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SUMMER HOLIDAY__我们在台湾

2016-09-26 23:33 1533/7
  • 出发时间/2016-08-10

写在前面 o^.^o

2016.8.10——2016.8.25 与男朋友16天15夜台湾环岛自由行~拖了一个月终于完成这篇游记啦,其实更多像是日记

关于背景音乐,是黄于恩翻唱的痴情男子汉哈哈~在此次台湾行循环了很久,包括现在听到这首歌都勾起台湾的回忆

PART 1 两证&机票&住宿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通证)
    本人户籍不在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在广州读大学,在广州的出入境局办大通证就可以了,要准备蓝底2寸相片1张、相片检测回执、身份证以及学生证,无需两证的复印件和户口本。
    大通证的签注有效期是半年。
    本本30元,签注20元。

入台证
    我在台湾自由行上办的入台证,6天就拿到啦,需要的资料也不复杂:入台证申请表、2寸白底照片,通行证、签注、身份证、在读证明、紧急联络人身份证、紧急联络人户口本页、紧急联络人表(以上7样扫描或清晰拍照均可)。
    入台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哦~入境天数最多16天~
    198元。
官网:http://www.go2tw.cn

HK EXPRESS(香港快运) 往返机票:8.10——8.25
    为节约成本,提早3个月订了香港快运从香港台中往返的机票,晚上飞的时间段比较便宜。因为是廉航,只飞台中清泉岗机场,行李托运和餐饮不包括在内,上机是每人限7kg(单一液体不超过100ml,总共最多不超过1000ml),另加20kg托运要HKD250,预定机票后再补加托运就要HKD390。男朋友订机票的时候往返都没有加托运...后来提醒了他回来会超过液体限制(护肤品类)就补加了。来回的时候带上机的都很重,超过7kg了,不过也没事。
    往返机票每人HKD951,再加20KG托运费HKD390...
官网:http://www.hkexpress.com/zh-hk

住宿
    住宿都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大部分是民宿,主要是airbnb和自在客,其他的有Agoda还有民宿自己的网站,详细的都写在游记里(有的是男朋友在香港订的所以用的是港币)~如果想要玩得随性点的话只需要订几个比较难订的地方,比如高雄台北台湾很多民宿并不是都在网站上发布的,去了也可以发现还有空房,先不订的好处就是如果有天气不好的情况可以比较自由地安排,不过订了就比较保险不怕没空房。

PART 2 行程

8.10 香港——台中

提前好几个小时到香港国际机场,真的超大的...可以check in的时候我们就过去了,早点check in还可以选座。

延迟了快一个小时的

8点半落地台中啦~
    在机场的ATM取了钱,每次最多取NT20000,我们没有办华夏卡(华夏卡跨境跨行取款每日第一笔免手续费),男朋友用渣打的银联卡取款是收HKD15手续费。
    清泉岗机场只有中华电信的柜台,我们办了一张NT800的,无限流量,包含NT250的话费。(为了保险起见选了话费多的,但最后也没用完啦)一开始是打算用一张电话卡开热点wifi给另一个人用,但是后来觉得很不方便,总有两个人分开的时候,就办了另一张卡,后面会说到。

在计程车站打的到民宿,从机场到逢甲夜市,有打表,NT410多,因为都没零钱司机就收400了~而且在这边打的司机都会跟乘客聊天,就让人感觉很好客,会问我们来几天去哪里玩然后推荐一些当地人去得多的景点~
    下车后就先到民宿放行李,民宿是在airbnb订的,一个晚上HKD192。位于逢甲商圈,逛街很方便,旁边是宝雅POYA,屈臣氏康是美便利店都在附近,环境也不错,有窗。推荐推荐~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6520912?sug=51

民宿老板给的逢甲商圈地图。

放下行李就出门了,已经10点所以感觉夜市的东西没有很多,就随便走走看看吃点东西。

冬瓜茶和凤梨汁,NT40。
香煎无骨鸡排,NT60。
盐酥鸡,NT50。
大肠包小肠,NT75。
炸饭团,NT55。

8.11 台中——南投(清境农场)

早上先在7-11办了两张悠游卡,卡费NT100,便利店、公车、客运、台北高雄的捷运都可以用,还有优惠价,这次旅行唯一用不上的是在高雄的科工馆。
    我们要去南投清境农场,需要先坐车去埔里,再转车去清境农场。我们坐公车到台中火车站,约1h,挺多个站但是算开得很快,因为有人招手上车按铃下车才会停,没有的话都是一直开,速度就没得讲啦~台中的公车是前10km免费,上下车都要刷卡的~
    之前有查过南投客运有无缝接驳车,省去转换车的等待时间,还有旅游套票(适合台中到清境往返),内容都在下面网站的页面中。不过我们到了台中车站后没找到南投客运,只看到台中客运,那里实在很乱。
南投客运:http://www.ntbus.com.tw/cjfm.html

只能在台中客运买票去埔里了,没办法跟着计划走呀。NT132。约1h。可以买票也可以上车刷悠游卡的,因为不熟悉线路所以都会去窗口问了再买。

因为也没搭到南投客运的无缝接驳车,就停留在埔里吃午饭和买多一张电话卡。
    排骨饭,NT80。
    鸡排饭,NT95。

因为听说中华电信比较不错,所以专门走到他的门店去排号等了半个小时...结果说这边的店没有15天的套餐...醉了啊...然后就去远传电信办了一个NT500的电话卡,2.2G流量,NT195的话费,60天有效期。

回到埔里车站,在南投客运买了从埔里到清境的票。NT112。约1h。
    一路上好多转弯好多陡坡很刺激...觉得司机技术太好了。

我们在青青草原站下车,打算去完青青草原后再走下去国民宾馆。但是下车的时候已经5点啦,它的开放时间是8:00——17:00,我们忘记了...所以只能隔天一早再过来看啦...(其实要是没去中华电信就好了,4点多进去也是可以的,应该是5点就不让进园而已,里面还是有人逛的,主要是天气不错,多云但是云很漂亮,关键是不下雨!!)
PS:清境农场有很多个站点下车,可以看看订的民宿近哪个站就在哪个站下车。

没办法就只能走下去先啦,看看风景拍拍照~山上温度比较低,带着长袖比较好哦~

在旅游服务中心买了点纪念品~

山路都很陡,还有大车,看着都危险,所以还是走人行步道安全。

走到国民宾馆,看到了超漂亮的云,超喜欢~

在国民宾馆这里坐车下去雾社,刚好赶上6点半最后一班车~去雾社是因为订的民宿比较远,在庐山那边,民宿会在雾社接送。
    清境的民宿都蛮贵的,选这家是因为还有带温泉,靠近庐山温泉那边嘛,不过位置是比较偏,老板绕了好多小山路。民宿就很大,设备超齐全,烤箱冰箱各种,早餐有面包酱料提供,要自己烤。还有秋千诶。但是提醒还是不要在山上洗衣服了...因为空气都蛮湿的...我们洗了好多件都没干,太愚钝了。对了,这里很多猫咪~喜欢猫的可以来~
    我们订的半露天汤屋套房NT2880。因为隔天早上要去青青草原,民宿这边可以一起接送,每人NT100。
链接:http://firefly-bliss.okgo.tw/roomcontent.html?rid=5280

