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从前,小奇奇的珠海北师大

Vivan Deng (广州) LV.8
2016-09-27 00:00 408/5
  • 出发时间/2011-03-03

预告片

2010-2014,小奇的大学四年,三次踏进珠海
学生时代,并没有想到这就是旅行
简单的我去你学校借宿一宵,然后我们一起没有目的地去浪。
学生时代,还没什么单反。
拿着当时销量最好,摄像功能还不错的诺基亚到处乱拍。
学生时代,位于横琴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还没建成。
我们乱闯横琴,结果吃了“闭门羹”。
现在当有人提起珠海,我就会和他说:“我去过好几次啦,每次住宿地方北师大宿舍,碌架床,有空调,有独立厕所。”

行程概况

2011年3月,拱北口岸—横琴—石景公园—海滨公园—九洲城

横琴岛,位于珠海市南部,珠江口西侧,毗邻港澳。
石景公园—海滨公园—九洲城,位于珠海香洲区。

2012年7月,牛津街—野狸岛—神秘岛

牛津街—野狸岛,位于珠海香洲区。
神秘岛,位于珠海西部的海泉湾度假城。

珠海

【简介】
珠海广东省地级市,地处北纬21°48′~22°27′、东经113°03′~114°19′之间。[1]位于广东省珠江口的西南部,东与香港隔海相望,南与澳门相连,西邻江门市新会区、台山市,北与中山市接壤。设有拱北、九洲港、珠海港、万山、横琴、斗门、湾仔、珠澳跨境工业区等8个国家一类口岸,是珠三角中海洋面积最大、岛屿最多、海岸线最长的城市,素有“百岛之市”之称。[2]
珠海于1980年成为经济特区,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

【交通】
珠海交通有飞机  / 广珠城轨 / 大巴

飞机,降落于金湾机场,远离市区,需乘坐机场大巴到达市区

广珠城轨,链接广州珠海最便捷的交通,大大便利了珠三角地区的人民到珠海
2011的时候,城轨只能到达珠海北站,2012年12月后城轨直通珠海站。珠海站隔壁就是拱北关口,直接从拱北过关就是澳门了。
珠海市内的城轨站有 珠海北站,唐家湾站,明珠站,前山站,珠海

大巴,2010年之前,广珠城规还没开通,珠三角地区去珠海需要乘坐大巴
广州过去大概2.5小时,票价RMB70/人

拱北口岸

珠海南与澳门相连,从拱北口岸过关就是澳门了。

照片看上去真的很有历史感。

横琴

想象中的横琴是在海边,哪里有好吃的海鲜,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们就奔着这美好向横琴出发。
挤了2个小时的公交,来到横琴这边,却发觉这边了无人烟。
只好到问人我们想象中的美好在哪里。最后发觉是找不到的。
我们沿着公路往回走,天慢慢暗下来,这时的我们已经不奢求有海鲜大餐吃了,只求有个饭店。
沿着公路走了大概半小时,终于给我们看到曙光了,横琴蚝庄就在眼前。

石景山公园

珠海石景山公园位于香洲区吉大海滨,紧靠海滨公园,依山傍水,面朝大海,风景精致迷人,石景山之巅是俯瞰香炉湾的最佳地点。登高望远,能够清晰地鸟瞰整个香炉湾,珠海渔女,野狸岛,歌剧院和部分珠海城景。

这里有索道和滑道上下山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9:00 - 17:30,, 周六日8:30 - 18:00
单程35元, 往返70元,  淘宝价往返55元

认真拍摄的小奇。

每次看到这照片,都觉得小奇奇笑得很傻。她的笑容笑声是我最喜欢的,就连通电话也能感受到她在笑。

立于石景山山顶的渔夫海鹏。

美丽的传说:渔夫海鹏出海打渔,与南海龙王的女儿相遇,一见钟情,在景山上的“许愿石”永结同心。龙王得知女儿私嫁凡人甘当渔女后勃然大怒,水漫渔村,海鹏和渔女劝说也无用,后龙王夺去海鹏性命,渔女悲痛欲绝,滴滴泪珠化为珠海群岛。

珠海东与香港隔海相望。
从石景山公园山顶瞭望过去的地方是香炉湾。可惜当天天空比较阴暗,观望条件不好。

左右护法“福寿无疆”。
石景山公园以千奇百怪的石景而闻名,山上怪石起伏跌岩,错落有序。

海滨公园

珠海海滨公园位于海滨南路与香炉湾之间,北起犀牛望月山,南至海景路,东至菱角咀,南距澳门5千米占用地13公顷。海滨路穿越海滨公园,北侧是石景山,南侧为香炉湾。珠海的标志“珠海渔女”雕塑就竖立在海滨公园的岩石上。

