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巴开始一场华丽的冒险

Day1 Moscow Russia

在经历了7个多小时的飞行,我和闺密杰西卡从北京到达莫斯科,之前办好了古巴俄罗斯的落地签,用几个小时的时间去趟红场和莫斯科大学。一个俄文不认识的我们从SVO机场希尔顿酒店坐shuttle 到机场坐火车再转地铁,差不多1小时到达红场,Jessica 语出惊人的来了一句,以前看红场阅兵觉得多么的宏伟壮阔,现在来了也不过如此。可能是旅途的疲惫,也可能是俄罗斯人民的冷酷表情让我们并没有觉得 fit our taste.
这里插播一下办签证的过程。我在淘宝上找的北京一家古巴签证代办,加保险一个人700多这样子。因为长年与美国关系僵持,2015年建交之前,如果拿了古巴签证再很难去美国,所以长久以来,古巴采取纸令签,长这个样子。

因为没有加拿大的十年签,我们选择了从欧洲转机,心想着转机的16小时可以出去转转战斗的民族于是,我们在俄罗斯签证中心办了俄罗斯的过境签,因为在北京工作,所有国家的签证办起来都非常方便,普通的也很快,5天出签。搞笑的是,从大使馆到机场工作人员对我们去古巴俄罗斯转机,都是这个表情,而且是超夸张的那种。习惯就好了

莫斯科红场,所有的照片都是索尼黑卡4和 GoPro 4 拍的,轻便好用。出发前朋友跟我再三强调,一定不要带过重的单反,要不然走到一半就想把相机扔了。

红场旁边的商场拍的,我给命名为俄罗斯,你为啥头仰的这么高,谁给你的自信

作为一个北方姑娘,我真的很怕冷。可是俄罗斯人貌似都不禁冻,78度的天气,羽绒服,棉帽子都带上了。

非常喜欢这儿的甜点,不像美国的只有糖的味道,曾经有过在芝加哥上学半年胖10磅的经历,就算再喜欢甜点,都尽量饭后只吃一点点。最出名的是 chocolate orange brownie. 脆皮巧克力的里面,一层新鲜橘子酱夹心,我是没忍住,一整块都吃了

早晨6点半departure.中间又经历了小插曲。俄罗斯海关大妈觉得我签证有问题,不会说英文,也不告诉我是什么问题,让我等着,可是当时已经6点25,6点半 departure.我心想一定赶不上✈️了,但没有着急,之前在韩国泰国都经历了生死,签证问题不算啥。终于一个路人看不过去了,过来问我原因,谢天谢地,而且她会说英语,她很气愤的帮我跟海关大妈交涉,没想到大妈大概跟她说,这孩子签证只签了一次,却过了两次关,而且不关你的事,请你离开。宝宝真是无奈了,不知道为啥,平时说美音的我用英音跟她讲,你这是不合法的,老子快误机了,你连个原因都不给,让我傻站着。大妈看我很严肃,赶快给负责check签证的工作人员打了电话,才放我过关,勉强在关舱门前登机了。fine, 战斗的民族,再见!再也不见!

Day 2 Havana Cuba

飞行路线是从莫斯科越过大西洋,途经加拿大美国,到达古巴。看着飞行图上的Chicago和Toronto,心里感慨万千,曾经生活过的城市,曾经深爱的人,都已化作最美好的记忆,在脑海里,不曾忘记。

飞行了12个小时,古巴时间25号12点多落地,出关出了点小问题,被盘问为啥来古巴,可能因为有美国签证吧,看来虽然建交了,古巴人民对美利坚还是防范心超强的。难道我是美国派来的间谍么?此处省去🙄️一万个。

哈瓦那的机场红色的,整个机场就看见了一个中国小哥,他看我,我也看他,默默的呵呵呵呵。来接我们的司机小哥举着写着Melody的牌子,哈哈哈哈哈哈。小哥特别热情,不会说英语,我们开始了比划模式,25分钟的车程到了我在Airbnb上定的villa. 一路破破的房子,基本都有七八十,上百年的历史了,我们的房子在山上,绝对的豪宅啊!!原来的房东把房子卖给Julia,全家移民美国了。Julia 和老公把房子重新装修,古老的别墅样子,里面的设备非常现代化,家电也是一水的made in China.

楼主怕🐶,街上见到狗狗弹出去10米那种。哈瓦那的狗可能太热了,都很乖的趴在那儿,不会接近人。

闺蜜Jessica苦心研究西班牙

Front desk小姑娘

楼主是个拍照狂魔

Julia家门前的紫薇花

房东老公的翅膀车,这家在古巴绝对是富豪!最爱的Mellisa果冻鞋第一天就折了,古巴的路太不好走,都是坡。

房子是我在Airbnb提前一个月定的,本来是一间standard room.后来房东给我发邮件说定出去了,实在不好意思,送我们一个master suite. 这就相当于标间没了,送你们个总统套房吧😏
于是我们在哈瓦那住的房子好过五星酒店太多,贴近最淳朴的古巴人民生活区,但又有一切现代化的设施。房子里还有两个女佣负责打扫房间,做饭和扫院子。小伙伴们可以搜到Julia家的房子,是一个改造过的别墅,一共三层,带泳池和花园。

