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3年的周庄行

2016年09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5日-9月27日,
我计划去周庄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周庄,大四的时候都计划要去,然后一拖又拖,这次出行只是为了完成3年前给自己的承诺。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一次迟到太久的承诺,终于在某年某月某日的一天完成了。突然记得以前上课偷看一本书----周庄,那时候跟后面的同学说,毕业我就会去,她们说要去找工作,估计我也不会去的,所以笑笑就过去了。后面事实就是如此,年轻时候的冲劲,在职场上磨了又磨,磨到我放假休息了,只想宅家里,都不愿意出门走走。最后一句年轻的话,需要我用3年去完成。我多想找到曾经的自己,在年轻的时候,给予足够的鼓励,just do it。

下面来分享一下。本人的游记都是很随意的,不会传太多图,因为嫌麻烦,这次可能要打破纪录,因为毕竟这个地方对我来说意义不一样。
我从苏州汽车站出发的,有个专门的窗口卖当天去周庄的票,买票的时候告诉售票员去玩,这样她会推荐他们这里的门票(周庄的门票有几种,价格不同,项目不同,这个注意一下),我在汽车站买的,门票100,汽车票16,100的门票包括了船票,有些便宜一点的门票就不能坐船。车程大概1小时多一点就到周庄客运站了,比较小,出门就很多拉客的人了,有住宿,有小车。这里我选择走路过去,因为我感觉很近,后面我发现我错了,至少我走了30多分钟才到景点门口。客运站到景点售票处,景点售票处到景点大门都好远,这难道专门为拉客设计的吗?好在我是轻装上阵,箱子都没有,所以走的也轻松,但是我还是用了30多分钟,走的慢,带行李的时间靠后,嘿嘿。

进口很快,因为还没到国庆,现在大家都忙着上班,所以秒秒钟就过了入口,目测国庆分分钟过吧。进门之后别管,继续走,因为没什么看的也没什么值得买的。所以不要浪费时间,先去前面拍照,抢位置去,不然想拍个没人的,基本上等不到。

接下来,就是双桥啊,这些看着跟乌镇西塘等带水的古镇差不多的景色,所以我到现在也没搞懂为什么叫中国第一水乡,网上说名人青睐,也许他们没去过其他地方,古时候交通不便,也没网络宣传。有名气的景点多,但是其他地方也有啊,反正我没搞懂为什么。

这个景点,比较偏,关键是去了,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就下面这张照片,别无他物。所以如果时间不够的小伙伴来玩,就别去这个景点了吧。

这边老房子比较多,我个人比较喜欢上去走走,然后轻轻推开窗户,然后看看下面的行人,别有一种感觉。

每天有几个时段,古戏台会有人表演昆曲,作为一个时间多的人买,表示要去免费听听。在古戏台进门不到20米处,看见有个妹子在哪里素描,然后我就顺着她的视线拍了下这幢老房子。

天气比较热,太阳也很大,游客还是比较喜欢躲在后面看,因为阴凉嘛,唯独一个小女孩,站这么近看, 是出于演员服装的华丽还是声音的优美,不知道,我也猜不出,只是觉得表演者至少是满足的。

听完一曲,然后就顺河而下,周庄其实是一个四方,所以怎么走都能出去,大家随意玩,随意走,如果不想走重复的路,那么就那一份免费地图看看,设计好线路吧。当然我没有设计,就大概看了一下地图,然后进门左转,开始走走停停拍拍照。

周庄摇船人,她们还会唱小曲,荡漾在周庄小河上,听着艄公的小曲,感觉也很不错。

沈万三博物馆,记载其一生,包括聚宝盆的得来,当然也包括他的二婚,看来古代人,也挺现代化的嘛。

前面有个寺庙,我就没拍了,基本上我也没有拍寺庙的习惯,所以这里就省去了,但是在这里玩,肯定会路过的,自己带点面包,鱼饲料什么的,放生池旁边卖的比较贵。

无所不在的中国第一水乡的宣传语。

走到桥那边去,哪里有免费的小车可以接送去沈万三的故居,相信财神的家没人会拒绝的吧,谁不爱财呢,不过我坐的小车基本上都只有我1个人,开车的义工大姐跟我说,现在的人真怕免费的,免费提供小车来回接送,居然还有人怀疑是骗子,有阴谋,我笑着说可能在其他景点被骗过吧。如果走过去,至少10分钟吧,而且中途什么都没有,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坐车,车上写着免费2个大字,别用小心眼去猜忌别人义工。

财神的大门果然洋气,爱财的我,必须拍下这些。

这一墙的话,我也喜欢,就像对我说一样。点个赞。

这里一直有人下跪,朝拜,又不想拍进他们,所以就这么将就拍一下,当然拍照时候我在心中跪拜了。一定要罩我,前辈。

出大门有一段路,全是元宝和金钱。据说每个都踩一遍的人能赚大钱,赶紧踩啊跳啊。

坐免费的小车到桥头,桥头也是免费搭船的地方,这里就可以坐船出去,到景点售票处,全程时间大概15分钟,所以这张票比较划算,因为我不需要走原路出去,也不需要再走一下那个景点大门到售票处的路程。毕竟周庄苏州最晚的大巴士晚上6点30,所以还是趁早出去。

走前,让我再看一眼,但周围的一切都似乎和我无关,就像空荡的湖面上,我一个人摇的小船,孤独无助而又无知迷茫。
我是过客,不是归人。我会选择我离去的时间,所以我应该清醒,应该明白,困住我步伐的不是工作,而是内心,走之前,请让我再看一眼!

旅途不需要一份完整的攻略,攻略参考一下就行了,路是自己走的,可以随遇而安,可以计划清楚明白。自己选。。。。。。。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27 10:52

超级棒的一篇游记!最终找回初心,回到最纯粹的自己!

2016-09-27 15:13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