8.12 清境农场——集集线——高雄

早上七点半就得集合了,民宿老板会先载我们去国民宾馆那附近寄放行李先,开的是捷径所以还挺快的~快到青青草原的时候就下小雨了,在这边穿雨衣会比较方便,而且很多人会穿着雨衣所以不觉得奇怪,在大陆就...
    青青草原门票NT200。
    下雨就真的很不方便诶~9点半有绵羊秀但是看过去都是伞啦,绵羊也都是湿湿的,不过讲解员讲得都蛮有趣的。有点小失望,没得看青青草原上蓝天白云的那种景象,超可惜的难得来一次。只能看不知道是雾是云笼罩着整个草原了~
    既然来了还是多逛点~虽然下雨还是走了整个青青草原好多个地方~

还跟羊咩咩合了照~不过好难,有个游客看我照得很辛苦拿了个饲料让我喂它吸引羊咩咩跟着你走吧哈哈~

还有马,不过就没那么多人看马啦,马术秀的话就要到观山牧区那边~到观山牧区工作人员要在你手上盖章,因为从观山牧区有出口可以直接下山的。

快到中午才下山,天气也好起来了还出了太阳~

国米宾馆附近就是小瑞士,不过没去哈~还有纸箱王,很特色,不过吃的都好贵都要NT500多,还要等位,我们就到MOS BURGER去吃啦,两人套餐NT329,还送一个购物袋~后来才 楼下还有蛮多吃的~

我们要去集集线,在国民宾馆坐车下去埔里,在埔里坐6289路车去水里,约1h,NT79。(转车的地点可以问下值班的大叔,因为不在下车那里等,要走到另一个地方等)途中有经过日月潭,雨还蛮大的,湖上都是雾。
    集集线:车埕——水里——集集——龙泉——浊水——源泉——二水(台铁)。集集线有一日票,不过我们时间不够,只在水里集集、二水,所以就没买一日票。集集线的车是1小时20分钟一班,要自己调配好时间,不然就要等蛮久。

到了水里的时候去集集的车还有半个多小时,就先去吃了点东西,干板条、肉圆、四神汤,共NT95。

我们坐5点5分的车,水里集集NT15,可以刷悠游卡的,不过觉得车票还是蛮可爱的就买了票。

到了集集是5点多,嗯我们又失策了,因为旅游服务中心是5点下班所以也没得寄放行李,下雨天背着大背包很麻烦。而且来集集的游玩方式应该是租单车,但是下雨天客人少店铺也都很早就关门了。

在集集车站的纸箱王逛了逛买了手信~下面的图是送给姐姐他们做好的,很不错呀~

下雨天不方便逛...就走了走,买了集集特产香蕉蛋卷,NT120,然后就去车站等6点多的车去二水啦~
    到了二水的时候我们没有出站买票,直接在原地等去高雄的车,几乎都是区间车(区间车比较慢,座位有点像地铁吧,有位置就坐,没有就得站着了),上车再补票的,坐到高雄NT229,约3h。

坐了3h的车到高雄都累死啦~坐捷运到中央公园,民宿订在那边。民宿是在自在客订的,订了两晚,刚好是周五六,每晚190元。老板人不错,民宿位置很好,刚好在新崛江商圈,离中央公园捷运站也不远,就是没有窗。楼上有洗衣机和烘干机,我们说要洗衣服,老板还给钱我们去洗因为是投币的。
链接:http://taiwan.zizaike.com/r/183992

上高雄捷运图。

8.13 高雄

睡到自然醒出门~直接去吃午饭,中央公园捷运站旁的去啃,巨无霸鸡排丼饭NT199,去啃限定炸物分享餐NT199。好吃是好吃就是太上火了~

吃完出发去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坐公车到大顺陆桥站再走过去的,进去各个馆参观要门票,只能刷一卡通或者买票了,不过排队买票的人蛮多,我们就决定直接去看蛋黄哥展啦~门票NT280。

人很多...但是都是有秩序地排队拍照不过因为是周六所以人多也没办法啦~

出来有纪念品店~印了个纪念币NT50,不过觉得蛮坑的哈哈,我还以为是印在50元硬币上呢...

下一站男朋友决定去驳二,依然是坐公车去,因为捷运站有段距离~公车有直达驳二~

上车后坐了好几站才发现我们坐错了方向...就下车吃了个面再走~
    山久屋~北海道味增拉面NT89,博多豚骨拉面NT99。拍出来好像没什么区别ho

吃完重新上路~天越来越黑啦,而且也下小雨,不过男朋友很喜欢在这里拍照,觉得拍得很有艺术感一路上我都是跟在他后面等他拍完的...

嗯觉得这个秋千很酷

还有时间,出发去梦时代~走到盐埕埔捷运站,还买了杯贡茶~终于喝到本土的贡茶啦~好喝好喝qq百香绿,NT50。

捷运坐到凯旋站,在1号出口有免费轻轨到前镇之星站,就是梦时代啦(还在试运营阶段所以免费,轻轨到21:00停运)。然后能看见超多人在玩pokemon go...

嗯...毕竟是商场,该有的都有...为了楼上的摩天轮去的!高雄之眼呀~

每人NT150,一圈下来应该有10min吧~就是外面下雨窗户挺模糊的,挺难拍夜景的...
    快结束的时候还有相机对着摩天轮里拍照,拿相片要收费,觉得拍得不好看就没拿了~

还想去吃夜宵所以决定去六合夜市,顺便看看美丽岛捷运站~因为已经九点多了已经没有轻轨回去凯旋站了,所以只能走去,还是有点距离的。

美丽岛捷运站,真的挺美的~而且因为挺晚了所以很少人很适合拍照

美丽岛捷运站11出口就是六合夜市。六合夜市就开得很晚,即使下雨十一点多都还有很多小摊开着,就是大部分都是大陆游客,价格也会更贵,挺坑的。吃这几样东西相当于人民币90块

牛肉面,NT100。
黄金肋排,NT150。这个就超级坑了,没什么肉的,吃起来很麻烦,因为没有贴价格也忘记先问,不值
烤仙贝,NT40。这个好评。
木瓜牛奶,NT50。刚喝觉得还不错,越喝越腻...
章鱼小丸子,NT35。
担仔面,NT55。

坐捷运回去的时候刚好遇到看完五月天演唱会的人潮,难得12点了还能有这么多人呀哈哈~

8.14 高雄——恒春

今天在高雄最后两站是西子湾and打狗英国领事馆~然后就要去恒春啦~
    依然是睡到自然醒然后临近中午才出门...先去高雄车站寄放行李,因为去恒春也是在高雄车站附近坐车~有自助寄存行李柜,但是很容易就满啦。还好还有行李房,寄存时限为当晚8点,大件行李NT50,小件NT30。
    在附近吃了便当,NT120。自选一肉三菜。

坐捷运从高雄车站到西子湾,2号出口出来就是打狗铁道故事馆,室内就陈列了许多老物件和模型,还可以盖纪念章,室外就展示了几节旧火车车厢。

因为天气不错,难得没雨,大草坪上很多人,风也很大,很适合放风筝~

去西子湾的话要坐公车,就在捷运出口那里等,普通公车或者哈玛星文化公车。哈玛星文化公车就是在各个景点停靠,车票是一日票,NT50,还有讲解员。我们是刚好要去坐公车听到讲解员说有到打狗英国领事馆就上车了,讲解员推荐了几个值得去的点,第一个就是武德殿,然后我们就下车了...反正来也来了就过来看看。
    里面有人在上课所以没办法进去参观,外面一大棵许愿树倒是蛮有特色的~

