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五市,第一次自助旅行……

走出校园,体会了不同的人生,人情!人生渐渐地走上了上班,下班回家的固定模式……突然,厌烦了这种模式,想离开喧嚣,去一个幽静的小镇,慢悠悠地享受每一片绿色!所以,决定和欧巴一起去江南小镇……

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有点逻辑散乱!不为别的,只是想记录那些年走过的足记……

提前查了N多攻略,看了N+N多个游记!提前定了机票和宾馆!(有强迫症没办法,不能说走就走啊!)……

粗发……

飞机上(宇哥第一次灰,他可能邮电紧张)

关于交通……

总体行程:沈阳桃仙机场--无锡--苏州--乌镇--杭州--上海--沈阳
(之前去过南京,所以果断放弃!)

PS:这个行程是我自己决定的,正常大家都是先到上海或者杭州的!选择无锡,一个是考虑机票的价钱,还有一个就是无锡飞机场离市区的距离稍微近一些!

4.10 沈阳桃仙机场--无锡硕放机场(晚上6点多飞机,晚点了1个小时左右,晚11点左右到无锡

4.11 无锡游玩--苏州 (高铁15分钟左右到)

4.12 苏州游玩

4.13 苏州--乌镇(客车,苏州北广场汽车站直接到乌镇很方便)

4.13+4.14半天 游乌镇

4.14 乌镇--桐乡火车站--杭州 (乌镇乘汽车到桐乡火车站,桐乡乘高铁到杭州
4.15 游杭州

4.16 杭州--上海虹桥火车站(高铁)

4.17上海飞机飞回大沈阳

关于住宿……

PS:住宿都是事先在网上订好的,由于游主只是个刚刚上班的打工妹,所以都是快捷旅店!选的酒店都是经济型的!

无锡:汉庭酒店(无锡火车站南广场店)标准间--135元/晚
🙅🙅这个酒店在市区,离火车站挺近,说实话不是很推荐!楼下都是酒吧,特别吵!如果是闺蜜游,千万别住在这附近,超级不安全!

🎈苏州:百时快捷酒店火车站店(网上查市锦江之星旗下的酒店) 110元/晚
🎃🎃优点:1.超级便宜,而且屋子还不错哦,这个价格环境算是很良心了
2.周围环境比较安静,位置还算不错,离哪儿也不算太远!
💔💔不足:有些偏僻,下火车出租车找半天啊
总之,推荐学生党试试,不差钱的就不要住了!

🎏🎏乌镇 乌镇民俗(乌镇西栅内邻水房) 大约600元/晚

这个是我真心推荐的住宿,虽然有一些小贵,不过主要里面真的很方便,西栅门票是一天有效,而且出去就不能进来了,住在栅内的可以办个通行证就可以随意出入,并且只需要买一次票!很划算!再有就是早上真心幽静,只有住在里面能感受那种小镇的静谧安逸!酒店里环境真心不错,有早餐,不过邻水也没用,窗户都封死了,也跳望不了远方,也不能拍照片💔(唯一的不足)
闺蜜游可以选择栅内的青旅,很有感觉,还便宜

杭州:是宇哥定的叫啥没记住,是个青旅,环境还可以,西湖附近!200元左右

关于美食……

无锡:无锡小排,小笼包(三凤大排档)
晚餐在这吃的,东北人有点吃不惯,太甜了,小笼包也是甜的,没有期待的那么好吃!

苏州:
1、平江
桃花源记 :这个是我在网上游记看到的好多推荐的,特意找了一下,都是一些小吃,味道不错哦, 推荐🎉🎉
鸡爪不错哦,卤味的,很入味
红豆沙甜羹:喜欢甜食的亲应该很喜爱…
花猫酸奶:味道很纯正哦!
各种糕点:看着不错我没尝试!

2.得月楼:松鼠桂鱼:超级棒,还要了别的菜和汤,味道都不错!  推荐🎉🎉🎉

乌镇:里面的吃的真心不好吃,东坡肘子,太腻了,酒店的自助早餐还可以!

