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七夜,双人清迈、芭提雅、曼谷之旅。

🍂Fox🐾 (广州) LV.13
2016-09-26 23:39 1682/8
  • 出发时间/2016-09-17

这篇文章主要只是记录一下我自己的游玩流程。

中秋假期末夜晚11点出发,全程四飞都是亚航,分别来回飞机,曼谷清迈清迈芭提雅。总共消费7千左右,机票大约3千,兑换泰铢3千约等于1w7左右,住宿大约1千,其余就是购物与美食与马杀鸡,我们对于买买买一般兴趣,所以吃方面和马杀鸡比较多。

晚上11点的飞机去曼谷,飞行时间大约3小时,有1个小时的时差,到了那边需要填写出入境申请表,之后在原来的廊曼机场等飞机再去清迈。ps,机场的东西不但不好吃而且贵贵贵

到了清迈机场,可以选择的士服务,个人建议在网上订接机服务,才十几块比机场的的士服务要便宜,之后出发清迈古城区的bp酒店,这家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性价比高,但对于住宿要求高的可能就不适合,房间一般,有冰箱每天有两瓶免费的水,前台不太懂中文。过去基本都可以入住并没有说要中午才能入住一说。休整一下就去各大寺庙参观和去7仔体验当地的物价差异。

因为算好过去时间在周日,所以下午就去逛周日夜市,下午5半左右开始摆摊,个人建议可以先去塔佩门看一看顺便拍拍照之后再往回走逛夜市,主要卖衣服工艺品和美食,填饱肚子绝对不是问题,芒果糯米饭大爱。

之后我们还去了一家当地特色的餐厅sp chicken,点了烤鸡,牛肉汤和青木瓜沙拉,各人觉得牛肉汤和沙拉不错,烤鸡比较柴和干不太喜欢,可能是饮食差异。然后去了lila马杀鸡,200b一小时泰式全身按摩,技师很给力太舒服了,隔天再去做了个2小时500b的,换了个不同的技师发现其实好与不好其实是技师的态度和手法。

第二天就去了之前网上买的美莎大象和丛林穿越一日游,虽然那边没有大象过河但是也很不错,小象很可爱下次去的话我会选帮它们洗澡,之后丛林飞跃个人觉得32个平台的比较好,因为后期会飞到麻木,52个平台会飞的很累。结束时间大概4点左右,之后我们没有去千人火锅那个烂大街,去了在古城边的p.pbuffet吃晚饭,159b自助餐火锅加烧烤,而且还是用牛油,肉类很不错,吃起来新鲜比大陆的自助餐的肉都要实在和好。还有各种其他东西吃,心疼老板,希望下次去还在别被人吃垮了。

第三天我们吃完一个正宗泰式早餐就去了一个小众的寺庙,悟孟寺,之前了解那样有一个地方把破损的佛像头颅收集摆放在一个地方,感觉很震撼所以打算过去看看,双条车过去60b,司机很实在。看完寺庙之后过去传说中的宁曼路,可能我不是文艺小清新不懂那条路的美,觉得就很一般,可能是国人吹出来的,在那家人面狗喝了点东西,去了ristro对面胡同的一家泰式餐厅,份量不多但它的烤鸡和紫苏猪颈肉很不错,沙拉还是那个泰式味不过比之前那家要偏辣。之后回古城马杀鸡

早上要提前三小时去机场,只能乘坐预定的租车服务去机场,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飞到芭提雅,因为机场是军用机场只能在哪里使用用车服务才能回去市区,不过是接送到酒店的服务250b一个人,亚航网好像有这个接驳服务购买具体有没有便宜多少就没留意。果不愧为亚洲性都,周围都是外国友人和他们的黑珍珠泰国老婆,一路的酒吧。到了亚航旗下的红色星球酒店,没中文服务,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除了没冰箱。地理位置还算不错,离人妖剧场很近走路几分钟就到了,出门很多双条车。中午吃了一顿西餐那个肉简直是煲汤的牛肉在上面打个芡。之后去赏泰购物中心逛了下买买买,回程去了金姨买了个芒果糯米饭(个人感觉椰浆有点甜)夜晚在住宿对面的一排大排档解决了晚饭,正数第二家,性价比高份量实在。然后步行去看了九点的人妖秀,人妖很漂亮表演很欢乐,不过背后应该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话说有一个(左手边哪位远看)个人感觉好像薛凯琪