我们不等公车了,选择走过去~途径一家好大的Hello Kitty店,开在这里还蛮突兀的哈哈。

途径西子湾隧道、码头~

通往打狗英国领事馆的人行步道~算作是另一条小路,走上去要有一段距离,在山上。

从山上望下去~景色不错~旁边就是国立中山大学啦。

打狗英国领事馆门票NT99,送馆内咖啡厅的消费抵用券。红砖小洋楼,蛮复古的,里面有讲解员介绍领事馆的历史,还有就是咖啡厅和纪念品店,好多是水果茶、花茶之类的。

逛是蛮快就逛完啦,走的另一条路下去,能到出口,就是公车会经过的地方。就在那里等公车回去西子湾捷运站,上的不是哈玛星文化公车,但是凭一日票也是免费的。

坐捷运回到高雄车站拿行李,出发去恒春~去找客运的路上会有蛮多人在招揽拼车,小面包车那种,一直缠着感觉很不好坚决去坐客运,要到高雄客运坐9188线,到恒春每人NT292,路程约2.5h。

坐到恒春转运站下车,先到民宿放行李再出来吃东西。从恒春转运站走到民宿,还是有点距离的,民宿是在自在客订的,每晚NT275,订了两晚。看起来环境不错,但是订的房间没窗所以会有点味道,排气也做得不太好。老板娘蛮热心的,一直介绍一些包车的行程或租车的地方,不过租车最后我们是自己找的。
链接:http://taiwan.zizaike.com/r/183332

恒春镇的店好早就关门了,吃的店开的不多,吃了阿亮鸡排,NT50,我觉得很好吃。还有馄饨面和排骨冬粉,共NT140,都是我们吃完就要关门了最后来了杯圆石奶茶~买了圆杯的,NT70,还不错~

然后男朋友说要在附近走走逛逛顺便认认路,佩服他的方向感结果突然下大雨,超大的阵雨那种...哈哈所以回去的路上买了拖鞋直接穿走~

8.15 恒春

早上出门去吃早餐,路上经过了昨晚安静的路,原来是菜市场,所以早上那条路就好热闹~看到了恒春人们生活的常态呀哈哈会觉得自己不像个游客了
    早餐店就在菜市场边,吃了鸡排蛋饼,培根蛋土司和豆浆,共NT90,味道很不错哟。

吃完没雨就打算把行程安排在室外,想租车可以自己去鹅銮鼻~问了几家都是只有机车,因为没有国际机车驾照所以没办法,只能租电动车。最后在阿嘉の家旁边有家捷能租车有电动车租,NT600/24h,新一点的车就NT800, 但是电容量比较小。因为要去好几个地方而且距离都蛮远的,老板就建议租NT600的。而且电动车的话规定是不能双载,不过因为我不会骑所以就还是得两人一台啦,稍稍有点挤要签合约和先付NT1000的押金~安全帽里还有头套的呢老板说用一次洗一次比较干净,这点很好

刚要开上大路的时候发现前面有事故...好像是机车和汽车撞了,还有警车在,老板说双载是要罚款的,第一次还是有点紧张啊哈哈哈,所以就分开走到前面再上车~然后老司机要带我开启“飙车“之路啦!
    因为要去鹅銮鼻,一直往南就好了,跟着路标走~沿途会有很多民宿都好有特色,不过就交通就没那么方便了。

然后!下雨了!还好我们是带了雨衣的~雨还越下越大,但是雨中“飙车”超爽的~虽然我一直告诉男朋友说开慢点开慢点毕竟安全重要啊!
    直到雨大到不行...只能先找个地方避雨...男朋友是湿透了哈哈破碎的雨衣,超搞笑的。

等到雨小一点才继续上路~无意中看到路牌写着香蕉湾,是一条小路就开进去看,结果风景超棒的!

而且一下车拍照就停雨,真的超幸运~

继续上路的时候...又开始下雨了路上其实是经过垦丁的,民宿都装饰得蛮特色的呢,一条街都很有feel~
    我们骑电动从恒春到鹅銮鼻大概是两个小时(中间停下来一个小时左右吧)~所以实际路程应该是1小时~到的时候雨超大的,还有点淹水鹅銮鼻里停车要收费,电动车是收NT10。门票是NT60。

还好我们穿着雨衣,走得还是蛮自在的哈哈,男朋友全身都湿透了不过也不管了哈哈~我们没有走大道,走了小路,在树林里绕来绕去的,还有泥地,还要过好黑的山洞非非洞...就是下面第二张图...

从小路出来看到灯塔了,整个视野很开阔诶而且一走出来就没雨了今天是什么运气,要来拍照就停雨,开车就下雨,还是不小的那种

走到另一个角度拍~虽然进不去。

买了两套新雨衣,身上的都漏水了~要走了就走了大道,还打算去海生馆,因为海生馆在恒春的北,鹅銮鼻在恒春的南,所以有点距离得早一些出发~
    路上还停留下来吃了点东西~炒面炒饭贡丸汤,共NT150。炒面炒饭就有点油了,贡丸汤就真的只是清汤和切片贡丸而已...

吃完就继续开啦~嗯...一开就下雨的...依然没变然后路上又看到有事故了诶,两辆机车倒在路边,还有人受伤流血呢所以下雨天真的要注意安全!so...我一直敦促着男朋友慢点开~

开到恒春的时候应该也是一个小时了,不过我们没开进恒春国道,跟着路牌走了外面的公路,靠近海边的...一路非常迷茫,因为路上也没什么车,总感觉好像开错一样,不过每开一段路看到路牌写着海生馆就放下心来...然后查了地图的话又还有一段距离。
    路上也刚好第一块电池快没电啦,换了另一块,整个行程是够用的~而且这辆电动车陪伴我们淋大雨走水路也是很坚强开到海生馆的话大概要45min,到海生馆我们由小道进去的,所以不用停车费

到的时候是5点,海生馆6点闭馆,工作人员建议说隔天再来,毕竟一个小时不太够~我们也就只能接受了呀就当兜风了我们就直接开回恒春民宿啦,开的就是国道了,大概半小时吧。

开了那么久,辛苦男朋友了又下雨还得集中精神看路,雨打在脸上也是蛮疼的,衣服也湿了一天...坐了那么久屁股也疼不过路上还是很欢乐哈哈,第一次体验雨中“飙车”,觉得超开心的

到了民宿就马上先洗澡换衣服了,然后再拿一堆衣服去外面自助洗衣店洗,这个倒是非常方便我们游客,洗完还可以烘干~洗衣液加上洗30min加上烘30min,一共NT100,都是投币~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傍晚人会比较多,蛮多附近的民宿也会拿床单什么的过来洗。
    趁着衣服还在洗的时间我们就去吃晚餐先啦~因为中午看到一家牛肉面好多人,就想说去试试,牛肉面炸猪排面蛋花汤,一共NT240,在恒春算比较贵了,但是味道还好啦~饭后还在店里买了个洋葱冰淇淋试试,NT50,带回洗衣店边等边吃。嗯...反正我只吃里面的雪糕...洋葱留给男朋友了...

