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兔酱的寻找石头老爷爷之旅「济州岛六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2

[关于旅行]

济州岛是兔酱环游世界的第二站.由于一直没约到一起休的小伙伴.所以一直在纠结是去云南还是济州岛.毕竟一个人出国还是很害怕的.结果有天晚上脑子抽风就订了济州的机票.很庆幸这次的脑子抽风.一路上真的很开心.认识了很多朋友.台湾小哥.首尔欧巴.中国妹纸们.日本摩洛哥混血的小哥.芝加哥留学的妹纸.友谊真的是不分国界.
出发时间为2016.06.02-2016.06.07.
人数为1人.
人均消费6000.包含了买买买的钱.纯玩的话大概4500.

[关于APP]

安利一些APP.里面很多和清迈攻略里推荐的一样.但是也有变化.再次声明:我真的不是广告.!!!
攻略必备:蚂蜂窝自由行.十六番.穷游
订酒店:猫途鹰.booking.agoda.去哪儿旅行.
行程助手:穷游行程助手.
地图:google maps.韩巢地图.苹果自带机图
汇率换算:极简汇率
翻译软件:出国翻译官
买买买: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
其他:大众点评.支付宝.随手记专业版.购物清单.微信

[关于行李]

1.毛巾.牙刷.牙膏.洗面奶.梳子.防晒霜(一定要用.紫外线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我最后两天没用.直接黑了不止一个色度).洗发水.沐浴露
2.爽肤水.乳液.化妆品.面膜.隐形眼镜(推荐强生日抛)
3.手机充电器(韩国电源插口是双孔圆形的.所以要用转换器.我是自己买的.但是住的地方一般都可以借到).移动电源.移动电源充电器.微单.微单充电器.WIFI EGG(我是在淘宝上拍了.浦东T1航站楼自取的.要交500押金.不要担心信号问题.济州岛全覆盖.走到哪都有WIFI.)
4.各种衣服.胖次.bra.凉拖鞋
5.护照.身份证.卡.现金.身份证和护照复印件各一份.行程单.酒店预订单.T-money(韩国的公交卡.可以到韩国在便利店买.也可以在淘宝上买)
6.创可贴.防蚊液(我用的去年在泰国买的soffell.好用到哭).餐巾纸(韩国的厕所.餐厅都是有卫生纸的.带餐巾纸其实只是以备不时之需)

[关于交通]

这次去济州岛虽然也是灰机.但是却要在浦东转机.还好是联机机票.行李直托济州岛.机票提前大半个月订的.买了全程保险一共2100+.这次坐的东方航空.托运限重23KG.非托运5KG.
济州岛的交通工具分的士.公交.小摩托.汽车.如果你是有钱人.你可以选着的士.济州岛的士分为黑色.橙色.白色.就价格而言.黑色最贵.黑色的士司机一般会中文.橙色次之.不过橙色貌似西归浦才有.最后是白色.上的士前最好把要去的地方找到截图放大.上车直接给司机看.因为只要上车.就会开始计价.个人感觉济州岛的公交还是很方便的.不过前提是知道要坐几路公交.在哪一站下车.如果在济州岛主要交通方式选择公交.建议去办一张T-MONEY卡.不管哪个便利店都可以充值.上车刷卡即可.这里有点要注意:如果半小时之内需要换乘其他公交.下车前一定要记得再次刷卡.这样换乘的时候可以帮你优惠100韩币.小摩托和汽车可以自己租.露珠木有亲测.但是必须要有国际驾照.如果想租车.可以选择拿中国的驾照去公证处公证.公证后即可使用.

济州岛去牛岛的交通方式为轮渡.在城山港坐轮渡到牛岛.下公交后直走左转会看见一个白色椭圆建筑.船票就是在这儿买.买票前要填写两份个人信息单.填个姓名和生日就可以了.然后备注那里写个return.建议最好不要选择周末去牛岛玩.人多.回程的时候亲们一定要注意.牛岛有两个港口.一个天津港.一个下牛目洞港.这两个港口最后一趟轮渡的时间是不同的.!!!
牛岛的交通工具分自行车.两人电动车.三人电动车.包车.其实我想租一个电动车.但是被告知必须要国际驾照.所以只能租自行车.四个小时一万韩币.上坡骑得我想跳海.亲们.真心建议你们去公证下驾照.特别是带小朋友去玩的.租个敞篷电动车爽得飞起.如果很多人去.可以选择包车.价格不定.一般一辆车是700-800人民币的样子.从到酒店接到你开始.9个小时内你可以和蒙多一样.想去哪就去哪.

[关于吃住]

我是吃货这件事应该已经被公认了.可以不逛市场.不逛免税店.但是一定要去吃吃吃.不过这次还是有几个地方木吃到.济州岛的早餐真心没几家.所以早餐都是在民宿自己做的.其他主食和甜品店行程里已经列出来了.咖啡馆.星巴克什么的我就不一一列举了.身为一个称职的吃货.很后悔木有吃到帝王蟹.炸鸡.奶酪脊排.城山日出峰的兔子冰淇淋.市场里正宗的炒年糕.下次去一定要吃.!!!

