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天降奇缘婷好哒 巴厘岛8日蜜月旅行

2016年05月3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
6月7日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终于等到你~~  我的蜜月旅行

前言

天降奇缘婷好哒~~~
我们的主题婚礼结束,后面就开始积极筹备我们的蜜月旅行。
海岛蜜月旅行就近也就 马代、普吉和巴厘,马代一岛一酒店,感觉上稍显枯燥;普吉岛性价比高,但是同事好像商量好了一样都准备去,所以直接pass,最后还是选择了巴厘。

出发之前几个月就开始泡在马蜂窝,收获很大,让我们这次旅行十分顺利。

本人是个摄影爱好者,但是没有什么技巧,只是单纯喜欢拍照,请大家轻喷。
就算照片再美也不及身临其境,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助到将要准备出行的你

回忆片段

行程安排及出发准备

经过很长时间的泡论坛和看攻略,对巴厘行程安排进行了一定的取舍,虽然不完美,但也是独一无二的旅途,也是美好的回忆。
看上去是从7号到15号,飞机的时间不太好,头一天是浪费的,尽管舍去了南部地区,但是整个旅途下来很是充实,不紧张也不无聊,如果时间充足、预算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多待几天。
这样也好,也成为再次回来的由头。

关于机票
机票是托朋友购买的东方航空双人来回6000左右

整个行程我是自己选择好目的地和酒店之后交给Vivan家,一切行程相当细心。赞一个

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DAY1(7日):青岛——北京——巴厘
DAY2(8日):库塔一日游(购买手信)
DAY3(9日):库塔——蓝梦岛
DAY4(10日):蓝梦岛——乌布(皇宫—市场—猴林路)
DAY5(11日):乌布(阿勇河漂流—KIRANA SPA)
DAY6(12日):乌布——MMP(圣泉寺—金塔马尼火山—巴图尔湖—梯田)
DAY7(13日):MMP
DAY8(14日):MMP——库塔(布拉坦湖—植物园—草莓小站—双子湖—水神庙—母神庙)
DAY9(15日):巴厘——北京——青岛(晚上1:50起飞)

携带清单:
电子设备:1.ipad 2.相机及配件 3.水下相机4.各种充电器
                 拍水下照片必须带水下相机,防水袋只能用于手机不进水,但在浮潜时没有用
证件:1.护照 2.身份证 3.电子客票单(中英文均可) 4.保险单
            证件有必要多打印几份,放在各个行李箱里
现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
            直接带卡就行,办个招商卡第一笔免手续费,要是不放心可以换个500美金,如果要在免税店消费,那自己计划。
服装:泳装、长裙、情侣装、沙滩鞋、防晒服、墨镜、浮潜设备
药品:晕船晕车药、创可贴、止泻药、
           药品是一定要带的,以为用不到,但这次带的药品基本都用到了。很庆幸。
杂项:笔、插头(双孔德标插头)、伞、防水背包、电话卡(某宝购买就行 靠谱)、吹风机
当地购买:1.防晒banana  2.防蚊
一定要带:在国内买些零食
APP:1.极简汇率  2.谷歌地图  3.翻译   4.马蜂窝自由行 等等

注意:相机的三脚架去的时候是可以携带的,但是回国时必须托运。

简单词语,其实没什么用。英语交流就行。

各种注意事项

签证:
        现在巴厘岛是已经实行免签政策了,只需要填写申报单就行,下了飞机直接去排队过海关。关于离境税,大部分都包含在机票里了,相当于已经交过了,简短截说就是进出全免。
1.下飞机跟着人流走,不走VISA ON ARRIVAL,直接盖章过关。
2.过境时会遇到要小费的情况,我当时被要了,很小声的说“小费,小费”,和他说没有或者装听不懂就行,我是和他说没有小费,我只带了卡,他也就没说啥,笑笑就让我过了,没有强行刁难。
3.看好航班号,去拿取行李。之后交申报单,过安检一系列。
出来后看到接机大军了,大军背后就是换汇点,到巴厘已经是1点多,人还是茫茫多。
申报单,每个游记都会有

