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首尔6日亲子行

Lao白 (福州) LV.3
2016-09-27 00:42 708/5

跑过中国的大江南北,最远还自驾整个新疆,就是没出过国。婚后有了孩子更少有机会出门旅行。这一次在家里老婆再三的要求下,我权衡再三,选择最多中国人去的近邻,韩国首尔。一来满足老婆的购物需求,二来小孩马上五岁了,我想可以给她一个难忘的儿时经历。就这样,因为第一次出国没经验,我是先到携程预定了六日自由行的旅游套餐,才开始准备韩国的签证。因为嫌携程要求办理的签证条件太过繁琐,就自己在淘宝上找了一家代办签证的旅行社,一个人450。一家三口护照身份证以及一些必要的证明材料提交就可以了。8.26号提交的,很快,我和我老婆的签下来了,但是孩子却被拒签。按旅行社提供韩国大使馆电话查询,原因竟然是孩子申请单有一个数字写错了。真是郁闷,旅行社要求再支付400的补签费。没办法,因为下定了去韩国首尔的机票和酒店,更改要损失更多费用,只能硬着头皮再支付一次孩子的签证费用(备注:当时因为写签证申请单时候,特别赶,门口快递在催,所以把孩子的数据写错了,我认为这个事情旅行社也有责任,他既然收了钱,就应该在提交之前认真再为顾客核对一遍基本信息,不能最后出问题,把所有责任推到客户身上,再者,严重鄙视下棒子大使,就一个数字的错误,明知是笔误,为何不人性化的改正通过),最后还是过了,孩子签证寄到手的时间已经是9.23,有点悬,因为9.25是我们的出发日期,在此提醒做个签的朋友,切记对申请单上的数据意义核对,遇到这样不负责任的代签旅行社,你真的没有办法。

拿到签证后,攻略计划稍微罗列了一下,参考网路一些深度游的介绍,感觉韩国已经被中国人深度耕耘,就算你什么语言都不会,也不至于寸步难行,出国自由行,特别亲子,首选肯定是首尔,吃喝玩乐衣食住行都有保障。9.24出发厦门,9.25下午准时候机。虽然阅历无数,对于出国还是一张白纸的我还是有点小小的鸡冻。

登机前,老婆孩子她们更开心,个人觉得,自由行很考验家庭夫妻之间的协作能力,家庭成员包括孩子在这过程中都会有失误和困难,怎么互相理解支持就需要去磨砺。

蛮有纪念意义,第一次亲子出国

小朋友喜欢乐迪,天天动画片里看着飞呀飞。这第一次的飞行体验,她,非常地期待,

给你扣好安全带,个子虽小,也要扣稳。

厦门高崎韩国仁川,飞行时间三个小时,孩子的兴奋劲从飞机起飞后就直落千丈,不停喊害怕,两个大人劝的手忙脚乱,后面还吐了一次,本来她坐汽车就不行,这也算完成日常,

终于落地了,首尔,阿拿歇哦!!

交了入关说明和疾病检疫调查,顺利出关。十号出站台,携程有免费接送服务。

接机的师傅中文简直了,还以为他是中国人。后来去酒店路上开车,因为变道和一个开大巴的司机起冲突,两个人驾车并排车道对骂得可欢乐,像极了韩国电影里的场景,欧巴们就喜欢动口不动手😂

仁川到明洞,不堵车,足足坐了一个半时,首尔真的大

明洞应该是首尔最有名的商业区,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

首尔天空花园明洞中心店

下定的酒店,位于明洞中心街区。五花特二好像。房间虽然不大,但服务和品质确实高端,前台都会点中文。

电梯出口每个楼层都有这样的化妆品广告背景墙,超级精致,可以免费试用

the face shop 虽然是广告,但让人舒服,宾至如归。

这广告做到家了

房间情况,简约温馨,照片不太体现得出来。一路的疲倦,感觉到有一个舒适的落脚点真重要。

人性化,雅美蝶

办理入住送的两盒,好像是韩国本土的化妆品牌,看不懂意思

身无分文,下楼换币,攻略都推荐到明洞换钱,这里几十米就一个换币所,比垃圾桶还多。

年初据说能换到1比180,现在最多的对比只有165了。想起周行长说的那,人民币继续贬值是没有基础的,但愿?!