衣服弄好就带回民宿先~然后再出来逛逛买点东西吃再把车还给老板,因为明天早上也不会用到了。买了昨晚那家好吃的鸡排和热狗玉米地瓜条作夜宵,共NT140。嗯...我跟老板说我要火腿,老板说没有火腿,只有热狗...然而那明明就是火腿...叫法不一样

找老板还车~拿回押金NT1000,老板还送我们两支冰棒,so nice味道还不错~

旁边就是阿嘉の家啦~白天经过人比较多就没怎么拍,晚上很安静,里面还有住人的~

虽然下雨但是超满足的一天~

8.16 恒春——垦丁

早餐吃了馄饨面和猪肉三宝面,共NT120。还有买了圆石奶茶在路上喝,这次是方瓶的玉露奶茶,NT90,很大杯~

在恒春车站等垦丁街车到海生馆啦~上车刷悠游卡就可以了。到的时候又是突然一阵大雨进去后男朋友就先去旅游服务中心兑换门票,门票是昨天在恒春一家店里买的,NT410,在海生馆买的话要NT450。之前想办青壮卡但是被告知上半年已经办完啦,不然的话用青壮卡的门票价是NT350。

馆内可以寄放行李,自助寄存NT10,取回行李会返还。然后就去参观啦,有三个馆: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世界水域。都是慢慢逛过去。馆内都是比较凉的,记得带件长袖~

觉得下面这条鱼好可爱

一直转圈圈的鱼~

看到了Dory~右下

还有好像蚯蚓的鱼...

两条纠缠在一起的白鲸~

SHARK

超级可爱的企鹅~里面就很冷了

AND海底隧道~

这个挺有趣的,走过去就能看到动态的海豚~

室外的应该是章鱼

要走前先去了纪念品商店买了一堆明信片哈哈~

整个海生馆我们算逛得蛮仔细的,应该有两个多小时,值回票价了哈哈~虽然照的照片不多

出来后就去馆对面等街车到垦丁啦~ 下面是垦丁街车的路线图。

我们是在垦丁派出所下车的,在垦丁站的下一站,离民宿比较近而已~先去民宿放行李再去海边。
    民宿是在自在客订的,323人民币一晚,感觉一直有股潮湿的味道,可能是在海边的原因吧。而且没有窗,没办法看到垦丁大街~但是出门就已经是垦丁大街了,其实整条大街上大部分都是民宿了。
链接:http://taiwan.zizaike.com/r/18964

放完行李就出发去附近的海边,5点多垦丁大街的小摊都刚刚才要摆出来,去了附近两个海滩看看,天气一般人也不算多,也没怎么看到有水上活动,男朋友挺失望的,我们还带了装备。我们来的这几天南部天气都是经常下雨的,海也不蓝,灰灰的,有点脏其实...不知道是不是来错了海滩。

反正就吹吹风看看海拍拍照,走了就在附近逛逛,走到垦丁大街的头,开始逛吃的。晚上还是很热闹的,还有很多东南亚的餐厅。

地瓜球,NT30。
韩酱铁板串烧,NT50,这个我觉得很好吃。
炒三杯鸭舌,NT150,极限挑战里出现过,男朋友说一般般而已诶。
酱烧牛肉堡,NT80,味道还不错。
铜锣烧,NT50,自选三个口味。
芒果和红芭乐,NT50。
炸鲜奶,NT20。

8.17 垦丁——花莲

出发的时候,嗯...超大雨说好的“我在垦丁 天气晴”呢?
    在民宿对面吃了个早餐,香鸡排蛋堡,猪排堡蛋,豆浆和柳橙汁,共NT135。里面好多洋葱切丝...吃完大半天都是洋葱味啊啊啊我是有点受不了。
    我们要开始北上了,去坐台铁都得到枋寮转车,坐了垦丁快线到枋寮,NT203,路程大约1h15min。

本来还想去台东池上的伯朗大道骑骑自行车,但是主要还是得看天气和时间,车程还是蛮长的,所以还是放弃台东了,去花莲。因为民宿离吉安站比较近,买到吉安站的票,NT541,车程大约4.5h。

离开车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男朋友就去了买了便当来车站吃,还有零食,毕竟那么久的车。
    排骨便当和鸡排便当,共NT140。50岚珍珠红茶拿铁,NT40。
    车上一边看不能说的秘密一边吃零食,不能说的秘密之前一直都没有看过,因为刚好过几天要去淡水才看了,发现很惊喜诶,好好看~by the way~薯条很好吃~
    晚饭很想吃台铁便当,然而快到我们座位这里就卖完了啊啊啊只能等下次了...

到吉安的时候已经要8点啦,感觉今天绝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坐车,但是超好的天气!!然后等民宿老板阿吉来接,他说花莲这几天天气都很好,要是南部也这样就好啦

花莲的民宿重点推荐!!这次台湾行住的最便宜最舒适最像民宿的民宿了!跟民宿老板阿吉一家一起住的,是栋小别墅,家里很漂亮,房间啥都齐全,还带有小阳台,让人感觉很舒服啊。阿吉人很好,问我们隔天想去哪里玩,得知我们隔天下午就得走了(隔天要去九份九份大街7点半左右就关铺),没能好好逛逛花莲,就帮我们安排了上午赏鲸的行程~每人NT700,先给阿吉。太鲁阁的话因为需要一下午的时间所以没办法
    在airbnb订的,住了一晚HKD192。墙裂推荐来花莲的话住多几天~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8982382?sug=51

放完东西我们打算出去逛逛市区,阿吉说这边公车七点就没有的了,晚上出去一般只能打的。因为还没吃晚饭,我们在民宿附近的黄昏市场吃了鸡肉饭和阳春面,共NT65,好便宜分量足又好好吃~顿时对花莲印象超好的

打的去东大门,NT160,阿吉推荐的,说那边比较多东西,15分钟左右就到了。福町/东大门夜市空间很大,而且比较规范的,自强夜市好像是旧名,应该是一起的

每次逛夜市都是吃不同的东西,除了鸡排哈哈哈~

干贝烧,NT50。
赤炸风云鸡排,NT75,炒鸡大块!好吃~
奇异果汁,NT30。
沙爹牛肉官财板,NT50,。蛮特别的~
熏鸡起司,NT65。

吃好就打的回去啦,NT195,比来时贵了一丢丢,不过依然跟司机聊天,感觉的士司机就是我们了解一个新地方的窗口呀哈哈。到民宿的时候大概11点了,阿吉他们也都回房间休息,附近都很安静。隔天的赏鲸我们选了6点半赏鲸,不然8点半的话大海会很热很晒。赏鲸那边5点半会过来民宿接送,所以需要很早醒,所以需要早点休息。

8.18 花莲——宜兰——九份

早上五点半就得出门了,所以四点多就得起来...睡得超舒服啊啊啊舍不得整个旅程中最早起的一天,还有一天就是去青青草原那天了。司机大哥看起来好严肃的,还要去多几个地方接人。沿途经过了早晨安静的街道,还有终于看到久违的蓝天~超棒的天气
    赏鲸那家叫鲸世界,到了后可以放行李,有人帮忙看管,把重要的东西带身上就可以了。因为不知道自己晕不晕船,保险起见还是买了晕船药喝,NT40。还有临上船前先涂防晒,虽然6点多而已太阳还是很大的。上船后就先穿救生衣,我们没有到二层去,直接在船头站着看,第一次出海,感觉超酷的船刚开也不会很晃,所以还不会晕~

在大海中细思极恐,觉得自己只是茫茫大海中一艘船的一个人...