早餐,房东管家安排5个庸人,给我们两个人,还有一对德国夫妇🙄️真的需要5个人么 apetizer 是水果粥,超级好喝的手磨咖啡,烤面包配西柚酱,让我想到某人对西柚过敏,从15岁在加拿大开始就没再碰过。在某个时间点,有些事总会触碰到你的某根神经。

早午餐后,打车来到Habana Viel.搞笑的是,出发没到两分钟车就坏了,我们在后排大笑。这就是古巴,车夫随时在路边修车,你也不必太在意效率,因为生活不用那么着急。

在时光的罅隙中,哈瓦那被遗忘了,像极了70年代的中国,废弃后重新粉刷的老爷车,破旧的楼,彩色的房子,慵懒的人们,还有粮票年代的市场。这一切都那么美好。

偶遇上课的孩子们

用一个小时化了个精致的妆

在房东家附近碰到的古巴父女。爸爸没见过中国人,非要跟我照相,女儿可能觉得我们是外星人,一脸懵逼的表情,实在太搞笑了。爸爸自己后来去上网了,让我们帮他看孩子,ps:这也太没心了。

在60年代种族歧视严重的时候,downtown 是不允许黑人进入的。

最爱的粉色老爷车,大叔带我们兜风,用西班牙语味的英文讲解这座城市。

被叫Asian barbie

切格瓦拉在和大学同学环游南美之后就发动了政治变革。我和闺蜜有个环游南美的梦,学西班牙语,跳Salsa,浪迹天涯。

这天之后,我就晒黑了5个色。

哈瓦那最好的Mojito. 地点在电信大厦顶层,可以俯瞰整个哈瓦那夜景。在北京喝了那么多假酒之后,喝到了世界上最正宗的Mojito,好喝哭了。彼此说了好多掏心窝的话,大脑处在断片和清醒之间,这也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吧。半梦半醒。

大量landmarks

古巴上网受限,要在固定的网点,用账号密码登陆。2到5CUC一小时,世界上最贵的网。

因为曾为西班牙殖民地,建筑风格都很美

海明威故居

加勒比海边和老人一起唱歌

LZ又不严肃了

Day 5-8 Varadero

乘坐国际旅客的大巴车,花了7个小时,终于到达加拿大后花园海滨城市巴拉德罗

Resorts 是路边旅行社订的,package很划算,42CUC一个人,meal, drinks included。强烈推荐住resorts, 因为古巴的东西真的不太好吃,而且永远那么几样。酒店里面有自助餐,不会太伤脑筋。而且有私人海滩,人非常少,大概不超过20个这样子。

最爱的几张自恋图

西班牙小哥带我们出海潜水。当天本来是周末,人家休息。我们俩撒娇➕卖萌,小哥说好吧。加勒比海浪太大,真的不适合潜水,当天黑狗4拍的潜水图一张也没有出片,回来晕船还吐了一路。古巴小哥一路关心照顾,感觉被这世界温柔相待了。

每天自然醒,然后晒太阳,吃饭,看星星,可能是这辈子最美好的时刻了。我想我永远忘不了巴拉德罗的第一晚,街上碰到两个浪荡的加拿大人,来过古巴不下10次。四个人一人一瓶啤酒,漫步街头到凌晨4点。从环球旅行,政治聊到价值观。生活都是苦痛的,上天给你的都是可以承受的苦痛,也正应可那句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还有那句keep options open我想这也正是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漫天的繁星,沙滩上的贝壳反射着月光,我们感叹大自然的馈赠,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大洋彼岸,发了一条价值5块8的短信,解决了长久以来纠结的事。很多时候,我们只不过不肯放过自己,很多时候,事情没有那么复杂,let it go. 流星划过,许了愿。

resorts 里面的西班牙小姑娘非要给我俩涂口红,德国大爷大妈差点笑抽过去,因为涂的就跟吃孩子似的,不过baby 你开心就好

东西太难吃!太难吃!太难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终于在downtown 发现一家能吃的,杰西卡从这天开始绝食了。

加勒比一抹蓝

Triangle bikini澳大利亚官网订的

送给你,加勒比的勇士们

Day 10 Trinidad

挺美的小镇,审美有点疲劳,北京瘫模式又开始了。

Day 12 Havana

回到首都,准备回程前终于发现了家中餐馆,由于太饿,只吃没拍。回程前买了朗姆酒和雪茄,邮了心心念念的明信片,从此都不会再纠结。
再见了古巴,永远会记得这场华丽的冒险!

引用 麦乐迪迪迪迪 的图片:

汤?茶?

2016-09-27 16:5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27 19:25

引用 maxinezz 发表于 2016-09-27 19:25:57 的回复:

回复maxinezz:水果汤

2016-09-28 02:3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03 10:51

楼主太懒了,小伙伴们静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