开始瞬间觉得自己有钱了,可是看到商品标价瞬间感觉手里是纸。

厦航班机送宝贝的贴贴拼图,她已经顺利完成,恭喜宝贝!你爸在人生第三三个年头,才冲出国门,你明显踩在我头上了。

晚安,首尔,累坏了,明天携程赠送的一日游。景福宫 仁寺洞 南山 以及各种卖。

~~~~~
9.26 7点半起床,9点地接在另一个地方,乐天酒店star avenue,步行大概十分钟。感觉没睡够,一个小时的时差就有点晕人,小朋友也是睡眼惺忪。

首尔的清晨

乐天酒店star avenue为什么叫星光大道,不懂

地下通道的小店买的蛋挞,一个2200韩币,贵是贵了点,但口味好。小朋友平常都不吃蛋挞中间的布丁,这个说没说都吃掉了。

九点准时出发,一路感受这个城市的原貌。

这是路过青瓦台的安保岗亭,安保警员的制服都是特殊的白色。朴总统就住在里面。这个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2012年上任至今,给亚洲乃至世界都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感觉她和我们国母彭挺像,细腻委婉涵养过人。

去过故宫,再看看景福宫,很多人都会不屑一顾。我认为,每个来到这里的中国人都不应该报这样的态度,不管怎样的历史都应该被尊重,更何况韩国人把这里保护的很好,他们视为自己民族的精神所在。

人少,才能拍这样清楚点的照片,到故宫就难,乱哄哄的一片。中国虽然饱有一身历史辉煌,但离现代文明的距离仍然不小。

今天的地接导游,他说过去自己曾经是三星公司的职员,在上海公干过一段时间,也到过福建厦门泉州,人特好,一路上家里孩子晕车吐个不停,他还帮忙照顾。

遇到很多集体参观的韩国小学生

进入前殿,因人数不足10人,林导没有提供讲解,我们就随便逛一下

当时的朝鲜的王国建制应该都是照搬照抄大明王朝。

宫里面积不大,走走停停一个小时差不多就逛完了。也就例行到此一游。真要深入挖掘什么,也没那么大经历,毕竟对自己老祖宗的历史都没这么认真。

整体感觉真不错,节前出游的好处就是人少,落个清闲的环境。

韩国中学生

干净的水泥车。之后参观了人参公卖局,还有紫菜海苔博物馆,都是推销。

中午便饭人参鸡汤

仁寺洞步行街

南山首尔塔,没上去,对地标无感

在地标下停车场的便利店门口休息,看到专门写给中国人的字条。

之后新罗免税店,人山人海,东西跟不要钱一样,来的全部是中国人,我一家人进来呆一会也出去了,实在觉得这里购物环境太差。

韩国胜达售价30750000,约18万人民币,国内估计25万

18:30回到酒店,稍作休整,出来换钱。之前换的500用的差不多了,对附近熟悉后,多逛了几家,找了最高165.5的换,一路上换钱所太多了,所以来韩国玩真不用担心什么,直接来明洞换钱就好。

晚餐,这家值得推荐,本土美食,牛肉超嫩,不贵,三个人吃大概200左右。

小朋友吐了一天,终于能坐定下肚,海苔拌饭。

mlgb,人太多,会再回来

今天太累,就随便列列。明天一日去乐天世界和乐天百货。

~~~~~~
9.27。起来迟了,赶到上车点已经9点14分,还以为今天地接的导游不等我们。没想到,张望一会,就有位美女像我招手。按照韩国人对时间的观念,这14分钟让她等的够呛,上车才发现,原来今天携程公司只有我们一家三口的客人,所以公司派了这么一个女司机。她说自己在公司就开这种小车,自己不算导游,专门接像我们这样的散单。

车是起亚CARNIVAL,乘坐很舒适,中间一排独立两座。就是孩子还是不适应,40分钟的车程又吐了两次。

一路上,跟韩美眉了解首尔的一些情况。她说自己不是韩国人,这个让我很惊讶。她说,爷爷那辈是解放前逃难到韩国,自己算是华人,家庭教育文化风俗还保留着中国的传统。所以像她这样的华裔韩国人跟本土棒子还是有区别。从她口气里听出,虽然她不是出生在中国,但对中国却有着血缘情感。虽然自己已经有韩国名字,但还给自己取了一个中国名字,刘文娇。