要开蛮久才能有机会看到鲸鱼,越到海中央也越晃,还有大太阳,然后我就有点晕了…只想坐着哈哈。还好男朋友带了两副墨镜,不然都睁不开眼~幸好选的是6点半。

开了好久然后有海豚也,但是没有拍到照,一下子就没了。后来我回里面座位上去坐了,让男朋友在前方盯梢。离出海一个小时,看到了鲸鱼…的一角,看它喷水,不过只要沉下去就很难再等到它上来啦~

可惜没办法看到鲸鱼的大部分,是需要运气的8点左右就往回开啦~

拿完行李去门口等司机接,接回民宿或者花莲火车站。我们要去宜兰,在花莲火车站下车,昨天阿吉说花莲北上的票都很难买,嗯...所以只有站票了,还好只要一个多小时...GOODBYE花莲~

没位置只能坐门口阶梯啦,第一次男朋友在车上买到了台铁便当啦~GOOD~NT80。

反正吃完摇摇晃晃我也睡了...佩服每趟车都能睡的我宜兰的时候十点多,天气非常好,嗯,是非常热。先去自助行李寄存柜放行李,NT50寄三个小时~先买了从宜兰去瑞芳的区间车票,十二点多的,留两个小时在宜兰车站附近逛逛
    来宜兰主要是为了拍照而已哒,几米公园、丢丢当森林、幸福转运站...几乎都在宜兰火车站附近了。不得不说,台湾的每个车站都很有特色呀。

丢丢当森林~刚好那里有社区活动,所以很多人。

两个好猥琐的傻逼...热晕了吧哈哈~

幸福转运站~旁边还有个纪念品店,外面热得不行就得进去吹吹空调

这个小孩子应该很喜欢玩哈哈~

还有超可爱的几米公车站呀~

后悔没去寄明信片啦哈哈

附近的咖啡厅~都还蛮有特色哒

逛完了还没到时间坐车,就去附近一家叫三角窗的咖啡厅吃点点心~水果沙拉吐司和冰淇淋红茶,共NT270,有点贵哈哈

吃完就回去车站取行李,然后上车啦~宜兰九份是得在瑞芳转车的。到瑞芳车程大概要两个小时。

我们不在瑞芳火车站搭车,走到前面警察局那里搭客运上九份,刷悠游卡就行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到九份站下车,走小阶梯下去民宿先放行李,下图中橙色那栋就是了。

民宿是在Agoda订的,叫兰樱居,位置挺好的,旁边有公车站下去瑞芳(就是上图玻璃顶那里),往上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九份老街。房间的话设备什么的都还可以,但是没有窗,隔音不好。订了一晚HKD424,包早餐。九份的民宿会贵一点。
    链接有点长,Adoda上搜兰樱居就可以啦~

休息了一下就出发啦~,在小看台俯瞰九份山城,好漂亮

九份老街的入口

我们逛得很详细,每条小道大道都走过啦,不过因为时间还早,所以灯笼都还没亮呢。嗯人很多,大多数是日本韩国游客,嗯,日本游客更多,服务员基本都是会说日语的。大部分都是旅行团

阿妹茶楼应该是最多人拍的地方...

有一家好怀旧的店蛮特别的,卖的是以前的糖果玩具,真的很有小时候的回忆呢~我们买了跳跳糖而已
    吃的话只吃了芭乐果汁,NT80,阿柑姨芋圆,NT45。其他吃的都不是很感兴趣...

走到人少的路想下去先,晚点再上来看~沿途的小趣味

在里面买到我很喜欢的小包包~其实这边都蛮少人经过的。

走下来这边就离民宿不远啦~

在附近吃了面,什锦杂面和阳春面,共NT140。味道很一般诶,想念花莲的那碗好吃的阳春面了...

等到6点再重新上去,我们好像遇到了最多人的时候...是要排队上去的,不过还蛮有秩序。

拍照也没办法怎么拍呢,看到的都是人从众...还是重新绕了一圈,吃了肉,NT70,我发现我最爱的还是肉啊

要下去的时候看到超美的夜景~

九份美是美,就是太多太多游客了,没得好好逛商业气息也比较浓厚。因为老街的店铺都是开到7点半左右,所以六点多灯笼亮的时候去看,人就超集中啦。

7点左右就回去民宿休息啦~毕竟累了一天呢。

8.19 九份——平溪线——台北

早上10点前有民宿老板家做的早餐~味道还不错哦。

出发回瑞芳~在旁边的公车站坐到瑞芳火车站。先逛完平溪线再去台北平溪线我们打算在猴硐,十分,平溪,菁桐下来逛逛。所以买了平溪线的一日票,NT80。
    平溪线一日票的范围:海科馆—瑞芳—猴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
    行李的话问了工作人员是只有瑞芳和十分可以寄放,去台北也是得回瑞芳坐车,所以就寄放在瑞芳的行李房了,一件大的一件小的共NT80。

逛平溪线可以选择坐到菁桐再往回逛,但是看到车上实在太多人了估计都是打算直接到菁桐去的...所以我们就先一站一站逛,到最后刚好累了就而已直接坐回瑞芳。
    所以我们第一站是在猴硐~又叫猫村但是其实没看到很多真猫猫诶,只是很多猫的装饰。
    PS:要注意都是隔一个小时发一班车,所以我们都是过一个小时回来上车。

还有天气真的非常热诶~呼吸间都是热的。

so,我们买了雪糕~共NT60。

十分的人就炒鸡多,出站都很难...而且路也很窄,寸步难行啊得赶紧找个缺口走人少的地方。
    到的时候开始打雷下了点雨,难怪在猴硐这么闷热哟。

要是说九份超多日本人,那十分就是超多韩国人了,有趣的现象十分的街上很多韩文招牌,我们还遇到了在九份遇到的韩国旅行团,对几个人有点印象,估计我们的行程是差不多的。

很多放天灯,都是在铁路上放的,然后火车一来就走开就好

拍照也是一样,车来了大家就散开。

还有静安吊桥~不过没有特别高。

因为前面人太多太挤我们就到后面空旷的地方才吃,吃了牛肉冬粉和小笼汤包,共NT180。人很少,BUT...小黑蚊好多啊啊后悔,一下子咬了好多包...那里附近很多的士,都是载游客到十分瀑布去的,但是我们只打算停留1小时,就没去啦。

下一站是平溪~

只是沿着街道走而已,其实好像没逛到什么...

买了两个鸡蛋冰,百香果味和汽水味,NT40。

在平溪的时候一直打闷雷,也已经蛮累的了,就决定不去菁桐了,直接坐回瑞芳。
    到瑞芳一人拿行李一人买票,到台北的区间车,NT49。大约1h车程。

到台北的时候大概6点啦,天气不错这边没下雨。坐捷运从台北车站到中山站,先去民宿放行李。
    民宿是在airbnb订的,订了4晚,共HKD1167,每晚大概250人民币,毕竟是台北市区诶。离中山捷运站步行要有10min距离,民宿附近有屈臣氏、便利店、麦当劳。没见到民宿老板,是打电话说钥匙放在门口信箱,我们住的房间没有窗,不过房间门口有饮水机和洗衣机烘干机。室内设备就一般吧,没办法要求太高哈哈。而且我们走的时候都在装修,现在估计都好了。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711749?sug=51

晚上去了西门町~坐捷运从中山站到西门站。西门町好多人哟,年轻人聚集地啊。
    先到旁边西门红楼拍了个照~

然后就去逛逛逛,吃晚餐~忘记餐厅叫什么名字了...吃了咖喱鸡肉饭和白酱鸡肉焗饭,有自助小菜,共NT319,最后付款是要加上服务费的。

男朋友还想去龙山寺看看,奔着电影艋钾去的,于是我们靠着GOOGLE MAP,嗯...走了蛮长的一段路,当做散步咯。途径广州街~

没想到晚上也挺多人,又遇见之前那个韩国旅行团啦,已经遇到第三回了...很多人都在求签,不过我们不了解求签的程序,老先生讲了后才懂,尴尬哟要先想着心中所求之事,再去扔卦杯(就是月亮形状的两块木板),如果三次都是一正一反就说明可以问神明这件事啦,然后就去求签,掉出来的签去找签解的纸,看不懂再去问解签的老先生,印象中大概就是这样吧...反正求签是一门学问哈哈~

走到华西街观光夜市,真是大开眼界啊...啥都没有只有几家吃蛇肉的...然后大部分都关门的...EXM?

