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年假-bangkok,pattaya

whatisfate (香港) LV.3
2016-09-27 00:32 434/5

Day1:一直在路上and吃了一顿治愈一切的饭

工作之后,旅行的机会更是弥足珍贵,想要从这次开始把自己的每次旅行记录下来,也算是一种人生经历

四点半从家出发的我,经历了中国式晚点,不负众望,在晚上七点到达曼谷,快速办完签证后,饥肠辘辘的吃了机场711到四根大香肠(没来得急拍照),然后慢悠悠的搭轻轨到暹罗中心吃传说中的建兴酒家,味道就不多说了,看图吧,觉得挺治愈!

Day2:暴走曼谷的一天

早上八点准时出发前往大皇宫,大皇宫占地面积很大,由多个建筑群组成,金碧辉煌。金大皇宫门先检查着装和包包,一路上路边小贩都在喊,老板,买裤子吗,老板,买帽子吗,中文溜溜的。进去之后,500B买了通票,其实这张通票在大皇宫经典只要是覆盖玉佛寺,Queen museum,coin museum,其它大皇宫内景点都free,但是开门的也并不多。玉佛寺内300米壁画,主殿都是游览重点,抛开宗教文化不说,泰国人真的很喜欢金灿灿,布灵布灵的东西耶,配色也很小清新,看的人赏心悦目。离开大皇宫,前往国会大厦,进入展厅,再一次被金子和钻石闪瞎,由此可见泰国人真的很喜欢土豪金哎,每样东西都金灿灿,钻闪闪,对比曼谷寻常街景,真心觉得泰国把钱都花在建寺庙和皇室用度上了呢,皇室的每日菜单都是纯金打造
镶了一圈钻石,这样真的好吗
看完金光闪闪的国会大厦内展品,又马不停蹄赶往卧佛寺,在此表扬uber,没有他我会被tutu司机宰N刀。卧佛寺里面的卧佛雄伟壮观,寺庙虽不如玉佛寺那么大但是也很值得参观。卧佛寺游览完之后正要出口的时候看见几个泰国小朋友在踢足球,顿时觉得原来这世界上的另一个地方人们也过着跟我们差不多的生活,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游览完卧佛寺之后直接前往码头,搭船前往湄南河的对面参观郑王庙。但是郑王庙的高塔目前正在修缮所以我们没有买票进去。门票的价格是50B一个人。当时正是下午5:00天空已经乌云密布,来泰国两天发现泰国都是白天骄阳似火,到下午的时候开始下雨一直到晚上,不过没关系只要不影响游览就好。参观完后直接打uber回暹罗吃饭。点了一个鸡肉咖喱,咖喱里面是完全不知道什么蔬菜,所以只吃了鸡肉,后来到超市里面才看到原来那个圆圆的是小茄子。但是咖喱里面像豌豆一样的物体实在是不知道是什么,会爆浆的。冬阴功汤的味道又酸又辣很带劲。在泰国吃饭一般会收10%的服务费。其实我想说泰国的物价根本就不便宜呀,跟国内差不多。不过boots真的很便宜,买一送一超级多。

玉佛寺

阿兰达宫,尚在修葺中

卧佛寺

泰国菜以酸辣甜口味为主的。泰国的水果其实并不便宜,超市里的芒果也要30块钱每斤,一个芒果差不多也要人民币30元。泰国的榴莲非常非常好吃,比国内的口感要更加细腻,creamy,值得购买~但是价格是跟国内差不多的。还有红毛丹跟山竹味道一般般。跟国内没有太大的差别。

Day3:转战Pattaya

这次旅行再出发前就订好基调--度假。那么度假就是要在海边住海景房吹海风啊,于是,这次四晚都宿在芭提雅。上午利用半天的时间游览了曼谷的四面佛和暹罗海洋世界,泰国是佛教信仰国家,信仰的力量很伟大,对于泰国的佛像,我都是心怀敬畏,敬仰的态度。暹罗海底世界还不错,里面的冷气很足。提前在携程订好了票,一开馆就顺利进入了。参观人员以当地小朋友居多,企喂食很可爱哦。

下午搭乘巴士前往芭提雅,巴士很便宜,108b一个人,2个半小时车程。到达后,搭乘tutu前往酒店(在芭提雅没有uber,所以只能任由当地突突司机宰客啦,永远是100,100),这次第一站的酒店在希尔顿,希尔顿位于购物广场楼上,日式装潢风格,很合我胃口,细节做的很棒,洗漱用品都是ptr的,很细心。我们的房间在29楼,躺在床上,正对着海景view,无边泳池在楼下,泳池很大人不多。酒店早餐种类一般般,但是服务态度很好。

第二天前往可蓝岛,我们秉持的不参团的理念,自己买船票坐船去了小岛,大概40分钟的船程,40b一个人,到了岛上后,会有很多开摩托车的人来揽客,我们花了40b,搭乘摩托车前往海底漫步和滑翔伞区域,经过一番大力讨价还价,终于以两人1000b的价格进行海底漫步。泰国的海底漫步跟海南的完全不一样,海南穿全套潜水服,并且海底有扶手,这里穿自己的泳衣,只靠一个玻璃罩子,吓。。。硬着头皮下了海底,小鱼很可爱,不过我好像有被什么刺扎到,出来发现脚上几个黑点。海底漫步时长30分钟,出来以后一阵头晕恶心。坐着他们到快艇回到了long beach,

朋友请了几天年假出去玩

2016-09-27 01:0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7 11:27

引用 我爱吃meat 发表于 2016-09-27 11:27:47 的回复:

回复我爱吃meat:谢谢支持,这次码了好多字哦

2016-09-28 01:21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7 01:02:05 的回复:

朋友请了几天年假出去玩

回复道爷叔叔:5天都是连国庆~

2016-09-28 01:2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