乐天世界,到了。还好,今天的行程都在室内,不然阴雨天游玩,真不方便。

之前携程游玩协议中,要我们在乐天免税店购买300美金商品,才能赠送乐天世界的门票。时间关系我们只买了一点,没满足公司要求的条件,但是韩美眉人很好,二话不说,拿公司卡刷了三张乐天通票,包含之后的乐天水族馆。

原本韩美眉要等我们在这里玩到晚上七点半接我们回去,考虑到回去有地铁可以坐,就跟她商量不用作陪,以示对三张赠票的感谢。
入口前跟她say bay!小朋友没配合好拍照

韩国最大的室内游乐园,亲子天堂%

刚进来大人的眼睛都看花了,不要说小朋友。不得不说,这里有些震撼,没去过迪士尼,不好评价,但内场的装修装饰,氛围设计完全是超一流水准,童话般的世界!!!

先填饱肚子,场内快餐店点了汉堡鸡块,味道不错,特别是鸡块,肉质秒杀肯德基。

有好多幼稚园和小学的组团来玩,里面游玩的项目数不胜数,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来韩国,如果嫌爱宝乐园太远,这里绝对是亲子必来的地方。

内场大舞台不停会有演出和卡通游行

玩了三个小时实在玩不动了,人太多,热门项目没有额外收费但都要排队,建议来玩一定要选择非节假日,再者就是赶早,这样什么海盗船,碰碰车,空中飞艇,过山车才能随心所欲让你玩。
换地方,去乐天水族馆,在乐天世界这栋楼的另外一侧,从地下一层可以直接走路过去,大概要走20多分钟,如果怕迷路,多看导航和路牌,都有中文提示,韩巢地图还算可以用。

去过国内的海洋馆,虽然占地大,却没有这里有感觉。这里馆内非常干净,布局合理,特别是每个景观箱都经过静心设计,布景构图让人赏心悦目,通透感清晰。就不吐槽国内,不但人山人海,而且做足了防护措施,可能跟国人的综合素质有很大关系。

意外见到,这里竟然有极地企鹅🐧,honey ~

一个小时出来。到刚过来负一层的美食街解决晚餐问题,不得不说,首尔的物价,随便吃点什么都是千啊万的,昨天那个导游还说,首尔年轻人刚入职基本都是月薪过万~人民币,这让我们这种三线城市工资收入的,情何以堪。再不济,吃得管饱,海鲜面8000韩币。贵是贵,清楚好吃,咸辣适中。

韩美眉临走发的地铁路线图

亲子游最痛苦的就是孩子不会坐车,无奈,地铁回去,昨天导游带去新罗免税店收了三张t money卡派上用场,从乐天世界到明洞,转两趟车就到。一路上小孩这个那个抱的真辛苦思密达。

好想买这个无脸男

~~~
9.28-昨天玩了一天又累坏了,孩子这两天坐车也吐的厉害,抵抗力降低染上些许风寒,在明洞药店买了感冒咳嗽药水给她。所以今天决定自然醒,白天就明洞周边走下,晚上再步行广藏市场。

11:15 明洞优衣库 。来这里给孩子买长袖长裤。明洞这里都是时尚品化妆品,很少有卖小孩的东西。所以带孩子来的爸爸妈妈不要想在这里为孩子买什么。

啥都没选上

走明洞周边发现一家做三明治的小店,生意很好,正排长队。正愁解决中饭,干脆买来尝尝。给孩子点了一个火腿芝士三明治,孩子挑食不吃蔬菜,只能这个满足她。

真的好吃,看上去两个阿婆做的也卫生干净。种类有火腿,烤肉,牛肉,鸡蛋,配芝士,淡奶。人均3000管饱,实惠!

继续溜达~

累了,途经很多人推荐的猫猫咖啡馆。成人8000,孩子6000入场费,赠送咖啡,牛奶。味道都不错。个人觉得在韩国即使贵,东西也都不错,质量会给你保证。

店家不会中文,用韩语或英语交流

这里有四十头品种各异的猫咪,从小有养过猫,所以我对猫都有亲近感。

阿尼那塞哟~

心里默默,骂那个动我的人

你想干嘛,这么近拍我

给你看我的乳牙

再屌就咬你

你们喝的咖啡是我拉的

喝水你也拍?

傍晚五点半,从明洞步行广藏市场,省点花钱,顺便还能浏览下沿路街景。

韩国的咖啡文化果然遍布大街

韩国派出所,翅膀上面一头牛

3公里,到了,广藏

建议大家走一圈再吃,这样有选择性,这些小吃一下去肚子就满了。再装很困难。还有虽说是本地人去得多,但毕竟盛名在外,所以卖给外地人的一定贵,像那猪头肉一盘一万韩币,还有后面吃的刺身拼盘,得1.5万,感觉本地人吃绝对就只要一半的价格。另外想吃海鲜的,要走后面一点的,人流少的店,那里便宜,前面人挤人的地方都贵,思密达也很黑。

老外吃活章鱼就是为了朋友圈逼格一下,我坐这个摊位,已经有两组人过来视频直播

逛完出来,八点半,除了夜宵摊,基本别的店家都关门了。小朋友又困了。我这个当爹的,一路抱回去,三公里,手臂断了一只,亲子是需要代价的。晚安首尔