已经很累啦,男朋友找到回西门町的近路,给我去看屈臣氏和康是美哈哈,我就突然有了动力~我每次逛的时候他都很无聊,只能玩pokemon go...
    西门町的屈臣氏和康是美好大间,好几层,东西都比较齐全,虽然说台湾各个地方的屈臣氏或康是美的优惠是全线的,不过在西门町有看到其他家没有的优惠哦~

逛完就坐捷运回去啦,也是超级丰富的一天~累成狗

8.20 台北

早上起来先把衣服洗了烘干了再出门,烘干机要投币,NT30半个小时。
    出门直接去吃午饭啦,附近一家叫哲面的拉面店,吃了豚骨拉面和和风炸鸡丼饭,共NT270。

出发去袖珍博物馆啦~坐公车过去的,站点忘记了,而且是下车刷卡,每个地方都不一样。
    袖珍博物馆门票是NT180,我超级喜欢这里~我觉得我可以逛很久...男朋友有点不能忍哈哈哈。

我觉得超酷炫的啊~还买了一本盖纪念章的小本子,NT20,很不错哟,盖得好high

出来纪念品店买了点手信,然后就走去华山创意文化园区(华山文创园),大概走20min吧。那边人很多,都是很创意的店啦,还有各种展,龙猫啊陈绮贞啊。逛了一下就走了...
    坐捷运到中正纪念堂~四个大建筑围成一圈,中正纪念堂,对面的自由广场,两旁是国家戏剧院和国家音乐厅。

中正纪念堂有小熊维尼展,不过没去看
    站在中正纪念堂的阶梯上望过去,好壮观~

走去总统府看了看

走了很多路好累,打的回去民宿附近,NT100。已经吃饭时间,但是逛了民宿附近的餐厅都好贵哦各种韩式日式烤肉。于是我们在民宿附近吃了麦当劳,吃很多把一天的体力都补回来,共NT442。
    PS:每次在屈臣氏买东西都会送优惠券哦,麦当劳的免费雪糕或者薯条买一送一之类的。

反正是吃得炒鸡饱的...男朋友查了一下附近的影院和上映电影,所以晚上的活动就是看电影啦,吃完直接过去买票,欣欣秀泰影城,走个5分钟就到了。
    看的是自杀突击队,全票NT290,只有前两排的位置,但是发现坐前排视野很好诶,距离比较合理所以不用抬头的

电影超好看...很刺激哟看完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回去民宿,继续看柯南...每晚都播,男朋友都要看的

8.21 台北

早上依旧是洗完衣服烘干了才出门。今天打算去坐猫空缆车,顺路去动物园。
    去捷运站的沿途吃了午饭,老虎酱温州馄饨面,两碗NT140,味道不错,那个老虎酱好辣的

坐捷运从中山站到动物园站。我们是刷悠游卡进去的,NT60,可以买票,但是要排队。工作人员还给你一张入场券是去看熊猫的,不过写着2点半的时候,就只能那个时间入馆的意思,为了分散人流吧。

去之前跟男朋友有点小矛盾...然后呢天气又好晒好热...而且动物园好大好多都是在室外要走好久,然后我就跟男朋友闹情绪了...所以基本没怎么逛诶...嗯...我还一气之下把男朋友的pokemon go给删了...想想还不解气哈哈哈哈哈就是后悔没好好逛,难得来一次呜呜...好后悔...

只在外面绕了一下去了昆虫馆,没去企鹅馆没去无尾熊馆没去熊猫馆呜呜呜(还好之前去海生馆看过企鹅了)要是有下次我一定好好逛完...还好票价很便宜,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各个馆距离还蛮远的不过园内有接驳车,刷悠游卡NT5一次。

脾气一上来我就说我要走了,好傻逼啊啊啊反正我生气的情况下男朋友基本是我说啥照做了...然后就真的走了...后来质问他为什么不阻止我
    基于以上情况所以没有照片想对男朋友说:我闹情绪的时候请你继续拍照好么,过后我会觉得还好你拍了照,不然我会更生气

TAIPEI ZOO, C U NEXT TIME !

走回动物园捷运站另一个出口,去坐猫空缆车~进去时没有刷悠游卡,买了票,从动物园站到猫空站,NT120。不过这票...我还以为会很特别呢。

有普通车厢和水晶车厢,水晶车厢的底是透明的,排的队会比较多人,也会慢一点,我们就上去时坐水晶车厢,回来坐普通的。

全程三个站大概有15min左右吧,很高视野很好,还蛮平稳的。

HERE WE ARE~反正下完缆车后我完全心情变好了看来我喜欢高的地方呀哈哈~

往山上走了一段路,这里很多品茶店或者卖茶叶的,我们也没有走太远就下来了。猫空站外面有的士吆喝下山每人NT75,但是还是决定坐缆车,比较好玩嘛哈哈~就是为了缆车来的

下去时刷悠游卡,NT100,优惠了NT20,坐的是普通车厢~

走回捷运站也已经四点多啦,我们决定去象山看日落应该时间刚刚好。

坐捷运从动物园到象山,捷运出口就能看到101啦,还有可爱的告示~而不是冰冷冷的“维修中”

要走一段路到山脚,然后开始爬山啦,最好准备好水,不然山上就没有卖啦。虽然山不高,但是阶梯很陡,所以还是很累...第一个观景台很多人,大部分人走到那里就开始拍照看日落了,并且大家都是蛮早过来占位置的。我们是走到第二个观景台,人少一点,时间也刚刚好的~

日落的台北真的很美呢~夕阳无限好呀~
    虽然旁边有一栋正在起的高楼,尽量不拍到哈哈。

天也慢慢黑啦~下山的时候感觉脚都软了不过还是蛮值得的哈哈~虽然不是看台北夜景,还是很满足

在离101比较近的地方拍了个照,不过好难拍得好呜呜,打个卡就好了哈哈

坐捷运回去中山站附近吃晚餐,一家牛肉店,吃了牛肉烩饭、炸酱面、牛肉蛋花汤和烫青菜,共NT390。台北的消费就是高诶。

回去的时候买了休足时间回去贴~走了一天了哈哈

8.22 台北

今天过得非常简单,就是买买买和吃吃吃而已...台湾行照片最少的一天有点后悔花了一天的时间买东西,应该安排点活动的,毕竟要买的东西回台中也会有。
    中午在附近吃了便当,还是自选一肉三菜,两份NT100。一般都是点鸡扒和排骨啦,排骨好像就是猪扒的样子。

