看电影,很是惬意。

坐了一会风太大,发烧又刚刚才好,就回房间了。

Day4 双廊——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其实商业化挺严重的,但是逛逛也还是挺不错的。
为了找这家店,走了好久。

Day5 大理古城——昆明

昆明看了场电影。

Day6 昆明——上海

上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晚上十一点多的上海还堵车,买了回苏州的高铁票没赶上,只能改坐普快回苏州

2016-09-27 10:48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27 11:2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