济州岛五晚我都住在B.P.虽然是民宿.但是环境很好.老板也很nice.讲真.很有家的感觉.他家提供吹风.浴巾.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WIFI.早餐.电视.我在济州看了好多韩国综艺.SMTM.蒙面歌王.还有很多没看过的综艺.最后悔的就是没看到running man.有天发现兼职小哥玩lol.然后就告诉他我也玩.他果断把电脑让给我玩.然后我就华丽丽的在韩国玩了两把美服.早餐有面包.鸡蛋.牛奶.果酱.咖啡.他家还有个大院子.超级美.真心推荐.不过一定记得要提前预定.

[关于剁手]

要买买买的妹纸们一定要注意.个人感觉网上或者APP购买比在实体免税店便宜.因为有折扣.积分还可以直接抵扣现金.最好是提前几天注册好.然后看会员活动.领取各种积分.付款时只能选择支付宝付款.所以卡或者余额一定要提前准备好.一般济州岛需要提前两天付款.你可以在网上或者APP上通过航班号查询最后付款时间.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 网上或者APP订购.济州岛不能订购自动牙刷.单反什么的电子产品.貌似香水也不能订.如果在济州岛想去实体店买买买.西归浦那边的免税店比济州市区的便宜点.人也少.
如果是在APP或者网上订购的.取货在是托运安检以后.进入等候区左转.就会看见取货处.拿到手以后最好对照订购单查看是否少东西不.如果你买了很多东西.建议另外准备一个箱子不托运.去装订购的东西.因为这个是要直接带上飞机.不能再次托运的.如果需要转机.千万不要拆包.因为转机时还需要过一次安检.如果拆包了.100ML以上的液体是不能过安检的.如果不转机.济州机场拿到货之后就可以直接拆包装进行李箱里.
关于买零食.特产什么的建议在市场买.比如橘子巧克力.其他零食可以最后一天在E-MART买.我不会说我托运了几瓶香蕉牛奶回国.真心推荐蜂蜜杏仁.完全停不下来.好好吃.!!!!
买的东西如果超过了5000元.最好是找个人帮你分担一点.说不定运气不好被查.还要交税.

[关于福利]

这次我不偷懒了.给你们安利飞机上要填的表和部分地图.还有公交线路.

飞机上要填写的表.还有一张黄色的身体状况表.那个表很简单的.就不上图了.

这是长途公交的路线.都是先到济州市外汽车总站坐车.中文区782.GD咖啡馆和挟才浴场702.GD咖啡馆到汉南洞下.牛岛和城山日出峰701.城山日出峰不是做到终点站下车.而是要坐到貌似叫城山居委会的地方下车.然后走过去.从城山日出峰到涉地可支坐的士去或者走去.从涉地可支回来.那边一般没的士.你可以找路边的小店.让他们帮你叫的士.但是貌似要加1000韩币.

景点中韩文对照表.

济州岛的海边浴场分布图.

牛岛地图和轮渡时间.附带市区来回牛岛的交通方式.

城山日出峰的公交站.

[注意事项]

1.WIFI EGG在国内一定不要用.因为运营商不同.会收取高额费用.一般电充满可以用八个小时左右.出去玩最好带上充电线和移动电源.
2.在韩国不像清迈.不用给小费.如果你刷卡结账.一定要看清楚金额.因为说不定金额会给你多打一个0.很多店不支持银联卡.所以最好带VISA卡.
3.T-money可以多人使用.上车后告诉司机一共几人.司机可以调整价格.然后一起刷.如果下站需要下车.一定要记得按stop键.如果半小时内换乘.下车前记得也刷一下卡.这样换乘就可以节约100韩币了.
4.最好带现金去韩国.带人民币也OK.那边部分小店接受人民币.也有很多小店给现金可以打折.如果需要换钱.推荐济州新罗免税店附近那家.汇率比较高.没有亲测.只是听说.
5.出行前最好在淘宝上买份境外游的保险.不过这次我没买.
6.大众点评真的很好用.找到你想吃的东西或者想去的店.用苹果自带导航.分分钟可以找到.如果是路痴.不要怕.大众点评上有问路卡.点开有韩文地址.问路人或者坐的士都很方便.但是牛岛上最好不要相信大众点评上的定位.个人感觉不是很准.
7.个人建议酒店在booking上预定. booking显示的价格是你入住期间含税和手续费的总额.有很多都是直接预订.然后到店支付.所以你一定要看清是直接付款还是到店支付.
8.出行前一天最好把第二天要去的景点对应的韩语写在小本本上或者截图保存在相册. 这样不管是坐的士还是坐公交都可以直接拿出小本本.询问司机是否可以到达这个地方.字最好写大一点.因为韩国很多上年纪的司机.字太小估计会看不清.
9.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三张表.直接填写就可以了.黄色的是身体状况调查表.一下飞机还没到过关的地方就会有人收这张表.其他两张是过关用的.

