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行,长滩岛!

一落菁洲 LV.3
2016-09-26 23:55 476/8

开篇

一篇游记,先从拍照开始。我们在机场候机啦,啦啦啦啦!这其实只是旅行的开始,旅行之前一周买东西做攻略这些不算。

我们飞机是5J宿务航空,早上五点多起飞直达,三点多在T2航站楼等到送机人,给了我们护照和签证,然后交代我们注意事项,进海关咯~于北京时间4:45进入候机室,等待的时候少不了,拍照……哈哈哈哈哈~

8.31第二天,海陆空的一天

飞行五个小时左右,十点多我们来到了一个没有时差的国度——长滩。落地机场是卡里坡机场(长滩最大最豪华的机场,他们人民的骄傲)这里的机场很小,飞机也少。下了飞机,最重要的一件事,首先是拍照,跟小情侣拍照的唯一坏处就是一言不合就被虐其次就是买手机卡,五天300P一张当地globe电话卡,不限流量上网(超级开心)网速还是可以的,一个泡泡糖1p(太便宜了吧),随处可见的嘟嘟车(就是北京的蹦蹦)。

接下来还没有结束,等导游盘点完人数后,我们开始坐车去码头坐船,车程两个多小时,车上导游开始推自费,还给我们吃特色芒果干和香蕉干(为了最后一天进店做铺垫,哈哈哈,最后一天我们买了好多回来),这时我们是又饿又困呀,一会儿清醒一会儿迷糊的听,杂七杂八都听到一点:1、菲律宾是个浪漫的国家,浪费时间慢慢来!2、买海鲜可以杀价,砍一半以上,这里的饭菜没有家里的味道,海鲜是吃的最舒服的,龙虾按公斤卖!可以买好了去加工,需要付加工费。3、面条没有,这里的米是糟米,米饭不好吃。4、岛上的东西基本上都贵点,因为都是坐船运过去的。5、菲律宾有特色炸鸡,炸鸡配米饭,把汁浇到米饭上,没有辣,只有甜咸。鸡蛋羹需要500p左右,海边有家自助餐,750p左右。
陆路结束之后,我们开始做轮渡,见识了才知道这个轮渡怎么上船,怪不得有专门人士搬行李,每个箱子20P即可。下了船还是没有结束,那大太阳,嘿!接着就是小车接我们去酒店,我们酒店在S1半山腰上,小公共上还有空调,幸福指数暴增。此时只想说,甭管你住多好的酒店,都得受这一茬罪。

终于到酒店了(阿兰达),看到无边泳池的时候,无限满足!三晚连续住宿,酒店周边环境很不错,房间很大,设施一般,没有衣架,早餐一般,服务的人们很热情…

到酒店已经下午四点多,导游让大家五点在大堂集合,我们要去D MALL玩耍去!到了发现有麦当劳呢,真不错!然后看到了中国国旗,合影合影!

听导游说这里有名之一的就是这个芒果沙冰,我们每人点了一个杯装的,味道真心不是盖的,新鲜芒果与冰沙完美结合,入口即化,根本感觉不到任何冰渣,再搭配新鲜芒果粒,吃了一大杯还想吃,我们四个人花了五百多比索,后来一合计还不如买一个大碗呢,都能用勺舀着吃,量又大价格也比单买这四个便宜,我们决定还要再来吃!大碗的!

在我们决定去排队吃冰沙的时候,我们就脱队了,哈哈哈哈,不管,本来就是自由行,可以自己逛!慢慢走,细细看,当我们穿过Dmall,看到一水的白沙滩,还有这蓝天和白云,我们四个绝对是脱缰的野马,动作如脱兔,喜欢上了这里,沙滩像棉花糖软软的,水也清澈无比,晚餐我们享用了海边的奢华buffet,中西餐交汇,793p/人含服务费,伴随着朗朗的歌声,我们抓紧吃饭,回酒店蹭游泳池…

9.1第二天,全天参加自费的一天

今天一天都在参加自费项目,早九点到晚九点,哈哈哈。首先是出海水晶岛,在海岛的好处是每天穿着泳衣就可以了,很后悔今天没有带隐形眼镜和墨镜!!!!让我默哀一分钟!水晶岛的水很清,还会下到洞里,通往洞的楼梯垂直90度,相当陡,第一个洞没多大劲,还很热,我们基本站了一会就上来拍照了,看到有卖可乐很开心,买了四瓶可乐。第二个洞,是真实的有个小洞,需要游过去才可以进入洞中,洞是通往小岛另外一面,别有洞天才会更吸引人吧!我不会游泳就给小白看东西,以及,拍小视频~乐此不疲!

给各位男士提个醒,在和女生合影的时候,男士裸体上身,最好提醒女士关闭美图秀秀,保留原图,否则胸真的会磨没。请尽情想象,这位男士洁白的胸部…

午餐的大螃蟹太给力,其他的不评价~
各种拍砸螃蟹的小视频路过……

浮潜,不会游泳的我,吓死!但是我漂起来啦。晚上在酒店的泳池里也神奇的漂起来了!开心!✌️✌️

我们没有坐拖曳伞和香蕉船,但是貌似很不错的样子

在长滩,上厕所要给钱,船上贵,要20P,回到了岸上要10P,后来发现冰沙附近的只要5P,漫漫人生呐~如果我们一起来长滩,我请你上个厕所吧

回到S2沙滩,我们迫不及待的,去编了小辫儿,砍价后,每人150P……然后拍照,等待今天最后一个自费,落日风帆……

阳西下,这里没有断肠人,有的是我们这群伴着海风坐风帆船去看日落的不懂事儿人,此时可以将海浪和日落一网打尽!这风帆船⛵️无电力无汽油,完全是人工推入大海,靠风力前行,帆船的翅膀两边均匀的坐着我们,风帆人拉着缰绳享受海水拍打在身上!他们辛苦也幸福!给他们点赞~

