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螺顶上五台山之秋末游记

黛山阑 (上海) LV.3
2016-09-26 23:16 488/4

秋末独自去偷欢。趁着死胖子不在,自己想去个不常去的地方待待。虽然之前没伴的时候总觉得大龄剩女的独自旅行太心酸;但有了伴之后也会嫌弃各种麻烦互相还得迁就。。。所以这次琢磨了一下,还是想去山里歇一歇

至于为啥选择五台山啊,我是想去山西,至于为啥去山西,这个还真是多年的一个念想。平时出差出游,走遍了大半个中国,没去过的屈指可数。有的没兴趣去,有的没机会去。山西是其中之一。按理说来趟山西不难,可就是一直各种未成行。和煤老板们啊没缘啊

然后一通搜。选了五台云冈石窟平遥古城,衡量了一番,山西交通远没有想象的发达,这几个地方距离远,公交车少,我的时间有限。于是放弃平遥,后来又算算路程,把石窟也去了,就山里呆两天吧~

第一天

出发啦!

一路拍拍拍,像从没出过门似的

从浦东机场出发,没晚点。煤老板带你出行带你飞呼哈哈~

飞机是到银川的,经过忻州的时候经停五台山机场。一路望下去的山都是千疮百孔,经常半座山裸露出来,是挖煤挖的吗

五台之后真正下来的乘客不多,大都是去银川的,好吧其实是宁夏同胞伴我飞

五台机场不大,很小很安静,人不多,出门就有大巴接待处,往返五台山一张票八十,上海来的表示略贵哈

斯考特小巴等一架飞机人出完了就差不多可以走了,人没坐满。

一路望着晋东北的旖旎风光,下午四点多钟的太阳向西斜着,懒洋洋的张望着一片片金黄的秋收田。别问我具体是什么庄稼!其中可能有玉米咯咯~

约莫几袋烟一个钟头的时间,就到达我的住宿地啦!师傅喊着五台山万豪到啦,全车人就我一个下车,大伙儿瞪眼看着,好像我被丢在荒山半道似的,拉着行李走到入口,没错是酒店。只是占地面积有点奢侈,像一片山庄一样,可怜我拖着箱子走啊走,转了三百六度的弯才到大堂,这是只给开车来的住客盖的酒店么,泪。。。

好啦一路走一路看山,后来看地图知道这叫南山门进山口。我车上那些人估计直接住到山上去了……晚上会冷的

众所周知我是酒店控。没有好酒店旅行于我就失去了一半乐趣。好酒店未必就是奢华,也不仅仅是高品质餐好吃服务好,而是融合了当地特色让你充满好奇想去一探究竟并激发你的灵感与想象力的空间所在。。。好吧这确实是非人的要求,所以我也会懂得变通,尤其跟家里那只抠门的胖子出行时

虽然我不是处女座,但讲真,五台山万豪是我有限的万豪体验中最差的一个。建筑物本身不错,但失分的全是细节,从空空旷旷的大堂到边角处理的随意,再到房间里沙发没洗净的颜色再到洗浴间隔门背面的水渍,没有软设计,只有硬装修。还好服务还是那么好,服务生都很尽心的照顾入住的客人,但那么大的建筑感觉他们人略少呢……

以上全是咸吃萝卜淡操心的一家之言,大伙儿看过就罢~

入住的时候各种问,像我这样啥攻略没有拎包独自闯山的人估计不多。。。好在服务生各种耐心解答,酒店有班车送进山也有导游服务,然而,最怕然而,明天是世界旅游日!服务生说你来得真巧哎,明天门票全免费耶~我还没乐完,帮我联系班车的下一个服务生说因为是免费,所以往年这个日子人都爆满,普通车子都不准进山,于是酒店班车明天停开的。。。连导游都劝我明天不要去凑热闹,后天再去,那我干嘛?附近有个龙王庙您可以去走走……

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想多了累,饭去!一天下来除了难吃的飞机餐还没吃过别的东西,饿屎了~可就是这样肚子还在长肉,简直不能容忍

酒店附近是没吃的啦,一应服务都在酒店内解决。去中餐厅龙舍。餐厅以包房为主,公共面积不大,看到也有几位独自晚餐的lady,背影全身故事

点了几个菜,北方饭量你懂的,虽然hold不住我也会点,个人风格,一个人吃饭也得饭菜汤俱全,得瑟吧。胖子就不,点菜抠搜的要死,常被我鄙视。然后我吃不完常被他骂浪费

今天这几道菜咱们重点说说。第一道是晋风糖醋丸子,好吃!入口酥软又有嚼头,酸酸甜甜,不腻开胃;又一道豆角茄子,再平常不过的菜式但茄子入味极好,美中不足四季豆略少,绿色可适当增加些;主食是番茄浇头刀削面,番茄与面完美交融,又各自成章,面的筋道正好,番茄的香鲜正好,隔着牙套我也能吃出这一番惊艳;最后一道是豆腐汤,看得出来么,豆腐雕的花……

我就是这么心满意足的出来啦!神马也没有这样一顿晚餐能给你最大的满足感~顺道还去了酒店的特色品店,很多东西哎,山西汾酒老陈醋不必说了,还有五台台蘑,壶瓶枣,小黄米,酸枣糕,素饼,豆干……我是极想抱瓶醋回去的,只是一路实在不便,只好作罢。

酒店附近走一走,夜里已经蛮冷了,竟然有点冻耳朵,但衬衫外面加一件冲锋衣也就够了。临了回房间里沙发瘫,明天究竟啥计划仍然一片空白,想着明天先自然醒后吃饱饭再说,总有比我起得早的,还不如避开高峰,毕竟出来旅游的没几个像我这样的,呵呵哒~

本篇游记共含1916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27 00:24

有文字呀

2016-09-27 08:5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03 15:51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东方航空。7月13,15,20,22,27,29日。8月3.5,10,12日(4晚5天)。卡诺亚主楼海景房或同级:8580元/卡诺亚塔楼海景房或同级:9180./悦泰酒店山景,格兰维罗塔加楼:9780元/悦泰海景房:10880。7月16,18,23,25,30日,8.月1,6,8,13,15,(五晚六天)卡诺亚主楼海景房或同级:9580元/卡诺亚塔楼海景房或同级:10180./悦泰酒店山景,格兰维罗塔加楼:10780元/悦泰海景房:11880。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