~~~~~
9.29回顾。先说下,为什么今天才更新,最后两日,顾忌孩子不会坐车,出行采取走路➕地铁,又想着第一次出国得给亲戚朋友买点什么,所以精力在白天都耗费完了。回国后孩子因出行辛苦,体质欠缺,诱发高烧寒疾,左右周旋,忙到今日才继续更新。
尽管出行前,对行程有细致的研究,但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大小遗憾都有,作为一种历练,不要纠结于心最为关键吧。
~~~继续回顾

自然醒,十点半出门。今天定了去梨大和弘大,这也是第一次到首尔自由行达人必去之地。临出门决定打车,首尔的物价指数很高,出租车也同样。
@首尔租车分普通和高级两种:高级出租车的车身为黑色,比普通出租车要贵,但是能提供更优质更舒适的服务。普通出租车呈银色或者橙色。在首尔的主要街道都很容易叫到车。
普通出租车费用是根据路程和时间计算的。2km以内为起步价3000韩元,超过2km以后每148m加收100韩元。以低于时速15km的速度行驶时,每35秒加收100韩元。00 :00~04 :00之间乘车时需多支付20[%]的深夜附加费。

模范出租车是黑色高级出租车,两侧车门上贴有“模范出租车”的标志。2km以内为起步价5000韩元,超过2km以后每164m加收200韩元。

路边停了三辆出租车,因为不知道先到最后一辆询问,结果司机指了指,要按顺序接单,我们就上了排头的一部的士,感觉这里的城市秩序都非常文明,除了明洞和一些夜市大排档的地方。
另说
这位欧巴师傅真的好男神,一头飘逸长发,面容冷峻捎带温和,再带一深色大框墨镜,太有明星气质了,侧面窥探,也让人讨喜不得。
租车里面很干净,我不知道他们用什么工具打理的,竟然连车内一些夹缝处都难见灰尘,比我们国内的私家车还干净。

同款外形出租车

忍不住随意街拍,今天天气特别好,首尔城市的亲和力更加凸显。

干净一定是文明的象征,想想国内,惨不忍睹。

这附近好像是韩国的国会大厦,有民众在集会抗议萨德,这个导弹防御系统实际是针对中国,但加剧朝韩之间的矛盾,个人认为,从首尔驱车到板门店也就两小时不到,这么近,三胖的炮弹真要打你韩国,还能拦截的住吗?

快到了,韩巢地图估价6000韩,到梨大附近下车,欧巴大叔的表上已经8600韩,途中并有堵车。另外,t money必须足额支付,不能一部分t一部分cash。

孩子又吐了,赶紧找个路边小店休整一下。

这几天在首尔喝的咖啡都很好喝,我最喜欢美式那纯纯的苦香味。梨大附近的东西果然便宜。这一杯只要2000韩,给孩子点的巧克力latte3500韩

位置

临近中午,梨大下课,街面也都开张,女生很多

赶紧去校门口。。。

质量有别,但总体舒适,韩国女生都善于化妆。随拍

进门右边的草坪地上一片鸽子,友爱亲切!

著名的梨大图书馆

小朋友对这里,报有一种莫名喜欢的感觉。

很认真的走步,这里可是韩国历史上第一所高等学府,过去叫梨花学堂。

拿相机拍照的基本是中国游客,被攻略火爆的梨大。

无视美女,走自己的路,让帅哥跟着我。

明媚的天气,恬静的校园,怎么拍,人都是美美的。

同学们看懂啥意思了吗,百度下就知道。梨大八月份刚发生过一次学生运动,抗议校长改变学校的招生条件,允许部分通过捐金的方式,由此引发一次很大的冲突,为什么朴总统也被学生质询?

校园里到处是学生拉的标语 never give up

这张我刚按下手机,女生就冲我摇手,毕竟对学生而言,在抵制运动未结束之前,她们不希望被外界引起任何误读。

也是相关的宣传海报,女大的真善美,自由の独立精神,着实让人钦佩。

小朋友,愿你今后能,如同此地的景气一样,美丽而又自由!

女大门口的梨花墙,象征好运,这个一定得留恋一下,让路过的学生帮忙拍了一张,技术不错。

逛完出门找吃的

大马路找的这家,看样子不错,饿坏了,要吃顿好的。

超薄意式披萨,脆嫩酥滑,香甜可口,完美的午餐!

这家韩国本土的服装品牌,好像叫mixed.很不错,价格也亲民,明洞真是坑人,还有梨大外面的小街店你要花心思,也有不错的选择,不过大多数是地摊货,别报太大希望。

香蕉牛奶,最好喝的韩国乳制品饮料。

梨大外面这家冰淇淋店,买甜筒的时候,小朋友不乖打翻了一个,店家看孩子哭的挺伤心,免费又赠送了一个,满满地爱心,谢谢。

梨大街区最后一抹余晖

地铁两站到弘大

延路走,都是年轻人的夜场,街舞,指弹,唱歌,很多很多,因为带着孩子,不然真的想多待一会,总有那么几个才华出众的街头艺术家。

指弹高手

晚餐,海鲜锅,四万韩。还成,物价总体都比明洞便宜,吃的更是五花八门,比起明洞,我更愿意来这里玩。

吃完晚饭老婆也完成今天的任务,买了好多衣服,今天的艰苦程度不亚于昨天,如果没带孩子,真的会轻松好多,况且小朋友特别让人不省心。那没办法,明天最后一天,再困难也要坚持下来。