一只栩栩如生的大老虎。

珠海城市的象征 --渔女
渔女姿态优雅,神情喜悦,手擎明珠,向人类奉献珍宝,向世界昭示光明。
我们游到渔女这里的时候,天已经开始下雨了。珠海是近海城市,一年有很多时间都会下雨。

渔女的传说
相传古代有位仙女被香炉湾美丽的风光迷住了,不愿返回天上,决意下到凡间,尽享这人间美景。她扮成渔女,织网打鱼,捞蚌采珠,心灵手巧,而且心地善良,常采灵芝草配上珍珠粉为渔民治病,深受渔民的爱戴。在劳动中,她结识了一位憨厚老实的渔民青年海鹏,两情缱绻,朝夕相依。不幸的是,耿直的海鹏轻信了一个矮子的谗言,要仙女摘下手镯给他作订情信物,仙女听了泪如泉涌,向海鹏倾诉了自己的身世,原来仙女是南海龙王的女儿,龙宫中八个管家婆为防她思凡遁逃,每人给她套上一只手镯,只要脱掉一只,她就会死去。然而海鹏却不肯相信渔女的话,鬼迷心窍,转身要走,渔女为明心志,猛力拉下一只手镯,旋即死在情人怀里。海鹏此时悔恨已晚,饮声泣血,哀天恸地。 九洲环长老为这人神之间的深情厚爱所感动,引导海鹏上大九洲岛,找到一株"还魂草",并嘱咐他"还魂草"须用男人的鲜血浇灌,才能长大作药用,救人命。海鹏于是每天用自己的血浇灌"还魂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还魂草"终于长大,救活了仙女。从此,仙女真正来到人间。成亲那天,她和姑娘们在海边拾到一枚硕大无比的海蚌,挖出一颗举世无双的宝珠,于是,渔女高擎着宝珠,献给德高望重的九洲长老

九洲城

九洲城已成为珠海历史博物馆

九洲城气势恢宏的城楼饰以黄色琉璃瓦面,绿色重脊,重檐庑殿顶,创造出堂皇富丽和绚烂夺目的诱人景色。城内依势错落着多座仿古建筑,亭台水榭,连以走廊。沿园池岸布置假山、花木,互相穿插,动静结合,因借抑扬。"澄泉绕石"、"海角奇观"、"嬉鱼池"、"观荷塘"、"澹泉"、"戏鸟廊"、"登楼远眺"等是城内的著名景点。

微缩版兵马俑。

牛津街

牛津街,一条很短却搭配着欧洲风情的小资商业街。
如果不是小奇的探索精神,估计我不会游到珠海这小街。

交通:乘坐9路、99路至“湾仔沙广场”站下。

7月,已经是夏天了。夏天T仔和牛仔裤最配。
大书包和旅游也最配。

这刚铁人是原本设计就这样还是经历风吹雨打变成这样?
我猜它原本就是这样的。
人,都是要经历风吹雨打,磨炼才能变为钢铁人。

从头熔掉我多灾的信仰
最後令我 站着亦牵强
我纵是内伤 但强人 哪可休养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感觉他们好像哦。
笑起来一样白的牙齿。
圆碌碌的身体

裁缝师傅和他的衣车

野狸岛

野狸岛,又被称作“名亭公园”,位于广东珠海市香洲东部,位于珠海市的东北部,是离珠海市区最近的海岛,距香洲400米,西距大陆400米,南距菱角咀1.5公里。 面积为0.291平方公里。

1.2.3跳

3.2.1跳

这就是背影杀手

朋友就是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的人。

神秘岛

神秘岛位于珠海西部的海泉湾度假城

远探神秘岛

过山车是每个主题公园必备的游乐设备。尽管害怕,但我每次到主题公园都会玩的,因为同行的人都拉着我去,如果不硬着头皮上会显得很掉人。
心理暗示:“没事的,上去转两圈,感受一下离心力就下来了。

“垂直极限” — 跳楼机
能观望海的跳楼机

未完,待续。。。

2016-09-27 11:5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27 12:27

引用 nicolajia 发表于 2016-09-27 12:27:15 的回复:

回复nicolajia:谢谢你

2016-09-27 20:4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03 10:51

引用 emilychang 发表于 2016-10-03 10:51:35 的回复:

回复emilychang:我也是暂时灵魂在路上。把我去过得地方写下来,给自己一个总结,同时给未来规划。把身体锻炼好,才能走更多的路,更高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