印尼那边的出入境章,入境方形,出境三角形,一个不能少,回国时就遇到一个入境没章的,只能交罚款了

货币和小费
        去之前看过很多攻略游记,要在国内换美金,还有的要在国内换号印尼盾的,这次去巴厘的感受是,取钱相当方便,根本不用在国内换汇,办华夏银行卡就可以(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和媳妇一人一张,完全没问题。我是走之前带了600美金和两张卡(每张5000人民币),美金根本没用。————到了那头一天已经是凌晨,所以找到酒店司机直接回酒店睡觉了,第二天房间的小费直接放了10元之后出门换汇。
汇率是1人民币≈2000印尼盾,印尼盾折人民币是去掉3个0 除以2。

蓝梦岛和MMPATM机很少建议提前取够钱,还有就是有些餐厅不支持银联,用餐之前看好金额,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转一下论坛里的图,当初一顿保存,真的忘了是谁的图了
银联用的是BCA的ATM机,一定要注意单张面值

小费方面建议还是用印尼盾来付,看辛苦程度吧,也是对人家服务的一种肯定。
吃饭一般餐馆都是收15%的税,不用给小费之外,我其他的都给了。

酒店

我们这次订的酒店,中低到高,没有选择特别贵的,因为活动安排,只在MMP泡了一天,其他白天都没有待在酒店,所以找些性价比高的有特色的。感觉最好的还是乌布和库塔的酒店,可逛 可玩 可休息 有什么需要随时可以购买到,蓝梦岛和MMP不是太贵就是周边没有配套,不是太方便!!

DAY1(7日):The Rani Hotel&Spa(拉尼酒店及水疗中心)
DAY2(8日):The Rani Hotel&Spa(拉尼酒店及水疗中心)
虽然是过渡酒店,但是总体感觉很好,别有洞天的感觉。 离KUTA海滩和太阳百货很近。 设施很不错,而且卫生条件好。 泳池很不错。 服务员很友好。 有免费早餐,味道虽然一般,但很不错了。

DAY3(9日):Mushroom Garden Villas(蘑菇花园别墅酒店)
定的蘑菇花园别墅酒店,步行约2分钟就到达蘑菇海滩。个人觉得不太成功的酒店,在蓝梦岛,如果不是旺季,上岛后先找酒店也来得及,可以现场看房。蓝梦岛最好的住宿处基本都在蘑菇海滩和梦幻海滩附近。蘑菇海滩个人觉得比不上梦幻海滩,不够平缓而且石头多沙不细腻。

DAY4(10日):Tjampuhan Hotel and Spa(缇伽姆普温泉酒店)
DAY5(11日):Tjampuhan Hotel and Spa(缇伽姆普温泉酒店)
花园酒店,随处都成一景,环境超级棒,有山有水鸟语花香。还有临河的Spa 一定要体验,非常享受。两个游泳池各有特色。餐厅风景都是绝佳的,早餐不错,比较丰盛,欧美客人居多,所以口味偏西式。酒店台阶甚多。

DAY6(12日):Mundk Moding Plantation(姆杜克种植园自然Spa度假酒店)
DAY7(13日):Mundk Moding Plantation(姆杜克种植园自然Spa度假酒店)
酒店远离城区,坐落在Munduk地区的山间。为了一睹山间云岭之间无边泳池的风采,计划从火山直接来,没想到是要先下火山,往南再往北,整整一下午就在路上了,但是到来之后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交通和出行方式

巴厘岛除了酒店班车貌似没有什么公交车,只能包车和租用摩托车,时间充裕十分推荐骑摩托车来游玩,背着相机,想停就停,我们在景点之间奔波时沿途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很多老外都是如此,之前在国内没有约车的话,在巴厘随时随地都有人对你说“Taxi”,如果需要要讲价。酒店班车是有时间段的,入住时记得确认。
交通很乱,基本没有红绿灯,摩托车闪转腾挪,也是一道风景

前两个是此次我们包车留下的名片,司机只会英语,推荐第二个BUDI先生,人十分和善也很耐心,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当我觉得有些事情给他添了麻烦,他总是回答说“That's okay,Enjoy it”
最后一个是一次在乌布的偶遇,司机会说中文,还有中文名字叫作梁山伯,很和善又有些内向的人。