越到旅游尾声记下来的行程也不详细了哈哈~所以逛的地方我也忘得差不多了主要就是屈臣氏,康是美,莎莎,之前在网上查过比较推荐的还有宝雅,小三美日,然后tomods是我自己看到的种类比较多,后面在PART3会再讲到。反正台湾的护肤美妆真的还蛮优惠哒因为一开始也不知道刷卡划算还是现金划算,所以一部分刷卡一部分现金,然后发现其实刷银联卡的汇率其实跟现金结账也没差多少,还是挺方便的,建议还是刷卡。
    帮亲戚朋友带,所以买了很多很重...因为我们两个人只背了背包,考虑到回去携带问题,就晚上回去民宿前买了个行李箱不过后来觉得旅行还是别买太多东西了,好不方便呀,而且其实在离开前买比较好,路程中不会太重,也不需要占用太多时间。嗯...其实是男朋友讲的,他比较不解而已

这一天就是买和吃而已,所以晚餐为了补充能量我们去吃自助餐啦~要是没有先查在外面找自助餐的话,嗯...不能说是被坑,但是就非常贵,毕竟是在台北。男朋友是先下了个APP,openrice,在里面找自助餐的,有评价、人均可以看。我们选在小巨蛋附近的一家烤肉,叫韩江自助烤肉。5点半才开始,过去的时候等了一下。这边的服务员全都是韩国人,听他们讲普通话有点别扭哈~

上面部分是烤肉,下面部分是有汤的可以煮东西,食物还蛮全的,不过这种的话会感觉烤得有点湿。
     限时是100min,每人NT460。

反正我们的战斗力很强大
    还有这边的自助餐其实叫吃到饱,所以之前遇过有人问服务员:这里吃到饱吗?会觉得很好笑,但其实只是问是不是自助餐而已哈~

8.23 北投——淡水

早上民宿外面在装修,所以蛮吵的,差不多中午就走了,钥匙放在屋里桌上就可以。去麦当劳吃了午餐(男朋友坚持说是早餐,每次都是这样,不按时间算)。
    出发去北投啦,坐捷运到新北投站。依然是先去住的地方放行李,北投很多温泉会馆,我们订的就在捷运站附近,捷运出口走出来右手边就能看到招牌了,对面就是北投公园,好多人聚集在那里玩pokemon go。
    订的这家叫泉都温泉会馆,在自在客订的,一晚475人民币。房间里面有温泉,是浴缸那种的,设备倒是很齐全,有包括自助早餐。附近有便利店、屈臣氏、麦当劳什么的,位置很好,往上走就是北投温泉博物馆、地热谷啦。
链接:http://taiwan.zizaike.com/r/16283

很佩服大家好晒的天气一直在公园里抓小精灵走一段路就到北投温泉博物馆,不需要门票,进去要脱鞋子换里面的拖鞋。
    很日式风的建筑~可以在榻榻米上休息还是不错的,很惬意呀

以前是公共浴场,里面还有以前的浴池,不过只能观赏了哈。

继续往上走,在路上买了冰棍吃,旁边有室外温泉,不过这个天气去泡实在太热了吧

到了地热谷,一股硫磺的味道呀,青色的湖面还在冒烟

在地热谷出来附近吃东西,其实是为了吹空调...吃了红烧牛肉片饭和台式猪排饭,共NT200。

在民宿楼下买了杯星爸爸回去叹空调先,等4点左右再出发去淡水,才不会太热~

差不多4点出发去坐捷运到淡水站,出来走一小段路就已经到了淡水老街,人还蛮多的。慢慢走逛完了老街,好像阿给和铁蛋蛮出名的,不过没去吃啦。在老街尾是一个三岔路口,沿着阶梯走上去看到了淡水红楼,好像是个餐厅,外观很像打狗英国领事馆耶~

走下来到了沪尾偕医馆,里面可以参观可以买纪念品可以喝咖啡,本来只想逛逛的,要走的时候里面的老板娘把我们留了下来...问有没有十分钟跟我们分享马偕的故事,我们就坐下来啦,还有茶和小饼干。后来过来了几个新加坡游客,大家就围着桌子听老板娘讲马偕的事迹~主要是传教和开了医馆帮当地人看病拔牙,老板娘还唱美声模仿马偕的拔牙技巧反正是对台湾贡献很多的人,受人敬仰~听了应该有半个多小时...出来后就沿着马偕街往上逛啦~

先走到了淡水中学,就是不能说的秘密的拍摄地,周杰伦的母校。可是去年6月份开始就不对外开放啦,为了校内学生安全。好可惜上次在去花莲的车上看了不能说的秘密,真的很想去里面看看呢,只能在栏杆外看啦...
    不远处就到了真理大学~真理大学挺有宗教文化的氛围,大部分都是红色的建筑,羡慕别人家的大学呀

在真理大学里逛了一圈,出来后去过马路对面,打算去渔人码头的了。然而本来是搭公车或者租自行车比较好的,因为有段距离,而我们竟然走去了...去了...了...
    应该走了半个多小时,沿途已经看到夕阳了哈,到渔人码头的时候太阳都快下山了...

买了豪大大鸡排和果汁补充体力共NT160。

走过情人桥下面有人在唱歌,就坐在阶梯上一边听一边吃了哈哈~吃完坐公车回去淡水地铁站,公车站就在情人桥下面不远处。
    到了淡水就坐捷运回新北投啦,没想到北投公园还是聚集了好多人玩小精灵呢,我们去7-11买了杯面回去一边看电视一边吃,而且还有温泉泡呀

8.24 台北——台中

早上十点前有自助早餐,九点半就下来了,自己弄了沙拉,还有选了一些小吃,味道还可以~

中午出发回台中~坐捷运到台北车站,在自助售票机买了台北台中的车票,NT375,还买了台铁便当作为午餐~共NT140。

三点多到达台中,依旧是先到酒店放行李先。酒店在airbnb订的,订了一晚HKD360,包括自助早餐。在台中火车站附近,距离台中火车站两三个路口,附近有公车站,很新很干净,有窗,设备什么的还蛮高科技,蛮多年轻人的,唯独就是隔音不好。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1560191

出发去宫原眼科,大概5分钟路程。

宫原眼科里装修很精致诶,主要是卖伴手礼,牛轧糖、太阳饼、凤梨酥等等,价格偏高一点~最出名的还是冰淇淋吧哈哈,一直排长队。
    在外面排队的时候服务员先给了选单让排队的人先看,其实到了里面去大家都会改看里面哪个被舀得多好像就比较好吃。

我们选了芒果加香草牛奶,加饼杯,升级圣代,共NT240。虽然不知道升级圣代后有多出点什么...不过味道还是可以滴~

坐公车去东海大学,想去路思义教堂和东海乳品小栈~

因为有人直接坐在教堂正中间下面...所以我们就没拍正面照了不过真的是挺漂亮的建筑~

东海乳品小栈~里面除了雪糕酸奶什么的还有明信片等纪念品。

买了三样~觉得雪之歌很好吃包括一张明信片共NT159。

回去公车站坐车回去,在酒店附近吃了饭,照烧鸡腿饭和酱烧鸡肉饭,共NT213。还挺好吃的~

吃完就回去啦,台湾的最后一晚。

8.25 台中——香港

早上没有去吃自助早餐,起不来...昨晚夜聊到很晚,从这场旅行的点滴聊到国家大事,醉了
    今天主要是买手信了,还是在台中车站的行李房寄放了行李,先在台中火车站附近绕圈逛逛。不过这附近逛的地方蛮少,只买了太阳饼。
    看了地图,最近的可以逛的地方就是一中商圈。我们是走过去的,主要也是商场和街边小铺,没有停留很久。离开前想吃最后一块鸡排哈哈~并且买了一杯桦达奶茶