第二天早上坐双条车去芭提雅码头坐船去格兰岛,到了码头一直走进去不要管那些拉客叫你去坐快艇的,一直走到尽头有个大船,30b一位,基本是整点开船,回程最晚好像六点,我们是去了外国人比较多,没什么旅游团,水上项目也比较少的samae沙滩。躺椅30b,吃喝还是正常。外国人很友善还请我们吃玉米(海盐配玉米别有一番风味),还有战斗民族果然很牛,喝个椰子也要兑威士忌。回程打个摩托回去码头坐船,傍晚在码头走去吃晚饭餐厅的路上做了次马杀鸡,感觉到地域的差异,这个马杀鸡大妈手法快而去力量足,招式和清迈的有点不一样。晚上去了那家ruen thai restaurant,份量不太多,表演嘛没太在意看,其实就是跳舞,很多接待国人旅游团,感觉又是被大众点评忽悠了一丢丢。

国内预定了芭提雅曼谷酒店点对点服务费用好像270b左右,9点大堂等候,达到曼谷酒店大概11点左右。曼谷城市酒店地理位置好,价格在曼谷也是便宜,有冰箱和免费的水,还包早餐五楼还有个小游泳池。性价比首选,前台有中文服务,接待基本都是国人旅客。收拾完中午坐天铁去暹罗,酒店步行过去才几分钟时间。购票很简单,看站名,按站名旁边的对应数字投硬币就好了,如果一天多次建议办张卡。在暹罗区逛各种广场然后去四面佛拜拜,流程大概拜四面佛要进门顺时针方向逐面拜。从入口处佛面开始,留下蜡烛,许愿,三注香一个花圈顺时针拜四面,回第一面再拜一次,最后到左边水缸舀水,拍前额,脸,手臂。四面分别代表事业,姻缘,财,健康。正面求事业,左面求姻缘,右面求健康,后面求财。
正面祈求(功名:官位、学业、事业等)
第二面祈求(姻缘:婚姻、感情、人缘)
第三面祈求(财富:正财、横财、财禄)
第四面祈求(健康:治病、平安、亲人健康、家内和谐。bigc就是大陆的好又多,就买了点水果其他没什么吸引,如果零食控可以放手一搏,晚上在酒店附近的大排档解决

今天是周末,所以必须去乍都乍周末市集转转,个人感觉并没有传说中的很大,可能我没认真逛。早上10点左右店铺基本开了。椰子球冰激凌有贵有便宜的,口味都差不多。里面有家买零食和枕头的很便宜,具体在绿色银行对面区域进去,看你们好不好彩遇到了。夜晚吃天铁底下的西餐厅解决,性价比高,肉类口感是正常西餐,不是泰国那些煲汤肉的感觉,图中那个份量足够两人吃,才400b。这家店我们吃了三回。

早上小伙伴出门继续买买买,我就继续收拾吃和睡,中午继续吃那家西餐,之后再试试曼谷的马杀鸡,价格会贵50b,手法上中规中矩。在这四次的马杀鸡中算是排在中间,下午叫酒店帮忙叫一台打表的的士,高速费120b,酒店过去廊曼机场好像150,160左右。之后回广州。亚航的飞机餐不太好吃,它家的芒果糯米饭没有了不然试试如何。之后是各种地图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27 15:26

能对你旅程有帮助就好了,我也是刚回来而已。

2016-09-27 15:2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03 11:51

引用 savadoll 发表于 2016-10-03 11:51:05 的回复:

回复savadoll:我觉得我9月去还挺合适,或者提前一点8月也可以,不然过段时间雨季就不好玩了。出外旅游我感觉大太阳晒点起码比雨天好。

2016-10-03 11:56

请问你们吃了三次的那家西餐厅从曼谷城市酒店出发怎么走能到?

2016-12-09 15:48

引用 victory-JYP 发表于 2016-12-09 15:48:02 的回复:

回复victory-JYP:出门向右手方向走,走到十字路口再向右走到天铁站,然后对面就是了。

2016-12-09 16:19

引用 🍂Fox🐾 发表于 2016-12-09 16:19:45 的回复:

回复🍂Fox🐾:谢啦   明年三月份要去泰国  准备住城市酒店 到时候想去吃一下

2016-12-13 10:24

引用 victory-JYP 发表于 2016-12-13 10:24: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