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灵魂的南非之行(多图)

大儿童 (西安) LV.4

💰费用:12000RMB

🕴人物:一个

开篇

两年前无意间在朋友圈看到朋友发的南非照片,一瞬间就被这个神秘的地方吸引了。今年8月,果断一个人跑南非了。

朋友有问非洲有什么好玩的?还有担心非洲太不安全等等。但是不知为何对这个地方如此渴望。

短短的8天行程,像是打开了内心的灵魂。越来越享受一个人旅行的感觉,完全感受自己内心。真的用“不虚此行”来形容,记录下这次旅行,为了在以后,看到这些文字依然能感受到当时内心的愉悦。也希望大家对非洲有一个新的了解,并不是想象中的贫穷和动乱!

关于飞机和准备

我是从西安出发,在香港机场转机,到南非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y 机场。香港到约堡飞行时间13个小时。

8月的非洲是冬天,早晚温差大,8-28度左右,带上短袖,长袖外套还有薄棉袄。另外一定要准备好旅行三宝,尤其是垫脖子的、外套和拖鞋!!!

ps:去南非不用打疫苗的,但是要准备好一些日常药品,尤其是防蚊虫叮咬、消炎感冒药等。

在国内人民币换成美金,到约堡再用美金换成兰特,人民币在南非不能直接流通。

1。太阳城和比邻斯堡动物园🐘

到约堡是早晨6点多,下飞机就到了太阳城。都说南非是个彩虹国度,因为被很多国家殖民过,建筑风格也留下很多痕迹……

这是太阳城里的6星级酒店,其他四星五星酒店都是可以参观的,唯独这个是不能随意进入。拍的是酒店的私人沙滩

酒店后面的高尔夫球场,8月的非洲还是冬天,此时此刻却艳阳高照,能有30度,日照强烈。

一片小热带雨林里有十几只小猴,看它犀利的眼神我就已经输在气势上了,随时有可能冲上来抢东西

完全没有在飞机上度过十几个小时的疲惫…只是很兴奋,一个泳池都能玩爆

下图只想证明我还白着呢。这是在去动物园路上路过的一个休息区 在超市门口和流浪汉保洁合照了一张

下午到了pilanesberg park。坐的敞篷车进园,100美金一位(其实看动物迁徙最好还是7-8🈷️在肯尼亚🇰🇪 )

非洲有五霸:大象、犀牛、狮子、野水牛 、豹子。很幸运看到了4个,豹子没见到,狮子太远也未能拍到。

提醒:可以带个望远镜来,看动物方便以外后面还有用途。

一家三口的合照,画面满满的❤️

作品名称:《假寐》

犀牛,价值连城的犀牛角使之成为重点保护。

2。路过的“人间”-比勒陀利亚

比勒陀利亚南非的行政首都,也是黑人聚集区。非洲失业率高达40%多,所以大家穷啊,穷了就会犯罪啊,这里抢劫发生很多的,不建议市区停留。有句话说:天堂和地狱我路过人间,而我想说:比邻斯堡和先民纪念馆我路过比陀

广场成为了流浪人的居所,看到这个场景,这是到南非第一次内心感到有点恐惧

说路过一点都不过,比陀成为了此行的遗憾,也好,留点遗憾才是下次再来的动力。

先民纪念馆:南非最大的纪念馆,里面四面是大迁徒场景的浮雕,据说这里的先民不是非洲人 而是荷兰人(现称南非波尔人)。历史中,白人发现了世界最南端后,就开始各种殖民南非,他们用火枪对抗南非土著的矛和盾,简单来说,先民博物馆就是纪念荷兰人(波尔人)与土著之前的斗争。里面描绘的历史也可以算是南非土著人的屈辱史,来这里参观的几乎没有黑人。

荷兰的后裔们会在这里进行活动,比如舞蹈排练,还有更小的小朋友老师组织在这里参观学习。

左边👈的小伙伴,是在南非的华人,遇见他是我此行最意外的收获。我是德州扑克爱好者,刚刚好他也是,带我去了约堡的赌场,和国际友人技术交流了一翻,超级棒的体验呢~当然啦,也赢了一点点旅费!

南非有三个首都,比勒陀利亚是行政首府,这就是总统府。作为一座典型的欧式建筑,整体呈现出圆弧状,两侧对称建筑看起来很是宏伟。

总统府的正前方,则是一个巨大的花园,花园呈阶梯状,花园最中间有一个巨大的雕像:南非第一任总理詹姆斯。

这是一个民俗村,感受原始土著部落的气息

还有非常独特的舞蹈表演,演绎原始时期人们如何捕猎和日常生活等

很喜欢这个边的小工艺品,色彩浓郁丰富,对比强烈,很吸引眼球……而且充满浓郁的神秘气息,没错我是大天蝎,神秘就是代名词

3。和爱的人一起来的地方-开普敦

吸引我来南非的就是看到开普敦的照片。开普敦也被称为南非欧洲小镇。朋友说:这是一个应该和爱的人一起来的地方。有多美,可能要感受过才知道。

著名的好望角,大西洋和印度洋的交汇处。没拍灯塔的照片,登上灯塔,运气好可以看到鲸鱼🐳,一定要带上望远镜哦。我就有幸看到一个小水柱。

这是在好望角山下拍到的景色,Cape of Good Hope 的牌子,标记此坐标的纬度。好望角常被误认为是非洲大陆最南端,然距离其东南偏东方向厄加勒斯角才是实至名归的非洲最南端。