D1 青岛——北京——巴厘岛

7号一早出发,动车去北京赶下午4点的飞机,大家可以选择青岛巴厘岛的飞机,比北京直飞贵100左右但较省事,飞机危险在起落,本人惜命,所以辛苦一点。

登机啦

飞机上就是睡睡睡,没有传说中的靠背电视,5个小时略无聊。

巴厘第一天 机场到库塔 酒店休息

酒店准备的Honeymoon装饰,虽然是过渡酒店,但也十分用心。

还赠送了水果,说起水果,听当地人说要白天才买得到,晚上水果商贩就收摊回家了,只有超市买一些,种类也不多。

免费的水~~

在12点到了巴厘,人已是浑身不自在,很顺利的找到了酒店接机的服务生,很热情的帮我们搬行李。
酒店离机场很近,迅速办理入住之后,早早休息,为明天一日游养足精神。

D2 库塔一日游

巴厘第二天,库塔一日游

虽然地处热带,但是没有想象当中那么热,但是空气潮湿。感觉很像夏季的青岛
        今天首先要去取钱和购买纪念品(因为回来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巴厘岛的特产各种香皂、精油、POLO衫、还有小象拖鞋。

在巴厘的第一顿饭来自拉尼酒店的自助餐,咖啡对于我这种没品位的人来说喝不出什么名堂。

传说中的banana防晒霜,建议买100+的  50的不够,婷婷说这防晒霜十分清爽不油腻,临走时还多买了几瓶回来用。

沿途有很多特色的酒店。库塔的好处在于购物换汇非常便捷,需要什么这里都有。

沿路有一条通往海边的林荫路,便走过去看一看库塔海滩。太阳太大,冲浪的人很少,大部分老外都坐在树荫下看书来消磨时间。

第一天过渡,四处拍拍照,感受一下异域文化。

我在巴厘岛逛得最大的商场。很像国内的万达。人很少。

很坑的中国餐馆。

巴厘很壮观的摩托大队,路上感觉除了出租车、游客包车就是摩托了

借张图......
从酒店出发到太阳百货购物之后去Made's Warung的路线图。

夜幕降临,我们决定去有名的Made's Warung,这里附上菜谱。这家店我们一开始错过了,招牌破了没看出来。只是觉得国人多,多走了很远。
总体来说巴厘岛在吃方面不太合胃口,整体偏甜 偶尔还会遇到一些很特别的蘸酱。

奇奇点了印尼炒粉和红星啤酒

婷婷去巴厘岛要了意大利

回来路过麦当劳还要了一个甜筒,看看人家的甜筒。

最后散步回酒店。

D3 库塔——蓝梦岛

巴厘第三天 蓝梦岛之旅

新的一天从早饭开始,菜品没什么变化,喝不惯咖啡的奇奇 偏爱果汁,果汁很浓很纯。

提前约车的话,酒店服务人员会和司机进行交接,完全不用担心。司机来的很准时,依旧主动接过行李,我们出发去往沙努尔港。

被送到船舶办公室,酒店和航船交接。

船票上写明是从哪一家酒店到这里的,日期还有船的时间表。

出发

箱子要从一旁的过道拖过去,引路的直接从沙滩上走,我就这样把行李抱过去了。
老外背包还是有道理的

大家都在这里登船和下船,风浪很大,上下船时小心裤子

首先船员把行李运上船,然后大家把鞋子存到一个筐里。
赤脚上船

一定要抹防晒呀

上船后等待片刻
这期间晕船的小伙伴把晕船贴,准备好。

乘风破浪,浪大的像是在座过山车,一路颠簸可把我难受坏了。

海水颜色区别明显,由海蓝色变成提夫尼蓝,真是奇妙

连接两个岛的桥梁

蓝梦岛集散地,由小车把游客拉到各个酒店去,没有订酒店的话就自行去找

提前预定了的话可以坐这样的小车送达酒店

岛上都是这样的小路

一到酒店就送上冰镇果汁和毛巾

下面是酒店的环境,很美很原生态,而且旁边就是超市很方便,就是住宿条件不是很好,屋里的柜子基本不能用,自来水是咸的,到了晚上各种花色的壁虎就在房间里爬上爬下,这种风格的酒店应该差不多都这样,所以介意的话订房时慎重。

