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加坡之行

说起来这次选定新加坡是纠结很久的。开始想带她们去马来西亚的,结果发生了马航失联事件✈️,还没死心,想着这是偶发事件,再等等就发生了中国女孩在马来西亚被绑架事件,😱彻底死心!
       接下来和表妹商量去新加坡,开始觉得这么个小城市能有啥好玩,兴趣不大,翻翻游记攻略,好像还不错,当我开始有兴趣的时候,表妹改了行程😥,不带这样的,我们暑假去哪呢?女儿再问起时我纠结了,算了我们照计划,新加坡吧!
         定下来后就是看机票,看酒店,碰上国泰航空活动,成人票价2400,就定了他家的机票。按计划去6天,5天新加坡1天香港转机过夜。看到新加坡酒店贵啊,我和妞俩人该多浪费啊,于是动员老妈一起去看看,最终定下来三人行。
        酒店定了3晚新加坡港丽酒店,2晚圣淘沙节庆酒店,港丽是3300三晚,因为有一晚是周末贵些,节庆2150两晚;机票最后是大人2700含税,孩子2400,宁波香港新加坡
         各种票我当时是在某游记里看到了一家新加坡旅游公司,通过QQ联系到他们订了所有的门票,包括日间动物园、环球影视城、摩天轮、滨海湾双馆、鸭子船、观光河马车、sea海洋馆,加上接送机,价格和淘宝比过各有优势,当时为了方便订在他家了,后来发现服务确实好,晚上的飞机到酒店9点多了,人等在酒店,主动帮我们办好酒店入住,再把票给我才走的。不过16年再去时就联系不上他们了。
         忘了说一下我们的签证是淘宝上订的,需要护照原件,其他都是复印件,需要的材料店家交代的很清楚,在职证明和女儿的在读证明他们也有版本,很方便。268一个人,大概一星期办出。第一次网上办,还好顺利!据说新加坡签证有2年多次的,不过我们没碰到,都是35天的。出签后会有邮件发来,自己打印保管,过境就靠它了!
         我们的飞机是香港转机的,所以虽然是5晚,其实只有3天能玩。一早的飞机到香港是中午11点多,因为不出境手续还是简单的,下午3点多的飞机,中间的时间在机场吃了中饭,逛了逛免税店。坐在机场餐椅上吃饭时看着下面匆匆来去的人,有点小小的幸灾乐祸的感觉!😈太邪恶了!
         港龙和国泰航空本就是一家,国内到香港时没什么感觉,香港新加坡段就感觉到服务的好了。登机后各自在自己的电视里找到了要看的节目,之后餐点陆续发放了,他家的咖喱鸡饭受到女儿的好评,之后终于看到了传说中港龙航空会有的哈根达斯,可是😰空调已经很冷了,冷的我只想喝口热汤!
         之后是排队过关,接机的小哥很准时的等在门口,联系之后很快接到人出发。酒店离机场有点路,不过到滨海湾很近,位置很好。港丽酒店的服务很好,酒店干净,很满意!早餐也很丰富,好吃!还送了孩子一个小熊和一套画画工具。女儿很满意,评价很高!

第二天行程

第二天一早,我和女儿被早起久等的老妈忍无可忍的叫起来,洗漱吃饭结束已是10点,为了节省时间,决定打车去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里的动物基本是和人隔河相望的,不过我们也在小路上看到猴子,孔雀,还有袋鼠

一路走走停停,累了就坐上小火车。

新加坡动物园分日间和夜间,我们去的是日间的,听说夜间的表演多些。也有认为夜间凉快些游夜间的。不过日间确实热,动物都懒得动。

中午吃好饭,女儿累的不行了,可能热的关系,老妈也不想逛了,打道回府。回到酒店休整一下,约了4点的鸭子船,又出发了!这里提醒一下,鸭子船要提前约的,我们订的这家有两个上车点,本来好心的卖家帮我们订在酒店旁的上车点了,结果我忘了,带着老妈和女儿,一路狂奔的到摩天轮去上车,结果去错地方,好在人家讲理,帮我改了下一趟坐。😓

新加坡的鸭子船、河马车都有好多家旅游公司开的,不一样的公司,上车点也会不同,要先了解清楚。

这是酒店旁的财富喷泉,带点运气回国买彩票去!😄😄

鸭子船是一种可以水陆两用的船,下水时稍刺激,不过建议晚点坐,太晒了!鸭子船从新加坡河开过,能拍到很多新加坡的著名建筑。

据说鱼尾狮附近有好吃的冰激凌三明治,没找到,不嗨森!

鸭子船的终点在摩天轮,本来是想晚上来坐摩天轮的,可是都到了,就坐了吧!