杭州:外婆家:上海也去了外婆家,和沈阳的确实不一样! 就是人太多

绿茶餐厅:是我科大夫老师推荐的,微信点餐结账,味道也超级棒!西湖旁的人少点 推荐🎉🎉🎉🎉

无锡三凤大排档

桃花源记

平江街小吃

得月楼

大夜市(和沈阳兴顺差不多)

绿茶餐厅(强烈推荐)

One 无锡

👑无锡灵山大佛

票价:210元(学生票半价)
公交:火车站前的公交站88路至终点站,共31站 2元
游玩路线推荐:
灵山大照壁-五明桥-胜景楼门-洗心池-五智门-菩提大道-_九龙灌浴_-降魔_灵山梵宫_-阿育王柱-天下第一掌-百子戏弥勒-灵山大佛

表演时间:
九龙灌浴(喷泉):10:00、11:30、13:00、14:45
吉祥颂(梵宫):10:30、11:30、14:00、16:00

午餐:肯德基早餐+零食+水
PS:梵宫里有素斋,信佛的亲们可以尝试一下,本人肉食动物加上素斋价格不便宜果断放弃

🎆上图了,边上边讲,额(⊙o⊙)…回来后貌似听科里的老师说不能与佛照相,不过我没有什么信奉,也是带着虔诚的心和大佛照相!所以,我相信大佛会理解的!

大门(我太傻)

远眺的灵山大佛

这个是九龙灌浴的那个广场,好多人投票许愿,我也试了试,一下子就投上了!而且好高,今天我运势确实不错!

这个就是九龙灌浴,一个很大型的喷泉表演,最后上边会开花有个什么佛的王子!具体不记得了,不过很壮观!

阿育王柱 我宇哥背影

祈福!还有很多人烧香!祈求父母亲朋健康长寿,爱情天长地久!

天下第一掌,混入旅行团,跟着摸了一圈,财运亨通!

弥勒

梵宫(最喜欢的)

这个顶棚超级美,梵宫相当壮观了!

瞅啥呢?我哥187.让我照出了178的感觉

🎎🎎总结:⭐⭐⭐⭐
灵山大佛,就一个感觉壮观,山中大佛像,给人威严无比的感觉啊!推荐买个观光车的票,买一次可以在任意一个上车点上车,很划算,要是光看靠脚,真心费劲啊!俩个表演都很不错,大家一定要注意表演的时间千万别错过!梵宫表演很壮观,而且里面有种欧洲宫殿的风格!超级喜欢!

😂😂本来想去鼋头渚看樱花🌸!可惜时间不够,最后只能遗憾放弃,樱花飘落中背影一定很美!下次一定去!😞

💦锡惠公园🌟🌟
从灵山大佛打个拼车,看时间还够,正好在路上看到锡惠公园,据说是杜鹃花盛开的季节,没看上樱花,就看看杜鹃吧!门票好像是80元(学生半价)

就是个公园,有些花花草草,不过都用花摆出了好看的图案!空气不错,也算是弥补了我一点点遗憾!话不多说,上图🌅

文艺范儿

花仙子

其实拍了好多,有的找不到了😂
无锡算是个不错的小城市,灵气之地,不过对于这没有什么喜欢与讨厌的感觉!吃的东西太甜了!没有美食就没有再去的愿望……

接下来就是坐高铁去苏州,15分钟!下高铁出租车🚕司机转了好久才找到酒店,吃点东西就寝,明儿还得早起!

Two 苏州 (学生证查的超级严)

苏州街道,小桥流水人家……

🎏🎌💔重要事情说三遍,学生证查的特别严,过期的,假证就不要尝试蒙混过关了!!

PS:游过苏州,有种想居住在这里的冲动!喜欢这个小小的城市,慢悠悠的生活节奏,古香古色的阁楼,小桥流水人家!(可能我住的地方比较偏!真心很静谧……)

苏州的第一个傍晚,淅淅沥沥下去了小雨,直到早上才停,老天爷还是很给面子的,烟雨蒙蒙,会不会有另一番风情(大家一定要带伞)

💍虎丘⭐⭐

虎丘有“吴中第一名胜”、“吴中第一山”的美誉,据《史记》记载,吴王阖闾葬于此,传说葬后三日有“白虎蹲其上”,故名虎丘。宋代大诗人苏东坡写下“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的千古名言!所以决定去虎丘看看不留遗憾!

公交:(傻傻的我俩车还做反了,越做
越繁华,哈哈,就当看看苏州的金融中心吧)

虎丘其实并不大,没有太多值得看的东西,不过空气不错,主要的俩个景点就是虎丘塔和剑池,还有一个类似水月洞天的地方(忘了叫啥名了),虎丘塔就是上顶的一个斜塔,时间充足的可以去看一看!

话不多说,上图!

一进门俩个小玩偶

文艺范儿

虎丘塔

类似水月洞天的地方

山顶,仰拍虎丘塔

剑池

🍂午餐:平江路小吃街(拙政园附近)见上文关于美食!

🐾拙政园⭐⭐⭐

公交:虎丘步行至换乘中心乘好行1号/3号_4站_拙政园(5元左右)

门票:90元  建议时间:3小时

再去拙政园前,我们还顺道参观了一下苏州园林博物馆,免费哦,就是各种植物,园林建筑的模型,感兴趣可以逛一逛!