房后的芒果树

酒店的房间环绕泳池。

下面就是悲剧的时候,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传来了不好的消息,由于当天风浪太大,因为危险所以取消了所有的海上项目,自然也包括浮潜。只安排了环岛游。
因为是没法改变的事情,所以宽宽心,去享受单纯的悠闲时光。不能因为任何事毁了旅游的好心情。

拍拍照片在周围逛逛,吃过午饭休息了一下,开始了环岛游,说是环岛游也就是开着小车带着去到岛上的几个观海点而已。所以说有能力一定要租摩托来自己玩。

第一个参观点,附近有一些小店,东西在乌布和库塔都买得到。

第二个观景点,由于当天风浪很大,海水冲击礁石飞溅起来的浪花十分的震撼,拍了很多照片。

好一顿拍,天气很热我们商量之后决定回酒店。

在酒店拍拍玩玩很快就晚上了

酒店的服务员对小黄鸭很感兴趣
一直拿着玩 就送了一只给他

晚饭仍然是巴厘炒面。

傍晚的蘑菇海滩,这海滩是真不怎么样,脏不说沙子也不细 很多碎石。
唯一不错的海边的小酒吧 氛围很好,可以一直坐到很晚。

回到酒店,在院子里拍星星,这一天也算是愉快的结束了。

D4 蓝梦岛——乌布

第四天是从蓝梦岛到巴厘的文化中心——乌布

蘑菇海滩的早晨

昨天打算一大早起床,赶去蘑菇海滩拍日出,结果还是起晚了,7、8点钟到海滩散步,已经有人冲浪回来了。

海边的战利品....
回到酒店,吃吃早饭 看看书 准备回本岛

早餐,品种单一
鸡蛋面包和炸香蕉

巴厘岛的中文杂志

等船中。

这就是巴厘租摩托车的地方

再次登船回到本岛

回到码头,车已经在等了,由于行船晚了半个钟头,但司机一直等在那,看到我来了,主动接过箱子。
一路介绍起了各种去处,可能是带我们去的话就有提成,时间还早,权衡一下决定去看看咖啡园。

解说的妹子很正,看得出来很多中国人来这边,妹子在努力学中文。
这里除了最右边的猫屎咖啡,其他的都是免费的。
记得是35rmb一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来了就尝尝吧。