十二门徒峰(南非 开普敦
南非开普敦三面环海,海湾一个连一个,构成了迷人的景色,十二门徒峰就是屹立在坎普斯湾的蜿蜒起伏的十二座山峰

其中一个传说是,耶稣的十二个门徒被这里的美丽景色吸引,在此矗立,幻化成十二座山峰,故称十二门徒峰。

坎普斯湾这片美丽的海滩一直都是全球时尚追逐者们的天堂,是开普敦顶级的富豪区,这里的别墅高档、时尚,许多世界名人在这里购买了房产,房价相当的贵。

南非也是有企鹅的,豪特湾企鹅滩。据说1982年,当地渔民在这里发现了最初的两对企鹅,在当地居民自发的保护下,经过20多年的繁衍,到现在企鹅的数量已发展超过了3000只。

你在桥中看风景,桥上的人在看你

4。桌山俯览

桌山又被称为上帝的餐桌,因整个山顶平如桌面。桌山俯览开普敦真是很惊艳。到桌山一定要登上山顶,75💲坐缆车上去,建议下午时间登桌山,5点多可以看到夕阳西下。

拍照的时候应该是当地时间4点多,夕阳还没有下到海平面,再等夕阳临近海平面时 ,又是一番感觉。

5。⛵️码头和西蒙小镇

开普敦欧洲小镇一点都不为过,码头的感觉更是浓烈,在码头坐船出海要去出发看海豹

黑乎乎的全是海豹 ,我背的单反是17-50的广角镜头,拉到最大还是显得小了。摄影爱好者要来南非的话,建议背个长焦镜头吧,能捕捉到很多小动物们的细节。

这张照片拍的特别心如止水

从海豹岛出来开市区方向 就会路过这个彩色房子的小镇  有点北非摩洛哥气息

6。自由散漫的一天

这是要去一个赌场(名字地方实在回想不起来了),和澳门威尼斯人一样的 吃住玩景一体化的那种。这个鸟语林一样的小园就在赌场正门侧面,门票不贵的,也不是很大,以鸟类为主,40分钟就能看完。

这个金刚鹦鹉厉害啊,会说“hello”然后我哈哈大笑之后,它也哈哈哈哈!!!

这个就是室内赌场,里面也都是欧洲建筑,只在里面只吃了顿饭。发掘到旁边的鸟林子了里去了

还发现了超级喜欢独特的挂饰:鲨鱼牙化石,我的是大白鲨牙齿化石。鲨鱼牙齿脱落后经过在不同岩石层的里的沉积形成的化石,后期经过打磨抛光形成现在的样子。顺便小广告,喜欢的话快联系我🤘🏿

大白鲨牙齿+粉色碧玺

所有住宿

没有发现什么特别好吃的,倒是住的很舒服啊。在约堡的时候住的这个茅草屋很有特色,价格人民币500元左右,应该是叫神秘山庄,独门小院,早晨晨跑时候才把整个庄园欣赏完。缺点:偶尔没热水或凉水 或者还停电几小时 这个要做好心理准备。

这个是在开普敦住的酒庄酒店,每个房间阳台出来就是一大片草地,酒店名字又没有记住。兰特和人民币基本2:1, 国内300-500人民币标准,在那边都可以住的非常舒服,每间房都很大。

⚠️安全事项

南非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约堡说是很危险的,其实只要不四处游荡,到景点区下车游玩,都很安全。行程尽量到5点多结束,晚上最好不要再出去了,想去club或者赌场,建议结伴而行。

另外身上不要带太多现金,我只在机场兑换了50美金,700左右兰特,很多地方包括酒店是可以刷卡的。

The End

一篇流水账般的游记终于完了……

每个人的成功定义不同,怀揣大的梦想依然可以感受小的快乐。最大成功的可能就是把生活过成你想要的样子,而不是别人眼中的应该。

祝每位朋友都去过自己喜欢生活👊🏿

楼主好厉害!!一个人去南非!在安全方面可以给一些小建议不?

2016-09-27 11:4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7 12:2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7 11:48:47 的回复:

楼主好厉害!!一个人去南非!在安全方面可以给一些小建议不?

回复如飞*.:谢谢你的意见 我补充到里面啦。其实只要不乱跑 晚上尽量少出行 没有危险的。

2016-09-27 14:13

引用 一骑征尘 发表于 2016-09-27 12:27:14 的回复:

回复一骑征尘:谢谢你的建议,已经补充上去啦

2016-09-27 14:13

2016-09-28 00:2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