💋💋号外号外:拙政园门口有许多票贩子,手里有所谓的便宜票,其实他是捆绑消费的,好几个景点在一起,算下来其实根本不划算,建议不要上当受骗!还有园林没有人讲解你是看不出什么名堂的,可以租个讲解器(10元)!或者,手机APP下载个苏州旅游,各个景点都有类似讲解器的软件,超级棒!推荐哦

拙政园始建于明正德初年(16世纪初),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大名园。因为之前去过颐和园和避暑山庄,都是大同小异,所以就是随心所欲的走走停停!景色还是很宜人哒!喜欢古典建筑,一砖一瓦讲述着不同的故事!(具体景点不一一介绍,大家还是身临其境去体验吧)

也不知道他瞅啥呢

大约四点左右,结束一天的行程,回酒店小睡一会,晚上去观前街的得月楼大吃一顿(见上文)……酒足饭饱,在观前街采购一!
带回特产:
采芝斋买的:
      津津豆腐干(味道还可以,就是不是一个一个独立包装的)
      各种蜜饯(味道不错哦!)
      独立包装牛蹄筋(超级好吃,价格偏高,就买了一点没吃够!)
      苏州特产碧螺春,给老爸买的(1300一斤,买了一俩!味道听纯正)

平江街:
        丝绸零钱袋  苏州景色扑克(给我搭档特意带的,赌神) 丝绸睡裙
PS: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丝绸!不过睡裙穿着挺舒服

Three 乌镇

清晨,拖着重重的行李箱,踏上去往乌镇的客车,苏州修路,走了好远才坐到公交,打车根本没有,差点没赶上客车!

计划是,10点多到乌镇,去西栅民俗办理入住,住在西栅景区内,行李有专人用船送到屋里,你直接游玩就可以了!我们先去的东栅,回来再去西栅,晚上在西栅酒吧坐一坐,第二天上午再感受清晨的西栅!

⛳东栅

在网上查顺东栅比西栅小,但是游原住民,更加还原水乡生活,所以决定去感受一下!毕竟连票还是很合适的!大约游玩乐2个小时,中间走饿了随便进了一家客栈,点了传说中的东坡肘子,吃不惯啊吃不惯,都说肥而不腻,我怎么没感觉呢😓😂!

话不多说上图!

大门

景区大门处的大船

百床馆,各种床!我就纳闷了,这也不够长啊!

古代结婚的!!(这个叫什么忘记了)

乌镇有名的米酒,一进去酒味飘香,买了2小瓶给老爸和老舅尝尝!我在那试了一小口,真辣!

染布坊!

合个影

原著民

我哥飘忽的小眼神

游完东栅,做东西直通公交回到西栅,准备继续暴走!

西栅网上攻略的路线:
上午:游客服务中心乘坐游览车
游览车停车场——参观升莲广场、白莲寺塔——文昌阁、关帝庙——桥里桥(仁济桥、通济桥)、厅上厅——恒益堂药店——乌镇大戏院(听评弹、欣赏地方戏曲)——老邮局——经洪昌弄参观三寸金莲馆——昭明书院——草本染色作坊。
中午:中餐(通安团餐厅/ 通安客栈/ 水市口茶餐厅)
下午:过通安桥——参观叙昌酱园——亦昌冶坊——水上集市——欣赏灵水居园林风光——参观茅盾纪念堂等名人展馆、茅盾陵园——灵水居码头坐公交船至乌将军庙参观——步行至茶艺

我俩没按这个走,只是把特别想去的地方重点看了看!其实就是沿水走了一大圈!
重点浏览:恒益堂药店(我俩是学医的,职业病!)、老邮局、乌镇大戏院昭明书院、草本染色作坊、水上集市、茅盾纪念堂等名人展馆、茅盾陵园……

文昌

给朋友,还有和我哥互相写了明信片!有好几个都邮丢了!我给我哥写的也邮丢了……不开心!我还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了一个,也不知是否随风飘走了……

臭美一下,花仙子!

傍晚十分,夜幕降临,灯火通明啊,很是热闹!晚上我俩决定做船欣赏夜景!拼船6个人,没人60!我俩和三个大姨拼船,很是热闹啊!(东栅白天坐船一人30元,晚上不适合坐船,不能拍照片,建议白天坐船)

坐完船步行回酒店,晚上还是有些凉的!换好衣服,酒吧小嗨皮,乌镇有酒吧一条街,我俩远了一家怀旧风酒吧!环境不错,唱歌的小哥也很帅气!就俩人点了鸡尾酒和小吃,听着音乐!不错不错!

