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圣地美娜多

2016-09-26 23:24 1224/8
  • 出发时间/2016-09-22

MANADO

Manado――美娜多,别名万鸦老,是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North Sulawesi)首府,一个潜水圣地,当地的人也很淳朴,之所以知道这个地方,也是朋友的推荐,我算是半跟团吧,跟朋友订了3晚酒店和来回机票,约人民币2260元,澳门直飞。

出发GO GO GO ~~~

事前在淘宝租了水下神器,拍照很好看,也租了WIFI,这些都是出发前就准备好了。至于钱的问题,我带了人民币和美元,那里也是收美元的(但只收2009年之后的美元,之前的不太收)。还带了银联和VISA卡。当地很多银行可通过银联取款,汇率约1:1900。吃饭很多地方都可以刷VISA。
当地我都是用英文沟通,但不是人人都会英文,翻译器也不太准,只能比手画脚。

广州奔珠海~~~~

从广州南站坐高铁去珠海,怀着兴奋的心情出发了。

出发前的注意事项~~~

开了约1小时,终于到达拱北,马不停蹄地奔向澳门,因为我们是护照加机票过关的,所以要去的童鞋要提前打好机票行程单,在21道护照区排队,有人会收行程单,把它给她们就好。

上图就是“小黑屋”啦,把行程单和护照给他们,坐等20分钟左右,喊你名字就可拿照过关。

澳门~~~~

一出澳门奔向公交车站坐AP1线路车,因为我们晚上9点才到,所以人少,不塞车约半小时就到机场

澳门机场挺小的,坐上LION航空出发美娜多,飞机上空调挺冷的,最大的问题是飞机上居然没有提供小毛毯,没有没有没有,冷死我了,大家记得多带件衣服~~~~~

当地人的空姐姐姐~发型都一致的

3个半小时终于到达,美丽的美娜多,从飞机上拍的图~

入美娜多境,过关时她会问你:“What is your name?(你的名字),Why do you come here?(来这的目的),Where do you live?(住在哪)”带着印尼口音的英语。如果听不懂她在讲什么就说I don't know。她还是会让你过的,就是循例的问问。进去后拿入境单填写。如下下图

美娜多的公交车,乘一次约4000印尼盾,约等于2元人民币,如果去的比较远的地方,要转车,我就是事前准备好去的地方,拿张小纸写好印尼文,跟司机说去这里,然后就跟他谈价钱啦。如果需要转车,他们也会载你一段路告诉你去哪转,这种小蓝车是招手即停的,街上到处都是。

司机会放些很热情的音乐,而且是低音炮,坐在车上感觉我的裤子都在震动。

关公庙~~~就如图所示的那么大

在车上随手拍。

这个炒饭30多元人民币,在广州算便宜的,但在美娜多就是被坑了,这是导游带去的店,我自己去吃,才发现基本炒饭都是10元。最多20元。

在美娜多有一座标志性的建筑——耶稣像。这座建于2010年的基督像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基督塑像,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做飞翔状的基督塑像。当地还有不少欧洲风格的建筑和200多座教堂,且75%的本地居民都信仰天主教。

我觉得这个雪糕挺好吃的~~

到达酒店,这个酒店实在太郊区,虽然外表还不错,但附近没啥吃的,每次出去我都要坐公交或者打的去市区吃。

酒店对面的大排档,我觉得味道还不错。2个人吃,点了3个菜,一共才30元。

鸡腿饭,蘸着辣酱好吃。

肉丸汤

DAY 2

酒店的早餐~没什么特色的。

哟哟哟,我们一群人打的去码头,4个人打的共7万印尼盾(司机还绕路),约等于人民币35元,开了大半小时的路程。

去到码头后,跟当地人谈好价钱包船去布纳肯,包了一辆快艇700-800元人民币,看你怎么谈。
 Bunaken(布纳肯自然保育区)海洋国家公园于1991年正式建立,由Bunaken、Manado Tua、Montehage、Nain和Siladen 五个岛屿组成。

下图右边是我们的快艇,我们14人一起去,平摊下来其实很便宜。

水至清则无鱼,但这里到处都可看见鱼还有海胆海星,实在太美了

去到布纳肯,上岸就奔向路边的商家谈深潜的价格,谈出了个750000印尼,相当于人民币300元多,这个价钱个人觉得在当地算挺贵,如果会砍价,会更低。同时也去浮潜店租了设备,浮潜设备30元左右。
       高高兴兴深潜去,由于是第一次还略为紧张,氧气吸得特快。深潜无证者一定是ONE BY ONE教练跟随。

在淘宝租了个水下相机,拍照特好看,下图没有P过,真实还原美娜多的水底世界

还有海龟啊~~~还不止一只,实在太激动了。

五颜六色的鱼儿及珊瑚群

海星~~~

在海中嬉戏完一天还沉醉在震撼当中,无法忘怀。但天色已黑,也只能归去。

在美娜多上厕所等都是要收费的,上洗手间一次5000印尼盾=2.5元人民币,洗一次澡15000印尼盾=7.5元人民币。

阳西

去市区一家叫Baker Rica的店人吃晚餐,味道挺不错,地址在JI.JEND.SUDIRMAN,我微信定位显示的地址是这个~。菜单如下。

各种鱼,他们的做法其实很单调,一般不是炸就是烤,还是我大中华料理更出色。

在便利店买的饮料,这里便利店很多,每隔几百米就一家。个人感觉最右边最好喝,柠檬味0度“啤酒”