几个师傅在这现场制作

喝完之后会带你去一个小商店,卖的就是刚才喝的这些咖啡和茶,果断没有买,库塔和之后的乌布都有得卖,不要在这乱花钱。

我不大懂咖啡,这里的猫屎咖啡杂质太多,没觉得有多好喝。。。

去乌布的路上已到中午,司机带我们去这家稻田餐厅吃脏鸭餐,说是很有名气。来巴厘 脏鸭餐是一定要吃的。

免费的红薯和紫薯干

要了牛油果汁和冰茶,巴厘岛的牛油果汁非常推荐。

这就是脏鸭餐啦

饭后继续旅程,下午3点左右到达乌布第一站——猴林
说明书有中文版。
附上地图
从2号进出,绕了一大圈

巴厘岛景点的票价相当便宜。

猴林是一大片树林,猴子在这里无忧无虑。不怕人也不爱搭理人,除非有食物。

如果身上装饰很多很鲜艳的话,会引起猴子很大的兴趣,会爬上身来抓咬,(婷婷因为背包带上夹着一朵装饰花,被猴子盯上了,在她裙子上抓了好几个手印...)请小心。

公园有一条很长的木栈桥

加上拍照也就一个钟头就可以逛完,之后出发去往皇宫和市场。
皇宫不大,再加上好多地方都不让进,能逛的地方就更少了。

很幸运的遇到了在上舞蹈课的孩子。

乌布市场开始还没注意到,只是进去看了一下,看其他游记说在这里可以杀价购物,有时间可以在这里逛逛。

没转5分钟我们就决定回酒店了,这里实在不太适合我们

等司机的时间我们在附近转了转,乌布十分热闹,和蓝梦岛比起来还是喜欢这种感觉。

等到了司机我们前往酒店:Tjampuhan Hotel and Spa

我们住到了这里。

就像前面所说,是森林酒店,沿着一条河而建的,整个酒店郁郁葱葱,有两个泳池,去皇宫步行10分钟,也不算远,性价比很高的酒店。

酒店台阶很多,辛苦了服务员。

酒店准备的Honeymoon装饰,床头的墙上挂着唐卡一样的画。
收拾一下,去吃完饭顺便逛逛乌布。

这旁边有一个叫“桥”的酒吧,貌似很有名气。

这座老式铁桥已经成为景点,在它一旁,是新修建的桥,供机动车行走。

有名的莲花餐厅

这家小商品店里东西非常全,杂七杂八,应有尽有的感觉。
店也很大。在这里逗留了很久。

乌布夜晚氛围很好,一路能遇到各种风格的酒吧。很值得逛。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个场地里,在排练舞蹈。听说很难得,围观了一会。
保安大叔很友好的上来和我搭话并要我们走进一点看,没有关系。

依照网上的推荐,这家店的猪排很棒且不贵。
而且这家餐馆离酒店步行2、3分钟,很方便。

回到酒店后,到泳池边上练习拍夜景,巴厘的夜里星星很多,很美

D5 阿勇河漂流(乌布)

第五天的安排是上午阿勇河漂流,结束之后去Kirana SPA,最后回酒店

缇伽姆普温泉酒店的早餐品种丰富,环境又好。
餐后就在餐厅坐坐就到了预约时间,漂流公司的司机很准时的来接我们。

经过1个多钟头我们来到了漂流公司。
根据人数来分配船,最多6人,不够就4人。
后面那个白衣服的大哥,是新加坡华裔,早年从潮汕过去,已经三代了,这次带着一家5口人来度假。还挺亲切的。

漂流一定要穿沙滩鞋或者涉水鞋。不然会被漂流公司的人推销沙滩鞋。

整装出发

经过窄窄的走道一路向下,道路湿滑。

漂流过程没有很大的落差,听说T河漂流会刺激些。
漂流中途会路过一处休息区,可以购买饮品,可能是某些国人给他们留下了土豪的印象,教练极力暗示我们给他买啤酒喝,而同船的其他国家的游客却没有被要求,被我以钱不在身上为由拒绝了。

不过教练人倒是不错,一路上气氛调动的很好一直和我们互动,讲解沿岸看到景物、建筑。

漂流结束在一处水流平缓的地方。我们陆续上岸,冲凉休息,这里提供简单的食物和免费的饮品。

这是同船的队友
来自澳大利亚,男的叫克里斯,女的...   当我说来自青岛,他竟也会几句中文。

歇息片刻,就沿着阶梯小道一路往上到停车场,漂流公司的司机们早在等候,分别带我们去各自的目的地。

不到20分钟,我们就来到了Royal Pita Maha酒店的Kirana SPA。
是由日本知名资生堂化妆品集团与乌布皇室家族投资的Pita Maha集团合资的SPA中心。
SPA空间是一栋栋独立的Villa建于阿勇河谷上。环境一流,漂流之后我们的胳膊和腰因为划船已经十分酸痛,正好来这里放松一下。

交接之后我们被带到休息区,一样会有冰毛巾和饮品,要填写一些个人信息以及想要着重按摩的部位。

因为距离预定时间还有些时候,我们便在园中转转。

先男女分开 各自换衣服 到泳池去玩玩水

泳池的换衣间

之后我们才被带到做SPA的Villa,每一栋SPA Villa皆有两层楼。

一楼为浴室、淋浴间、更衣室

二楼则是SPA区及游泳池。

山谷微风及无边绿意为伴。

这是做SPA时下面放的大花桶,趴着的时候会有淡淡花香。

做完之后为我们准备了暖茶,十分贴心。

大堂对面很像日式庭院的“枯山水”,使得这里多了几分“禅”意。

到处都有活水来装饰。

今天的活动结束,准备回酒店。

回到酒店收拾一下出门吃饭。

晚饭仍然选到Murni's Warung,婷婷说猪排没有吃够...

热狗

这次要了沙爹,东南亚的传统食物。

饭后在乌布瞎逛,感受这里的人和景

超市的冰淇淋很受欢迎,我们要了牛油果加巧克力...