因为也没什么好逛的了,所以还是坐公车回台中火车站了,打算早点过去机场。到台中车站拿了行李,因为坐公车去机场挺麻烦我们还有行李,干脆打的。台中火车站到清泉岗机场,NT500。不打表,司机说是这边的固定价格了。车上跟司机聊了很多,其实每次跟司机聊天都必定聊到两岸关系的,还有聊到去台湾一定要去的几个很漂亮的地方,比如清境啦,或者花莲啦好山好水~还有说到台湾真的很好客,很热情对待游客,感受也是蛮深刻的,并且物价低,不过对于台北,他们也会觉得商业化了。

到了清泉岗机场整理了各自的行李,并且在里面的便利店买了邮票,在咨询处寄出了之前买的明信片。现在想想应该买完就寄比较好呀哈哈~不过还是在离开之前寄出去了。

等到可以开始check in的时候我们就过去了,托运了行李,前面人有点多没办法选位了,还好最后还是窗边~进去候机大楼,在里面吃晚饭以及买手信,不过清泉岗机场真的很小呀,这边吃的也就两三家,店也不多。
    最后的晚餐吃了三杯鸡饭和红烧牛肉面,共NT420,花完了我们身上最后的现金!!!一分不剩!!!

在伴手礼店买了手信,凤梨酥之类的,都是刷卡~
    最后几天的照片都很少哈哈~没有一开始那么兴奋什么都拍了,记录的也没有开始详细

当我们上天的时候,我们的16天15夜台湾行就真的结束啦~想想还是非常不舍,台湾真的是个很好的地方,到处都让人很舒服,不管是人还是景,很值得来虽然不能安排得尽善尽美,毕竟是第一次,下次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是下次肯定能安排得更好啦~而且我们之间的回忆又多了一个台湾,虽然有摩擦,嗯最后一晚分享了很多想法
    在台湾,谢谢都变成了口头禅~SO~谢谢台湾留给我们如此美好的回忆~GOODBYE TAIWAN

PART 3 小感想 ^.^

关于花费:
此次台湾行总共花大约NT60000,即大约12800人民币,人均6400(不包括手信和买的东西,只含交通、住宿、饮食、门票和日常用品)。
住宿:约NT20500 约4400人民币
交通:约NT16500 约3500人民币
饮食:约NT12500 约2700人民币
其它:约NT10500 约2200人民币

关于天气:
台湾16天15晚,几乎一半是雨天一半是晴天。很可惜在清境、垦丁都是雨天,毕竟那两个地方适合晴天玩多点呀。不过也没办法,毕竟我们只有这么多天,而且已经订好了住宿,没办法跳过或者说等到晴天再去,就是玩得不够尽兴。不过也该庆幸不是台风,不然很可能影响我们的行程了,比如列车停运之类的。雨天的好处呢就是不怕晒了呀但是游玩不便,晴天的话可以看到好风景就是怕晒怕热而已~anyway~天气不似预期,但是也是我们旅行的一部分呀~

关于行李:
出发的时候一个书包一个登山包,主要是衣物了,有时候没办法洗衣服就要带多点,但是后来发现真的带多了有些都没穿到呢。而且主要是我的东西诶,去的时候蛮多放在男朋友那边,所以一开始他的登山包已经很多东西了,超过带上飞机的7kg,不过没关系,还是过了安检。
台湾的时候如果没有先去民宿放行李先,就会去火车站寄放,一般火车站都有得寄存的,有自助寄存柜,满了的话还有行李房。这还是很方便的,不然的话就得背着到处跑了。
回来的时候是一个20寸行李箱一个书包一个登山包手提两个袋子。因为知道回来的话肯定会超过液体限制,就买了20kg托运,托运了箱子已经有15kg了...都是买的护肤品。而登山包也有11kg左右...手上提的则是机场买的手信。嗯...过安检还是顺利的。

关于购物:
汇率的话其实现金跟刷卡差不多,记得是4.7,刷卡贵那么几块钱,所以还是刷卡方便,建议购物都刷卡好了。我们一开始不知道,用了现金,结果后来现金不够还得重取。
护肤品的话主要在屈臣氏,康是美,莎莎,宝雅,小三美日,tomods,优惠有很多。主要在台北买,不过其实优惠是全线的,现在觉得到离开前买会好一点,旅程中才不会太重。在屈臣氏买完都会送优惠券,比如线上屈臣氏50元抵用券啦,这个我们不会用到,还有麦当劳薯条买一送一、免费甜筒之类的~
手信的话在途中那种比较特别的店,觉得之后不会再遇到就会先买,凤梨酥等伴手礼的话就是在机场买的。

关于交通:
台湾是西部才有高铁,主要是台铁和客运。台铁我们坐的多的是自强号和区间车,自强号贵一些,但是快一点,区间车比较慢比较便宜,上车有位置就坐没位置就站着。因为西部有高铁,所以西部的台铁票好买,东部比较难买到。
环岛嘛,交通是个重要的问题哈哈~台湾多的是小镇,所以不是每个地方都有台铁经过,所以就要依靠客运。并且有很多不是直达,有主要的几个转运站,埔里枋寮、瑞芳等~这样子的话花在路上的时间很多,比如我们要从清境去集集比如垦丁花莲,那两天感觉大半天时间都花在车上了。
市内的话就是公车啦,都是刷悠游卡,上车招手下车按铃,有的是上下车都刷卡有的是上车或下车刷卡,每个地方都不同。有时候乘客下车都会跟司机说谢谢~感觉很温暖
捷运的话只有台北高雄有,这边的秩序很好,排队都是按线排,上车的时候基本没看过一边有人上车一边有人下车的,都是下完再上。
还有哦,公车和捷运上不饮食,觉得台湾做得很好哈~

关于门票、车票
门票全程买的都是全票,贵但是也没办法,如果在大陆的话还有美团之类的,不管怎么样都会优惠点,这边因为不了解所以也不知道有没有这种APP。不过对于老人小孩学生,这边的半票就很优惠了。有些景点可以用青壮卡,不过我们去问的时候说上半年已经发完的了。
车票的话如果要收藏的话可以在出来的时候让工作人员盖个章就可以带走,不需要的话就扔箱子里了,现在有点后悔都扔了哈哈,其实可以留下来作纪念的~

关于APP:
APP的话,地图用Google Map,男朋友认为很全很好用;汇率用iMoney,我是需要一个APP来算的...捷运用台湾捷运通;公车用台湾公车通(公车的其实不怎么需要);查台铁的话都是上官网查;饮食用open rice,可以看人均和评价,优惠的就没有去了解。

关于饮食:
像是台北高雄比较繁华的城市,物价会贵一点,其他的相对便宜。很多都是日式,其次韩式,还有就是台湾本地的啦~因为很多鸡排饭之类的,会蛮上火的,所以有时候尽量选面食,或者喝凉茶咯~btw~在麦当劳是要自己倒掉盘子的哦,而且还要分好类,这边垃圾分类做得很好~
对于这边的小零食或者饮料,每次我都选择不一样

本篇游记共含21925个文字,29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vanessacfcf 的图片:

啊啊啊 都是好吃的 想吃!

2016-09-27 14:4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7 14:40:4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呢!!

2016-09-27 14:5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27 16:25

引用 平凡ooo内依 发表于 2016-09-27 16:25:54 的回复:

回复平凡ooo内依:告诉自己再不写就要忘了

2016-09-27 18:31

2016-09-27 20: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03 10:51

引用 黑鱼崽 发表于 2016-10-03 10:51: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