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大西北之旅

2016-09-27 00:00 107/4
  • 出发时间/2016-09-13

去年因为一幅茶卡盐湖的照片 我对大西北的感觉豁然开朗
试着了解 青海湖 茶卡盐湖 敦煌莫高窟 那些曾在书本里出现的画面
心里暗暗对自己说 我一定要去大西北走走

今年终于有个小伙伴说 我们去大西北吧
激动的我立马答应了下来
于是我们从2个人到最后的6个人 包了一辆车
开始7日的大西北之旅

第一次写游记 可能会有很多瑕疵  但一定是最真切的记忆
2016.9.26

大环线7日行程概览
Day1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宿)
Day2 黑马河-茶卡盐湖-可鲁克湖-德令哈-大柴旦 (宿)
Day3 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敦煌 (宿)
Day4 敦煌-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敦煌(宿)
Day5 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宿)
Day6 张掖-扁都口-祁连大草原-卓尔山-祁连县(宿)
Day7 祁连-阿柔大寺-门源油菜花海-达坂山-黑泉水库-西宁(宿)

未完待续 ... ... 别人有的图片我一定没有 别人没有的风景我可能真的会有 99%都是手机拍摄 不是什么大片 但却是最美好是记忆.Leaves.

我们用不同交通工具 不同时间 相约9.12号到达大西宁

这次大西北之旅一行7人
5个女生+1个男生+1个司机(我实在觉得小马哥是我们这次旅行的一员必须加上)

9.13 塔尔寺 我不懂佛 但是建筑很神圣

离开塔尔寺 小马哥说进入拉脊山了很快手机就会没有信号了
转眼间 大片群山 一块平地上 孤单单的一间小房子 特别抢眼
车停了下来 我们开始疯了似的凹造型
我直奔那间小房子  不知道为什么 真心欢喜

青海湖 中国最大的内湖 身在湖边 不由感叹 真美 不比大海逊色

9.14号 黑马河因为下雨 没有能看到日出 但是茶卡盐湖的美 真心纯粹

可鲁克湖 小马哥说了蚊子很多很多 真的不要去喂蚊子了 相信我

外星人遗址 这个真的就是给游客随便看看的

真正的遗址要再开车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 沿途荒凉 类似无人区 但是最后你会看到 一个情人湖 美的心醉 那就到真正的外星人遗址啦

很不起眼的洞口 只能看到被利器串过的洞眼 偷偷告诉你们 味道很大 并不能久留

以上4幅图皆是网络图片 真实可靠 因为当时蒙了一心只想找自己想象中的遗址 跑了很长一段冤枉路

从外星人遗址出来 小马哥说要开3个小时的车程到大柴旦 当时内心是不愿意接受的 晚上10点我们才入住酒店 都是我执意要去真正的遗址的 还好路上我们拍到了日落 美美美

9.15号 大柴旦的早晨很冷 小马哥一路直奔 雅丹魔鬼城 我们没有去人工雕琢的雅丹 而是来到很自然的雅丹风貌地带 这里一眼看不到边

最美公路 我的定义是 有你们才最美

因为敦煌首届文博会 去敦煌的路上 我们经历了三次安检 一路上要不是有段子 我相信我们很难坚持到最后 偷笑ing

9.16号 莫高窟 敦煌壁画 一个很久很久以前在书本上知道的古老文明 今天我将身在其中 感同身受

莫高窟 高深莫测 以上皆是网络图片 小女子手机照实在拿不出手
在次赞叹一下现在的高科技影像的呈现和敬畏当年开岩凿壁的手工艺者 伟大而又神秘

敦煌的第一晚我们去了沙洲夜市 当时因为我醉氧 对的你没有看错 是醉氧 小马哥说当天我们是从3000多米的地方到了1000多米的敦煌 醉氧很正常 所以身体很不舒服 好吃的全吐了 我也真的是醉了

今天最重要的景点就是 张艺谋导演的三枪拍案 拍摄地 七彩丹霞  五花肉走起

我们到达七彩丹霞的时候已经是下晚了 再加上阴天 景色并不好 但丹霞风貌还是很明显的

途中我们经过瓜洲 这里的哈密瓜确实很润很甜 非常爽口 价格也很便宜 一个大大的瓜 只要10块

嘉峪关 游玩要2-3小时 我们时间不够所以 我放弃了游览

还有我真心不知道 为什么嘉峪关门口有个林则徐像 请大家不要吐槽我没有文化 因为我是真的没有文化

今明两天的行程基本就是看看沿途风景 有草原 有雪山 风景还是很宜人的 大西北真的不全是土

最后一天 大家心里都感觉到了依依不舍 不舍大西北的风景 不舍小马哥的憨厚 不舍巫女的段子 不舍凹造型源 不舍不停删照片的来哥 不舍让我遇见你们的蓉蓉 就在刚才我们还在群里聊天 可能这篇游记不是最美的风景 但一定有最美的记忆 今天先到这里 未完待续... ...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29 18:28

你是准备去 还是已经在去的路上啦

2016-09-29 18:3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03 15:51

引用 wenwenshu 发表于 2016-10-03 15:51: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