甜甜的肉感

点了挺多的,人均50RMB

听着低音炮,坐公交回去咯,因为酒店比较郊,转了2趟公交回去,大概7RMB左右。

DAY 3

叫前台姐姐帮我们写的这个很出名的市场,第一个目的地是国际市场,第二个目的地是五色湖

我们问了前台,从我们酒店出发去那要1个多小时接近2小时,如果打的预估要20万印尼盾=100元(个人觉得应该不止这个数),后来我们选择了坐公交同样是转了2趟车,用了2小时,约2-3万印尼盾=10元,一路兜兜转转到达市场

鱼干

蟒蛇和野猪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很可能是狗,那里看到很多斩杀狗的,还看到很多可怜的狗狗在瑟瑟发抖。

可能是田鼠和蝙蝠

被折翼的蝙蝠

好多蟒蛇

听说这个市场还有猴子、穿山甲等野味卖。也上网看过图片,实在太恐怖了,而且他们都是杀了后拿火来烧,烧得黑乎乎的。

类似红糖膏的东西,挺好吃的。还买了像椰子壳一样的红糖,他们不说,我都不知道是红糖。

一只手指那么长的香蕉,好甜好甜,还吃了菠萝,超级无敌甜,在我们酒店附近压根没水果卖,只有跑去市区的市场和这里才看到有水果。

我们又坐蓝色公交去五色湖,去那20分钟,我们直接包了面包车来回共50000印尼盾=25元。

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下暴雨,参观五色湖的门票是25000印尼盾=14元,里面也可以四周逛逛,但我们因为暴雨一直呆在餐厅里看湖~。

这是海鲜炒饭,我觉得好好吃,才10几元。

凭门票送咖啡,人人有咖啡,坐在这等雨停。这里基本所有菜都会带点辣,包括图中的酱料,也是很辣。

我觉得这个土司好好吃,中间是巧克力酱,打着字都饿了,好想再吃一次~~

这样看好美,那些气是硫磺,这里可以泡温泉,但我们没去。

Ye~~来张大合照

然后坐被我们包了的面包车回市场,再坐专门回美娜多的大公交,这次真的是公交,而且还是漏水的公交,把我衣服都滴湿了。回到美娜多,又转一次车去美娜多唯一的大超市,曼妥思购物中心,这里有肯德基、星巴克、必胜客等餐厅。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买买买,因为好便宜。还买了传说中的蓝色可口可乐~~~,口感可黑色差不多,就是颜色变了。

这里的益力多可是比国内更小,一口喝完。mini版益力多。听说即食面也很好吃,SO,买了挺多的。

找这家餐厅找了好久,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名字不太记得了,好像是什么CITY。听说是美娜多唯一做得下去的海鲜酒家,不是大排档哦,这些相对而言是比较豪华的,装修也挺不错,一开始还担心很贵,但实际上是我们想多了,来的时候比较晚,这里最出门的濑尿虾卖完了,So sad~~~

下面好多鱼和八爪鱼

我们坐在外面,想坐室内也可以,看到室内还有人在表演

老鼠斑,这条鱼应该被骗了,肉质像豆腐一样,不好吃。

有点辣的烤鱼

这个鸡肉好吃,才20元人民币。

来,我们举杯同贺,左边第一个是司机,我们又包了他的车。

沙拉鱿鱼

牛油果果汁,这个好喝。不过整杯喝完好涨

去便利店把剩下的钱全用了

DAY 4

机场,好小的机场。一般安检之后(扔水)会进入内场,内场买水是可带上飞机。但这里不是,上飞机都不允许带水,我在这里买了几瓶饮料都扔了,好心疼。

LION航空

我11点30的飞机,是有飞机餐的,12点多还不派餐,然后1点左右他们开始卖方便面,卖20多RMB,那些方便面才几元。在我满怀期待的心情下,2点她终于上飞机餐了,打开一看。好吧!!!(大家记得在外面买东西上来吃)

最后~再见了布纳肯,再见了美娜多。

THE LAST

总结下行程
DAY 1:广州-珠海-澳门-美娜多(市区一日游,关公庙、耶稣像)
DAY 2:布纳肯(深潜浮潜)
DAY 3:国际市场-五色湖-曼妥思商场
DAY 4:归家

其实还有挺多地方想去的,比如无人岛,听说沙白又细,又比如活火山,还没去爬,最遗憾的是没去做一次马杀鸡~~~美娜多我还会再来的。

写了几小时的游记,终于写完了~~写得不太完整~~再接再厉。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27 11:27

私信你啦,求回复,有事咨询

2016-09-27 18:10

很不错

2016-09-28 02:28

引用 卷毛奀老虎 发表于 2016-09-27 18:10:17 的回复:

私信你啦,求回复,有事咨询

回复卷毛奀老虎:已回复啦~~

2016-09-30 23:38

引用 casper_zhuyong 发表于 2016-09-27 11:27:44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casper_zhuyong:总有机会出行的,我现在灵魂也是在旅途的路上,哈哈~~

2016-09-30 23:39

游记中包船去布纳肯价钱有误,一艘快艇约700-800,应该还可以谈价~~~

2016-09-30 23:5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03 11:51

引用 hemiao 发表于 2016-10-03 11:51: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