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湖-生命中的小确幸

2016年06月2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7日-9月23日,
我计划去俄罗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贝加尔湖,一直很懒,为自己预约一篇游记,留一个回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一直出去玩都没有写游记,这次开始我要把自己的旅行记录下来,只为自己记录和琦琦约定的每年一次共同旅行,到年老的时候,我俩坐着藤椅,翻看着旅行游记,回忆着,岁月静好。

贝加尔湖,是个很偶然的事情,之前旅行都是亚洲,今年特别想去欧洲或者非洲自由行,在俄罗斯埃及土耳其之间抉择。
老公时间只有7天假期,去任何一个都玩不痛快,大连舵的蜂友提醒我,你可以去贝加尔湖,而后看了太多游记,决定前去。

分项说明:
出发前准备:
1.机票:之前准备定蚂蜂窝贝加尔湖的机+酒(含团签),定过蚂蜂窝的巴厘岛机+酒,定过蚂蜂窝的吴哥窟机+酒,还不错,但时间方面不太合适,当时上海没有直航,对我来说只能选择北京最方便,舍弃,决定单独定。

6月2日在某哪网预定了机票,两人往返4172元,而后才知道的,不含行李,只含随身行李10kg,当时看到游记说,行李费用机场买,含23kg,去程180rmb,回程2000卢布,所以也就没急着买行李,机场买。

去程:17日,北京伊尔库茨克,s7,5:35—8:35;
回程:23日,伊尔库茨克北京,s7,2:05—
4:45;

出发前一周,打电话官网确定下,才知道,托运行李已涨价,去程380rmb,回程50欧,23kg,随身行李55*20*40,10kg,我俩决定背包出行,不买来回托运。

2.签证:找了某宝网,寄送了(护照,照片,下载了表格填写),10天出签。
要注意欧,照片要是近期近照,不要和护照照片一样。

3.酒店:去之前在booking网站,预定了酒店,可以免费取消,并且到酒店再付当地货币。
我预订的酒店分别是:
伊尔库茨克,伊尔库特酒店,两晚,每晚2950卢布,大床房,独卫,不含早。
利斯特维扬卡,瑞西克多姆旅馆,一晚,每晚2000卢布,双人间,公共卫生间和公共淋浴间,不含早。
奥利洪岛,我提前三个月,预订了Nikita,官网预订,邮件往来,无预付,双人间,独卫,含早晚餐,两晚,每晚4000卢布。

4.环湖蒸汽火车:找了某宝的苏菲,550元人民币一人,预订了火车票,不含餐,从伊尔库茨克发,一天环湖,每个景点停留半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最后渡轮到达利斯特维扬卡小镇,大巴回伊尔库茨克,我俩预订火车票时,告诉苏菲不回伊尔库茨克,退回我俩40元两人大巴钱,苏菲会给你的邮箱发来两封邮件图片如下,第二张的打印出来即可,不需要取票。其实你如果时间不着急,哪天去坐都可,可以当地购买3200卢布一人,但容易买不到,你计划的时间段的票。

5.电话卡:因为我俩周六到达,怕卖电话卡的地方不营业,其实营业,就在伊尔库特酒店附近,就有一家,我们提前在苏菲那里买了两张电话,送到首晚酒店,并告知了到达时间,苏菲细心的一起送来曲别针,怕我们没带电话针,这样到酒店就可以使用了,60元一张,比当地电话卡,每张贵一倍左右。

6.行李打包:德标插头,药物,洗漱,枕头,蒸汽眼罩,水杯,化妆品小样,纸巾,衣物,充电器,移动电源,不要忽略防晒霜。

关于天气,我俩大连人,北方的,准备了冲锋衣带绒衣的,保暖裤,围巾,登山鞋,其实只有在岛上风大这些衣服才穿齐,其他地方,长袖体恤,加牛仔裤即可。

7.应用:看了特别多的游记,下载了2gis,当地的应用,挺好用的,谷歌地图国外很好用,蚂蜂窝的旅行翻译官,猫途鹰找餐馆时用。

8.换汇:大连不能在银行直接换卢布,找了朋友帮忙,换了40000卢布,4040元人民币,1:9.9,当地银联取款的地方很多的,机场和伊尔库特酒店附近就有,刷银联卡的餐馆我们没遇到,伊尔库特酒店可以刷银联卡。我们带了一张华夏卡,一张master万事达卡

行程安排:
9月21日,环湖火车,晚到利斯特维扬卡
9月22日,利斯特维扬卡,下午回伊尔库茨克
9月23日,伊尔库茨克北京北京动车回大连

,开始旅行了……

9月16日,我们23点的飞机,大连北京,0:30到达北京,1:30就开始办理值机,对于行李,他就看一眼,别人的20寸箱子超过厚度20的,也让随机带了,柜台上标明,选座每人30元人民币,也还好,我俩没选座,也给安排一起了。

办完值机,过完安检,出完关,进入候机大厅,琦哥已经困的不行了,睡了,国际航班候机大厅座椅还算舒服,非常安静,好多人都睡在这里等凌晨的国际飞机,我还发现首都机场t3候机大厅,有带淋浴间的厕所,免费的,在厕所里面有个淋浴单间,封闭的,保密性好,也很卫生,带锁。

5点钟,我们终于开始登机,我们的小绿飞机,跟俄罗斯人冷冷的面孔反差很大,萌萌哒

9月17日,下飞机后,我们进入一个特小的房间,准备入关,特别的慢,这里入关,会给你打印入境卡,不要弄丢了,出境的时候会收回。下面就是伊尔库茨克的国际机场,非常小,离这不远的国内机场却非常豪华和现代

一出机场往前走,就能看到公交汽车,伊尔库特酒店在马克思大街附近,我俩在机场破开1000卢布,按照提前做的攻略,480路,80路,80k路,3路,99路,20路,43路,42路都到马克思大街,我俩坐上3路,下车给钱,15卢布一人,下车找到酒店。

到达伊尔库特酒店,

期待楼主后面的内容!!!

2016-09-27 11:2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27 11:46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9-27 11:23:47 的回复:

期待楼主后面的内容!!!

回复傲娇鬼:谢谢亲的支持,我会写完的,🙏你的回复

2016-09-27 12:03

引用 火柴盒兔兔 发表于 2016-09-27 11:46:13 的回复:

回复火柴盒兔兔:有问题随时问我,我这还留了,中文旅游手册和中文地图,如果需要给你寄送,我会加油写完

2016-09-27 12:0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03 20:51

引用 小静静和我 发表于 2016-10-03 20:51: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