D6 乌布——MMP

第六天的安排是梯田—圣泉寺—火山之后到Mundk Moding Plantation
今天的行程就走马观花,在去酒店的路上可以参观这些景点。

早饭后,办理了手续,出发向北

第一站德格拉朗梯田,因为电影《Eat,Pray,Love》所以来看看。
太小了,没有国内的好。
而且要上梯田的话要另外收费。我们就在外面看了看。

第二站京打马尼火山
3万年前形成的火山口。京打马尼火山是一个地区,包括著名的巴图尔火山和巴图尔湖。
我们也只是远观,没有下去。

风景好的地段多被这种悬崖餐厅占据。

第三站圣泉寺
巴厘岛六大著名庙宇之一,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代表消灾解祸,有的代表驱逐病痛,有的代表洗涤心灵,附近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来此沐浴祈福。

寺庙不大却很精致,入寺庙的部分地区还需要把头发扎起来。

据说这是圣水来着,撒在头上会有好运

参观结束我们向酒店进发,没想到会那么远,火山到Mundk Moding Plantation(姆杜克种植园自然Spa度假酒店)酒店需要先往南下山之后再往北上才能到达,一个下午就在车上度过了。

特别提示,这条路千万别走,路面损毁严重,我们在坐蹦蹦床一样做了近半个钟头才走过这奇葩路段

MMP很出名,各种杂志图片都已它那天边泳池为景,还有那绚丽的天边晚霞,为之赞叹。虽然距离很远但还是有很多人暮名前往,尤其是外国人,单纯的来这里度假。

经历了将近4个小时,我们才到达酒店,虽然路途遥远,婷婷还因为吹冷风有点感冒,但后来觉得一切都值得。

我们这次选择了7号山景房。

Honeymoon装饰以及水果和蛋糕。

安顿下来就急急去领略一下这酒店的风采,不料泳池旁人太多,我们决定在酒店里先转转

酒店地势高,湿度大,雾气缭绕的。晚上比较凉,酒店还备有电热毯。

不一会就出现晚霞。
 我觉得我们这次运气很好。各种天气都经历了一遍。

酒店的菜单中英对照。而且菜也不贵。

草莓汁是酒店自己种植鲜榨的,很新鲜。大力推荐

婷婷晕车加感冒,草草吃完饭回房休息,从家带来的药真是派上了用场。

路上拍几张。休息好了明天一日游

D7 MMP一日游

醒来一开门,空气清新,鸟语花香。

早饭在泳池旁的餐厅,饮品有咖啡和茶选择

我还是钟爱炒面

预约里酒店会赠送游咖啡园,感觉也没组织,我们便自己游去了

来到酒店对面的山头,这里有酒店种植的蔬菜水果。

草莓园

大量的咖啡豆在这里晾晒

眼看乌云密布,我们加快脚步回酒店

因为人少了,我们前来拍照,没拍几张,暴雨来袭。

在餐厅品尝酒店赠送的下午茶,手工曲奇,咖啡和茶。

因为下雨,所以在酒店二楼活动室里泡着

不到一个钟头雨过,整个酒店被浓雾包围。

这云里雾里,挺仙的。

之后继续在酒店里散步,有种空山新雨后的感觉

走到一半竟然拨云见日,要出晚霞的节奏,我们果断往泳池赶

在泳池边拍了很久
一直到晚饭

赠送的小饼干

晚饭后回房间休息一下,晚上出来拍照

晚上我们一起来看看夜里的泳池,抬头看到像黑龙一般的云,吓了一跳

夜里的泳池真的和镜子一样。

所以说不虚此行。

D8 MMP——库塔

今天的行程是:双子湖—草莓小站—植物园—水神庙—母神庙 最后回到库塔。

在等早饭的间隙再和泳池合合影

第一站:双子湖区
有一些拍照点,视线比较好的,可以让司机师傅停下来拍拍照。

第二站:草莓小站
这里草莓汁也很纯正,只是那个榨汁机不怎么干净...