玩了一天,傍晚导游助理菲律宾人阿利带我们到海鲜市场购买海鲜,经过多次杀价,1800最后给我们一只大龙虾,2斤多的,估计是太便宜了,必须得搭配四只明虾,要不不单卖,老板娘会一点点中文,连比划带英语的说他给我们钱让我们去别的摊购买看看,这个价格到底买得到买不到,老板娘easy easy,clam down,all this 3500…3800…4100,最后给了4200p😂,不知值不值,然后就到海鲜市场对面的,大众点评“很有名”的福建人在长滩进行加工,首先给我们的虾称重,再让我们选怎么做,加工是按照份数收钱的,一份350P(没记错的话),说点评送果盘,还没点评果盘就送来了,这尼玛评论我们严重怀疑是刷出来的!我们四个人怎么是三片西瓜三个毛丹呢?就去和服务员说:we have 4person,but these 只有 three!这语感真是杠杠的!于是服务员又给上了一个小碗装一片西瓜…一个毛丹…小白嘲笑死我了,丢人ps:隔壁桌俩女生是从杭州过来的,果然G20峰会,杭州要成空城了!

酒足饭饱打车回酒店,照样150P,看来是行情价!话说长滩岛,到处是嘟嘟车,他们没有红绿灯,马路长而窄,都是摩托和嘟嘟的天下。有的路直接就是单行道,嘟嘟车也是有牌照和驾驶证的,而且每辆车前面都挂着东西,干啥的不知道!我们坐嘟嘟回酒店的路上,遇到小狗在叫,武汉笑称,这里的狗叫的和国内的不一样,晚上去泳池的时候偶遇小猫咪,也是不一样的感觉,都是高冷清瘦型。回去直接去了泳池,我能漂起来啦!今天留了40P在房间,回来后给了个小造型,这算是惊喜吗?

9.2第三天,疲惫的一天

今天上午的安排是:深潜!!!最想去的小白同学因为身体不舒服没去,太可惜!我们仨玩的很开心,我一个人一个教练,海底世界太美丽。趁年轻,一定要做一次不敢的事情,疯狂一次!(深潜没有配图,有送光碟,以为是我自己的照片,谁知道有好几千张照片,还没来得及都看)

中午我们吃了一份套餐,四个人1000P,很划算,这家米饭很实在,菜还不错,广告风格很可爱,还有心爱的可乐,幸福指数up up up ~

吃完饭,出发去星期五沙滩,真心不好找,司机师傅以为我们要去星期五酒店,大下午的,沙滩上晒死了,我们就像难民,呵呵哒但是依然要拍照,拍照,即使是难民也要拍拍拍!为了找“星期五”的标志也是累的不行,还和圣母合影集福气~

玩了一两个小时累的实在不行,回酒店打算做个spa再去吃晚饭,酒店900P的精油spa限时优惠只要600P,果断每人做一次,半小时左右,很舒服,又安静,想睡觉。结束后每个人礼节性的给50P作为小费,happy ending~

晚饭我们来到了D Mall数量高达119条点评的I love  BBQ,排队要排老远了,店铺不大,服务员大概7个左右,我们点好了餐已经晚上八点了,外面依旧排着很长的队,很火爆,饿死了,先给我们上了一瓶柠檬水。我们仨女生点的鸡扒饭,武汉点的鱼扒,事实证明还是鸡扒好吃

吃晚饭就开心的逛逛逛,最后一天在长滩啦,看了火把舞,踩了沙滩,看了月亮,听着海浪和歌声~好安静,没有压力!

9.3最后一个白天

最后一个在长滩待的白天,倒数第三个心愿是吃大碗的芒果冰沙,吃了,不留遗憾!倒数第二个心愿是给我们四个寄明信片,我觉得到哪里,明信片是很好的一个信物!倒数第一个心愿是编满头的小辫儿,给还年轻的我不一样的体验!这小辫儿我们每个人编了250P~

最后跟酒店和个影我们要走啦!海陆空开始……

小小机场买到这个,超赞!!超好吃的东西!!小白强烈推荐!!200P一盒~话说机场对面的那家牛肉面超级好吃,虽然店面一般般,但是真心好吃,我都吃完了,小白一直嚷嚷着再来一碗再来一碗,超级好吃!

到此,我们就要走啦~长滩岛景美,人美,是个幸福指数高的国家。参加了两天的自费,踩了沙滩踏了浪,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

楼主快来传自己的头像呀

2016-09-27 11:51

听说长滩岛适合拍婚纱照~

2016-09-27 14:10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7 11:51:07 的回复:

楼主快来传自己的头像呀

回复如飞*.:哈哈哈哈,快来围观我的头像,怎么样

2016-09-27 14:35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7 14:10:36 的回复:

听说长滩岛适合拍婚纱照~

回复何弃疗:是的,很美!就是来回的时候海陆空太折腾了😁

2016-09-27 14:36

2016-09-27 15:33

引用 苏州游子 发表于 2016-09-27 15:33:20 的回复:

回复苏州游子:国庆回苏州

2016-09-27 16:44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