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吃货之行

我是女神汤唯 LV.5
2016-09-27 00:29 1659/4

谁走就走的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来时的路

一家人临时决定去潮汕来个纯吃之旅,周三决定周六去,于是迅速的买了动车票。我们先从福州-福州南,车次D2327开,然后直接换成D2311福州南-潮汕站,时间还挺充裕。一等座跟二等座票价相差30左右,所以我建议一等,三个小时的车程坐着还舒服些。到了潮汕站,出站乘坐高铁专线到中旅客运站下车。此车程时间大概40分钟。然后滴滴去住的地方。

住宿

骏龙商务酒店,强烈推荐。艺龙上订豪华大床房去除返现大概370多一间,周末贵些,平时应该更便宜。我们对比了好多家酒店,需出行方便,入住舒服,这家性价比最好。果然不负众望,设施新,100平米,房间分会客和卧室两个厅,有冰箱微波炉电磁炉。24小时内餐厅无限次免费用餐,记住是无限次,不过去的时候记得把两张房卡都带上。餐厅食材很新鲜,性价比高。睡前记得在浴室里泡药澡,出浴后超级舒服!

敞开肚皮开吃啦

第一站【陈彪蚝烙】

特色就是蚝烙和粿条,粿条有甜的咸的和原味,我们各点了一份。蚝烙两份,以及苦瓜汤下火。一定要少吃多餐,这样接下来才能吃更多的美食!

第二站【老妈宫粽球】

在外马路老店,滴滴过去很方便。粽球里面一半咸一半甜,外面还浇了甜汤汁。无法接受这样口味的朋友们慎点。值得一提的是,粽球的米的熟度刚刚好,不会太软,反而有些嚼劲,味道一般,个人没有很爱。吃完了之后可以去对面买招牌凉茶喝。

第三站【老王老牌炒糕粿】

在民族路,从老妈宫步行过去即可。相比第一家陈彪蚝烙吃的炒糕粿,我们都更喜欢这家的味道。顺便说一下,炒糕粿里面的蛋都是鸭蛋哦,老板说是特色。

第四站【飘香小食店】

这些店都是在一个圈子里,所以都是步行。没有吃炒菜,6大2小就随便点了些东西吃吃了。可是随便也好多,小食拼盘一盘50,蛮大一盘都是油炸的,由于前面吃的有点多所以吃不完,还点了竹荪干贝汤一碗50。所以真心建议一定要秉着少吃多餐的原则。

【第五站】爱西干面

一面一汤,面的酱料就像是沙县味道,没有特别之处,面倒是有嚼劲挺赞的。肉嚼起来咯吱咯吱,独特。汤也好喝。值得一尝。

第六站【小公园蛋挞】

就在爱西干面前150米左右。刚开始老板推荐mini流心芝士蛋挞,我们想说应该吃不完就打算一盒葡式一盒港式,一听老板说迷你流心芝士周末才有,赶紧也要了一盒,而且超级好吃又可爱,可惜就买了一盒。

第七站【亚强果汁冰】

滴滴过去的。下午两点半才开门,下午这个点去还好没什么人,据说晚上是排长龙。果汁很实在,有果肉,性价比很高。强烈推荐,想喝的第二天下午还可以再来。

第八站【广厦杨记脆皮乌肠粉】

就在亚强果汁冰的斜对面,脆皮是放了脆脆的香酥油条,特色之一。乌是黑米,特色之二。另外点了黑米竹筒饭,清新的竹筒香气,一点也不逊色。好吃。

第九站【春梅鹅肉店】

从广厦走过去大概300米,直接跟老板说要哪个部位多少钱,就给你剁好装盒。他说他的手比称还准,38年没称过!油光发亮的鹅鹅鹅,沾醋吃更美味!这个是打包,先不要急着吃。

第十站【八合里海记火锅】

重头戏来了,敞开肚皮吃吧!手打牛肉丸很嫩,牛肉更嫩。一盘牛肉28,因为前面吃太饱了。如果决定敞开肚皮吃的人,建议列入第二天行程中。要早点去,晚去很多部位的牛肉都没有。推荐吊龙部位。这个就结束今天的行程吧。能走路就走路,多消化多吃。

吃完回宾馆休息了,泡个澡看看电视,如果饿了,下楼去餐厅转转,吃吃荔枝肉和豆腐还挺不错。

第一站【广场老牌豆花甜汤】

滴滴。开启今日首发,好甜好甜,不爱吃太甜的记得让老板少放些糖。豆花不像以往吃的那么散一碰就散,很实在。吃完散步到人民广场接着到海滨长廊公园散步,吹着海风看着大海,惬意!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第二站【镇平粿汁店】

滴滴。吃完甜的来点咸的换换口味。粿边跟卤味的结合,两个人一份差不多。味道一致觉得很赞。

第三站【糖葱薄饼风吹饼】

走路。里面是冰的麦芽糖跟花生芝麻渣,甜的,也是当地特色小吃之一。

第四站【老牌福合沟无米粿甜汤粿品店】

走路。清凉解暑,汕头天气太热,来碗爽爽口。地瓜汤里的地瓜很甜很好吃。💯

第五站【适口餐厅】

适口餐厅公信店,来潮汕一定要来吃砂锅粥,生鲜滚烫,点两人份就好。砂锅粥深得长辈们的心。

第六站【金新肠粉】

滴滴。涨姿势了,知道海蛎别名水生。吃了水生蛋肠粉和鲜虾肠粉!味道比广厦差些,也值得尝尝。

第七站【福合埕牛肉丸】

直接往前走就是。跟八合里的牛肉丸相比,福合埕的牛肉丸更有嚼劲。来一碗试试。

差不多我们行程就是这些。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坐傍晚五六点的动车回福州。或者把我的行程慢慢进行,我们是下去13:43回福州。晚走还可以去吃一趟牛肉跟亚强果汁冰,这是我们想二次尝试的店。

风景

挺喜欢老街的建筑物,历史遗留下的痕迹斑斑。

剩下的美食,还要靠你们去搜索。龙湖区的美食也有几家,只不过我们时间紧任务重,有点距离的就不考虑了。

【回程】

回去的时候,也是从宾馆滴滴到中旅客运站,去往潮汕站的班车半个小时一班。吃饱喝足,回家啦。期待下次再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27 15:26

引用 我是女神汤唯 的图片:

这二层小楼看着就有些年头了,炒糕裸好吃么、?

2016-09-27 15:4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3 10:51

亲,出了高铁站要怎么去坐你说的专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