~~~~~
9.30 在首尔的第六天,也是最后一天。返程的航班是晚上20:55仁川机场。原本计划搭乘携程的免费专车去机场,但孩子晕车严重,现在哪怕再颠簸几分钟,对她而言都是一种内在的损伤。
好在,首尔有发达的地铁交通。查了下韩巢地图,从住的地方(明洞商业街附近)到仁川估计也只需要一个来钟的时间。返程的时间安排在午餐后,一个早上的时间还够在明洞和附近的乐天免税店逛逛。

乐天免税店

乐天酒店的星光大道,通往免税店

午饭原本要吃炸鸡,无奈在明洞没找到曾瞎逛心仪的一家,眼看时间不多,就选了同为当地特色的卤猪脚,好像菜名不这么叫,但是味道真好,嚼劲适中。如果不是要走了,我想还会回头光顾一次。

返程~还好提早动身,不然一定出问题。原本计划搭乘2号线过两站到弘大转4号再到仁川,结果在明洞站过闸口时,走错方向。
反方向坐了一站,搭上了三号线,到大谷站,再往下坐k京义中央线,到机场线转仁川。这一路比原本预计的足足多花了一个小时。

京义中央线,还好凭借经验,没再继续坐错方向。不过这条线好像是链接城乡的铁路轨道线。虽然走错,一路也看了不少乡间风景。

出发了,舍不得

大包小包,有一半是免税店直接机场提货的商品

小朋友真的被我们折腾累了,亲子游不太成功,需要好好总结,回去后发了高烧

引用 Lao白 的图片:

这满满的都是广告,被罩上面都是

2016-09-27 15:4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27 16:06

引用 加班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9-27 16:06:03 的回复:

回复加班小蜜蜂:没哈韩,又是亲子,一路都是累死的故事。。

2016-09-27 20:0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03 15:51

引用 ken_fang 发表于 2016-10-03 15:51:41 的回复:

回复ken_fang:四季应该都有不一样的风景,在城市里没那么挑剔。