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1°19'』— 赤道边上的狮城

• 出发时间/2016-09-14

引子

我一直有颗静不下来的心,每次只要在时间、经济、旅伴合适的情况下,我都想选择一个地方,放飞自己的身心。每次出行之前,马蜂窝都是我必然会光顾的地方,看攻略取经,从而使得每次的出行都有备无患。

行程概括

很多年前看了《小孩不笨》的电影后就对新加坡产生了兴趣,开始找资料去了解这个小小的国家,而有去新加坡看看的强烈想法则是为了金沙无边泳池而去。2016年9月偶然看到有飞新加坡的特价机票后说走就走,于是就有了这次的新加坡之旅。
       新加坡,一个资源匮乏到连淡水都需要进口的国家,一个没有任何文化底蕴由穷人组成的移民国家,在短短的几十年发展成亚洲强国,无论是经济,科技,还是人民的幸福指数都取得靓丽的成绩。而这样的发达国家居然还是一个专制国家。一个有着合法红灯区却是世界刑事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这样的地方让我充满了好奇。

这是我第2次写游记,不太会写,反正就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关于机票,签证,住宿,交通等都是参考的论坛里的信息,没有特别之处。

【机票】
新加坡的航班实在是太多了,哪个城市都有,这次我坐的是scoot酷航。当然,如果碰到不错的机会,廉价航空的虎航还有捷星,还有大名鼎鼎的新加坡航空都可以考虑,价格实在是太美丽了。此行广州往返新加坡的机票价格是1000/人,中秋假日,是不是很划算?

【签证】
新加坡是电子签证,不是直接在护照上盖章的,是出编码打印出来的。2014年12月8日起,新加坡驻华大使馆以及驻成都广州上海厦门的总领事馆不再接受签证申请,申请者申请旅游/商务签证必须通过单位/旅行社递交签证申请材料。当然,其实也不是难。
说到签证,其中又联系到机票,我是在中秋前8天无意中看到特价机票的,签证在这么赶的情况下,没管了,订了再说,差点去不成,我在离飞机起飞10个小时才拿到签证。当然还是不要学我...

狮城唯一的遗憾

no.1 滨海金沙无边泳池
去的时间不对,平时一晚是2000RMB左右,中秋4000多
那就看看别人的图咯,无边泳池是在酒店的顶层,可以看singapore全景

no.2 新加坡摩天轮
由于举办FI赛事封路,13到18号都停业
听说世界最大的摩天轮,车厢超级大,还有餐桌车厢

关于行程

新加坡的行程规划已久了,这次出发地是广州,所以是广州往返新加坡的五天四晚,不得不说,行程是超级无比赶的。本着每个目的地都要一次玩遍的原则,所以在行程规划中安排了大部分的景点,总体来说还是很过瘾的。
       新加坡作为一个旅游胜地,其实也不用多介绍了,近来也是深处广大的祖国同胞喜爱。它是一个城市国家,也称为“花园城市”。而著名的“鱼尾狮”,就不得不说到历史的原因,公元14世纪,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乘船前往小岛环游,看见岸边有一头异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他认为这是一个吉兆,于是决定建设这个地方。新加坡“Singapura"是梵语“狮城”之谐音,早期的居民喜欢用梵语作为地名。而狮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征,故以此作为地名是很自然的事。

DAY1  广州 - 新加坡 - 圣安德烈教堂 - 加纳文桥 - 艺术博物馆 - 克拉码头 - 牛车水 - 金沙酒店
DAY2  苏丹回教堂 - 哈芝巷 - 甘榜格南 - 阿都卡夫清真寺 - 小印度 - 维达帕提卡雅曼兴都庙 - 乌节路
DAY3  南洋理工大学 - 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DAY4  圣淘沙岛 - 环球影城 - 巴拉湾海滩 - 滨海湾灯光秀
DAY5  国立大学 - 樟宜机场shopping - 广州

关于目的地

说到地理位置,新加坡位于北纬1°19′,东经103°51′,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民丹岛有联系。新加坡的标准时间为UTC+8,与中国没有时差。

1 day

酷航就不多说了,都是凌晨3点多的飞机...

酷航是有20kg的免费托运

那我就在机场先休息一下了

酷航的飞机是非常的大,我也是第一次坐美国波音787的飞机,跟亚航比实在大太多....