酒吧坐到10点多,回酒店,洗洗睡觉!明天继续!

Four 乌镇+杭州

这几天每天都是早起,我这个瞌睡虫居然没赖床,太不可思议了,收拾了行李,退房,买的下午一点多去杭州的高铁,上午还能溜达一阵!吃过早饭,准备继续行程!清晨的乌镇真是太美了!那份静谧,宁静,感觉整个世界都静止乐一样!这才是我真正想感受的江南水乡嘛!

水上鱼市,超级多大鱼,可以喂食!密集恐惧症看不了!

腌菜缸

临走前😂不想走

乌镇,这个鱼米之乡,是最让我心动的地方!真正体会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清晨静谧,安逸,感觉每一丝空气都格外的新鲜!走走停停,想象一下,邻水而座,喝着清香的茶水,安静地看着过往人群,你会感到这个世界都安静下来(清晨的时候可以体会,高峰期人超级多!)可惜,现在的乌镇没有似水年华里那么的与世隔绝,一片净土,更多的是有些商业化,各种旅游团,不过比起喧闹的大都市,这已经很江南拉!不错的地方!和欧巴约定,十年之后带着宝宝一起回忆年轻时我们的足迹!!

杭州

嘉兴做高铁到杭州,找酒店就废了半天劲!酒店离西湖很近,步行十多分钟!杭州主要的行程就是西湖和西溪湿地公园!由于峰会的筹备,西湖周围在修路,各种堵车,很是郁闷啊!刚到杭州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由于明天还有时间,我俩下午就先随意的逛逛,雨中漫步,听着许仙和白娘子的传奇爱情故事!哈哈,

坐船,船夫大哥给我们介绍了整个西湖,还讲了许多传说!

晚上我俩去了杭州的夜市,在什么街我还忘记了!真心的,还不如沈阳兴顺呢,没啥吃的!买了点龙须酥,各种特产带回去给科里同事!欧巴在夜市没吃饱,又去吃的小笼包,还是太甜了,我还是稀饭沈阳的小笼包!

Five 杭州

💦西湖

西湖十景: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

游览西湖可以选择租自行车🚲骑行,或者徒步观光美景!不过西湖真是太大了,绕一圈根本一天走不完!我俩选择观光车+徒步!累了就坐车,到了想去的景点就下去!
PS:好多照片都没了,有些景点也没有一一拍照,大家自行脑补八

我哥就爱划船

游览了大半天,还看了看雷峰塔(没进去,一说雷峰塔我就想起法海你不懂爱!)下午去了西溪湿地公园,就是非诚勿扰的拍摄地!可惜照片全没了!哎!真的很文艺范儿!不过里面虫子超级多!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就不介绍了!

我同事去了南宋御城,表演还不错,就是让你体会民风民情!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攻略一下!

Six 上海

最后一天,晚上就要从上海飞回沈阳了!所以就去了外滩,南京街,东方明珠塔,简单的感受了一下大上海的繁华!看看都市剧里总是思考人生的外滩!很喜欢南京街上古老的建筑,古典风!东方明珠,也很不错,上去体验一下伸手能够到云彩的赶脚!哈哈

外滩远眺东方明珠!

ENDing

短短一周的行程结束了,感觉每天时间过的都好快,人家还没有玩够!旅行前半个多月就各种看攻略,各种定机票,酒店!这个过程即纠结又兴奋!自助游真心不错,虽然安排行程很麻烦,不过可以自主的玩耍!推荐亲们自由行!

这短短一周的行程,非常紧凑,而且还有一点赶,无奈上班族没那么多假期!不过我玩的还是超级开心的!体会了江南风光,小桥流水人家,夕阳西下的美景!这将是一段非常好的青春记忆!

游记写得比较混乱,其实我这是四五份去的,实在太懒,半年后下个很大的决心才写的游记,第一次,没啥逻辑!希望能帮到各位,也希望给自己留一份珍贵的记忆!

过年计划:泰国萨瓦迪卡

引用 〆 胖丸纸  的文字:

游览一圈大概需要多久呢?

2016-09-27 16:57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9-27 16:57:54 的回复:

回复傲娇鬼:拙政园吗?我用了大约3小时!

2016-09-27 17:5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27 19:25

引用 D_花花 发表于 2016-09-27 19:25:58 的回复:

回复D_花花:有机会还是该出去走走,放松一下紧张的情绪!注意身体!

2016-09-27 20:23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03 16:00

引用 美缘珠宝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16-10-03 16:00:06 的回复:

回复美缘珠宝有限公司:哈哈,好的!工作太忙也没太多时间出去,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