里面还有我们80后小时候玩的一些器材,还挺亲切的

第三站:水神庙

貌似是举行什么活动的大长队伍。敲锣打鼓的

第四站:植物园
里面好大,悲剧的是还下起了大雨。走完一圈已经是下午了

也是有各个类型的植物房

往库塔方向进发,没想雨势也是越来越大

第五站:母神庙
作为一个路过景点。地方不大。

之后今天的景点安排结束,直达库塔

再逛一逛太阳百货

巴厘的最后一晚就决定在海鲜世界酒楼。

最后尝一尝网上评价很高的巴厘玉米。

最后选择了较实惠的巴厘皇后Spa来应对红眼航班。1个多小时的Spa 剩下的时间洗澡汗蒸,去角质的是巧克力,做完俩人都是一阵蛋糕房味。

D9 巴厘岛——北京——青岛

再见 BALI

在机场超市里可以把没用完的卢比基本上都用掉了,只留一些珍藏。

后记

我们的第一次异国游充实而圆满,是一次十分新奇的旅行,之前的担心感觉都是多余的。
很难想象自己去和外国人沟通,交流甚至开玩笑。感到了友善、微笑的力量。
感谢这次旅行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旅行的路线即使一样,也不可能有一样的故事。
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助到将要出发的你。

引用 好奇怪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请问下楼主,当地吃饭贵不贵啊?

2016-09-27 11:2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27 11:24:3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当地吃饭不贵的,但建议不要去司机推荐的地方,那样的餐馆国人多而且相对要贵。

2016-09-27 11:41

引用 好奇怪 发表于 2016-09-27 11:41:22 的回复:

回复好奇怪:恩恩,楼主有什么推荐的当地手信适合带回来的吗?

2016-09-27 11:4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27 11:42:30 的回复:

恩恩,楼主有什么推荐的当地手信适合带回来的吗?

回复狗剩儿:当地的香皂、精油、咖啡、Polo衫再就是小象logo的沙滩鞋
banana的防晒霜可以带一些

2016-09-27 16:08

引用 好奇怪 发表于 2016-09-27 16:08:00 的回复:

banana的防晒霜可以带一些

回复好奇怪:好哒,谢谢楼主~

2016-09-27 16:0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27 16:09:28 的回复:

好哒,谢谢楼主~

回复狗剩儿:祝你玩的愉快

2016-09-27 16:17

请问拍照用的什么相机啊?照片很好看哦,还有英文菜单,表示很抓狂

2016-09-27 17:12

引用 ㄟ花颜诱人醉 发表于 2016-09-27 17:12:19 的回复:

回复ㄟ花颜诱人醉:相机是80D
大都是英文菜单,去之前可以翻译翻译 知道大概意思

2016-09-28 01:21

很不错

2016-09-28 02:3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28 02:30:0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谢谢

2016-09-28 08:46

取钱步骤真详细~~~棒!

2016-09-28 14:17

引用 安静的小炸弹 发表于 2016-09-28 14:17:12 的回复:

回复安静的小炸弹:也是转来的

2016-09-28 14:23

请问在royal pita maha做spa的时候需要自备泳衣吗?

2016-09-30 14:2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03 01:00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09-30 14:22:09 的回复:

回复十字天晴:是的 泳衣需要自备的

2016-10-03 07:24

引用 trinia 发表于 2016-10-03 01:00:53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trinia:

2016-10-03 07:24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3 22:4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3 22:44:29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哈哈 谢谢了

2016-10-03 22:57

好攻略呀,顶!但有个小问题,华夏卡取款,有没有手续费,各家楼主说的各不同,我知道华夏银行不收,但印尼这家银行收没有呀?

2016-10-07 21:55

引用 莫等闲 发表于 2016-10-07 21:55:02 的回复:

回复莫等闲:华夏银行是每一天头一次取款没有手续费的 第二个问题是指哪一个银行呢

2016-10-07 21:57

引用 好奇怪 发表于 2016-10-07 21:57:32 的回复:

回复好奇怪:有人说华夏银行在国外取款免费,但只是华夏银行免费,但具体把钱给你的是国外的ATM所属的那家银行,它收不收手续费,如果收,华夏银行不会承担这笔费用 的?

2016-10-08 09:31

引用 莫等闲 发表于 2016-10-08 09:31:52 的回复:

回复莫等闲:只有BCA的ATM机能用银联卡
手续费就是说头一笔金额取款时不收
我们取款时当地银行的ATM机也没有收的
您看看这个帖子 希望能帮到您

2016-10-08 17:03

哇塞,好美~~ 作者以后多带你媳妇到处游玩儿,多写游记

2016-10-08 17:19

乍一看以为终于等到我呢!刚想内牛满面,细一看,原来是终于等到旅行的意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