[关于行程]

武汉天河机场--上海机场--济州机场--鲍鱼参鸡汤--雪冰-- 711买买买

感觉自拍杆完全没用.亲故们.记得随身带一支笔.并且建议小伙伴们最好在某宝上订好接机.等的士的人真心超多.

中文区--中文区海水浴场--大海庭院--柱状节理带--西归浦偶来市场

今天找到了石头老爷爷.好开心呀.中文海天浴场.要从乐天酒店旁边的一条偶来小路走下去.一路上有韩文指示牌.海边有歪果小哥教冲浪.提醒亲故们一定要把手机放好.不然掉进海里就没用了. 柱状节理带.门票2000韩币.感觉浪大的时候去应该会更美.准备去天帝渊瀑布.结果的士司机把我们带到了天地渊瀑布.偶遇了西归浦的出现在好多韩国综艺里的这个桥.然后我们没去看天地渊瀑布.改道去了西归浦的偶来市场.

城山日出峰--PARIS BAGUETTE--民宿里韩国欧巴做的不知名食物

今天济州岛的天气对我一点也不友好.风雨交加.穿个雨衣的我真心觉得自己要被吹得飞起来了.并且坐公交不知道在哪里下.直接坐到了城山港.不过幸运的是.在港口遇到两个妹纸.也要到城山日出峰.果断和她们一起结伴同行.不要嫌今天的照片少.因为我实在是太心疼我的手机和微单.真心不忍心它们跟着我一起受苦.这里还有海女表演.但是由于天气原因.当天的表演就取消了.其实还准备去涉地可支的.但是这个天气.我果断放弃了.呜呜呜呜.没有吃到城山日出峰的兔子冰淇淋好伤心.

牛岛--红藻团块海滨海边--灯塔--炸酱面和米奇冰淇淋--下古水洞海边--姜东虎白丁烤肉

喜欢海的朋友去牛岛.我觉得可以多分配一点时间给下古水洞海边.

BOMNAL咖啡馆--GD咖啡馆--划船出海寻找one piece--不知名小店的海鲜锅和烤青花鱼--挟才海水浴场--春川明洞鸡排—E-MART买买买

BOMNAL咖啡馆.文艺小清新可以买杯咖啡进去各种拍拍拍.去GD咖啡馆会经过这个咖啡馆.权志龙欧巴的咖啡馆好多人.像我这种拍照不爱照路人的强迫症真心心塞.划船的地方就在BOMNAL咖啡馆旁边.看见别人在海里愉快的划船.我们没忍住.开着我们的透明的海苔号就出海寻找one piece了.1万韩币三十分钟.今天到达的浴场是挟才海天浴场.真心推荐.超大.超美.我下次去济州岛一定要去这个浴场玩一天.

在民宿和欧巴.妹纸玩游戏--济州机场--浦东机场--武汉机场

最后请允许兔小呆奉上自己的臭美照.请忽略我的小粗腿.小粗胳膊.~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27 12:27

那个兔子冰淇淋好像清迈也有哦~

2016-09-27 13:59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7 13:59:57 的回复:

回复何弃疗:真的吗.我没看见诶.清迈我也去过.~

2016-09-27 18:25

引用 Mr. Joker 发表于 2016-09-27 12:27:16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Mr. Joker:.谢谢亲故的支持.

2016-09-27 18:30

请问在哪里公证护照呀

2016-09-27 23:51

引用 ,滴滴 发表于 2016-09-27 23:51:21 的回复:

回复,滴滴:公证驾照吧.0.0.在公证处.不过貌似不便宜诶.

2016-09-27 23:52

引用 环游世界的兔酱. 发表于 2016-09-27 23:52:57 的回复:

公证驾照吧.0.0.在公证处.不过貌似不便宜诶.

回复环游世界的兔酱.:在哪里的公证处呀,我看有人没驾照也能用电动车?自行车太累了

2016-09-27 23:55

引用 ,滴滴 发表于 2016-09-27 23:55:21 的回复:

在哪里的公证处呀,我看有人没驾照也能用电动车?自行车太累了

回复,滴滴:但是我当时去牛岛.看见我和同行就直接说只能自行车.我看别人说驾照去公证处公证之后可以出国使用.

2016-09-27 23:57

引用 环游世界的兔酱. 发表于 2016-09-27 23:57:33 的回复:

回复环游世界的兔酱.:好吧,游记写的好详细,我要多看几遍

2016-09-27 23:58

引用 ,滴滴 发表于 2016-09-27 23:58:37 的回复:

好吧,游记写的好详细,我要多看几遍

回复,滴滴:哈哈哈哈.谢谢亲故的支持.因为这次是一个人去的.就做的很详细.

2016-09-28 08:0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