凌晨的飞机也是非常的冷,建议带件薄外套,我出发前就忘记带了,结果一整晚都睡不着

刚下完雨的樟宜机场

关于电话卡我是在某宝买的,就不多说了,建议买4g卡,网速还是相当快的,我朋友买的3g卡,经常发不了朋友圈,到机场自取,我就没有拍照,忘记什么卡了,某宝很多

关于换币我是到了Singapore才拿的,华夏卡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下面红色提款机就可以拿,新币是1:5人民币差不多,也是相当大的

新加坡是个多文化国家,所以并不是只是华人。

我来这几天也是遇到新加坡F1赛事,哪里都有宣传

肉骨茶在新加坡就很出名的啦,我也是很喜欢吃,大家可以去尝尝

当我看到这辆双层bus的时候,我拿起我的相机拍下的时候,这位印度人很友好的跟我挥了挥手,我就记录下了她

关于住宿就不多写了,新加坡寸土是金,相当贵,我们就住最便宜的

安德烈教堂

这几天也是很郁闷的,F1赛事的原因,鱼尾狮公园附近都是封路的,不得不绕很长的路

好不容易绕到鱼尾狮公园有下起雨来了

天气是相当不给力啊,有什么相机拍都是灰蒙蒙的

下了这么大雨不得不先回去睡一觉,在回的路上这是在测试跑道吗?很重的汽油味

真是多变的天气,晚上又晴空万里

吃完晚饭就到牛车水,也就是唐人街

其实新加坡也有中秋这个节日的,我在跟当地的人聊天所知道的就是他们已经不把中秋当做是很重大的节日了

这里的夜景也是相当的好看

这里的shoping mall好大,什么牌子都有

我是贝迷,那么看到这海报也是好不犹豫的合了张照

这就是F1赛道了

摩天轮是唯一的遗憾,13号到18号由于F1赛事封路就做不了了

封路的状况

2 day

我是很喜欢这家店,但是怎么拍都拍不好看

这里的涂鸦真的太喜欢了

这里是清真寺,我刚开始还不知道是什么,后来进去看是要拖鞋的,我就不方便脱,就没进去了

乌节路就不多说了,很多名牌货

我就去了义安城顶层的书店,哪里有着很多国内买不到的书,非常大

3 day

第3天我就去了南洋理工大学,参观了朋友的校区,感觉就是比国内先进太多了,真不亏是世界排20多的学校

中秋晚我们就到滨海花园

空中走廊也是排了很长的队,结果一上去我的腿就发软了,因为我特怕高,我就是连走都是扶着栏杆走的,就走了过去就下来了

这里真的好美,感觉像是进了阿凡达世界

但我走到地铁出口时,我看到这个画面真的震惊到,我来新加坡都不敢抽烟,这个国家太干净了,随便扔垃圾罚1000新币,后来才知道还是有很多人抽烟的

4 day

不用说了,圣淘沙岛,那肯定是去环球影城的啦

其实这里是个岛,所以还要坐这种小型轻轨过去

圣淘沙港口位于新加坡新加坡岛南部沿海,西临马六甲海峡的东南侧,南临新加坡海峡的北侧,是亚太地区最大的转口港,也是世界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之一。又称狮城、星洲或星岛。该港扼太平洋及印度洋之间的航运要道,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它自13世纪开始使是国际贸易港口,已发展成为国际著名的转口港,新加坡港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及交通的中心。

新加坡环球影城是Universal Studios旗下的家在亚洲的游乐场,里面分为好莱坞纽约,古埃及,科幻世界,遥远王国等区。来了环球影城一定要体验的是这里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零重力旋转,蛇型旋转,螺旋旋转,垂直回转等保准让你目眩神迷,同时还能感受与对面来车几近碰撞的刺激!当然,不容错过的还有最新打造的变形金刚3D决斗!环球影城内有多家餐厅和纪念品商店。

听说人很多,我早早就来排队了

那么下面就给你们看我的攻略是怎么玩的,很快就可以的玩完,因为排队要排很久

首先那就不多介绍了,全球首个变形金刚主题,非常震撼

项目2就是古埃及,其实也就是过山车,也是

项目3就是4d史瑞克了

过山车我就不敢坐了,如果想坐建议在古埃及后就去排队,会非常多人

那么项目4就是侏罗纪公园,11点半才开

然后到纽约

最后到马达加斯加,其他的都不是很多人

引用 ゛Cra •zy 的图片:

这……不就是一个海滩

2016-09-27 10:3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27 11:27

引用 nina_ 发表于 2016-09-27 11:27:44 的回复:

回复nina_:有时间可以去玩玩的

2016-09-27 13:1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7 10:37:38 的回复:

这……不就是一个海滩

回复浅浅快跑:这哪里是海滩

2016-09-27 13:14

引用 ゛Cra •zy 发表于 2016-09-27 13:14:47 的回复:

这哪里是海滩

回复゛Cra •zy:我的意思是……这个人流密集度

2016-09-27 13:3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7 13:31:00 的回复:

我的意思是……这个人流密集度

回复浅浅快跑:中国人多嘛,哪里都是中国人

2016-09-27 21:5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03 10:51

引用 formel 发表于 2016-10-03 10:51:30 的回复:

回复formel:哈哈,去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