摩天轮外的风景

摩天轮有不同的票价,如果确定的白天坐,其实可以买便宜些的票的,我们浪费了!

摩天轮坐完继续回酒店休整,随便吃了些东西休息一下又出发去了滨海湾双馆。实话说还是不错的,只是我们去的晚了,走马观花了!

滨海湾双馆还是挺考验脚力的,尤其是已经走了一天的游客,不过夜景很美,晚上有灯光秀,这次没看到。

夜色中的金沙酒店

摩天轮

结束一天的暴走后回到酒店,得出一个经验,景点票不要提前买,买也不要买太多了,会累死人的!

第三天

因为港丽的早餐是双人的,第一天给女儿尝过鲜,今天就打算带她吃点地道新加坡早点。早上和老妈去吃好酒店早餐后叫醒女儿,带她在旁边商场里吃了有名的亚坤吐司,半生熟鸡蛋加奶茶,爱吃咖椰面包!

今天是要换酒店的,一早收拾了行李就退房,寄存行李。穿过对面商场一路逛到河马车上车点,河马车其实就是敞篷观光车。一开始大家都坐上面,后来越来越热,都逃到车厢里享受空调了!😅结果老妈发现手机忘在宾馆了,匆匆结束行程回酒店找手机,拿行李。😂

本来是想今天早上坐着河马车把市区里想去的景点再补一遍的。河马车是24小时随上随下的,到了一个景点可以选择下车看看,再坐下一班车继续走。结果回酒店拿了行李就不能坐河马车了。河马车有规定不能带行李上车。

今天的酒店在圣淘沙岛上,从滨海湾到圣淘沙其实很方便,地铁到vivo city,上楼就是去圣淘沙的小火车。凭酒店确认单可以直接坐,进岛后酒店办入住时前台会给发一人一张卡,用它坐小火车就不用买票了。

节庆酒店的家庭房。其实节庆酒店的硬件设施一般,好在有个阁楼小床,估计孩子都会喜欢,还有个小阳台,洗了衣服晒晒很方便。

办好入住再次出发

名胜世界大街

电梯上去就是大鱼尾狮,人很多,各种拍照。

鱼尾狮的一侧有电梯到英比奥山上,我给女儿买了飞禽馆的票。结果进去第一层是蝴蝶之类的昆虫。可能因为养昆虫的缘故,飞禽馆里的蚊子前所未有的多,可怜的女儿被咬的都不会笑了!

其实昆虫馆出来我们还去了山顶滑坡和空中吊椅,是买的现票,本来可以坐5次的,可是老妈等得很累的样子,玩了一次就放弃了,不过女儿很喜欢,说下回来要自己坐。之后我们下山,到了这片海边,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是英比奥还是其他区了,但夕阳很美,休息很好!

坚持玩耍的孩子

第四天,环球影视城、海洋馆

节庆酒店淘宝预定的时候是不含早的,办入住时惊喜的送了两早,说是酒店在搞活动。酒店早餐也很丰富,就是人多,乱!

吃好早餐下一站,环球影视城!环球影视城订好票后我是在淘宝买了快捷票的,进了乐园就拉着老妈、女儿往人多的地方去,结果不小心就带着她俩做了回过山车。😅其实也不能算是高刺激的过山车,也就相当是疯狂老鼠的程度吧,下来后女儿眼泪就掉下来,老妈对我说:“再坐一次,我估计下不来了”。后怕啊!
         于是放弃一切刺激项目😜

这瓶饮料14.8新币,万恶的资本主义啊!

环球影视城出来好热啊,直接跑进海洋馆,那叫一个清凉。海洋馆还是十分值得一观的,进门的玻璃墙里大群鱼游来游去,中间还夹杂着几条鲨鱼,很震撼!

海洋馆出来终于是孩子的最爱了

这是哪儿?人呢?哎,祖孙俩消失在糖果世界里了!

别拦着我,让我吃!😍😍😍

三天的行程就基本结束了。

第五天

第五天一早送机的小哥又等在门口了,走的早,机场并没有怎么逛。中午到香港,应女儿的要求再去迪斯尼,老妈我安排了昂坪游。不过当天台风,最后老妈只是去了奥特莱斯逛了逛。我们也因为台风许多事外项目取消,早早回酒店了

第六天

回家

带老妈出门的结果就是没吃爽,海南鸡饭、l沙、辣椒蟹、肉骨茶统统没吃过,叫我这吃货情何以堪!所以,新加坡,我一定会回来的!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27 15:1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03 18:51

引用 小轩的铺子 发表于 2016-10-03 18:51:16 的回复:

回复小轩的铺子:正在努力完成15年新加坡之行,觉得更多有趣项目。不过更适合亲子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